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俄罗斯远东地区自驾游(九)伊尔库茨克—尼布楚

玩法:人文,摄影,美食,自由行,小资,自驾

发表于 2018-07-11 16:22

2017年7月21日,早饭后驱车前往赤塔、尼布楚方向。

再次经过贝加尔斯克镇—贝加尔湖的最南端

从贝加尔湖最南端到最北端,再从贝加尔湖最北端到最南端。贝加尔湖之旅算是完美收官。

烤鱼的香味又一次勾起了对贝加尔湖的无限憧憬!

美丽的贝加尔湖,迷人的贝加尔湖畔。

美景,美色,美味!

约吧,约吧,

贝加尔湖,我们明年再见!

贝加尔斯克镇,一如既往的木屋,木窗,木栅栏…

镇里药店。受朋友之托,带点马油回来,所经过的乡村、城镇,但凡有药店的都要进去看一下,不比不知道,原来,差价还是蛮大的。

火车与我们一路同行

路边大型超市、药店。

药店扫完货,再去超市补充食材。来超市购物的人很多,人来车往的,非常热闹。

路边散打格瓦斯,水果摊。

沿途草原景色虽没有西伯利亚那般绚烂如画,绿野仙踪!但在蓝天白云、山川湖泊的衬托下,倒也一样诗情画意!

人在车上坐,车在画中游!

看蓝天,看云彩,看草原上原汁原味的原始村庄,看云把太阳遮住,草原上山丘上一块块飘动着的云的影子……

晚上,路边服务区露营。

第二天22号,早饭后继续出发,经过一个叫坦加的村庄,来时车友们已在这里垂钓过,不到半天功夫,就已收获颇丰!满满的成就感驱使着大家不由自主的向右转,再次来到湖边。

有俄罗斯人早已进入状态,看他们的装备,一个个像专家,有备而来。

用二锅头和俄罗斯人换了点蚯蚓。

比起他们,我们有鱼竿的鱼竿嫌长,没鱼竿的就地找了根芦柴棍,凑合着钓起了鱼。

好吧,我承认我们是来打酱油的。

还别小看了王大哥的特殊鱼竿,鱼儿一分钟一条的上钩,都是野生鲫鱼,个头大的留着,小的放生。

水至清则无鱼!

看着湖里微微摆动的水草,感觉水草下面一定有许多鱼儿在畅游,有了想脱鞋直接下河捞鱼的冲动。

淡定,淡定!

草原的天空永远都是那么美!

从浅蓝到宝石蓝,变幻莫测,每一种颜色都有它独特的风味。蓝天做幕布,白云做主角,一团一团缠绵着的浮云,像小时候吃过的棉花糖,给人一种无法言语的美妙感觉。

油画般的小村庄,悠闲自在的牛儿,它们才是这幅画的主角。

中午鱼宴走起,鱼汤、红烧鱼味鲜味美,大家赞不绝口。

午饭后,稍作休息,便又继续上路了。

行驶途中,AH6公路道路维修。在等待放行之时,前面小车俄罗斯人开心的要和我们拍照留念。

道路畅通放行,没开多久,小车俄罗斯人挥手示意让我们停车,他的太太也要和我们来张合影。

原来,他们是带着baby出来度假的幸福三口之家,刚刚手机没电了,抓紧时间在车里充了一会儿电。太太拿着手机一阵狂拍,直到手机又自动关机。

哈哈!旅行途中随时随地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到达尼布楚已是夜里,加油站旁边驻车。

签证时间越来越近,远东地区之旅才刚刚开始,为了不留遗憾,能把远东地区几个代表性城市游览一遍(尼布楚、海兰泡、伯力、海参崴),平均每天要行驶800公里的路程。

Нерчинск尼布楚(今俄罗斯涅尔琴斯克),隶属俄罗斯联邦外贝加尔边疆区,赤塔以东305公里处。曾是中国领土,1689年,中俄双方使团在尼布楚城签订条约,同意中国和俄罗斯以额尔古纳河、格尔必齐河为界,并将尼布楚地区划入俄国版图。

小镇宁静、优美。

从当年索额图签订条约到现在,已过去整整300多年,也许我们是300年来第一波开着房车进入小镇的游客。

尼布楚大教堂,这座200年历史的复活大教堂,钟声敲出了音乐的旋律,以抚慰人心。

尼布楚著名的景点当属布京宫博物馆。这座宫殿的主人是出生大贵族的布京,这位与普京名字相似的人,1870年前后在涅尔琴斯克修建了音乐学校和药店,印刷厂和浴池等等,死后还将全部财产赠送给当地市政府。

布京宫是他当年的居所,内有雅致的壁炉,盘旋的楼梯,漂亮非凡的拼镶式地板,大幅彩色玻璃画,还悬挂了当时从巴黎买回的世界最大的镜子。宫内还有音乐厅、家庭博物馆和藏书3万册的图书馆。到尼布楚旅游的人,都要来这里参观。

下面是在布京宫里拍的一些照片。房屋整体呈长方形,够长够宽,一间连着一间往里面延伸,除进门是一间宽敞明亮的大厅外,里面每间又被隔成2长方形房间。

银矿石。尼布楚是大陆性气候,大部地区有多年冻土。有铜、煤、铁、金、锡、钼、铅、锌等矿藏。白银储量在俄罗斯名列前茅。

布京宫出来,看见房车旁一个长着金色头发、白皮肤、蓝眼睛的俄罗斯小男孩在摆pos拍照,好可爱的小帅哥。

参观完布京宫已到中午,超市里补充食材后离开尼布楚,前往下一站海兰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