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西溪 相遇爱情 见证忠贞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
东台
董永七仙女文化园
海春轩塔

董永与七仙女的故事在每个人心目当中都是神圣且浪漫的在周末前往江苏东台西溪 这里书写着关于董永与七仙女之间的爱情故事 重新将我们带到了那个神圣的爱情世界当中住在园林一样的民宿里 吃一碗地道的鱼汤面 坐一会摇橹船过着慢生活 看一场爱与相遇的天线缘演出 这是一个粉红色的旅行

天仙缘看过无数是实景演出 天仙缘像是一个神话 诉说着董永与七仙女之间的爱情浪漫 从相遇到相识 再到相爱 经历坎坷与碰撞 终究走到一起 全程室外演出 威亚悬吊 是视觉上的一场盛宴
在晚上8点开始的天仙缘 不过白天的时候 逛逛董永与七仙女文化园也不错 它是一座古城 气势磅礴 就算是白天开始逛 和家人朋友一起在园内走走停停 吃吃喝喝拍照时间转眼间就到了傍晚
文化园里有很多的古代元素 古楼 城墙 都在使用 登高望远 这个季节的天气刚刚好 不冷不热的 天公作美 蓝天与白云相伴
在现场还碰到了东台本地的百花越剧的表演 他们正在剧情揭牌仪式 虽然听不懂 但欣赏着来着不同地域的文化习俗何尝不是一种提升
穿过董永与七仙女的牌坊之后就是最近火爆的汉潮街 这里的风格特别的接地气 会有很多的游客穿着汉服来这里观光拍照穿上汉服站在汉潮街 完全没有一丝的违和感
就连卖小吃的店铺都显得特别的“古代化” 香糕 烧饼 还有穿越的臭豆腐 早在不远处就已经被它们的气味所吸引啦
虽然天仙缘的表演还没开始 我绕道了舞台后方的区域 这里有一颗有年代感的老槐树 想起董永与七仙女在成亲的时候 它们的见证人就是老槐树呀 与主题非常的贴切
在湖的另外一面还有一颗人造的老槐树 与这棵真正的槐树相互应 这棵巨大的老槐树很可爱 它有一双大大大眼睛 每隔一段时间还会发出人声 活灵活现的和你对话
而我最喜欢的还是在夜深人静之时 它的垂枝上的灯光都点亮了 在微风中摇曳 特别的浪漫 非常推荐和喜欢的人一起来这里
在文化园里 董永与七仙女的雕塑在夕阳里闪闪发光这是一个浪漫的地方 月老庙 爱心形的桥 每一处的元素都与爱情相关
董永与七仙女的故事 没想到可以在东台西溪再次上演 走进董永七仙女文化园内 满满的都是爱情浪漫故事的点缀 从古城内到充满荷花的小池塘里 就连拱形桥都是爱心的形状 见证爱情的古槐树依旧还静静地在这里守候着忠贞 所有有情人的爱情也因为到了这里得到了一种期盼
走过小湖 后方的曹家大院还有很多有趣的娱乐项目 它们与古元素结合 有一种影视城即视感
时间飞快 饭后不一会天黑了 在8点时候 迎来了我最期待的大型室外演出表演天仙缘舞台正中央的阁楼早就已经准备就绪 点亮它最美妙的色彩
两旁的建筑是吊威亚的仪器 所以可以想到这是一场非常浩大却具有高难度的演出
最开始会有可爱的月老与观众互动 他的声音变成了娃娃音 与他的形象实在是很难联想到一起 哈哈 活蹦乱跳的穿梭在观众席之中
8点整 演出开始 一开始就是最美丽的那位仙女吊着威亚在舞台与观众席上方来回的飞舞 像极了传说中仙女的模样 还在我们的头顶之上洒下花瓣
整部演出里诉说着董永与七仙女之间的爱情浪漫 从相遇到相识 再到相爱 经历坎坷与碰撞
它们把舞台秀演绎成一种现场直播的电视剧 向我们娓娓道来
有欢声就会有笑语 董永与七仙女的分分合合 让人揪心 直到将故事推向最高潮
阁楼两旁的凤凰升起 就意味着它们总算是团聚了 董永与七仙女终究走到一起 全程室外演出 威亚悬吊 是视觉上的一场盛宴 它们在空中飞舞 阁楼上撒上烟花 点燃了昏暗的天空
表演就此结束 空着飘着细雨 一开始还以为是现场道具 后来才发现是正好表演结束之后下来的一场及时雨 烟雨朦胧中 他们的故事在每个人心中回味
东台西溪第二天一觉醒来 依然是美好天气的一天 秋日里 还是适合出去走走看看能够在东台西溪住一晚 而且在这样的民宿里 是一件特别惬意的事情
一直喜欢江苏的园林风 住进园林一样的民宿里是我一直想要去实现的愿望之一 这一次在东台西溪却实现了
吃一碗正宗地道的鱼汤面 喝一杯东台的乌龙茶 乘着摇橹船听着 老婆婆们诉说着苏北的故事 说着说着她们就唱着了小曲 虽然没听过 似乎哼着哼着就被带了过去 这样的小惬意生活 希望时间可以慢一点 再慢一点
在西溪古镇游玩时 会看到这里最高的塔 那就是海春轩塔。海春轩塔(又名广福寺塔),为唐代建筑物,位于距江苏省东台市西溪,20世纪50年代、60年代两次修塔 。海春轩塔为七层八角砖结构密檐塔,内外双层塔身,塔高20.8米,底层直径7.2米,除底层外,每层均有8位佛像和佛龛,共48位,塔内为空,无楼梯可上。海春轩塔无地基,建在泥地上,屡遭地震和水灾,仍巍然屹立如初,堪称建筑界的奇迹。塔的宝顶原是铜葫芦,用“烽火铜”铸成,随着日照光线不同,能变幻成七种色彩。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塔的旁边对面就是大雄宝殿 不过因为时间不够所以也就没有进去里面参观。
坐着摇橹船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也是一次非常特别的体验,江南水乡 莫过于坐船游玩这座美丽的古镇。
老奶奶坐在船头跟我们聊,最后还唱起了歌曲来,虽然大部分都听不懂,不过唱到黄梅戏的时候,大家都笑了。
一趟短暂的船上旅行,结束的时候,老奶奶还唱歌欢送我们离开,深刻感受到苏北人民的热情。
游走在古镇上,还有很多有趣的店铺值得去看一看,那些小时候的回忆都能够回想起来。
中午时分回到民宿准备退房,时间尚早,坐在大堂里的茶室,这里有个特别有趣的浴缸和喝茶的地方连在一起,看着鱼喝着茶,没有比这里更加惬意的时刻了。
苏北小城东台西溪,留下的是一段美好,在家里的日子里,每天都是阴天或者下雨,没想到这里的天气总是那么的明媚,时光都变得悠闲起来,江苏比我想象的大,还有更多想去的地方,而东台西溪是一个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