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6

十一北疆之旅

新疆

DAY1 上海—乌鲁木齐,酒店:野马露丝,是一个庄园,据说老板是新疆拥有汗血宝马最多的人,有自己的骑士和养马基地。酒店就在基地里面。

第一晚:干。那是真的干。一对比上海的被子,就知道了,上海的被子是没有烘干的感觉。洗了内衣,早上起来,就干了。太赞了。

第一天踩坑:PDD网购的一次性内裤,尺码买对了,但是实际小了,材质不舒服,还有点过敏。以后还是自己带吧。

到了太晚,没有尝到当地美食。

DAY2:早上7:30早饭,自助式,竟然有凉皮,老公的最爱。烤馕,毫不例外了。特意品尝了新疆的牛奶,确实是用碗打的,就像小时候拿着搪瓷罐子打豆浆,打豆腐脑的感觉,豪放又亲切。

DAY3:今天开始开往禾木,迷迷糊糊吃完早餐,上车睡觉。一个急刹车醒来,眼前一片白茫茫雪山,黄色泛着枫叶红的植被,说不上名字,有的是白桦树。偶尔有零星的蒙古包和小木屋。团团升起的云雾缭绕,仿佛置身于仙境。手机怎么拍也拍不出这种美和感觉。只能尽收眼底心底。

晚上入住:禾木星空酒店,酒店距离换乘中心800,走起来还挺累。不过酒店环境确实不错。竟然有护发素。话不多说,上图。

DAY4:早上7:30吃饭,禾木星空酒店的早餐确实不错,炒菜很认真。

8:00禾木酒店出发前往喀纳斯:首先禾木换乘中心—景区停车场,40分钟。前往喀纳斯换乘中心1小时。换乘中心—门票口6分钟,然后乘坐区间车前往三湾等景点,大概一小时。到景点已经12点多了,基本上一上午都是在坐车。换乘。。喀纳斯换乘,坐左边,可以看到大部分主要景点。

到喀纳斯换乘中心,去观鱼台,买票排队将近一小时,买好票排队上车又是半小时排队。强烈建议,先去喀纳斯湖玩,让导游排队买票,玩好回来正好票买到,直接去观鱼台。车程20分钟,。观鱼台1080台阶,爬上去1小时多,下来1小时,最后回到换乘中心4点了。然后火速去了喀纳斯湖,5点多回到换乘中心,赶往三湾。

时间有限,果断放弃神仙湾,直接坐车去月亮湾,从月亮湾徒步1.7KM到卧龙湾。景色很美,手机拍不出来它的美。7点多一点到卧龙湾,7:20排队回贾登峪,队伍超级长。调度空车过来,大概半小时7:55坐上车。后面晚一点的人排队更久。8:30到贾登峪。回到酒店快10点了。

住在小木屋,三人间,我们两个人,是真的冷,空空荡荡,有一个暖气片,晚上穿着毛衣睡得。洗澡真是一桶水一个人,下一个人等40分钟。

DAY5:8:30出发,没吃早饭。吃了自带的零食。开车接近5小时,到魔鬼城。

一路上是绵延不绝的山丘。

世界魔鬼城:雅丹地貌。区间车游玩,总共5站,我们就停了1.2.3.4站。游玩1.5小时左右。因为下午阴天,光线不好,所以惊艳的照片比较少。而且新疆这种宽阔的地域,照片锁不住它的辽远与壮美。

晚上入住乌尔禾镇。酒店一般吧。不如前几天的酒店。不过住的地方有点像一个景点。

DAY6:早上8:00出发,前往赛里木湖。车程大概5~6小时。下午3点左右赛里木湖的水是深蓝色的,很沉稳。逆时针环湖一周大概4小时,一百多公里。高白鲑鱼是一种从俄罗斯引进的冷水鱼,同行的小伙伴要尝一尝,我们一起去吃了。400多一条鱼,我对鱼肉没有研究,纯图新鲜,没有特别的感觉。

Day7: 独山子大峡谷

峡谷里面有玻璃栈道,空中自行车等项目,想做,但又觉得不够刺激,就没做。

有一个悬崖咖啡店,在那里静静地坐了会,点了抹茶牛角包,感觉很舒服。我有时候喜欢探索,有时候喜欢静坐欣赏。下午3点启程回乌鲁木齐。晚上6点多到酒店。终于可以好好坐下来吃一顿当地美食。丸子汤,油塔子,拌面筋,夹沙肉,好满足。

DAY8:下午4点的飞机,早上舒舒服服起来吃个早饭,去了大巴扎,货比三家买了特产。无花果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