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10

巴山蜀水——暴走山城体验魔幻之都的魅力——重庆四日

天数:4 天 时间:6 月 和谁:和朋友

重庆 ,一座灵动的山城。陡峭的地势造就了 重庆 人豪爽坚毅的个性。两江环抱,塑造了 重庆 女孩水灵的外表。战时首都,赋予了这座城市顽强抗争的性格特点。可以说,世界上没有一座城市像 重庆 这样充满着矛盾,水与火的交融,现代与古老的共生。如今,这座养育了3000万 重庆 人的古老都市,正在被现代化的脚步快速更替掉沧桑的面容。

几天的旅程虽然很短,不过也让我对这个山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用几个词形容, 重庆 很热很美也很有一番味道。几天的旅程也真的很短,让人无法细细的品味 重庆 的味道。

关于行程

第一天:李子坝轻轨一 磁器口古镇 一白公馆一渣滓洞一 三峡 博物馆一长江索道一解放碑一 入住酒店

第二天:万盛一 黑山 谷

第三天:万盛一梦幻奥陶纪探秘

第四天: 武隆 —天坑三硚景区—龙水峡地缝

四天的时间没有一点时间浪费,路线安排也是张弛有度。既舒适休闲又能体验到 重庆 有的精华。感谢这次给我们安排行程的小田,出行前半个月跟小田详细沟通确定好了行程。非常的热心的解答了很多问题。还给了很多建议。去过之后才知道现在的旅游市场相比七年之前可谓是翻天覆地了。也算颠覆了我对旅行社的看法吧。

他们服务很棒 到达 重庆 就有专门的司机接站或者接机,你只需要带着你的一颗雀跃的心,和小伙伴们开开心心的玩就可以了。给大家分享小田的 威`信 ~cqlypp

第一天

李子坝站轻轨

穿楼轻轨,就是这么任性的轨道交通

众所周知,神秘的 重庆 山城,有起伏的地势,有盘旋的道路,有两江的环抱,更有双桥的守望。

现代城市,离不开轨道交通,那 重庆 这神秘的地势和道路,必然也造就了整个城市神一般的轨道交通,于是,在如今的 重庆 ,我们看到了轻轨穿楼的震撼景象,我们感受着立交桥比楼房高的震撼,我们跟着轻轨一起翻山越岭,在 重庆 ,轻轨就是这么任性!

早就听闻, 重庆 的轻轨,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所以,刻意安排了一天的时间,来探寻 重庆 这张美丽的名片。最出名的应该就是那个传说中的轻轨穿楼的景象,这是在地铁2号线李子坝站。

站台在居民楼里,搭乘电梯,来到八楼,候车大厅赫然出现在眼前,等着轻轨,或许你就能看见对面窗户里的人家做饭吃饭的场景,然后等着轻轨呼啸着穿楼而来,真是一次神奇的体验。

楼宇间,还清晰可见对面居民楼上晾晒的衣物,却有一辆轻轨呼啸而过,真的不能不让人啧啧称奇。

突然也开始好奇起来,到底是先有楼还是先有的轻轨,大概是先有的轨道吧,然后楼依势而建,跨越轻轨,不得不佩服设计师的智慧啊。那又一个问题应运而生,住在这里的居民会不会不堪噪音的骚扰呢,其实不会,大概设计师也想到了这个问题吧, 重庆 轻轨采用跨座式单轨,噪音仅60分贝,即使穿楼而过,也不会影响楼内居民的正常生活。

其中,曾家岩站可以看到一些江北的核心建筑,黄花园站可以看到有号称 重庆 陆家嘴的江北现代建筑群。

磁器口

来 重庆 玩,肯定不能错过 大名 鼎鼎的磁器口。

小镇,就像所有的古镇一样,石板路,原住户,沿街的店铺。走在 磁器口古镇 的十几条街巷中,两旁边都是明清风格的建筑,脚下都是青石板路。当然,和其他都市附近的古镇一样,游客眼前的一切,都是近年来重新翻新的。不过这并不影响你在这里感受“老 重庆 ”的风土人情。

更出名的是扬名于清朝末年的“陈麻花”,麻花全手工制作,香酥脆爽。镇上有很多家“陈麻花”,哪家最正宗?可以看看哪家门店排队最长就知道了。还有咖啡,小清 新店 铺一条街,我很喜欢。

前文介绍的小清新去处,懒鱼时光馆,就是磁器口的小小一部分。

白公馆

白公馆原来是 四川 军阀白驹的私人别墅,1939年被国民党军统局设为用来关押较为重要的政治犯以及特殊犯人的集中营,并架电网,建岗楼。我们熟知的“小萝卜头”就是被囚禁在白宫馆内的。

白公馆的主人叫白驹,自诩为是白居易的后代,就附庸风雅地取白居易的雅号“香山居士”中的“香山”二字作为自己别墅的名称,因此称“香山别墅”。附近的百姓因为别墅的主人姓白而称别墅为“白公馆”。

新 中国 成立时,狱中同志自制的五星红旗

渣滓洞

渣滓洞原本只是一个人工采掘的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1943年,国民党军统局将这里改为看守所,实际上就是一座阴森监狱。最多时,这里关押的犯人达到300多人。

大门

渣滓洞作为 重庆 红岩文化景区之一,是不收门票的,可以免费领门票进入参观。

渣滓洞从结构上看就是一个类似乡村四合大院一样的地方,面积也并不大。监狱四周是高耸的围墙,顶端架有1米多高的铁丝网,围墙后面是几栋瓦房,虽不高却很牢固。

长江索道

看电影《疯狂的石头》,有那样一个镜头,曾让我们为之震撼,几根缆绳横跨长江,一辆一辆缆车在上面来回穿梭,有如特技一般。

长江索道是 重庆 市旅游唯一的空中交通载体,被誉为“空中走廊”、“山城空中公共汽车”,现在已经成为 重庆 地标似的一个存在,是来 重庆 旅游必须到访体验的一个项目。

入住酒店

下午,我们到达我们下榻的酒店,酒店房间的视野非常好。想想晚上的夜景甚为激动哈哈~

透过酒店的落地窗,排到外面绝美的夜景

晚上去自由活动,我们去了解放碑

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 中国 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 重庆 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而现在我们口中的解放碑,指的是以解放碑为中心的那一条步行街,那个以解放碑为中心的 重庆 最繁华热闹、高楼林立的CBD商区。

解放碑位于 重庆 市渝中区,位于民权路、民族路和邹容路交汇处,它是抗战胜利和 重庆 解放的历史见证。碑体绝大部分呈白色,有些地方是肉色,上端有几架大钟,朝着四面八方,每到整点时,便会响起声音。塔是八角形的,最顶端有几根天线。

夜市也由好几条小街组成,有一条,是火锅一条街,整条街上的火锅店大概要一字排开了,除此之外,烤鱼、烧烤也是寻常所见,店家热情的招揽着路人

第二天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是 黑山 谷景区

黑山 谷风景区,位于 重庆 市 万盛区 景星乡 黑山 镇境内,距万盛城区20公里, 荟萃了渝黔喀斯特地貌风光之精华, 黑山 谷则是一颗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夜明珠”。而且这里山高林密、人迹罕至保存着地球上,同纬度为数不多的亚热带和温带完好的自然生态,森林覆盖率达97%,被专家誉为“渝黔生物基因库”,是目前 重庆 地区最大的、原始生态保护最为完好的自然生态风景区。

黑山 谷风景区原始生态风景由峻岭、峰林、幽峡、峭壁、森林、竹海、飞瀑、碧水、溶洞、仿古栈道、浮桥、云海、田园、原始植被、珍稀动植物等各具特色的景观组成

据说过了这个分界桥就出了 重庆 啦~

黑山 谷是渝黔两地山地远动开裂而成,成为渝黔两地天然地界。此地,渝、黔真是壁垒森严、泾渭分明。窄处,对面伸手可触,宽处,十数丈而已。峡深谷幽,曲折和缓,步步生景。漫步行去,依次为神龙峡、蝉鸣峡、鱼跳峡、黑猴峡、锦鸡峡,各各不一、各揽胜景。

两边的岩壁非常陡峭

阳光照进谷里,非常美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有体会。相机却无法表达

奇石和瀑布交相流转。怪不得这里有小九寨之称。

第三天

我们来到 大名 鼎鼎的奥陶纪

奥陶纪,那个在抖音上播放量达到几亿次,全球唯一拥有最多高空项目,拥有打破世界吉 尼斯 记录的向外悬挑70米 的“天空悬廊”的奥陶纪,就驻扎在距离 重庆 主城区110公里的 万盛区 域。这次有机会来重庆 ,虽然山路崎岖,距 重庆 也还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但为了一睹那18米悬崖恐怖秋千的真容,也是毫不犹豫的欣然前往了。

从奥陶纪的西门进入景区,这个18米的恐怖秋千便映入眼帘了,这是整个奥陶纪景区最吸引人的一个项目,也是我最期待的一个项目,试想一下,秋千本身高度18米,就已经足够刺激,再加上建在300米的悬崖之边,当秋千被荡出去的那一刻,真的就会享受到有如被抛诸悬崖之外的惊险与刺激。

这是勇敢者的游戏,是对勇气最大的挑战,也是对真爱的检验。眼见着一对对的小情侣们相守着一起等待,听他们在秋千上大胆的喊出“我爱你”,经过了此番考验,他们的爱,也会来的更加坚贞与浓烈吧!

飘荡的高空秋千,与旁边的高空悬廊相映成画,一幅绝美的画面,大概,也只有在奥陶纪,才能看到这样的景象吧。

天空悬廊的知名度不亚于18米恐怖秋千,毕竟是破了世界吉 尼斯 的项目,如果排不到恐怖秋千的话,来天空悬廊上走一走,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个稍小一点的叫云端悬廊,也是外挑式钢架结构,看起来也是蛮震撼与壮观的。

这个云端悬廊,除了是对大的玻璃悬廊的预热,更有一个独特又不可替代的作用,就是只有站在它的上面,才能实现和天空悬廊合影的最佳角度,上图就是在小悬廊的最左边的一角,站在这里,你的身后就是世界上最大的玻璃悬廊,是不是超赞的。

站在桥上,低头看,百米悬崖就在脚下,能清楚的看到悬崖下的山路,与玻璃地板反射出的蓝天白云同框出现在你的视野里,这景致,也是相当的难得咯~

桥上,视野可及的风景, 盘山 公路蜿蜒在脚下,星星点点的红色小房子,有种小 瑞士 的即视感。

高空速滑是整个景区我最喜欢的一个项目,它能让人肆意驰骋在山峦之间,享受飞翔的快感。整个景区共有四段滑索,长短和落差都各不相同,也是为了满足不同胆量人的需求。

滑索除了能让游客感受穿行于山林间的快乐,也是景区内的一个代步工具。从景区的西门到中门,步行的话,也需要差不多20分钟的路程,而坐在滑索上,咻的一下,就到了。

从滑索下来,就来到了奥陶纪的自然风景区,崇山峻岭间,有一处低洼盆地,却怪石嶙峋,这里,被称为景区的 石林 盆景。

这一块石头叫将军守城,远远望去,将军身着盔甲的硬挺胸膛,将军高昂的头颅,遥望着远处的一 方城 池,倒也似那么一副守城的场景。

除了久负盛名的高空项目,奥陶纪也为小朋友们打造了一片欢乐的世界。适合全家共享的游乐项目、重返奥陶纪的4D电影、即将开放的恐龙冰雪世界,都成就了一方小朋友的玩乐天地,让景区的受众,更加广泛,让更多带小朋友来的家庭,找到了独属于他们的乐趣。

奥陶纪傲立于山峦之间,结束了一天的游览,从西门离开时,一个回眸,不经意间,定格画面,一片青山碧空,也成了最美的背景。

第四天

武隆 一日游

天坑由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组成,气势磅礴、恢宏,是 亚洲 最大的天生桥群。还记得“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吗?第一集便是在 武隆 天坑拍摄。还记得“ 满城 尽开黄金甲”吗?唯一的外景就是在天坑的天福官驿拍摄。还记得“变形金刚4”吗?擎 天柱 寻找原始龙的地方就是在天坑取景。不记得了?上图来回忆一下吧...

景区门口就是变形金刚,一部电影让 武隆 的名气传遍全球,中外导演都青睐的地方,真的很值得一游。

远处有个全玻璃观景平台,可以俯瞰天坑的景色,是个刺激与美貌并重的设计,票价35元。

天坑,顾名思义是在坑里,现在修了数十层的电梯,可以直达坑底,很方便。

桥下就是张艺谋为拍摄《 满城 尽带黄金甲》斥巨资还原修建的唐代“天福官驿”

虽然现在天福官驿只是一个景点供游客参观,但是在这样原生态的天龙桥末端出现一座纯木质结构的四合院,还是很让人惊喜的,人与自然明明是可以和谐共处的。

从这个角度来看的平坦开阔是不是更好地诠释了桥的概念呢。变形金刚模型所在地就是电影的拍摄地。

接下来是“青龙桥”,垂直高差最大一座天生桥。桥高350米,宽150米,跨度400米,夕 阳西 下,霞光万道,忽明忽暗,似一条真龙直上青天,故名青龙桥。

犹如青龙刀一般的洞口,此处还汇聚了天然山泉,有山有水的地方都有灵气~

有木有雄鹰展翅的既视感,鹰头、翅膀、尾巴都栩栩如生,不禁令人感叹大自然的鬼使神功。

再往前是最后一座“黑龙桥”,桥孔深黑暗,桥洞顶部岩石如一条黑龙藏身于此。

——暴走山城体验魔幻之都的魅力—— 重庆 四日

关于行程

第二天:万盛一 黑山 谷

第三天:万盛一梦幻奥陶纪探秘

第四天: 武隆 —天坑三硚景区—龙水峡地缝

他们服务很棒 到达 重庆 就有专门的司机接站或者接机,你只需要带着你的一颗雀跃的心,和小伙伴们开开心心的玩就可以了。给大家分享小田的 威信 ~cqlypp

第一天

李子坝站轻轨

穿楼轻轨,就是这么任性的轨道交通

磁器口

来 重庆 玩,肯定不能错过 大名 鼎鼎的磁器口。

前文介绍的小清新去处,懒鱼时光馆,就是磁器口的小小一部分。

白公馆

晚上去自由活动,我们去了解放碑

第二天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是 黑山 谷景区

据说过了这个分界桥就出了 重庆 啦~

两边的岩壁非常陡峭

阳光照进谷里,非常美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有体会。相机却无法表达

奇石和瀑布交相流转。怪不得这里有小九寨之称。

第三天

我们来到 大名 鼎鼎的奥陶纪

第四天

武隆 一日游

山洞里真的很黑,没有拍到黑龙,倒是看到山泉滴落成水汽的景象,十分奇特。我们的仙境之旅也就此展开。

在天坑景区出口有大巴车作为中转车送游客至地缝景区,车程大概10分钟,车费已经含在门票内,也就是说私家车是不能通过这条中转路段的。

龙水峡地缝

地缝,必然也是在坑洞之中,常年不见阳光,植被丰富,尤其是藓类植物更是茂盛,全长4公里左右,人行栈道一侧是长满苔藓的悬崖,一侧是山泉汇聚的湍流小溪,山泉水在山涧滴答成流,或在头顶,或在身侧,水汽缭绕,真的如同仙境一般,既有一线天又有通天瀑布,曲径通幽,峰回路转。真的是词穷了也无法表达眼前场景的美妙。相比天坑,我对地缝才是真爱。

这张是我在下到地缝之前拍到的景色,像是一幅画,满屏绿色,只一道山泉顺势流下形成瀑布,纯净而又神秘。

栈道、山泉、悬崖、栈道、还有我,美妙得不言而喻~

这就是人行栈道,窄处只可一人通过,在开发旅游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风景本身的影响,而且狭窄潮湿的栈道随山势蜿蜒往前,更增加了一份游览的趣味,一个转角也许就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山石坚固,却抵不过山泉日复一日的轻抚,丛生的植被就是他们爱的见证。越是阴暗潮湿的地方,这些藓类植物蕨类植物越是长得旺盛,用生命染绿这片山脊,用绽放回报山石与泉水的馈赠。

银河飞瀑,水雾升腾,我们真的是在仙境吗?!

小龙女疗伤16年的崖底也不过如此了吧~

因富含矿物质而呈绿色的溪流,像极了 九寨沟 。说到 九寨沟 ,应该也是我一定会去一次的地方。

武隆 一日游景点更是一天一地,非常壮观的喀斯特地貌,来 重庆 玩一定不要错过。

四天美妙的旅程结束了。

旅行的意义总是在于看到一些事,遇到一些人,越是简单随心所欲的旅途就是好的旅途。然而 重庆 就是一个很适合不带攻略说走就走去周末旅行的地方,三五天就可以把 重庆 玩的很有味道,行程不紧张,挑自己最对口味的地方去,然后得到最放松的自己回归生活。这大概是最舒心的城市+周边深度旅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