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9.22

2020百色田阳自驾三日游攻略,3天2晚自驾游超全攻略,百色田阳酒店住宿推荐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在疫情最紧张的几个月里,我相信每个人都渴望看到外面五彩缤纷的世界,在国内疫情在得到逐步控制的情况下,约上三五好友,来一次短暂而惊喜的旅行,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疫情影响,所以我们选择在了广西省内,从南宁自驾游,开启我们的百色田阳之旅。

【交通攻略】

自驾游。

可选择动车。百色到田阳12元左右,南宁到田阳71元左右(车程最快59分钟),交通上面来说还是很方便的。

【住宿攻略】

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到了田阳,选择环境优美的酒店或民宿住下,对住宿要求一直很高的我们也是在网上做了很多攻略,多方对比,最后选择的这家酒店,整体来说,性价比超级高。

酒店:维也纳酒店(百色田阳古城高铁站店)

地址:百色市田阳区田州镇那塘村田州古城购物中心首层

之前因为工作出差,在这里住过一次,给我的感觉很好,跟在家一样,让我觉得很温馨,所以这次短暂的旅途,让我再一次选择在了这里,在房间里,可以一览古城的美景。办理入住手续特别快,而且前台小姐姐都特别好,很有礼貌,大堂内还设置了一大一小的推车,方便客人有大量行李好拿去房间。这次我们入住的是一间商务城景双床房和一间豪华大床房,被子是柔和的触感,坐在床上更是舒适柔软,纯白的床品加上暖暖的灯光,竟然看出了那么一丝温柔感,拉开金色是窗帘,阳光溢满了整个房间,构筑起温暖的情绪。

【游玩攻略】

Day 1:田州古城:

国家AAAA级免费旅游景区,非常适合进去游玩一番。白天的时候,古城里有许多店铺都没开始营业,可以在古城街道上的青石板下路走走,四处游览拍照,看看特色的建筑和小桥流水的风景~

晚上的时候,古城也逐步热闹起来了,店铺跟小摊都陆陆续续营业,则换了人间似的,是一个如梦似幻的世界。灯光下的古城格外耀眼,会让你有一种莫名的情愫,幻想着浪漫的偶遇或一见钟情~

Day 2:星河水上乐园

第二天还去了避暑胜地——百色星河水上乐园。地如其名,那肯定是水上乐园了,但里面除了刺激的世界级水上项目之外,还有冰雪世界了。当然,因为时间紧迫的原因,这次非常遗憾没能去冰雪世界看看。当坐在皮筏上,在暗黑的管道里穿行,像水上过山车一样紧张又刺激,还会时不时听见各种尖叫声,一下让你冷静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防晒得做足,各种饰品也不要戴身上。门票我们是的在网上订的,成人票118元一人。

Day 3:第二天晚上去了酒吧,睡到自然醒,当天也没再安排行程,吃完午饭下午就返程了。

【美食攻略】

烤猪眼睛:

关于吃的,要特别推荐田阳的特色烧烤——猪眼睛。当第一次听见猪眼睛能烤着吃的时候,你是不是一脸吃惊?哈哈哈哈,反正当时我是一脸的不可思议。当你硬着头皮尝试一口,猪眼里的汁在你的嘴里爆开,仿佛在吃“撒尿牛丸”一般,但味道的确很让人上头,附近烧烤摊都有这道特色烧烤,胆大的朋友不妨试试。

壮乡缘:

在网上搜索到这家餐厅评价还不错,酒店前台也推荐了这家,就在酒店房间楼下,就去试试。这也是来田阳游玩临走前的最后一餐,所以选择了当地特色的吧,就去了酒店楼下的餐厅吃饭,虽然它们是在同一栋楼,但是进出口的门是不同方向的,但也阻止不了吃货的心。刚踏入壮乡缘的门,就看见了壮族浓厚的民族特色的装修风格,美食的香味扑面而来,忍不住偷偷吞了一口口水。丰富的菜品,完美的品相,味道都挺大众化的。这里我要重点推荐的是突出广西特色也只有广西才有的菜品——猪肉假喽夹。用两张我也不清楚是什么叶的叶子,在中间夹是猪肉,再用蛋液跟面粉包裹住,然后放进热油里炸,一口下去外酥里嫩的。我们5个人消费268元,感觉是很划算的。

【娱乐】

威澌特酒吧:

我们几个蹦迪选手还是抵不住田阳友仔的诱惑,各种赞美,组团去感受田阳的酒吧气氛!不过得提前预定,刚好友仔认识人,早早地定好位了。不得不说,这次蹦迪的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那个烟雾喷过来的时候什么也看不见,灯光也是相当给力了,耳边音乐和DJ的声音在带动身体的律动,现场很大,音浪也很足,整个酒吧的气氛也非常好,包括选曲,还有MC DJ手带的节奏都很嗨。这里工作日的最低消费960元,周末是1088元,足够5、6个好友喝得天花乱坠。各种类型洋酒都有,可以单点也有很多不错的套餐,小吃品种也挺多的。酒吧的跳舞小姐姐很漂亮,身材也很赞,还有俄罗斯级跳舞小姐姐,领略了异域风情!

小贴士:

9月的田阳昼夜温差还是比较大的,可以多准备一件薄外套,雨季下雨的话下一会儿就停了,不过防晒还是得做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