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4

换个全新的方式,解锁沙家浜三天两夜的玩法

“风吹在芦苇荡,荡舟于湖上”,哼着曲儿,感受着江南水乡的风味,远离城市的喧嚣,听听沙家浜的历史,穿越在历史的长河中,与经典文化对话。

Day1

入住同福裕民宿-午餐虞阿哥-横泾老街-横泾不夜天

Day2

沙四龙渔乐园 -手摇船码头-体验船茶➡横泾老街美食-观看实景剧《芦荡烽火》-红色加油站围炉冰茶和烧烤

Day3

湿地公园-观鸟-双莲轩-芦逸度假酒店午餐-返程

在我们的印象里,沙家浜是个经典红色旅游目的地,这一次,我们换个全新的方式,解锁不一样的沙家浜。

于是,在这个美丽的夏日,我们踏上了沙家浜之旅,沙家浜风景区,坐落在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市,是一处集江南山水文化、红色历史文化和生态休闲于一体的旅游胜地。

第一天

小伙伴们在芦逸酒店的前台集合,愉快地开启我们的沙家浜之旅啦!大家迫不及待地办理入住登记,然后由会安排竹筏接送,碧波荡漾,这样的出入方式真的很有意思哦~

我们住的民宿叫做同福裕,古色古香,位于沙家浜风景区内横泾老街长生桥旁,听说这个民宿的名字来源于常熟早先的当铺,寓意着吉祥富贵,别名还有“同福裕廿四房”。听起来很有意思!

步入这同福裕民宿,我们被迷人的风格所吸引,一股古色古香的古韵扑面而来。整个民宿仿古而建,静静依水傍湖,典雅的木雕装饰、传统的青砖灰瓦,让人仿佛穿越时空,回到了古时的江南水乡。微风拂过柳树,朗月当空,让我们沉浸在岁月的故事中。

我入住的是套房,面对着水景,景色很好,有客厅,两个洗手间,卧室和一个办公间,如果是一家人出行,那就再合适不过了。

漫步在横泾老街,这是一条充满江南水乡特色的古老街道。

我们被它古朴的风貌所吸引,古街两旁的青石板路、悠扬的古琴声、古桥流水,仿佛穿越了过去。

我们在每一扇古老的木窗边驻足,每一扇窗户的景色都不同。

夜幕降临,晚饭安排在了这家地道江南水乡菜的餐厅——“虞阿哥”用餐,环境装修复古,菜品美味,服务热情,我们在这里享受了一顿难忘的美食之旅。

步入餐厅,古朴典雅的装饰让人感觉身临其境,好像穿越到了古代的江南景象。一系列地道的江南美食,拥有浓厚的本土风味。餐桌上的每一道菜都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真是让人期待!

爊鸡是沙家浜的特色菜肴之一,肉紧鲜嫩,醇香四溢。

蒸菜和松子雪糯也都是地道的常熟菜,这一顿可真是吃得相当地道了 。

在这温馨的餐厅里,我们品尝到了,每道菜都充满了江南水乡特色的味道。每一道菜都是厨师用心烹制的佳肴,充满着家的味道,让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在这里,我们品味着美食的同时,也领略了沙家浜的独特魅力。

除了美味的菜品,这里的服务也十分热情周到。服务员们笑容满面,耐心地向我们介绍菜品,让我们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暖。在这样舒适的用餐环境里,我们品尝着美食,感受着服务的贴心,沉浸在幸福的氛围中,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啊!

一顿晚饭,不仅让我们品尝到了正宗的江南风味,还能感受到浓厚的本土文化氛围,让我们流连忘返。让我们期待明天更多精彩的沙家浜旅行!

晚餐过后,天气真是恰到好处,正是赏夜景的好时机!我们决定感受一下横泾不夜天的魅力——花漾好戏!

夜幕降临,水乡与红色灯笼,搭配的相得益彰,典型的江南小桥流水的景色,真是美极了。

夜游活动全新打造三大戏剧空间(光影、沉浸、大秀),为游客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沉浸体验!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它们的神奇魅力吧!

光影造梦场《春来谜局》:在红石村布景四大打卡点位,《春来谜局》的概念与全息投影灯光秀完美融合。投影、激光、雾森等技术手段交织,打造了一个充满玄机的神秘空间。游客不仅可以欣赏绚丽的灯光秀,还能参与其中,解谜破解谜题,体验感爆棚!

沉浸戏剧场《四季如歌》:在横泾老街,通过歌舞、情景剧演出与特效装置、灯光的完美结合,将横泾家族的春夏秋冬呈现得栩栩如生。整个老街仿佛穿越回古时,水乡文化特色尽显,为我们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水乡古镇画卷。

舞台大秀场《星光荡漾》:这场大秀融合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瑰宝“打铁花”技艺与沙家浜的故事。非遗传承团队展示高超的技艺,让真实的炽热花雨从天而降,铁与火的交织营造出星光荡漾的绝美画面。让我们陶醉其中,感受非遗之美!

舞台大秀场《暗战·沙家浜》:以沙家浜抗战故事为背景,融合歌舞表演、武术打斗、灯光秀等多种元素,给我们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让人热血沸腾,仿佛亲身置身历史的漩涡之中

沙家浜横泾不夜天夜游活动以其独特的主题和前所未有的体验,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探索,成为了这个夏天最令人期待的旅游活动之一!

实用信息:

《芦荡夜色》夜游开放时间17:00-21:30

暗战实景剧表演时间20:30-21:00,演出地点:横泾剧场

附上横泾不夜天的演出时刻表

第二天

早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洒进房间,我们迎来了沙家浜的第二天。在同福裕餐厅,我们品尝了精致的定食早餐,这充满江南风味的餐点,让我们心情愉悦、精神满满。美丽的一天即将展开,让我们继续探索这片充满魅力的江南风情!

今天的第一站是“沙四龙渔乐园”,这里保留了古老的捕鱼方式,让我们仿佛穿越回了古代渔村。这里有古老的扳罾、倒笼捎、垂钓等捕鱼技艺,我们亲身体验了其中的乐趣。

在碧波荡漾的池塘边,我们挥舞渔网,耐心等待,终于有了丰收的喜悦。捉蟹也是一项有趣的活动,小螃蟹在我们手中摇摇晃晃,活泼可爱,让我们不禁为它们竖起大拇指。

除了捕鱼捉蟹,我们还可以参与蔬果采摘的活动。在宽阔的田野间,香气四溢的蔬果吸引着我们的目光。我们手拿篮子,穿梭在绿色的果园中,摘下了一颗颗新鲜的水果,欢快地享受着农家生活的乐趣。这些绿色、健康的应季鲜果,也让我们感受到大自然的恩赐,也让我们更加珍惜每一份美味的呈现。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手摇船码头”,在这里可以体验一场别开生面的船茶。

手摇船是江南水乡的代表,它的优雅与婉约令人为之陶醉。在这片芦苇荡中,我们坐在船上,穿梭在湖水之间,看着船娘轻轻摇动着船桨,船身悠然荡漾,湖水泛起涟漪,心情也随之平静,此时此刻仿佛置身于江南水乡的诗情画意之中。

在船上一边品着船娘为我们泡上的一杯清爽可口的茶,欣赏着自然的美景,一边聆听着阿庆嫂抗战的故事,尽情领略江南水乡的韵味。

中午,我们来到横泾老街,享受着美食的盛宴,在这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午餐时光。

横泾老街有着丰富的小吃选择,每一家店铺都充满着独特的江南味道。

江南点心院里的中式点心,颜值高,味道也不错,拿在手里都有些舍不得吃了。

也有包装精美的礼盒,当作伴手礼也是很不错的哦。

在老街上,还看到一家酒坊,酒糟的香味扑鼻而来。柜台上有糟卤、甜酒酿、米露、白酒等。

后院有酿白酒的大缸,从大米发酵、密闭控温、蒸馏提纯等酿造工序一一展示。

在这里可以买到可口的果酒,也有度数高一些的酒,“爱酒人士”可以来好好挑选哦!

这家店的炒浇面简直让我们大呼过瘾。炒浇面香味四溢,让我们一口接一口嗦面。虾爆鳝面,蕈油面都这里是炒浇面的代表,喜欢吃面食的一定要来品尝一番。这是一家绝对不容错过的面店!

这么热的天,来体验一下沙家浜的文创棒冰。这个棒冰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冰品,更融入了当地的历史文化和民俗元素。使整个冰品看起来十分可爱和可爱。

文创棒冰的口感也是一绝!让人在炎炎夏日里倍感冰爽和愉悦。

下午,我们来到了“芦荡剧场”,准备观看震撼的实景剧《芦荡烽火》。

这场实景剧《芦荡烽火》通过丰富的烟火特效和汽艇特技进行表演,讲述了沙家浜军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以及阿庆嫂在抗战时期的英勇事迹,栩栩如生地表演了智斗的战斗场景,仿佛让人置身其中。

整个表演过程中,烟火表演耀眼夺目,瞬间点燃了战争的烽火。而汽艇特技表演更是让人目不暇接,带来了视觉冲击力的震撼效果。观众们不禁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喝彩,仿佛亲临战场一般。

实景剧《芦荡烽火》不仅让我们饱受历史的厚重,更让我们对沙家浜的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有了全面的理解。

随后,我们来到了“红色加油站”,这里是沙家浜旅游区的一大创新亮点!

首先,我们来到围炉冰茶区,围坐在炉旁,享受着冰凉爽口的饮料和香醇的冰茶。清凉解暑又不失当地的茶香,让我们在夏日的傍晚感受到舒宜爽人。

再来看下我们的露营烧烤区,新鲜食材,搭配喜爱的调料,动手烹饪美味的烧烤。炭火熊熊,烤肉的香味四溢,让我们的胃口倍增。

和家人朋友一起围坐在一旁,一边吃着香喷喷的烤串,一边聊天,是一种难得的放松。

在星空的映衬下,我们躺在舒适的椅子里,听着蝉鸣,吹着微风,无比的放松。露天影院,让我们欢快的玩耍着,此时此刻地享受,真是太美妙了。

第三天

第三天的上午,我们来到了“双莲轩”茶馆,这个别具特色的茶馆位于水中央,四面环水在这里,可以一边品茶休息,一边欣赏夏日荷花的美丽景色,别有一番情趣。

全新升级的新业态,让这个老牌景区更加年轻了起来,这家咖啡店也是老店新升级,将中式的元素融入进来,全景玻璃窗将景色收入,再搭配可口的咖啡甜点,就这样度过下午也太悠闲了吧!

观赏夏日荷花盛开的美景,我沉醉在这幅别样的水乡画卷中。

茶馆内的环境别具一格,桌椅摆设幽雅,窗外的水面上荷叶婆娑,荷花含苞待放,映衬着阳光,美得令人心醉。这是荷花的绝佳观赏地,我们不禁拍照,纷纷捕捉这些夏日荷花的美丽瞬间,记录下自然的绝美。

午餐时间,我们光顾了芦逸度假酒店的餐厅。这里的用餐环境舒适,菜品丰富多样,为我们的旅途美味上了句号。

每一道菜都令人赞叹不已。清脆可口的蔬菜、香糯美味的米饭、地道的江南水乡菜、鲜嫩好吃的六月黄,每一口都让我们尝到了丰盛的幸福与满足。用餐的同时,我们交流着这次旅行的美好回忆,回味着沙家浜风景区夏季活动的精彩瞬间。

其实在芦逸度假酒店有不同的套餐可以选择,4-5人的,3-4人的,以及双人餐都有,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套餐,价格也很合适,这个时节的六月黄螃蟹真是鲜美醇厚,来到沙家浜也不能错过的美味。

这一趟三天两晚的行程,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沙家浜,体验到了全新的沙家浜,让我感受到了梦里江南,小桥流水,古镇老街,枕水而眠,颇有意境,也感受到了全新业态下的沙家浜更有力活力和文艺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