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6.26

巨石山
活海欢乐水世界
龙眠山

【前言】

来安徽安庆,最不能错过的游玩地就是巨石山啦,巨石山位于安庆市区以北20多公里处,最高峰龙头峰海拔515米。山上到处都是奇形怪状的巨石;山中陡峭上立有高空玻璃观景台--520玻璃观景台,还有各种比较流行的网红项目,山脚有休闲拓展基地,来此既可以爬山看奇石,也可以参与各项户外娱乐活动。

这座有“世界第九大奇观”之称的巨石山,素以奇峰、秀水、神石、幽洞、 白玉兰“五绝”闻名于世,还有世界最大心形玻璃观景台。最重要的,也是我选择来巨石山的原因,这里有一个刺激的悬崖蹦极、石林穿越、比翼双飞滑索、心形玻璃平台等游玩项目。

今天,游走君就带大家先来体验一下好玩有趣的巨石山。

【门票价格】

巨石山门票70元,上行索道单程50元,玻璃栈道20元。
蹦极199元一次,威亚飞仙50元。
活海欢乐水世界门票:门市价158元,网上购买98元。
单票亲子票一大一小:68元。

【实用攻略和出发前准备】

1、尽量少带现金,贵重物品保管好。现在技术十分发达,手机支付非常方便。因此在外旅行尽量选择少带现金。同时外出旅行,相机、电脑等贵重物品尽量不离身,妥善保管。身份证件一定要带好,出门订房和门票都需要身份证验证。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出行app,这样订票更方便一些。学生最好带着学生证,景区门票和车票都有相应优惠。
3、数码类: 单反相机,手机,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充电器,移动电源,插线板。
4、山内早晚温差比较大,白天比较晒,中午短袖+防晒衫或直接穿薄款长袖,早晚需加个外套。
5、药物:带一些晕车,感冒,发烧,便秘,拉稀,头痛的药品就可以了。
6、穿舒适防滑的运动鞋,最好带有防水功能;
7、侧身下山,侧身身体受力面积大,能稳住上半身;
8、注意安全,山路陡峭,道路湿滑,不可因赶路而暴走;
7、山中美景,喜欢摄影的朋友记得带好摄影器材。

【自驾游准备及注意事项】

1、请计算好车辆油耗。
2、多为山路,应控制车速,注意安全。
3、出发前请务必检查好随车证件和个人证件。
4、向老司机或者在网上询问将要跑的这些路的路况,做到心里有数。
5、水是必备的,特别是纯净水,不但人喝,车子有的时候也要使用。 比如发动机冷却水缺乏,纯净水可以应急。长距离下坡刹车过热,可以使用纯净水降温等。
6、如果是车队最好购买对讲机,不但可以节约很多手机费用,而且到了手机没有信号的地方对讲机就显的特别重要。
7、最好随身携带好钱和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等人和车的证件。
8、备足零钞。到外地自驾汽车旅游,买路费、过桥费、停车费等杂费是随时随地要用的,最好备足10元以下的零钞,这样做既为自己方便也为他人方便。
9、自驾游驾驶犯困最危险,切忌疲劳驾驶。

【巨石山美食】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若是说到安庆美食,最值得提起的是巨石山凤凰鸡、菜籽湖大鱼头、巨石山黑猪肉……食材取自巨石山上或山下农家自种菜地土菜,部分腊味由大厨根据当地特色手法腌制而成,所有菜品都是当地特色,我们选择的是玉兰餐厅。这里能充分满足游人挑剔的味蕾!

在巨石山山顶上也有用餐的地方,这里是一个综合的平台,有玩的地方,有吃的地方,设计的还是很合理的。玩累的、饿了,马上就有热食供应。吃饭的地方很大,都是速食,各种水果(现切,很新鲜),饮料、米饭、面条、水饺、鱼排、虾丸还有臭豆腐等等,非常多的选择。40元左右就可吃好。价格在景区内来说还是很友好的。

【巨石山住宿】

如果你想暂时逃离繁复的大城市,或者是钟爱清雅的山水文化,不如选择在巨石山的山脚下住宿。依山而居,风格独特,这里没有五星酒店,却能星河耿耿,银河迢迢,栖息在山水间,静听着流淌在星河间的神话故事。

景区门口除了一些别墅,还有农家乐和集装箱房间,房间虽然比不上星级酒店的奢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干净整洁,满足不同需求,最主要的酒店是=就在景区门口,玩的累了,回房间休息即可。

【巨石山必打卡网红项目】

进入景区,我们直接来到天仙配索道。顺天仙配索道而上,每个车厢或真或假都是两人车厢,或许这也是成双成对。

坐缆车16分钟到达山顶,顺着山路向上走,我们首先去体验一下心形玻璃观景台。520米海拔高度、520米栈道长度、520平心形平台、520度天空绝景。超高空云上“心形”玻璃平台,情侣酷爱的“海洋之心”,巨石山爆火的—— 520心形玻璃观景台。

心形玻璃观景台位于“海枯石烂”最高点,远观漫山遍野冒新绿,聆听夏日讲述甜蜜爱情誓言。

人们都说来到巨石山,一定得在这里蹦一次极,中国十大蹦极之一的巨石山蹦极,拥有海拔高度520米高的蹦极跳台,61米高的蹦极塔,分分钟让你体验犹如初恋般心跳的感觉。

我始终无法面对蹦极和跳楼机等这种让人砰砰心跳的极限项目。

走上玻璃栈道,悬于高空、脚底临空,低头便是百米悬崖。凌空而立的惊险刺激、荡魂摄魄的溢彩河山。行走在云端之上,远观漫山,流香叠翠穿云雾;近赏峭壁,飞峭危崖雾抱松。

悬崖跳桥横跨100米,跨度间隔越来越大,最后一段更有1米间隔!在上面走跳走,玩得就是心跳。其实这个项目是非常安全的,但很刺激,后背一个安全绳,你需要在空中走过三个云梯,每个云梯上的脚板的距离是越来越大的,脚板之间是空气,也就是说你要在空中一步一步的越过空气,踩着脚板过去。

18米大摆臂的双人秋千,一直升到最高处再猛地荡出去,虽然看起来有点吓人,尤其是摆臂到最高点放下的那一瞬间会有点失重感,在山间摇摆,挑战你的肾上腺素。

做一个勇敢的自我,挑战蓝天,挑战勇气,悬崖秋千,置身于悬崖之外。害怕什么,大不了我们一起:“啊!”

在天愿做比翼鸟,在此投身山水间。比翼双飞滑索,凌于空中,沿着钢索,在百米高空,如鸟儿一般,从密林间、碧莲池上飞翔滑过,从绝无仅有的角度欣赏这片情缘福地。

慢慢的浓雾散去,巨石山也露出了真面目,巨石地质景观,雄伟壮观。

天然形成“石猿问天”,三两块巨石山,并未人力能造就出来的,仿佛从天上落下巨石,组成巨大石猿,再啸啼苍天,为何将他遗落在此!

龙宫探险,龙宫即千曲洞,全长一千余米。一年四季,山风习习,洞内狭窄幽深,水声潺潺,怪石嶙峋,高处须仰颈,低处需爬行。

“状元书屋”是龙汝言少年时的读书场所。龙汝言家居龙山凤水,每次到山上放牛,都要来此洞刻苦研读。嘉庆十九年中进士,被皇帝钦点为状元。家乡父老为激励后学,特对此洞勒石命名,并建起石桌石凳,供读书郎们学习和瞻仰。早于龙汝言的明末状元刘若宰也曾在此读过书。

经过一片竹林,竹林里斑斑点点的阳光,竹风阵阵,着一身古装,满足林中,绝对可以拍出漂亮的古风照片。

顺着步道下到山后,来到了碧莲池景点,这里新开发的威亚飞仙项目,很多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梦武侠梦,在这里,人人都可以实现江湖梦,穿上古装,套上锁套,用飞行的方式凌空起舞、自如翱翔,展现人景合一的别样国风之美。

想体验威亚飞天和汉服飘飘的小哥哥小姐姐,一定不要错过这个网红项目,拍出来的照片也绝对惊艳你的朋友圈。

除了以上项目,过江龙索桥也一定要来体验一下。

自山巅垂下的吊桥如利剑般刺入挑战者的心脏,挑战者需要莫大的勇气才能迈出第一步而退缩,习习微风吹的吊桥微微摇晃,看向52米下的碧波难免会产生恐惧腿软,如果你胆子够大,站在吊桥中间的景色绝对会让你不虚此行,站在吊桥中段,远眺而望是520米的巨石顶峰龙头峰,环顾四周映入眼帘的是青山石林,樵夫之路,俯视而下是碧波微起,美不胜收!

登上龙头峰,万事好成功。来巨石山,除了体验网红项目,海拔521米的“龙头峰”也值得爬一爬,龙头峰是巨石山最高的山峰。从过江龙索桥过去,攀至山顶,龙头峰倒卧至碧莲池,山色隽美,美不胜收。从峰顶向西北远眺,可以看到烟波浩渺的菜籽湖,一望无际的旷野平畴,更远处是绵延起伏的龙眠山;天清气爽时,更可以鸟瞰江南 。

田园村落星罗棋布,犹如一幅绝妙的山水画,浩浩荡荡的长江就象一条白练穿行于水乡天际,江上白雾迷朦,川流不息的船只隐约可见。如果在清晨登临龙头峰,更是可以看到“龙头晓日”的壮丽奇观。

来巨石山吧,这里不光有秀丽的自然风光,也有让人肾上腺加速的网红项目。无论是男女老少,都可以在这里轻松玩上一天两天。你还在等什么呢?

【夏天就应该去玩水】

火辣辣的夏天,又到了耍水湿身的时候,从巨石山结束,我们决定去体验一下水上项目,就打车前往离巨石山最近的桐城活海欢乐水世界。

活海水乐园是蓝色的,就好像地球旷野上的汪洋大海,神秘莫测,千万年来有无数的探险者激流勇进,乘船去往地球的另一端。在桐城,活海欢乐水世界就像大海一样,将笼罩在37℃下的人们解救出来,于是,有的人来探险,有的人来享受。

园区分疯狂滑梯、疯狂活海、激情水迪吧、活海探秘四大区域,既有刺激的滑道,也有稍缓和的冲浪,还有适合儿童的卡通造型游乐设施,夏天全家出游来此玩水再适合不过。

如果喜欢刺激就去疯狂滑梯区域,有又高又陡的高速滑道、让人感受离心力的巨兽碗滑道、浮圈既会在滑道里上下滑动还会自行旋转的冲天回旋等。如果想要玩不那么刺激的,可以去疯狂活海区域冲浪。带小孩的游客可以去激情水迪吧,有喷水飞鱼螃蟹、青蛙滑梯等适合小朋友玩的设施。活海探秘是一条魔幻风格的漂流隧道,约需漂流20分钟,隧道里采用声光电技术,塑造出各种海底特效景观和卡通造型。

激情水迪吧是儿童的戏水乐园,其中建有儿童水寨、喷水飞鱼螃蟹、喷水小丑怪、喷水鲸鱼、喷水蜗牛、雨蘑菇、青蛙滑梯、鳄鱼滑梯等20多套适合小朋友嬉戏的大、小型的水玩具,造型生动可爱。孩子们如同与可爱的海洋动物一起嬉水玩乐,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水世界中。

迷人的活海冲浪也让人流连忘返。可提供8种造浪模式,浪潮可达3米,可以体验到激情澎湃的海上冲浪,更能让人享受到魔幻的、浪漫的亲身体验,不亦快哉!每天还有定时歌舞演出!

华东唯一极速冲刺滑道是近乎垂直的炫酷滑道,它的坡度极陡,游客几乎是一瞬间从19米高处自由下落到水中,尽情感受高空失重的极限快感,在大声呐喊中释放无限激情。

活海水上世界除了水上项目,还有网红星空失恋博物馆可以打卡,在这里拍出美美的照片,在超大的蹦床心跳馆玩乐感受。

这个夏天,就让我们相约活海欢乐水世界吧!没有比这更刺激的玩水,嗨浪、滑索、激情水寨,齐聚活海欢乐水世界,让夏天燃,燃,燃起来!

【后记】

这个夏天,就让我们相遇安徽安庆,感受巨石山的魅力,打卡那些让人兴奋的网红项目,在活海水世界感受夏日凉爽,在大声呐喊中释放无限激情。
每次旅程的结束,也是下次旅程的开始,希望在下次的旅途中,我们能有缘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