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19.08.30

安吉云上草原,探秘天空之镜,跟我玩转周末

写在前面

很多人和我留言说周末不知道去哪里玩?正直夏季,游玩的第一点考虑的就是清凉,玩水项目是我首推的,漂流、溯溪、沙滩…高海拔、高植被覆盖率的森林更像是一种天然的空调,效果比湿身来的更畅快啦。

云上草原航拍

云上的世界

浙江 以山地丘陵地形为主,不乏有大大小小的山。在浙北第二高峰, 安吉 的赤豆洋峰上,一个全新的世界呈现在世人面前。这是一个离天空最近的地方,海拔1000多米的山颠之上,瞬间燃起了不同的游玩项目。

赤豆洋峰草木茂盛,竹海天堂,怪石嶙峋,在这崇山峻岭中,流水潺潺、鸟语花香,拥有着绝佳的自然风光,驴友们常踏足于此。如今全新的景区建立,更让这座沉寂的大山充满了活力。景区命名为“云上草原”,一个能促碰到云彩的地方,打着“天知道有多好玩”的口号,造就了“云上一天,草原四季”的美誉。

它的出现,足以震撼大家,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也激起了我想去瞧瞧这个江浙沪最便捷到达的云上世界。据说这里年平均气温17度,清凉一夏,避暑胜地。

抵达第一步,直通云霄

这里不同于常规景区,要想抵达,唯一的方式就是索道缆车。从山下的景区售票处购票,坐上景区小巴车,一路沿着山间的彩虹公路驰骋。山间公路修建的非常有特色,双向车道的界限采用“红黄蓝”三色,山回路转,变幻莫测的彩虹公路是我最初的印象。

约摸10分钟到达索道上行站,云上镜索道站。

索道6-8人左右一车厢,每节4车厢。总长2.3公里,垂直落差超过754米,是浙北地区最长的客运索道,单程20分钟的时间。

中途会有三次减速,尽情领略“云上一天、草原四季”的独特魅力、俯瞰云上草原的如画美景。

天空之城,世外桃源

下了缆车,给我的第一感受,这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 桃源 , 宫崎 骏眼中的天空之城。完全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山上的温度明显比山下降了不少,炎热的夏季,一个天然的避暑胜地。

殊不知在这崇山峻岭间,还有着硕大的高山草场,一望无际,云上草原就这样而来了。

目前所看到的就是景区的一部分,属于一期工程,高山避暑游乐区,天空之阶、悬崖秋千、云海栈桥、水晶廊桥、凌空飞步、云中漫道、玻璃栈道等户外高空极限游乐项目。

高山游乐与山林云海亲密接触,既可挑战惊险刺激的极限户外项目,亦可漫步云书房,收尽云海风景,开启天际的神奇之旅。

到达云上草原山顶已是下午,刚好东边的一侧已经完全背阴了,完全感受不到烈日暴晒。

我们的行程路线从云书房开始、沿着云中漫道,一直往老鹰窠观景台的滑翔伞基地走去,形成一个小环线。然后再沿着无动力乐园,彩虹滑草,到达真人cs基地,此时天色已经完全不热了,玩一把激情真人cs返回索道下行站,结束云上的探索。

附上景区电子地图

我们沿着景区的 盘山 步道上行,步道还可以选择骑景区的共享电动车,非常方便那些不想走路的小伙伴哈哈,扫码骑行即可,费用是20元20分钟,刚好可以骑一趟

穿过小商店,来到了一座非常开阔之地,这里的视野极棒,俯瞰天目余脉,此刻是翠绿一片,要是到秋天层林尽染了吧,估计会更美,据说春天还有漫山的杜鹃,冬天是皑皑白雪,一山四季不同色。

抬头仰望便是云海栈桥,全长131米,晃晃悠悠徜徉云海,要是清晨或者大雾天气,雾气未散去,更像是行走仙境之间,有种飘飘若仙的感觉。

正面右手边就是云书房了,全玻璃打造,门口还有个大型的玻璃平台,咖啡与书,云海与山,天造地合,享受着惬意时光,门口的玻璃观景平台是很受情侣们的欢迎

步入书房内,原木结构的桌椅,增添古色古香的味道,在山林间还有这样的休憩之地,让心和自然拥有更多交融,一杯咖啡一本书,听听盛夏的蝉鸣,喝喝咖啡,想必也不错。

离开书房的小憩,穿过云海栈桥,便是悬崖秋千区,真正的心跳之旅开始了,很多喜欢追求刺激的小伙伴应该和我一样,都想来尝试一下,悬崖上的心跳之旅。悬崖秋千一共有不同等级4条道,4、6、8、10米不同的荡索长度,刺激程度会有一些区别,感受命悬一线的感觉。

由于项目非常火爆,悬崖秋千可能会排队,我们下午排了大概有20多分钟,体验时长大概五分钟,刺激度满星,极力推荐哦。

刚体验完命悬一线,根本就没停下来,不远处就是凌空飞步,穿上装备,挂好绳索,悬于高空,迈向云端,它有25-100cm大小不等的间隙,可跑可跳可爬完全不带怕,对与团队中有恐高的小伙伴,专治各种恐高。

感受过木栈桥,再来个悬空玻璃索桥。近几年,景区纷纷建立了各种玻璃桥玻璃索道,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踏云破雾,凌空漫步。走玻璃桥要分为两类人,一类是真实恐高,还有一类是演技派的,演一出抖音的小视频吧。

说起飞拉达,是 意大利 文音译,又称为铁道式攀岩,指的是在山面上建设,由铁扶手横梯、固定缆索、岩石塞、踏脚垫等构成的爬山径道。指的是修建在岩壁上、利用铁索、脚蹬的辅助,进行峭壁攀爬的登山方式。索道的部件主要有金属扶手、梯级、缆索、脚蹬等。这些装置让没有攀岩能力的爬山者也能在陡峭的岩壁上行走。

穿上装备,感受岩壁上的舞动,这条飞拉达线还会经过悬空吊桥,感受肾上腺素的飙升,惊险度也是非常刺激,力荐的一个项目。

对于山地户外爱好者,在这个景区内能体验这么多惊险刺激的项目,想必不虚此行,对于休闲游的小伙伴,摆摆拍拍是最适合不过了,这里的网红打卡点真的是非常多了,我们的小环线下行来到云中漫道。突出的U型设计观景平台,凸一个姿势,拍一组靓照,秀一 波恩 爱,分分钟刷爆朋友圈

景区完美的结合了木栈道、玻璃桥、台阶道、一线天,让行走其中没有任何乏味,一步一景。

网红鸟巢用树枝丫搭成,在峭壁上远远就能望见,有着一种梦幻之美。

仔细观察,你还会发现景区内很多小精灵,虽然是假的,但也很可爱哦

第一个小环线从老鹰窠的滑翔伞基地结束,除了滑翔伞,这里也是非常棒的观景平台。

滑翔伞一直是大家非常向往的运动,一部《等风来》,让 博卡拉 一度成为国人心中的滑翔伞胜地,不用去 博卡拉 ,我们在云上草原也能驰骋蓝天,与太阳肩并肩。这里的滑翔伞垂直落差近800米,一览山野璀璨,最美村庄高家堂就在脚下。

这里的小洋房造的痘痕欧式,俯瞰还有一种瑞士乡村的风格

小环线走完,也结束了惊险刺激的悬崖之旅,回到草原。

激情彩虹滑草和无动力乐园,让我们回到孩童时刻,无拘无束的放肆玩耍吧。

彩虹滑草一共有七条道,爬上山坡,坐上滑草盆,从山坡上纵身下滑,风驰电掣般的快感。

真人cs野战区模拟的非常逼真,沙袋、暸望塔、障碍物、烟雾弹,非常适合团队竞赛,一身“开火”点燃多少人的内心。

这是一场充满硝烟的战场,模拟场景的设立,让大家更能身临其境,枪采用的是水弹或者菜弹,打在身上还有一丝丝疼痛。

滑雪嗨翻天,冬季新玩法

🌟爽!千米海拔高山滑雪

云上草原星空滑雪场海拔1168米,是华东数一数二的高山滑雪场,除了优越的海拔条件外,云上草原还有优质的“粉雪”资源(所谓“粉雪”,并不是粉色的雪,而是指很小很软、水分少像面粉一般干爽的雪花)

脚踩上去十分柔软蓬松,在上面进行滑雪有明显的轻盈感,即使跌倒也不会感觉到太疼。

🌟大!华东领先超大规模

星空滑雪场规划总面积近10万平,滑雪道总长800米,可同时容纳5000人滑雪,是华东最大的高山户外滑雪场,滑雪场还装有神奇的“魔毯”,帮助大家轻松地到达滑道顶端,站在上面 摆好pose,还真有超级英雄的范儿。

🌟嗨!花式玩转嬉雪乐园

滑雪场还特别设有嬉雪乐园,在这里来场百人打雪仗,比比谁堆雪人堆得又快又好,或者钻进悠波球来场冰雪世界的“决斗”,在这里 不论你是小朋友还是大人,都能感受到最简单最纯粹的快乐,还有更多好玩的项目等你亲自来解锁。

🌟美!万亩罕见高山雾凇

除了滑雪和玩雪,冬日来到云上草原的你还有另一个选择,那就是安安静静地看看雪。在云上草原,你能看到壮观的高山雾凇奇景,漫山的树都缀满了晶莹的树挂,再加上漫起的山雾和云海,梦幻的冰雪奇境就是这里了。

🌟拽!全进口专业设施搭配国际级雪场团队

为对标国际领先雪场,星空滑雪场引进国外一流滑雪设施及设备: 德国 凯斯鲍尔(Pistenbully)的压雪机、FIS国际雪联唯一认可的造雪机合作品牌苏法格(Sufag)造雪机,以便在客流量高峰期提供合理续航,以全天候造雪技术打造出实至名归的“粉雪天堂”。

雪场还配套了华东最大规模的多功能滑雪服务大厅——雪岭峰服务中心,占地1万平米,兼具雪具租赁、快速支付、餐饮中心、快速淋浴、休闲观光、VIP私人影院娱乐等功能,参考国内一流雪场配套的建设标准,主打“不走回头路”的一站式贴心服务,争取让每一位游客用最少的等待时间滑最刺激的雪。

在很多南方人眼里,滑雪无疑是一项“奢侈”的运动,拥有高端又合身的滑雪装备的人更是少之又少,但在云上草原星空滑雪场里,你完全不用担心这些——我们配备了超国内顶级雪具,引进 斯洛文尼亚 顶级滑雪品牌 依兰 (Elan)滑雪板、 德国 知名品牌阿尔派妮(Alpine)雪鞋。对于南方的滑雪“小白”来说,更是有60余位来自北方的专业滑雪教练,手把手教你滑雪,一键满足你的高品质滑雪需求。

大厅的二楼就是餐厅区域,餐厅敞亮干净,可以点米饭套餐面食都有,价格有一点点小贵。

坐着餐厅窗户边,看着外面的雪场。

二话不说,换上单板,开始我的滑雪之旅,云上草原星空滑雪场开放初级和中级两条赛道,满足不同层级伙伴的需求。

关于位置和到达

云上草原位于 安吉 山川乡境内,距离江浙沪重要城市,均为3小时交通圈内。极为方便

自驾到达(以 杭州 为例):

杭长高速百丈下,行驶20分钟即可抵达。

导航输入“ 安吉 云上草原”即可,车程约60km,1.5小时

周边住宿推荐

莫干山 的民宿群已是民宿行业的典范,离 莫干山 不远的 安吉 有着一样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里的隐藏着众多精品特色民宿

那山那舍离目前超火爆云上草原仅600米,打造竹文化特色,每个房间都有超大落地窗,拉开窗帘就能看到竹海。

这次的云上草原之行选择入住的就是那山那舍民宿

民宿是住宿精品化时代的产物,入住民宿除了想去感受它的独特设计外,我每次都会想去了解这个民宿的主人,听他们的故事会让我对这家民宿有着比住宿更高层次的体验

老板是土生土长的 安吉 人;多年从事古物收藏,闲暇之时就喜欢去乡间淘各种老物件!自2010年一次随意的乡间行,接触民宿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民宿,也萌生了建民宿的想法!随后跑遍了 日本 , 台湾 的标杆性民宿,回国后自己建民宿的想法愈发强烈,从设计图纸到施工全部亲力亲为全程参与。

那山那舍,原名朴宿;以各种竹子名称为房间号,大床、标间、亲子房,满足各类人群所需

关于安吉美食

旅行,除了玩住,美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视觉上得到了满足,味蕾也不能忘记。

安吉 地处竹海之乡,这边盛产笋制品,各种不同口味做法的笋一定不要错过哦。

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还有河虾、野生鱼、 狮子 头、土猪肉等等就不一一举例了,这些美食你再那山那舍都能品尝到,再结合土烧酒,让兄弟们的情谊全浓进这里。游玩疲惫了一天,就用美食美酒犒劳我们了

景区实用攻略

门票价格:

【成人】

周六周日:280元

周一至周五:240元

【儿童】:1.2米以下免票;1.2~1.5米(优待票:70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及残疾人士)

周六周日:160元

周一至周五:140元

【含】双程索道票

【含】高山项目任性畅玩

悬崖乐园:悬崖秋千,凌空飞步,飞拉达·悬崖穿越,水晶廊桥,云中漫道,玻璃栈道,云海栈桥;

无动力滑草乐园:彩虹滑草,三体大冒险,云中部落,绿野仙踪;

星空大草坪:真人cs彩弹/水弹,射击馆,射箭,气泡枪,悠波球。

【另外收费】

1)滑翔伞,880元/次。1.2米以下小孩和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人不能玩。

2)真人CS子弹费用,水弹20/150颗,彩弹30/150颗。

【携带物品】

背个小包,带瓶水(山上也有自助饮料机和餐厅),穿运动一些,还有部分是需要爬山的

2日游行程安排

以 杭州 出发为例

云上草原除了目前的游玩项目,还有更多玩耍开启中,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