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去都江堰安缇缦过2日不一样的周末

天数:2 天 时间:3 月 人均:12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美食,自由行
都江堰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从年前开始,我们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寒假”,如今冬季总算要过去了,春天也如约而至,一切开始好转。

在家宅了2个月的我,也终于走出家门,去六七十公里外的都江堰,过2日不一样的周末。

都江堰生活闲适,就连气温都能比市区低几度,每到夏日都是成都人度假的好去处。而我这次选择的是都江堰的安缇缦度假区。

之所以选择这里原因如下:

1.都江堰原本就是低风险地区,如今情况好转,这里也就更加的安全了

2.安缇缦位于山中,环境清新,是一个康养比较好的地方

3.安缇缦的住宿属于独栋,间隔也比较开,加上整个度假区也比较开阔,不会有大规模人员聚集的问题

4.有住有玩,性价比很高呀

【壹·玩在狐巴巴】

安缇缦生态旅游度假区,在这里,除了住宿以外,还有非常适合亲子及户外探险的娱乐区。

狐巴巴星球是一个集水、陆、空户外运动为一体的冒险乐园,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可以在这里度过一日非常愉快的玩耍时间。

这里汇集了狐巴巴星球5大IP——狐巴巴、小狐子、狐博士、狐萌萌、魔卡。这些萌萌的IP形象确实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小朋友们也会非常喜欢呢。

目前这里主要是无动力拓展项目,比较环保但是趣味性和体验感也丝毫不差。进入园区首先看到的就是这个飞狐网阵。

挑战分3层,一般一层一层挑战,小朋友们大多聚集在1层。这个项目会让你穿好防护衣戴好头盔,也有安全绳,所以不用担心安全的问题。

挑战不算难,细心加胆大就可以了。

这个小朋友相当的胆大呢,非常迅速的就走到了3层。

项目体验的人还是挺多的,也算是一次挑战自己的机会。

整个园区内有很多这样的指路牌,根据指路牌走就不会迷路啦。

射箭场上,一个个圆靶还有散落一地的箭枝。

虽然如今的我们不能像古人一样射箭骑马一展风姿,但是可以在这里偶尔体会一下。

不得不说这个躬还是很紧的,我的手臂力量不太够,并不能拉直展臂,箭枝瞄准、射出去,还要控制幅度,确实也是一个需要长久训练的项目。

射箭场对面是ATV赛车,因为要给小朋友们体验,所以专门控制了速度,这里的ATV赛车有点像被放慢速度的版本,还挺有趣味的。

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倒是安全又很有体验感,虽然我们不能体验速度与激情,但是跑一跑也不错。

这个湖边的区域非常的适合孩子,设施安全又有趣味,小朋友能玩的很开心,也可以在这里结交一些新的小伙伴。

顺着幽静的小道向前,走着走着就能遇见一些体验项目。事实上,就算不去体验,就在这山野间走走停停,也会觉得很舒服。

蹦床区域汇聚了很多的人,就像我这个大朋友也很喜欢玩,平日里城市的蹦床只对孩子们开放,难得遇见大人也可以玩的,必须要去玩到尽兴才行呀。

蹦床场馆出来是一个湖泊,有山有水有竹的地方,就是清幽且灵动的。

目前在湖泊上可以体验皮划艇项目,有专业的教练有救生衣等安全措施,在湖面上乘风远行,感受阳光的洗礼。

教练果然是教练,非常速度的下水,一会就划出了我们的视线范围。

皮划艇有单人和双人的,单人比起双人的会更好的控制速度和方向,双人的主要讲究2个人的配合。

我们也坐上了皮划艇,有种泛舟湖面的感觉,在快节奏的生活里,这种慢悠悠的节奏我很是喜欢。

皮划艇实际上是一个竞技项目,是一个集速度与激情、力量与耐力、平衡与水感的“勇敢者游戏”。而且它非常的绿色环保,可以帮助你锻炼身体,能给你一种奇妙的体验。

在湖边,还有这样一处房车住宿区域,房车住宿如今是都市人的另一种生活体验。

又看到了这只大大的狐巴巴啦,走进这里,就是户外探险类的项目,在这里聚集了像飞索、攀岩、山间徒步等等的体验,让你感受自然的同时也能挑战一下自我。

目前这些体验项目有分场次,一般是整点体验,由教练带着出发,每个人必须戴好头盔穿好装备,也因为有教练跟随,所以安全是完全有保障的。

我们这一场有非常多的亲子家庭,家长带小朋友来体验也是为了锻炼他们的胆量和力量。

在山间还偶遇了这样的帐篷露营地,住在这里的话会更加的接近大自然,更加的原生态。

第一个体验项目就是飞索,这个生态高空树顶飞索适合4-65岁年龄的人,滑索设备也非常有保障,在树林里穿梭,感受大自然,欣赏美景的同时,也会有探险和心跳。

第二个项目就是攀岩,飞索结束以后需要去换一个装备然后再上来等待教练。攀岩也是一个训练手臂和腿部力量的项目,11米的攀岩墙,有高中低3个难度挑选。

攀岩这个项目从前也没有接触过,果然也是看着简单操作起来很难。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我们,再加上手臂力量不够,着实很难登顶。

相比较而言,小朋友们还更灵活一些,也确实攀登的会更高一些。

【贰·住在缇星谷】

安缇缦作为著名的度假区,住宿一定也是这里的重中之重,虽然也可以选择来游览玩狐巴巴就返程,但到底是不如在这里住上一晚来的自在,尤其是在这里的晚间,天气好的时候能看的到漫天的繁星,还能感受到城市少有的静谧。

走进安缇缦的第一眼,就是这个多种语言写着的我爱你,左边的停车场也很有意思,专门搭建了蓬,可能夏日能阻挡一些太阳的暴晒。

这里被国家地理评为生态绿色酒店,足以见得这里的生态环境是非常棒的。

目前缇星谷的住宿区域主要有树屋和丛林小屋,因为住宿区域分散的比较开,所以入住相对是比较安全的。

缇星谷沿着道路纵向衍生,两侧分区域有不同的房型,入住的话有电瓶车送进去,如果想出来又不想走路的话也可以电话叫车的。

当然,选择步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是未尝不可。

这么好的环境里,怎么能放过臭美的照片呢?

星座树屋以不同的星座命名,不同的树屋有不同的风格,但是每一间都“长”在丛林之中,周围被竹子包围,非常的有特色。

在远处看的时候,这些树屋有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躲在丛林之中,既能瞧见一丝身影又瞧不真切,很有意思。

树屋大多建的比较高,顺着这样的步道向上即可到达。被竹林包裹着的房间,听着风吹竹叶声入眠,伴着虫鸣鸟叫声醒来,这种幽静的环境,怪不得周边的游客都喜欢来,也难怪古人要说“另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了。

天刚刚暗的时候,房间亮起了灯,暖黄色的灯光同黑夜的蓝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冷暖的对比中,大自然的色彩,更加的美妙。

天半黑不黑之时,这里成为了拍照的好地方。

躲在帷幔后看远方,看风吹竹叶动,看天色一点点变得深沉。

沿着道路走到尽头,就是这一日我们歇息的地方。

我们入住的是这里的丛林小屋,相比树屋的浪漫,这里的出场更加的开阔,也更适合亲子居住。

特色的狐巴巴房卡,打开房间,享受属于我们的“山野时光”。

木质的小屋,标准的双床房,整洁又卫生。

特殊时期,每间房间退房后都会经过全面的消毒,所以进门还能闻得到消毒水的味道,入住也就比较安心了。

房角还配了一张沙发,没有什么事的时候,我就喜欢窝在沙发里,听歌敲着字。

房间配备了精华、除湿等一体的小机器。在山间居住,相对湿气会大一些,有了除湿的小机器,一晚上倒也能安眠。

入住时房间里的水、饮料和零食都是可以免费享用的。

还发现了我喜欢的胶囊咖啡机,早起泡一杯香纯的咖啡,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

卫生间干湿区分,面积还是挺大的。

大大的镜子后面是一个收纳柜,洗漱用品同浴衣都放在里面,整洁又卫生。

洗漱用品是定制款,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和润肤露都有呢。

傍晚的游客中心亮起暖黄色的光,温暖又治愈。

这里是度假区的入口,也是办理入住的地方。

【叁·食在洛克吧】

目前入住度假区,吃饭主要就是在这里啦。这是古老的老马厩改建而成,如今成为了别具一格的餐厅。

用餐环境优雅,是我喜欢的感觉。

室内室外均有用餐场地,室外在这个季节我感觉更加的舒服一些,遮阳伞遮住了阳光,吹着微风吃饭还是挺不错的。

室内布置的相对精致一些,落座喝杯咖啡或者吃顿特色的美食,和家人朋友享受在这里的时光。用缇缦独有的“味道”,盛情款待寻梦乡野的我们。

四川特色的脱骨鸡脚,麻辣鲜香,回味中带一丝丝的甜,是我很喜欢的口感。

鸡脚吃完后,配在其中的黄瓜和木耳吸满了调料的味道,爽脆好吃。

平淡无奇的蔬菜再配上特色的秘制蘸料以后,瞬间口感飙升,清爽又开胃。

特色的豆干,不管是外观还是口感上都像极了牛肉干,还是麻辣味的呢。

南瓜慕斯,口感软糯伴着丝丝的甜意,搭配麻辣的凉菜,有种不同的综合感。

蛋卷酥里裹满了牛油果,咬下去的那一瞬间牛油果清爽的口感充斥整个舌尖,这是适合夏天的滋味。

这是洛克吧非常特色的一道菜,对于生于江苏的我来说,并不算惊奇,但品尝一口,这汤底的味道倒是让我惊喜。

文思豆腐,考验的是厨师的刀工,汤底考验的是厨师的技艺,看似简单,实则非常不易。

猪颈肉烤过,配上特有的甜辣酱,肉香一下在嘴中“迸发”开,太好吃了。

椒麻牛舌,牛舌很有嚼劲,花椒麻辣的口感我很喜欢。

吃多了嘴唇都会有一丝麻麻的感觉,但真的很开胃,吃了还想吃的感觉。

橙子味的虾,酸甜口,不同于传统的菜系,对于喜甜食的人来说应该还是蛮喜欢的。

在四川吃饭,怎么能少的了水煮牛肉呢!麻辣鲜香这道菜全涵盖了,牛肉滑嫩,配菜豆芽非常的入味,就这道菜可以让我们多吃几碗饭!

干锅花菜,非常的香,花菜脆脆的口感我也很爱。

最后的甜点是特色的蜜桃慕斯。特意做了蜜桃的造型,看着真的像是一只水蜜桃呢。外层有很浓郁的蜜桃口感,内里是慕斯,冰冰凉凉的,中间还有果肉,口感层次都很丰富。对于吃完了菜,这道甜品倒是很能解腻呢。

早餐也是在这里享用的,早餐可选择的品种也挺多的,中西式的都有,还能要一碗四川特色的面,热气腾腾的。

除了有面包火腿外,还有油条、包子、豆浆、牛奶、粥等等,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

【尾声】

窝了一冬,在开春的时节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来安缇缦享受属于自己的2日时光。

回到城市以后,还是会想念那里的空气,那里的味道。

等到夏日,还要再回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