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4

加拿大丘吉尔北极熊首都常驻居民的游记攻略(一)

天数:3 天 时间:12 月 和谁:夫妻

每年都在更新游记,毕竟随着在这里居住的年头多了,自然了解的更多,可以更好的为大家捋顺思路,做好攻略,让大家来北极熊首都体验时可以尽量不花冤枉钱!随着churchill名气的扩大,越来越多的游客光临此地,而churchill的极光,北极熊,白鲸又很受限于天气,自然因素过多,所以游客们会各有各的感受,这也是为什么同坐苔原车,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这是其一,再有是随着中国游客的增多,当地人也开始学会动游客的脑筋,实话实说丘吉尔这个地方对于国人来说还是有些陌生,很多喜欢探索自然的游客,按照往常的经验,一定要请地导,这里面的猫腻就更多了!最后呢,就是需求不同,有的游客只要看到北极熊一眼就可以了,有的人却觉得怎么都拍不够,觉得churchill实在太有趣了!因人而异,玩法实在多,有的甚至自己都没玩明白,也出来发游记,从而误导了很多朋友!通常大家看了很多游记后,反而会感到困惑!这里,我写的是最基本的玩法,通常我们会为不同需求的客人量身定做不同的计划,基本分为三类,休闲玩家,进阶玩家,职业玩家!当然了,如果您时间充裕,不想玩的太匆忙,那么也可以适当的加些其他娱乐活动。这篇帖子我会给大家介绍一下交通的问题,下一篇交代住宿的问题,如果有其他问题,大家也可以留言问我,我会尽力帮大家解答!其他细节,我会在其他帖子中赘述!(图片略少,纯干货,写给正在做旅游计划的朋友)

丘吉尔

体验篇—— 休闲玩家

如果您不是一个专业摄影师,对摄影没有要求,只是想看看北极熊,极光,留给旅游的时间又不多,那么这篇游记将向您展现最直接的玩法!

一、到达丘吉尔

到达丘吉尔只能从温尼伯出发,或者是温尼伯到丘吉尔之间的其他小城市,但无论您是从国内来还是从加拿大其他城市来,如果不自驾,都需要从温尼伯乘坐火车或者飞机来!没有公路,无法开车到达!下面我给大家大致介绍下火车和飞机的情况!

火车:从温尼伯出发,经过45个小时到达丘吉尔,通常会晚点,夏天一般晚点2-3个小时,而冬天就不一定了,由于铁路积雪等原因,通常晚点的比较多!

硬座往返大概是500加币左右,不包餐食,座位可以随意坐,如果能抢到对着的4个座位,那就再好不过了,建议带一个枕头,或可倚靠的东西更加舒服!

我本人很喜欢卧铺,卧铺分很多种,有单间的,有通铺,有两人间,三人间等等,当然价格也不同,我建议大家选择通铺的那种就好,类似于国内的火车卧铺,只不过是软卧,上下两侧,列车员帮忙铺床,床铺特别舒服,都带厚厚的帘子,隐私性特别好,冬天暖气足足的,躺在床上看看书,再看看风景,特别享受!我不喜欢包间的原因是,空间狭小,而马桶又在屋内,上厕所时需要把床折叠起来,很麻烦而且我觉得很不卫生,当然了,这只是我的感受,大家可以按需选择!卧铺可以洗澡,一日三餐供应(每餐的餐食,大家可以在有限范围内选择)。但是卧铺的价格最低往返也要一千加币左右,单间的那种更贵,堪比机票!

如果您想体验火车的旅程但又觉得时间太久,那么您可以自驾一段,到thompson,再乘坐火车,这样的话大概16个小时就到了,硬座忍耐一下还是可以的。车子可以停在thompson火车站门前,免费的。如果不放心有专人看车的地方,或者消防站之类的地方(随意付费做慈善)!

飞机:温尼伯飞丘吉尔直飞的话是2个半小时,有时会安排转机,这个是无法选择的,都是航空公司的安排!因为这段航线被垄断,只有calm air可以飞,所以价格特别的贵,大概往返2000加币左右。(我们的机票是大概是官网的半价)。从2020.11月起,行李政策有了改变,每个旅客只能免费携带一个手提行李,如果要托运,第一件行李25加币,第二件75加币。所以大家如果不是温尼伯本地居民,要斟酌下行李哦!目前还是这个政策,不知还会不会有改变,以出票时政策为主!

二、行程安排

如果您只想单纯的体验一下,那么时间不必太久,3-4天足矣,丘吉尔小镇特别小,只有一条主路,连红绿灯都没有,时间长了也是浪费掉。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一定要配合火车和飞机的时间,就2020年的时间来看,火车是每周二,四,六早上到达丘吉尔,晚上再出发回温尼伯。而飞机的时间是周一,二,四,六!

第一天

千万不要安排苔原车在第一天,实在来不及,因为苔原车是早8点出发,不会等人,所以大家切记,一定要把苔原车安排在第二天或者之后!无论是火车还是飞机,到达丘吉尔之后,下午可以先逛逛小镇!

小镇景点:

2个博物馆,一个是爱斯基摩博物馆,另一个就是在火车站里面!

PBI:polar bear international,是一个关于北极熊的一个展厅,有专人讲解。英文不好的朋友也可以进去看一下,很不错!

Hunson bay的海滩:这里有一个丘吉尔标志性的大石头,大家可以合影,但是再往里就不要步行了,有熊出没哦,很危险!

礼品店:都是原著民手工的服装和纪念品之类的小玩意,还有些动物皮毛,虽然不建议购买,但是可以欣赏一下!

小镇上有4家餐馆,我推荐大家去tundra inn和lazy bear,这两家只有旅游季的时候才会开业,厨师都是从城市里高薪聘请的,还有专门的糕点师。不过,最好提前预定,他们会接待旅游团,而位置又有限,所以散客去了,可能要等的久一些!

超市在主路上,丘吉尔没有商店,所有的商品都要在这家超市里购买,物价是城市里的3-4倍,新鲜果蔬尤其的贵,这里物价贵也是有道理的,因为任何商品都需要运输过来,有的是火车运输,有的是空运,所以即使是网络,水电等都会比城市贵一大截!

第二天

可以安排苔原车探险(tundra buggy)。对于苔原车众说纷纭,但我建议大家有条件的尽量体验一下苔原车(508加币一人,小孩408加币),虽然熊季的时候自己开车也会看到北极熊,但苔原车几乎100%可以看得到,除去天气原因。有的客人赶上天气不好,没有看到北极熊,便说苔原车是骗人的玩意,请大家理解,北极熊也是生物啊,暴风雪来临,人人都知道要躲避,北极熊也是一样的啊!虽然这里被称为北极熊首都,但也请大家尊重自然!

选择坐苔原车,我的理由是,既然花大价钱来到丘吉尔,一定要体验下坐着大家伙去冰原上探险的感觉。虽然苔原车进不了国家公园(北极熊栖息地),但也会到达其边缘,所以看到北极熊的机会几乎是100%,毕竟看这篇帖子的朋友不是专业摄影的,也不要求一定与北极熊视线平齐!一般苔原车上看到的北极熊会多一些,最多可达到40多只,要知道,这个场景全球只有在丘吉尔才有哦!而且因为是在北极熊栖息地附近,大多都比较放松,各种萌萌的姿态展现的淋漓尽致,十分生动!

苔原车上有一顿午餐,是三明治和汤,吃素的朋友要提前打招呼,同时还有热咖啡和茶,建议大家可以自己带一个保温杯装好热水,随时可以喝比较方便。

车上有卫生间,如需去卫生间需要举手示意,司机会停下车来。

有朋友纠结于靠窗不靠窗的问题,我个人觉得真没有什么必要一定争靠窗的位置,因为一旦发现有熊,司机会停下车,大家可以去后面的露台上拍熊,效果更加好,坐在靠窗位置的人反而抢不到露台上的位置,当然了,车上的游客大多都是很友好的,2个人同时靠窗拍照都是可以的! 所以没有必要非得抢靠窗的位置!

对于苔原车公司,丘吉尔有3家。FRONTIES NORTH ADVENTURE, GREAT WHTIE BEAR, LAZY BEAR 这三家!

首先lazy bear大家不要考虑,他们家只是因为自己的hotel是木屋,有特色,吸引想住他们家的游客买他们的旅游套餐(不接散客)但他们家的苔原车是私家车都可以走的路线,只是游客不知道而已!

其他两家,各有所长吧,FNA是第一家苔原车公司,路线稍微好一些。

GWB呢有接送,方便游客,冬天,雨天都不遭罪!

第三天

第二天已经坐苔原车看到了北极熊,那么第三天就比较自由了,所以我的建议可以逛逛小镇外,丘吉尔小镇里面虽然只有一条主路很小,但是镇外超级大!也有一些“网红”景点,如全球唯一的北极熊监狱等等。方式可以自驾,但绝对不可以步行出小镇。这里不太建议大家报名一日游的团,本地一日游的团我基本都参加过,左右的都是在附近转一圈而已,地方转的不全,时间短,收费还高,不如几个人租一辆车子,可以一路拍拍照,逛的尽兴,一般客人租车出去玩,我们都会提前备好地图,给客人讲解一下景点的由来,标出所有的景点!方便大家自驾游游玩!

因为丘吉尔地理位置的优势(在极光带外一点点),所以极光出现的频率蛮高的,只要不阴天,基本都可以看得见极光,但北部气候恶劣,天气变化的很快,可能上一秒还是晴天,下一秒就乌云密布,不过当极光强度很高的时候,有时会穿过云层,出现在大家眼前!

在自家露台上即可观看极光!
阴天多云,极光强度高,可透过云层,很是壮观

丘吉尔和其他旅游地不同,比如你去任何一个地方在网上搜攻略大多是有什么景点,针对这些景点怎么安排路线会节省时间,又玩的尽兴。而丘吉尔,大多都是为了看野生动物,重点是怎么能把北极熊看好,而实在无须把景点放重点。这篇给大家介绍的是最基本的玩法,介绍了交通,下一篇进阶玩家的玩法会介绍住宿情况,并填充一些内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

要注意的是:

1. 丘吉尔一切行程都是不可以全额退款的,一旦要取消行程,代价很惨重,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慎重考虑。

2. 一定确定好住宿的问题,有很多朋友预定了hotel,但是check in的时候被告知没有房间,或over sale,告知您没有房间。这种情况不是时常发生而是在熊旺季的时候才会,毕竟对于旅店老板来说接待旅游团比接待个人赚多了!

3. 苔原车很颠簸摇晃,如果有晕车的朋友,建议带点晕车药。建议携带保温杯

4. 无论您是自己开车看熊还是苔原车,都需要一个望远镜,可以随时观看北极熊蠢萌的表情。

5. 丘吉尔食物匮乏,所以大家可以多带些速食,入住民宿可以做饭的亲也可以自己在温尼伯带些食材!

6. 如果是冬天来,建议带一个充电宝,防止手机被冻关机!

下一篇给大家介绍下住宿情况以及进阶玩家的体验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