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7

2022北京自驾西藏3:巴塘至如美

2022.07.06巴塘至如美 (海拔3750米)

今日进藏。

早晨先到人民医院排队做核酸(必需!否则没有48小时核酸过不了金沙江大桥检查站。据说这里2小时出结果!),全程用了大约1小时。

10:30出发。

11:12到达金沙江大桥检查站(48小时核酸,我们昨天的核酸结果还有效),11:52顺利通过。

这个检查站只查核酸,不给做核酸。凡是不合格的都需要回到巴塘做核酸。途中遇到昨天被拒今日再来的,也有很多早上做了核酸在此等结果的。

过了金沙江大桥,就是西藏的地界了。

进入了西藏的第一个县城芒康(海拔3869米)!开始排队通过芒康检查站。

15:13通过检查站,大约用时2.5小时!

这里慢的原因是因为要求每个人在藏易通上提交详细行程信息,包括每天住在哪里,地址等等,还有一些不经询问就无法填写的内容。据说后来人多了,4-5个小时才能通过!

15:40到达宗拉山(海拔4150米),16:15离开。

宗拉山在芒康的一端,拉乌山在芒康的另一端,所以会看到两个“芒康欢迎你”牌楼。

16:45到达拉乌山(海拔4338米),17:20离开。

路上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19:20到达酒店(国道318,全程大约150公里,用时8.5小时。92号汽油10.21元/升)。

携程上预定的芒康蜀都大酒店,在如美镇上。

晚上逛了逛如美小镇,挺漂亮!

如美老桥。

还有个观景台,我们来得时候没开放。

河的两岸有很多酒店。

如美镇比我在网络上了解到的要好很多,可以放心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