2019.05.03

夏天的北美洲之行

北美洲大陆之行

2014年的7月初,在加拿大多伦多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第97界国际狮子会年会,我和先生两人决定提早从香港搭乘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航班到芝加哥,然后再从芝加哥转机到多伦多,7.1下午平安到达后,我们将准备开始为期18天5个城市的北美洲大陆出差和探亲之旅。第一站在多伦多停留三天,参加会议后搭乘大巴到东岸的蒙特利尔市停留三天拜访朋友,再从蒙特利尔市坐灰狗大巴南下纽约市,逗留三天后再从纽约曼哈顿开车南下去维吉尼亚州,途径马里兰州州府巴尔的摩,在维吉尼亚州逗留4天后开车北上华盛顿DC,游玩一天然后搭乘航班离开美国。在这里我会分享三个大城市的行程和游记。

北美洲版图

第一站,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到达机场后租了车直接去位于安大略湖边的尼亚加拉(Niagara )瀑布后入住提前在网上预订位于小城Ellis St 的Li-Li B&B莉莉的民宿。我们将在这里住三天两夜,这是栋维多利亚式的三层小楼,室内外环境非常的干净温馨,房东是来自台湾的一对华人夫妇Lili & Kelvin,夫妻两人非常的热情和善,出门在路上已经20几个小时了很是疲惫,到达已是晚上了所以我们简单的洗洗就睡了。

加拿大的空气特别好所以睡眠质量很好,早上起来了Lili为我们和另外一对来自魁北克的自驾年轻情侣一起享用丰富的早餐,因为是前一天晚上就安排好了用餐时间,所以很轻松。然后我们就直接搭车去著名的尼亚加拉瀑布游玩,在景区门口买了一日游的套票和车卡。除了在瀑布景区游玩我们还去附近美丽的滨湖小镇吃午餐。相比于美国,加拿大这边的瀑布更加壮观无比,非常具有震撼力,天气很好所以我们从不同的角度拍了很多照片。加拿大的夏天晚上通常要9点才会天黑,我们回到Lili house休息一会后,晚上去了一家上海小馆吃晚餐。

第二天早餐后我们在附近的街区悠闲地走着,遇见很多小松鼠旁若无人一样穿过马路爬到桑树上吃桑果,几乎所有的房子门前和窗台上都种了很漂亮的鲜花和树木草皮。

下午两点我们搭乘大巴离开尼亚加拉小城去多伦多市区继续下一站的行程。到达后入住网上提前预订位于市区唐人街的酒店,酒店楼下就有越南餐馆,很是方便。第二天早上我们花了三个小时随意的参观一下市区景观,然后参加下午开幕的国际年会展览。国际狮子会1917年在芝加哥成立,是一家过百年的NGO组织,全球拥有4.8万个分支机构会员超过160多万,是全球最大的慈善机构。加拿大分会成立于1920年,是第二个分支机构,致力于为盲人培训导盲犬等社区服务。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参加完全部的会议,第二天退房后搭乘7个小时的大巴前往蒙特利尔市,经停金斯顿市稍作休息再出发。到达后当地朋友Bob来接车并送我们入住希尔顿酒店集团属下的Hampton Inn & Suites,酒店有很好的西餐酒吧。蒙特利尔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在法语区魁北克省,官方语言英语和法语,这里也是很重要的工业城市,历史原因曾经闹过独立,但是后来一直没有成功。蒙特利尔的建筑是法式的,也有小巴黎之称。第二天早餐后朋友来接我们去他家一起度过一个悠闲的周末,还参观了老城和皇家山上的大教堂。三天后我们将搭乘灰狗大巴南下纽约曼哈顿,车程大概6个小时。

开心游玩三天后我们搭乘灰狗大巴南下纽约曼哈顿,车程大概6个小时。

第四站,纽约曼哈顿唐人街探亲。纽约我也来过几次,曼哈顿的住宿很一般,暑假的房价很高,但是为了方便也硬住了两天。亲友请我们到金丰大酒楼喝广式早茶和点心,发现广州已无好的粤式点心师傅,都移民到北美了。纽约的景点很多,我们喝完早茶后徒步走布鲁克林大桥,在桥底公园遥看美丽的曼哈顿高楼,也习惯拍照没了双子塔;然后搭船游览了著名的纽约哈德逊河,再坐车到我最喜欢的中央公园走走,休息一会再逛第五大道,在附近找一家很出名的餐厅吃饭。第三天早上去著名的大都会博物馆参观,藏品很多所以我们在管理逗留了一整天。出来后直接去购物,附近的苏豪有很多世界名牌的旗舰店很值得去参观,第五大道,唐人街,买满了整整一车尾箱的东西,第四天满意地和亲友开车离开纽约继续南下维吉尼亚州探亲。

大都会博物馆展出的唐三彩马

总结此次的行程,时间短但是兼备了会议和探亲访友,三个城市连起来正好是一个三角形的版图,行程也超过两千公里。加拿大地大物博四季分明,居民的素质很高,很文明友善,这是一个很宜居的国度;NY 作为国际大都市,有很多的博物馆和自然景观,适合时间充足的深度游览,我最喜欢秋天到北美看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