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迪拜,就是现在

发表于 2017-03-20 23:56

说起迪拜,你第一个反应会是什么?

遍地的黄金,满大街的跑车,遛鹰玩豹?

几乎很多人都知道迪拜,知道这是一个富的流油的城市,在沙漠之中崛起,有着超豪华的酒店,超棒的购物体验等等。但是,很多人又会觉得迪拜距离自己很遥远,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地方。

那么,就请跟随我的脚步和镜头,一起去迪拜,来一次酣畅淋漓的自驾之旅吧。

令人兴奋的是,2016年11月1日晚,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照会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告知如下:“ 自2016年1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持普通护照入境阿联酋无需预先申请签证,入境不收取费用,停留期30天。持照人可按阿相关规定缴费延期一次,再停留30天。”

而2016年3月14日,中阿两国驾驶证互认换领谅解备忘录正式生效。据此,中国与阿联酋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中国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驾驶证与阿联酋轻型汽车驾驶证可以免试互认换领。也就是说,在签证有效期内,带上你的C1、C2驾照,就能去这个盛产土豪的国家租车自驾啦!

所有的条件,都极大的便利了中国游客。租车自驾游迪拜,不再是一个遥远的梦。

【关于作者

携程签约旅行家

用镜头和脚步丈量这个世界。

微博:@漂流的木木2012

微信:13738172402

拍片不易,码字不易,未经允许请勿转载,有任何问题欢迎微博微信私信…

【关于器材】

机身:尼康D800

镜头:16-35/F4、24-70/F2.8、70-200/F4、50mm/F1.4

目录

第一篇 行前准备

第二篇 迪拜租车自驾攻略

第三篇 迪拜经典攻略

【第一篇 行前准备】

【免费落地签】
2016年的确是个大年,各国政府都向中国抛来了橄榄枝,阿联酋就是其中之一。从2016年11月1日开始,阿联酋实行免费落地签,说是落地签,其实跟免签毫无差异。因为刚刚实施这个政策,为了防止万一,出行前我们还打印了往返的机票行程单以及酒店订单等等,但是入关的时候发现完全都是多余的,机票酒店订单也没有看,快速敲个入境章顺利入境,也没有问过一句话,整个过程大概三分钟吧,有点出乎意料。这个对于经常乘坐阿联酋航空或者阿提哈德航空中转过境的旅行者来说,可是一个好消息,中转可以抽出几天时间去看看这神奇的土豪世界。

入境时候的入境签章,相当的便利。

【机票】
上海直飞迪拜的航班目前只有阿联酋航空,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都是中转,价格相对比较便宜,但是时间太长,我们选择的这个时间直飞价格还算可以,由于整个行程从打算前往到买机票也就四五天的时间,而且,直飞的航班价格起伏波动很大,晚一天出发往返的价格就要上万,所以往返我们在携程定的机票来回一共4290元,对于这个价格我们是相当的满意。飞行时间10小时。毕竟是五星航空,服务各方面都不错,最好的是行李额有30公斤。而且,阿联酋航空上还有无限量的红酒供应。

阿联酋航空往返航班

B777-300机型的内部空间,座位很舒适,空间够大,座椅后背的娱乐设施很丰富,看几部电影,听几首歌曲,让你忘却旅途的烦恼。

阿联酋航空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其丰富的机餐了吧。

这里的晚餐由五道菜组成:两种餐前小食任选其一;三道主菜;热和凉的甜点,五种类型的奶酪和波特酒,当然还有新鲜的果盘等等,所以吃饱喝足,睡好个觉,对于长途旅行来说,确实是贴心的照顾。此外,这里的早餐也很可口:果汁、酸奶、三种热早餐主食任选其一、空心粉、面包和果酱以及精选的茶和现烧咖啡,具备五星水准。而为了照顾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的口味,阿联酋航空提供多种特殊餐食(23个种类)以满足宗教和医药餐食要求。为确保特殊餐食的提供,乘客必须在订票时预订特殊餐食,或在飞机起飞前24小时预订。

想想在万米高空上,跟自己的朋友或心爱的人,一起举杯共饮,也是一种难忘的体验吧。

丰富的晚餐,让你的胃得到前所未有的满足。

【酒店】
迪拜的住宿相对来说偏贵,毕竟寸土寸金之地。这里很少有青旅或者廉价酒店,之前在携程也查过那些两三百一晚的酒店,但是看评价后基本放弃了,多多少少都有些吐槽。而在外旅游,人生地不熟,安全还是第一位的,于是就选了排名靠前性价比高的酒店。

当然很多土豪来迪拜会选择豪华的帆船酒店,据说最便宜的一晚需要人民币1万左右,望尘莫及。当然五星的酒店还有很多,比较受欢迎的如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等,价格都在五千左右。

第一晚我选择了卡尔顿大酒店(Carlton Tower Hotel),这里离Baniyas Square比较近,步行可去香料市场和黄金市场。去沙迦的车站也不远。酒店比较干净,我们选择了靠街的客房,第二天推开窗门,眺望迪拜河的美景,感觉相当好。

卡尔顿大酒店(Carlton Tower Hotel)预定地址:

酒店携程截图

推开窗户,那一缕金光,让人难以忘怀。

酒店外观

酒店外观,地理位置相当好,临街拔地而起,相当好找。

12月,开始有了圣诞的气氛。酒店的大堂打扮的还算是可以,酒店提供免费停车的服务,适合自驾。

酒店大堂

标间,客房不是很大,但是有这个价格说实话还是很满意了,总体来说酒店很不错,安全,卫生。

所有设施一应俱全,但是迪拜很多酒店都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所以前来旅游的小伙伴记得自带洗漱用品。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选择了宜必思酒店,也算是一家连锁酒店,卫生也好,安全也好,都值得信任。

迪拜宜必思德伊勒市中心酒店(Ibis Deira City Centre Dubai) 预定地址:

携程酒店截图

酒店大堂,遇到很多团队前来办理入住,这里可以供客人休息和上网。

酒店大堂的建筑

标间,空间不是很大。

房间不大,要求高的小伙伴可能会有点失望,但是睡得还算是舒适,性价比高,在携程的排名也很靠前,值得推荐。

【电话卡和WIFI】
去国外可以选择买当地的电话卡或者租用wifi,电话卡按照使用时间,4天,10天,20天,价格在100-300不等,相对偏贵,而且麻烦。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都会选择租用wifi。之前联系了漫游宝,但是快要出发的时候告诉我漫游宝在阿联酋的业务都取消了,于是只能临时转向环球漫游西西,一天的时间就帮我申请了环球漫游,相当的给力,在迪拜的几天几乎离不开它的帮忙。

环球漫游,您出国的好帮手。

自驾,把环球漫游放在车上,一车的人都可以享受,上网速度很快,冲一次电,能用一天,相当便利。

【购物】

迪拜,就是为购物者而生存。从机场免税店一直到迪拜大大小小的购物商场,里面各类高端商品

琳琅满目。有些顶级奢侈品在别的地方可能都买不到。每年冬季还会有盛大的购物节,人山人海,各种商品应有尽有!来一趟迪拜若是不疯狂购物,实在对不起这个世界最大奢侈品聚集的“购物商场”了!

Dubai Mall 迪拜购物中心

迪拜购物中心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与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相邻。内有1000多家

商铺,世界名牌品牌齐集。名表、名包、名牌服装、名牌化妆品、名牌鞋子、名牌墨镜、最新款手机、电器等等,应有尽有,价格比国内更是便宜四、五成。走在里面,简直像个无头苍蝇,找不到北。各色的商品,让拟晕头转向。

【交通】

迪拜的交通还算是发达,交通工具种类繁多,公交、轻轨、水上巴士、水上出租车。自由行旅客可以选择购买交通卡,大多数交通工具都接受交通卡。值得一提的是,迪拜还有为单独女性乘客提供的粉色女性出租车,由女性司机驾驶。但是这次我们选择了自驾,所以其他交通方式都没有体验,在下面我会详细介绍如何租车等等相关攻略。

【气温】
旅行的最佳时间是11月到次年3月,气温适宜,其他时间最高温度会超过40度,我们12月去的,迪拜气温在18-28度之间,短袖就可以,晚上会有点凉可以备件外套,不过这里紫外线很高,要注意防晒。

【插头】

英标三孔插头,记得带插头转换器。

【货币】
阿联酋迪拉姆(Dirham),1元人民币=0.53阿联酋迪拉姆。简单算是人民币的2倍。

国内不能直接兑换迪拉姆,到了当地可以用美元欧元或者人民币直接兑换,在迪拜大多消费都可以刷卡,加油都可以刷卡,只有很少一些地方不能刷卡。所以建议不要换太多现金,免得用不完再换回去损失汇率。

【行程安排】
D1:2016/12/09 周五 上海-迪拜
D2:2016/12/10 周六 迪拜 民俗村,迪拜河,迪拜博物馆,哈利法塔 ,迪拜购物中心,音乐喷泉
D3:2016/12/11 周日 迪拜 香料市场,黄金市场,鱼市,朱美拉清真寺帆船酒店,古堡集市,朱美拉海滩
D4:2016/12/12 周一 迪拜 棕榈岛,冲沙
D5:2016/12/13 周二 迪拜 -上海

第二篇 迪拜租车自驾攻略

2016年3月14日,中阿两国驾驶证互认换领谅解备忘录正式生效。中国与阿联酋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中国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驾驶证与阿联酋轻型汽车驾驶证可以免试互认换领。所以,带上你的驾照,来一张说走就走的自驾之旅吧。

下面让我为你分析在迪拜自驾的几大优势:

1.在阿联酋最不缺的东西是什么?想必你第一个反应就是汽油,没错,这个盛产石油的国家,汽油比水还要便宜(每升汽油仅仅才1.7迪拉姆折合人民币不到3块钱)。因此,自驾游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油费真的太便宜了!据说在旁边沙特油价还更加便宜,便宜到只要个几毛钱一升!我们在迪拜自驾五天,开的路程也不少,算了下油费300元人民币不到。

2.在阿联酉,不仅油费低到好像不要钱,其高速公路还不收费,而且大部分地区停车还免费!迪拜虽然是个沙漠之城,不过那边的车辆也挺多的,尤其是各种豪车跑车,这应该是跟国内最大的“区别”了吧。

3.有着上述两个“价格优势”了,自驾游最重要的相必便是自由二字,自己开着车,旁边坐着心爱的另一半跟家人到处自由逛,不用挤公交挤地铁跟跟团游,想去哪里去哪里,很是便利。

考虑到迪拜的交通费用不便宜,坐地铁又嫌麻烦,有些地方自己去不了还要包车,包车价格在每天1000人民币左右,自驾反而方便划算,也是在迪拜旅行的最佳方式。记得冲沙时候遇到一对国内情侣,他们说两个人包车旅游,一天1000块人民币,当得知我们自驾的时候两个人都惊呆了,因为他以为迪拜还不能自驾。

我们选择Alamo租了这辆中等型SUV福特Escape,五天价格在1500左右,包含租车费,保险费很划算。

租车网址:http://car.ctrip.com/hwzijia#ctm

我们的爱车,陪伴我们在迪拜的日子里。

【租车准备资料】

1.国内驾照
驾驶员驾照原件,持有驾照需至少满1年
2.本人护照原件
3.本人信用卡
取车付押金用,一定是本人名下国际信用卡信用卡,Visa,Master,Amex,银联不是都能用的
4.驾照翻译件
这次我们都没看,现在驾照上也有英文的就可以了。租车时会有模板下载,填好打印下来。
5.提车凭证打印件
我们在携程上预定用车,很是便利。强烈推荐。

【取车】
下飞机后我们直奔T3取车的地方,因为第一次来,取车的地址只写着迪拜机场T3,没有特别具体的地址,所以只能沿着指示牌找,注意,指示牌上会标明Rent a Car,沿着这个走就可以了。

一路上你会看到Hertz的广告,Hertz也是知名的租车公司,因为我们租的这款车型只有Alamo才有,价格又便宜所以才没选Hertz。过了自动扶梯的地方就进了停车场,而Alamo租车公司就在停车场的附近,很好找。这家national其实就是Alamo,害得我看了很久都不敢进去。

在门店提交护照驾照给他们,告知租车的单号,然后就是各种文件签字,本人信用卡押金,当时网上只有我一个人作为司机,为了两个人方便轮流开车,于是临时加了一名司机,但是需要额外交钱,其实接下来的日子里,压根没遇到交警。一切手续办妥之后,工作人员会交给你一把钥匙,然后带你去验车。

车就停在到租车公司旁边,工作人员简单和我们做了对接,然后检查下车有没有问题,划痕什么的也让工作人员写在单子里,满油给满油还。工作人员也会告诉你需要加的油种类以及出事故后应该联系谁等等,事无巨细。

租车的单子

押金单子。

【关于油价】

阿联酋是世界上石油最丰富的国家之一,阿联酋油价在中东地区已经属于比较高的,但还是比国内便宜很多,Special(相当于95号汽油)折合人民币约3.1元,Super相当于98号汽油,折合人民币3.3元/升。我们租的5天里,一共加了三次油,基本都在还剩一格的时候加的,分别花了65,65,70迪拉姆,五天租车油费总共花了375人民币,最后满油还车。到处可以看到加油站,不用担心找不到。

【关于停车】
迪拜的停车位非常多,多到那里都有,路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随处可见,根本不用担心找车位的问题。停车收费标准也不一样,免费的也有,比如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不过大多数还是要收费的,一般2迪拉姆/小时,遇到最贵的一次是10迪拉姆/小时。

黄金市场附近我们停了三个小时,收取了30迪拉姆的费用,简直心在滴血。

停车费支付一定要用当地货币,刚到的我们没来得及换迪拉姆,想用美金,结果不行,后来问了后车的当地人用美金换了一点迪拉姆。
支付有人工收费的,也有自动缴费的,刚开始我们没搞明白,以为是走的时候再付费,结果是停下来的时候就要去取单子付款的,看当地人都把单子放在车窗前。

【GPS导航】

强烈推荐探途离线地图这个app,可以出发前下载好阿联酋的离线地图,接上网络后可以直接导航,本次的自驾之旅,导航基本上都靠它。什么百度,google,都没派上用场。

当然这个软件还能提示周边的景点、餐厅、停车场等等,简直可以说是一app在手,迪拜自驾畅通无阻。

阿联酋交规注意事项:

阿联酋交规与国内类似,车辆靠马路右边行驶,左边是逆向车道。

驾车时严谨使用手机

车上所有人都需要系安全带

严谨酒后驾驶

市内大部分地区限速50英里。

停车场收费规则

多数大型商场停车场的前4个小时免费,之后收费每小时4迪拉姆/小时,商店内电影院、餐厅或购物商店有些可以拿到延长停车时间的票。露天的公共停车场一般 2迪拉姆/小时。

【第三篇 迪拜景点攻略】

经过10小时的长途颠簸,飞机终于抵达高大上的迪拜国际机场。过海关相当简单,不用填写报税单,也不用准备回程机票和酒店订单,直接护照过关,前前后后花不了五分钟时间,关键是海关的工作人员颜值都很高,与生俱有的一股贵族王子范。讲真,出了海关却发现不知路在何方,还有乘坐有轨电车出机场,也是醉了。

迪拜国际机场,这里成了最大的航空中转站,很多国内飞欧洲的航班都会选择在多哈或者迪拜转机,这也造就了迪拜繁华的经济命脉。

在迪拜国际机场前来一张。

出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租车,在携程上租赁了一辆5座SUV,租车的过程及详细流程在【租车】中会详细介绍。然后打开环游漫游,连上探途app,开始导航。开启全新在迪拜的一天。

亲爱的迪拜,久违的蓝天白云,新鲜的异国他乡,我们来啦。

迪拜的大街上空无一人,即使到了晚上车辆很多,但是却没有国内的拥堵不堪,所以在迪拜,自驾绝对是你首选的出行方式。

迪拜民俗村

我们的第一站,迪拜民俗村(Heritage & Diving Village)位于老城的Bastakiya区,紧邻迪拜博物馆,和博物馆一样是了解迪拜过去和古老民俗的好去处,且免费开放,到了节假日这一带游客很多。

迪拜河是感受迪拜脉搏的最佳之地,他把这个城市分为两半。东边是贝拉(Deira),西边是柏迪拜(Bur Dubai),要感受当地文化的最好方式就是像当地人一样,搭乘水上计乘车。在河上穿梭来回,感受不一样的迪拜之城。

进入民俗村随处可见各种老式的土坯房,还可以看到各种风塔,这些风塔就是迪拜人最古老的空调,通风效果非常好。而如今,这些风塔更多的已成为装饰性建筑。 走在民俗村内仿佛穿越时空回归到那个还是小渔村的迪拜,早期的迪拜盛产珍珠,可以在民俗村内看到大量的珍贵图片和影像资料。从那些传统服饰、生活方式、民俗和饮食等各个侧面记录了迪拜人的普通生活。

民俗村不大,除了几幢老式建筑外,还有一排卖纪念品的小摊,一些小工艺品做工非常精致漂亮,价格也不是很贵,如果有兴趣可以停留一下看看。 在民俗村内还会有一些当地人的演出,时间一到他们便吹奏起阿拉伯式的音乐,打着鼓,穿着白袍出来演出。民俗村内还有一处舞台,也会定时的有演出,感兴趣的游客可以坐在台下欣赏。 参观完之后,不妨向民俗村内部走去,可以一直走到海边,看看海边的美景以及多种蓝色的海水。

猜猜看,这个建筑是啥用途?

原来是地铁口,由于全程自驾,所以有关迪拜的公共交通都没有好好去感受。

迪拜的公共电话亭,很有感觉,忍不住拍几张。

假日的午后,当地人三三两两成群结队在这里享受时光的美好。

迪拜河,感受迪拜的灵魂所在。河水清澈见底,两岸高楼林立,现代化气息十足。

迪拜的公交车,双层bus。迪拜目前有79条公交线路,收费也以路途距离计算,一般公交车单次

票价2.3迪拉姆。公交车一般从早上5点运营到午夜。经常乘坐公交的乘客最好还是买NoL卡。

参观完民俗村,我们算了下时间,决定去全球第一高楼——迪拜塔去看日落。

【迪拜塔】

迪拜,真所谓奇迹之城。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城市上,矗立着无数的摩天大楼。最令世界瞩目的就是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每个来迪拜旅游的都不会错过见证她的奇迹。而登上迪拜塔看日落也成为游客们必去的一项题目。

迪拜塔模型。

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Tower;原名迪拜塔)是位于阿联酋迪拜市内的世界第一高建筑,共设有160层楼,塔高818米,可容纳1.2万人。哈利法塔37层以下全是酒店、餐厅等公共服务设施场所,世界上首家ARMANI酒店也入驻其中。此外45层至108层则作为公寓。第123层将是一个观景台,站在上面可俯瞰整个迪拜市。

124层是面向游客开放的一层,坐着电梯直接上达124层。一般游客很多,需要排队进去。

124层的露台,在这里可以环顾整个迪拜,我们为了拍摄夕阳,只能在上面找一个安静的角落,支上三脚架,一直等到日落为止,想想看,摄影师多么的不容易。

俯瞰,喷泉就在脚下。

在沙漠中崛起的城市。

哈利法塔由美国芝加哥公司的美国建筑师阿德里安·史密斯(Adrian Smith)设计,由美国建筑工程公司SOM,比利时建筑商Besix,阿拉伯建筑工程公司Arabtec和韩国三星公司联合负责实施,景观部分则由美国SWA进行设计,中国江苏南通六建集团公司承包土建施工,幕墙分别由香港远东、上海力进、陕西恒远三家公司承包。建筑设计采用了一种具有挑战性的单式结构,由连为一体的管状多塔组成,具有太空时代风格的外形。

不远处的帆船酒店,笼罩下霞光之中。

世界最高塔哈利法塔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造价15亿美元,最初的原名叫迪拜塔,建造之中迪拜突然资金短缺,这是阿联酋老大阿布扎比酋长哈利法伸出援助之手,于2010年正式落成。为感念哈利法的金援救火,将此塔命名为哈利法塔。迪拜塔其基于三塔围绕核心建筑的三瓣花奇特结构,设计灵感源自沙漠之花Hymenocallis。这座集购物、游览于一体的大厦也是阿玛尼酒店的所在地。迪拜塔有可以将游客在2分钟之内迅速带至顶端的升天电梯,眨眼之间,一切高大的建筑都匍匐在你的脚下。整个迪拜在你眼前。

夕阳西下,又是另一种风景。

哈利法塔内的设施如豪华公寓、服装专卖店、游泳池、温泉会所、高级个人商务套房以及位于124层可以俯瞰整个迪拜的观景平台等都一应俱全,而意大利时尚设计师乔治·阿玛尼也在大厦内建起第一家阿玛尼酒店,成为阿玛尼酒店全球连锁的旗舰店,内部所有的装潢、家具设计全部遵循阿玛尼品牌的风格。阿玛尼酒店内包括有175间贵宾间和套房,除此之外还有餐厅、温泉等,占地共达4万平方米。在酒店的旁边还有144座豪华的住宅式公寓,从家具到所有其它产品的设计也都由阿玛尼亲自操刀。

迪拜繁华的夜景,这一刻,彷佛世界就在脚下。

门票:最好网上预定已防现场买票满员情况。我们在携程上预定,很方便,链接如下:

成人票(13周岁以上):网上预定125迪拉姆,现场买票400迪拉姆

儿童票(4-12岁):网上预定95迪拉姆,现场买票400迪拉姆

幼儿票(0-3岁):免费

开放时间:

124层入场时间为8:30(最后一位客人入场45分钟后),125+148层入场时间为8:30-关闭(最后一位客人入场45分钟后),最佳登塔的时间是黄昏,此时从高空欣赏迪拜城市的日落,非常美。

地址:迪拜购物中心附近(购票地址在迪拜购物中心一层)

交通:

轻轨:乘坐轻轨到Dubai Mall站下,转乘公交F13

自驾: 自驾车停在Dubai Mall停车,免费。

取票地点:迪拜塔入口在Dubai Mall 地下一层,登塔口旁工作台。

专线巴士道路:旅游公司(The Roads and Travel Authority)设立了到迪拜塔的专线巴士,从黄金市场发车途经迪拜购物中心到达,每十五分钟一班。建议游玩时间 3个小时。

【迪拜购物中心 The Dubai Mall】

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与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塔相邻。内有1000多家商铺,世界名牌品牌齐集。名表、名包、名牌服装、名牌化妆品、名牌鞋子、名牌墨镜、最新款手机、电器等等,应有尽有,价格比国内更是便宜四、五成。购物中心内的图书世界是纪伊国屋书店在中东地区的最大分店。

商场内随处可见展览的豪车。

晚饭时分,我们找了一家当地的餐馆享用美食。

浓厚的当地美食,价格也算合理,分量很大,吃了一半多就差不多饱了。

迪拜购物中心的定位已经远超一个普通的购物商场,除了商铺之外,最大的特色当属水族馆和水下动物园。水族馆重达24万公斤的丙烯板打破吉尼斯纪录,号称“世界最大的鱼缸” 。在购物中心与33000种水生动物面对面,也是奇特的体验吧?

让人欲罢不能的巧克力。

购物中心里建设了溜冰场,与奥林匹克赛场同等大小。儿童主题公园和电影院也分布在购物中心内。慢慢逛吧,要想把购物中心全玩儿完,估计也得一两天呢!

地址:轻轨Dubai Mall站

主要品牌: Armani, Chanel, Louis Vuitton, Galleries Lafayette,Bloomingdales,Topshop, New Look, Forever 21

【迪拜河】

迪拜河是迪拜人民的母亲河,迪拜人对她有着特殊的情感,她孕育了迪拜的诞生,是最初的迪拜人繁衍生息的源头。在迪拜1960年发现这里的石油之前,生活在这里的迪拜人靠挖一些珍珠以及一些基本的水上小贸易为生,迪拜当时作为一个小渔村,最初的两岸只能够看到简单的几座相对简陋的房子。正因为如此,酋长的故居以及文化古迹博物馆都在迪拜河的附近。游客可以选择乘坐最传统的老是阿拉伯三角帆船来尽情的游览迪拜河的风光,在阳光明媚的上午,太阳尚未刺眼的时候,伴随着一些河边的风,看看河面上自由飞翔的小鸟,心里不由得舒畅了起来。

清晨的迪拜河,彷佛还在睡梦中。

迪拜河是感受迪拜脉搏的地方。迪拜河水清澈见底,一股子纯净的蓝向南北两个方向伸展。迪拜湾看上去很像一条河流,而实际上它是一个伸入内陆的海湾。

透过窗户远眺,有点土耳其的味道,两边的建筑彷佛在向世人诉说着迪拜的历史。

在迪拜可看到城市明显的新旧对比。迪拜河的一边是玻璃幕墙闪闪生光、,而且设计非常新颖,也颇有寓意。河的另一边却好像走进另一时代,另一个地方。除传统的风塔(如今保留极少)之外,还能看到一些清真寺的圆屋顶和尖塔。这里是典型的中东特色,无论是沙滩、珊瑚礁,还是随处可见的白色建筑。

【香料市场】

与黄金市场相邻,隔了一条街的距离,也是一条狭窄幽长的小巷,一袋袋敞开的香料整整齐齐地摆在路边,小贩在货摊旁热情地招揽生意,在这里可以买到当地产的一些调味料,如小豆蔻、红椒、肉桂、乳酪等等。由于我们一大早到达这里,很多商铺还没开门,游客也比较少,但是开着的几家商铺老板都会热情上前招揽生意。

由于到的时间比较早,所以游客并不是很多。

什么香料值得购买?

这里有交缠的黄色的姜黄根,辣椒,生姜,姜黄和红辣椒,还有其他罕见的香料,如向日葵精华,肉豆蔻种衣和肉豆蔻。还有—世界上最昂贵的香料之一—藏红花,非常适合给咖喱、印度比尔亚尼菜(调味饭)和甜品添加丰富而微妙的风味。这些香料既能以干货形式整个出售,也能磨成粉出售。

走在其中,芳香四溢。只要用木碳、松香、香料粉末,然后用火柴点燃,一会儿工夫,一缕轻烟冉冉上升,房间里就会充满了一种芬芳而含蓄的香气,久久不退。将衣服悬在烟上,只要10分钟,就可以将香味保持一周。阿拉伯人喜欢各种香味,他们认为香气可以给他们带来好运,每个阿拉伯人家里都会香气四溢,令人心情爽朗。

路过的阿拉伯人

黄金香料市场地图

店老板为了招揽生意,男的都会叫老板,女的一律称呼美女,你如果没有反应,他可能会接着说,我爱你,让你哭笑不得。如果对香料有兴趣,不妨停下脚步好好看一看,选购一些,但是记得一定要砍价。

琳琅满目的各色香料,价廉物美,总有一款适合你。

交通信息:从Deira市中心其他地方都可打车过来,非常方便。或者坐公交车C2,C5,C9,X23至Gold Souq站,下站后再步行可达。也可坐地铁,最近的地铁站是绿线的Baniyas square站(步行约12分钟)。

【黄金市场】

迪拜有一条黄金街,位于老城区的Gold Souk,这里是世界第三大的黄金交易集散地。整条黄金街只有一条街道,全长不足一公里,但沿街两边的店面和出售黄金饰品种类之多,现实版的满地遍是黄金甲,像个阔气万丈的黄金菜市场,绝对令人瞠目结舌。 镶上宝石的吊坠,在静静地等待着它主人到来。

市场入口处。

置身黄金街,满眼尽是金碧辉煌、珠光宝气,让人仿佛掉进了金灿灿的藏宝洞,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现实中的天方夜谭。

迪拜一度被誉为“The City of Gold”,当地的黄金亦一度因为金价低于邻近中东各国而造成大量外流。就算是不买首饰的人,建议也来开开眼界。各式夸张的珠宝金饰,大概都是在电影里的国王皇后身上才会看到。迪拜著名的黄金街并没有迪拜其它购物场所地方那种超级现代感,它像一个古色古香的集市。街道两旁都是雕刻着阿拉伯式花纹的木梁,上面吊着灯盏。这里有富丽宽敞的大商店,也有几乎令人难以转身的狭窄铺子。黄金市场里有成百上千家店铺,全都出售黄金饰品。由于阿拉伯人对黄金情有独钟,所以这里的黄金首饰的工艺也特别的精致别致。而且价格明显比国内便宜。

珠光宝气、金光闪闪,尤其在晚上灯火通明的时候,这里的金光几乎可以亮瞎你的眼。走在这条街上,你会看到遍地都是钻石、宝石、黄金、白银,然后懊恼自己的钱太少,因为小小的一件物件就足以让你掏空家产。

驻足观看满店铺的黄金。

很喜欢这里的小饰品,品种很多,很多都是迪拜的特色小饰品,如果喜欢你可以买一些带回家,可以刷银联卡,买多的话记得跟老板还价。

迪拜的布料,色彩很丰富。

迪拜的地标之一——帆船酒店

跟帅气的老板合影。

走进店门,店员就向我们展示手中的黄金。

黄金街的金银饰品不仅价格便宜,而且绝没有假货,因为在这里,出售假货会遭到严重惩罚,罚金会让店家付出严重代价,也许会让他们赚一年都赚不回来。任何游客在这里买到缺斤少两的金饰,都可以向政府投诉,一旦查明属实,这家店铺就会被勒令关门,所以在金街的商家基本上没有欺诈行为。

阿拉伯人对黄金情有独钟,所以这里的黄金首饰的工艺也格外别致,小到耳环戒指,大到纷繁复杂的粗大项链及头饰,应有尽有。阿拉伯人都非常有钱,黄金首饰可以一大把地买,上黄金街好比上菜场超市,换首饰犹如换衣服。

今日黄金价格。

黄金市场的入口有一枚“世界上最大的金戒指”。它矗立在黄金市场一号橱窗里,重达64公斤。迪拜黄金市场是最蜚声在外的,因而迪拜也有”黄金之城“的美誉。在这条不算很大的街内,闪耀着金色的首饰带着独特的中东设计风格,令人爱不释手。你可以订做自己喜欢的首饰,记得,跟店主讲讲价!在这里,讲价是很正常的!

【鱼市场】

迪拜的三大市场之一,距离黄金市场步行大约20分钟的路程。在这里你可以感受最原始的迪拜人生活,因为在迪拜爱吃海鲜的人,基本都会去迪拜鱼市场买海鲜,这里海鲜价格也还算是公道。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海鲜市场很多巴基斯坦人,你也知道,巴铁对于中国人来说那是革命的战友呀。所以当我们在海鲜市场瞎逛的时候,很多人会上来主动跟我们合影,主动把一些鱼塞到我们手上作为摄影的道具,然后一个劲的说:China?Good!很是热情。

推着小货车的当地人。

琳琅满目的水果,让你目不暇接。

鱼市场位置在木须巴扎黄金街附近,靠海,很是热闹。在那里可以买到新鲜便宜的海鲜。除此之外,鱼市场还出售新鲜肉类,水果蔬菜。价格和品质往往都比超市卖的要好。

这是一个小的鱼市场,并不算是一个景点,是为了迪拜当地人提供新鲜海产品的地方。如果你对迪拜当地人的日常生活感兴趣,想了解一下当地人的寻常生活,那么来到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的小贩有些是会说中文的单词的,还有一些中餐馆会到这里采购原材料。 久而久之,很多去迪拜旅游的人都会来这里看个究竟。

新鲜的鱼肉。

各色鱼,很多都叫不出名字。

热情的巴基斯坦人。

卖鱼的大叔看到我的镜头对着他,马上摆出pose,很敬业的赶脚。

鱼市场内各种各样的鱼,如果你感兴趣,可以慢慢走慢慢感受。

鱼市场除了卖鱼外,牛肉、羊肉、鸡肉、蔬菜、瓜果以及其它副食品应有尽有。

阿联酋特色——椰枣。

阿联酋特色的椰枣,经过特殊的加工,味道很棒,但是价格并不便宜,买了两盒带回家送亲朋好友。

【迪拜博物馆】

迪拜博物馆是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一座大型综合博物馆,位于Al Fahidi城堡内,起初为抵御内陆外敌进攻而建。馆址位于法希迪城堡内,始建于1787年,是迪拜现存最古老的的建筑物。被改为博物馆后,通过画廊、展示实景生活等方式真实地再现了迪拜从小渔村成长为国际都市的蜕变过程。

在迪拜博物馆的大院里,陈列着一艘旧时保留下来的大帆船,如今它已经成为了博物馆的象征,而门口还有许多大炮小炮,便是当年迪拜守卫军的武器军备。室内展区部分位于在古堡底层,是一个仿古市集,展现阿拉伯传统风貌的艺术馆,其中包括已有3-4千年历史的古墓铜器,值得慢慢欣赏。在陈列室里,展出的则是旧时阿拉伯人的乐器、生活用品、采集加工珍珠的工具等,还有在艾古沙尔亚(Al Ghusais)遗迹的4000年古墓中发掘出的精美的铜器、石膏制品和陶器。从博物馆的露天展览中可看到古阿拉伯人以前的住屋模式,包含最早期的风塔。

迪拜博物馆将海湾景致、传统阿拉伯住宅、清真寺、集市、古老的花园、沙漠和航海生活完整地再现在游客面前,使游客可以深入的了解到古时人们的生活和生产。

博物馆的外观建筑,很有当地的特色。

这里曾经是酋长住所、宫殿、军火库、监狱,阿联酋成立之后被用作博物馆,展示阿拉伯地区的历史和文化。

门票:3迪拉姆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四8:30-20:30

周五14:30-20:30

地址:Al Fihidi Fort,Bur Dubai

交通:乘坐C5、33、42路公交车可到达;乘坐水上巴士,从Bur

Dubai水上巴士站步行即可到达

【朱拉美清真寺】

朱美拉清真寺(JUMEIRAH MOSQUE)是迪拜最大最美的清真寺之一。它是迪拜很显眼的地标,也是摄影师很喜欢拍摄的地点,经常出现在国际各类出版物中,依照中世纪法蒂玛王朝的建筑传统而修建的该清真寺堪称是现代伊斯兰建筑的辉煌典范。夜幕落下之后能看见柔和灯光笼罩下的清真寺圆顶和耸立的双塔。寺内提供导游服务,帮助了解伊斯兰教和穆斯林生活。

夏日的阳光下,清真寺熠熠生辉,让人无限向往。

周边的建筑,简单大方。

Tips:

地址:朱美拉路,棕榈岛购物中心 (Palm Strip) 对面

开放时间:每周二、四、六、日上午10:00对外开放

公交:8、88、C10 到Jumeira Grand Mosque

门票:(当地货币是迪拉姆,1迪拉姆=1.9元)

【棕榈岛】

棕榈岛是由三个“棕榈岛”工程,即朱美拉棕榈岛(The Palm Jumeirah)、阿里山棕榈岛、代拉棕榈岛和世界岛等4个岛屿群组成。棕榈岛是世界最具标志性住宅及旅游项目。每个岛上都有大量的别墅、公寓发售,为整个迪拜酋长国增添了诸多供不应求的海滩。耗资140亿美元打造而成的迪拜棕榈岛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亚特兰蒂斯酒店,位于人工棕榈岛上、以古老的失落国度命名的亚特兰蒂斯酒店也与其名字一样传奇,奢华酒店、水上乐园、酒店推出的”终极潜水“活动、与海豚零距离接触活动以及壮观的“失落海底世界水族馆”构筑了一个奇妙幻想的世界。酒店中最特别的”天桥套房“,每晚的定价是35000美元…

人工填海的杰作,海水掀起一阵阵浪花,蔚为壮观。

二层观光巴士,游客可以乘坐公交车环岛之旅。

随处可见的豪车,忍不住拍几张留念。

棕榈岛工程计划耗资140亿美元,完全用沙子和岩石搭建而成。率先建成的棕榈岛将向4000名居民首先开放,当2010年棕榈岛工程完工后,可以容纳总共6万名居民。岛上建设有1.2万栋私人住宅和1万多所公寓。图中豪宅就是私人住宅,可以想象主人是多么的富裕。

高架上的地铁,呼啸而过。

双子楼,直插云霄。在迪拜,驱车走走,你随处都会发现一些奇特的建筑。是的,这就是迪拜,一处让你随时都会惊艳的地方。

陪伴我们五天的好伙伴,讲真,在迪拜,一定要在家,因为路况很好,停车位很多,关键是,油价便宜。

【朱美拉露天市场】

朱美拉露天市场可以说是迪拜最不容错过的一大景点,很多人都会慕名而来,其风格类似传统露天市场,集市里的装修有着浓郁的当地特色,阳光直接透过木屋顶照下来,踩着古朴的地砖有种时空穿越感,而且其热情洋溢的氛围让它在零售领域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

漫步其中,你会发现各色有意义的活动,有些小众的小物品说不定不经意点吸引你的眼球。

外观建筑,第一眼看上去就很吸引人。

尽管还没到圣诞节,但是这里的装饰一派喜气洋洋。

各色小东西在这里琳琅满目,好比国内的小商品市场,多走走,多逛逛,说不定你会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份小惊喜。

朱美拉露天市场(Souk Madinat Jumeirah)位于朱美拉古堡运河酒店旁,有着传统露天市场的风格。这里的低层建筑上高耸着一座座风塔,夜幕降临之时,风塔上景观灯发出的浪漫光辉会为整个市场铺上一层华美的薄纱,与蜿蜒曲折的运河和外围灯火通明的食肆交相辉映,充满了浓郁的阿拉伯风情。

这里有很多手工艺品店,可以买到各种富有传统中东特色的商品。市场汇集了约75家精品店和20多家备受推崇的咖啡厅、酒吧和餐厅,这里的零售店包括销售从杯子、T 恤衫到毛绒玩具和记事本等各类小商品的骆驼公司(Camel Company),销售各种迪拜图片和明信片的Gallery One画廊,还有进行各种精彩表演的玛迪娜剧场(Madinat Theatre)。

偶遇的路边小土豪。

帆船酒店

帆船酒店可以说是人们梦寐以求的一家豪华酒店,很多人说起迪拜,第一个反应就是想到帆船酒店。他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家七星级酒店,其豪华奢靡还需要用任何词去形容它吗?一家酒店,成了迪拜的地标,迪拜的代名词,也是很不容易的。帆船酒店矗立在朱美拉海滩延伸出的人工岛上,外形像是鼓满风的帆。酒店装饰极尽奢华,服务之周到(劳斯莱斯车队接送、训练有素的管家、SPA服务)无不体现出酒店的超高端和客人身份的尊贵。淡季时最低房价都要1000美元左右!

当然了,我是没有钱去享受的,我只能在其周边的海滩区域远远的观望,帆船酒店周边的沙滩其观看酒店的最佳之地,尤其是日落时分,很是壮观。

夕阳西下,无数的海鸥在海边盘旋,空气中夹杂着丝丝海水的味道。这一刻,好想时间就此打住,细细体会岁月静好。

阿拉伯塔酒店因外形酷似船帆,又称迪拜帆船酒店,酒店建在离沙滩岸边280米远的波斯湾内的人工岛上,仅由一条弯曲的道路连结陆地,共有56层,321米高,酒店的顶部设有一个由建筑的边缘伸出的悬臂梁结构的停机坪。远远望去,酒店蔚为壮观。

偶遇的“迪拜王子”,跟我们一起拍了两个多小时,背影帅炸天。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帆船酒店展现出其另一面不为人知的

阿拉伯塔酒店是世界上建筑高度最高的七星级酒店,开业于1999年12月,有高级客房202间,建立在离海岸线278米处的人工岛Jumeirah Beach Resort上。伯瓷糅合了最新的建筑及工程科技,迷人的景致及造型,使它看上去仿佛和天空融为一体。

Tips:

门票:需提前预约,很多旅行社提供此服务,预定100迪拉姆。如果预约在酒店内就餐的话则无需门票。

开放时间: 全天

交通:机场坐轻轨至Mall of Emirates站下,打车至帆船酒店约需50迪拉姆

【喷泉表演】

迪拜音乐喷泉(Dubai Fountain)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喷泉,也是最壮观的喷泉。最高可以喷到150米,相当于50层楼的高度。同时配有6600个灯光以及50个彩色投影机,喷出的水柱有1000多种变化,伴随着不同的歌曲,喷洒的水柱像是跳着优雅的舞蹈,十分壮观。据报道迪拜音乐喷泉的灯光可以在20英里的内任何一个地方看到,让它成为中东地区最亮的焦点。

音乐喷泉平日每天从晚上6点到10点,每半小时表演一次,每次表演长达3-5分钟,周末从晚上6点表演到11点、并在晚上9点后增加至每20分钟表演一次。如果你想抢占一个有力的拍摄机位,建议你一定要提前去,因为观看喷泉的人流量很大,现场也很拥堵。

选了一个居中的位置,放好脚架,架上相机,调好参数,等待着喷泉准时开始。远处的迪拜塔,瞬息万变,美轮美奂。

夜幕降临,你可以提早一到半小时来到人工湖旁,早早占据有利位置,晚了的话人非常多,会找不到靠近的位置。音乐喷泉表演开始,喷泉会伴随着音乐而出,喷洒的水柱像是在人们面前跳着优雅的舞蹈,一会像一群苗条少女婀娜多姿、翩翩起舞;一会像一列武士整齐划一、高亢有力。如果你在拍照,一定要小心,因为水雾会把你的镜头打湿。

音乐喷泉表演既有音乐,又有舞蹈,如果遇上跨年活动,还会有烟火表演,类似台北101,着实美丽。据说迪拜音乐喷泉的音乐有阿拉伯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歌曲,每一场使用的音乐不同、编排的舞姿也不同。不过,音乐喷泉的表演时间较短,如果觉得不过瘾,不妨多看几场。白天当你逛好迪拜购物中心,来到音乐喷泉旁,可以拿着相机拍拍附近的建筑和哈利法塔。哈利法塔很高,想要尽量的拍摄它的全景,一定要蹲下以仰视的方式拍摄。

地址:迪拜购物中心人工湖

交通: 乘坐轻轨到Dubai Mall站下,转乘公交F13

沙漠冲沙

冲沙,可以说是阿联酋乃至整个阿拉伯地区最受欢迎的民间趣味运动之一。冲沙的方式也大同小异,你可以驾驶自家的四轮驱动越野车,也可以乘坐专门配置的吉普车,沿着沙丘从下而上冲向沙丘的顶峰,然后在沙峰沙谷间滑行,自由地穿梭往来。但是千万别小看了冲沙这个活动,我们当时租的车本来想自己体验下的,结果还没进车子就陷进沙地里,后来来了几个当地人用车子把我们的越野车强行拽出来的。所以,个人还是建议让当地有经验的老司机带着你去体验冲沙的刺激吧。

我们当时是在网上定了冲沙的行程,当地旅行社选择也很多,但价格内容都差不多,携程价格279元,也不算太贵,一般都是司机下午3点会到你入住的酒店接人,然后开车到沙漠的路程大概一个小时,先是带我们去自费的地方,然后开始冲沙,整个过程大概半小时,最后是沙漠露营自助晚餐,会有表演,整个行程安排的比较充实,300不到的价格绝对物超所值。

奉上我们当时预定的携程链接,对了,来接我们的司机是个年轻帅小伙,超有礼貌的。

下午两点左右司机准时开着丰田陆巡来酒店大厅接我们,一路前往冲沙之地。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来到沙漠腹地。但是司机先带我们来了一个自费的项目地,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价格你可以跟老板商量,越野摩托的项目价格有点小贵,200迪拉姆/20分钟,可以砍价,边上跟我们一起来的印度小情侣悄悄告诉我们,价格有点离谱,于是只好作罢。但是来了拍几张照片总还是可以的吧。

沙漠摩托车项目,自费,但不强制。如果你没有兴趣,你可以随便走走看看,边上还有很多商铺店,但价格都不便宜,建议不要在这里购买。

过一会儿司机会带上前往我们冲沙的目的地,在这里,都是一个车队一个车队集体出发,相互有个照应,我们的司机是整个车队的老大,开在最前面领路,不仅人长的帅,车技也是倍儿棒。

我们的越野车,冲沙之前司机都会把轮胎的气放掉,以保证车子不会在冲沙过程中侧翻,看样子,冲沙也是一门技术活。

沙丘的角度越大,冲击的难度也就越大。有时面对六七十度的陡坡,汽车引擎发出巨响,车体几乎直立,让看的人也惊出一身冷汗。看着其他车队在沙漠里驰骋,心理也是痒痒的,恨不得马上前往体验。

车队集结完毕,领队司机开始带领我们前往沙漠腹地,出发之前,司机提醒我们系好安全带,并发给每人一个塑料袋,之前也告知我们不要吃东西,否则冲沙过程中很容易呕吐。

我们帅气的司机领队。

一路的尖叫,一路的狂欢。很多时候总感觉车子即将侧翻过去,但是司机总会在关键的瞬间又让车子回到平衡点。每当越野车冲上沙丘的一刹那,车里面的人总是不自主地发出惊呼,眨眼间,车子又飞快地滑下沙丘,让人有种坐过山车般失重的感觉,很刺激很舒畅。

整个冲沙过程大约30分钟,挺刺激,不会感觉想吐。冲沙结束后车子会在一个地方集合,然后全体游客下来合影拍照玩耍,司机也会给每辆车轮胎打气。这里的沙漠腹地风景一般很美,蓝天白云,黄沙满地,很有感觉,可以出很多大片。

一般司机会给我们预留20分钟左右的时间,你可以尽情地在这里玩耍拍照。

和我们的越野车合个影。

大约5点多的样子,沙漠日落,霞光满天,我们驱车前往沙漠中的传统阿拉伯营地, 享用阿拉伯特色自助餐。

五点半左右,我们抵达位于沙漠中的传统阿拉伯特色营地,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各类阿拉伯特色项目包括骑骆驼、水烟、传统手绘等,而且,基本都是免费的,但游客会比较多,很多项目都是排满了人,其实我建议你不妨去边上的小山丘,拍拍剪影,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一行人赤脚跑上边上的小山丘,对着夕阳,开始摆各种Pose,拍各种美照。沙漠里的沙子很是柔暖,踩在上面感觉像是走在海绵垫上,很舒适的一种感觉。

夜幕降临,一边享用阿拉伯特色烧烤,香气四溢的烤肉、甜点和软饮,一边观赏妩媚舞娘热情肚皮舞以及喷火表演等当地特色民族表演。

欣赏完美妙的表演后,司机会送我们到原来的酒店,差不多一天的行程就此结束,吃饱喝足,体验完冲沙,总体感觉很好,强烈建议大家在携程上预定,价格不高,客服也很热情,事先都会反复给你打电话确认行程,很贴心,十分好评。

【后记】

小时候就对迪拜充满了好感,这次迪拜之行,感谢迪拜旅游局,感谢携程,感谢蓉蓉女神,感谢一路同行的Sarah在路上,圆了我小时候的一个梦,一个有关迪拜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