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5.24

菲律宾杜马盖地自由行(锡基霍尔+oslob与鲨共舞+苏米龙岛+马尼拉)

玩法:摄影,自由行,小资
锡基霍尔岛
苏米龙岛

此次行程纯自由行,对口语不好的我们来说也算是一次特别的经历了,整个行程花费人均4500元
......

我们是2017年5月去的,时隔两年才想起应该写一篇杜马盖地的游记,有一些细节已经忘记了,真真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还是希望能把美好的记忆保留下来以后慢慢回味...行程前的准备就不多说了,上一篇马来西亚仙本娜的游记有说得比较详细

行程路线:广州白云机场--马尼拉(中转)-- 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oslob岛看琼鲨--苏米龙岛--杜马盖地--马尼拉--广州

苏米龙岛的酒店要提前预定,因为一岛一酒店如果不提前预定,很可能会定不到房,而且越晚预订价格越贵,所以如果确定了行程就可以提前预定酒店,苏米龙照片...

DAY1:因为买的是便宜机票,早上8点多登机,为了能赶上登机,提前一天前往广州白云机场,在机场附近找了一家酒店住,隔天一早酒店有接送服务,把我们安全送到了机场,广州机场不算大,找到了航班登机台,在那里办理了登机手续后就在候机场等候

机场里买的孜然味署条味道还不错

飞机首先抵达中转站马尼拉,马尼拉国际段是T3出口,需要在T2登机前往杜马,T3转T2有点远需要坐中转大巴,由于语言不通绕了很久后终于有一个好心的保安带着我们坐上了大巴顺利到达T2航站楼(T3出来后左转一直走到尽头有电梯上二楼,出了二楼左转一直走到尽头就可以在那等候中转大巴),其实菲律宾人并不像平时想像中的那么野蛮,他们对中国人态度挺友好,好几个人都说“you are chinese people?very good,I like china,we are good friends”,说偏了,呵呵

历时了好几个小时后终于到达杜马机场,出来后,有很多tutu车在那里接客(其实就相当于我们这里的三轮车),我们随便找了一辆车,报上酒店后就随着车摇摇摆摆一路到达酒店,酒店离机场不算远,好像是10分钟内的车程,办好酒店入住手续,放好行李后就开始出去外面浪了...

杜马盖地街道上很少中国人,我们穿过街道,沿着海边一路走,有几个人在叫卖珍珠手饰,大概人民币100块钱一串,途中还偶遇了一群人在拍戏,没遇见一个中国人,很多人看见我们外来的,都有点好奇,频频往我们这边瞧,我其实心里是有一点点害怕的,总觉得没有遇到中国同胞心里不踏实,后来才知道,一般中国游客在下午3点多都上别的岛玩了,要到吃晚饭的时候才会回到杜马...海边实际上是很舒服的,路边有几棵大树,看着有点年头了,树的照型很美,微风徐徐而来,他牵着我的手,漫步在滨海小道边,夕阳渐渐落下,印染了我们的背影...

杜马到了五六点钟,也是塞车的,我们路过一所大学,校门口已经关了,跟那边的安保大概的表达了一下我们是中国游客,想进去参观一下,本来需要中国护照的,我们没带,聊了几句后安保就让我们进去了,大学不算大,两边种了一排排的大树,周围种了一些鸡蛋花,也是挺美的,穿过校园,我们从后门出去,路过一个教堂,教堂前面是一大片的草地,很多人在那里拍照玩耍,我们想着天色已晚,就没再进去了,一路走,人气已经渐渐的旺起来了,回到酒店已是七点了,我们收拾了一下之后就去了酒店的餐厅,餐厅很多人,基本上已经没有位了,我们发现有两三桌是中国人,立马兴奋的跑过去跟他们交谈了起来,原来他们是跟团来的,白天出岛玩去了,刚刚才回到这里吃晚饭,出门在外遇到自己人总是会特别的亲切,我们聊了一段时间后,有人离坐,我们才开始就餐。。。这边的美食最流行烹任方法就是炸,口味比较咸,刚吃还好,吃多几餐就腻了,饮料的话就属芒果汁了,不贵,但是非常好喝。。。

DAY2:我们行程是前往锡基霍尔岛(SIQUJOR),早上六点左右大阳就升起来了,非常的热,我们准备前往码头买船票,在酒店门口搭上了一辆红色公交,开公交的是一个华人,跟他聊了一会就到了,原来码头就在酒店后面一条街,就是我们昨天沿着海边逛的尽头,短短一程,司机居然收了我们100比索(相当于13块钱),tutu的话两三块就可以了,我当时有种被诓骗的感觉,后来想想算了,不能因为这事影响我的心情......

买船票的人非常多,要排很久的队,我和老公仔兵分两路,我在排队,他去找旅行社,后来他找到了一辆tutu车,本地人,载着他到处转,终于在一个角落处找到了一间有售卖锡岛船票的游行社,由于护照在我这里,老公仔又坐着这辆tutu车回来找上我后又前往这间旅行社,司机一直没有走,陪着我们买完票后由于还有时间又把我们送回了酒店,答应8点40分过来接我们到码头,回到酒店时问他需要多少钱,他说“it 's up to you ” 就是随便你给,你给多少就多少,当场把我们给感动了,最后我们给了120比索后(相当于十几块人民币)他高高兴兴的走了...时隔两年我印象还这么深,可见当时的心情了..
前往锡岛的码头

在码头进入候船厅时需要买码头税,大概10几比索,船很大,我们坐上船,本来很兴奋的,结果因为一个baech单词跟老公仔吵嘴生气了,也是够幼稚的,上了岛,就能看到一望无际碧绿碧绿的海水,我们包了一辆tutu车,讲了价500比索,不算贵,基本上绕了一圈的岛,途经泉水公园(时间不够,实际上就像一个小喷泉有个游泳池,看着不好玩,没下去),然后再经过百年大树大小鱼沐足,门票不贵时间不够我也没有下去,再经过修道院红墙教堂,人很多,当天好像是有什么特殊日子,很多本地人穿着白色衣服过来祷告,我们下去玩了一下

司机还把我们载到瀑布树藤跳水,这个景点很多人玩,但由于我们目标是海滨公园十米跳台,所以并没有进去,路边景很好,一路拍拍拍,大概12点我们到了十米跳台,旁边有一个餐厅,我们早就饿了,就请了司机一起吃饭,餐厅的价格很公道,一份海鲜汤面大概也就10来块钱,反正一餐三个人不用100块,具体我忘记了,我对钱币不是很有概念,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十米跳台

锡岛给我的印象挺深的,因为好玩,10米跳台,我不敢尝试,因为不会游泳,LG仔跳了,剧说下去后屁股很痛,水压太大了,我就只能玩玩3米跳台,也是刺激得很

吃了午餐,迫不急待地跑到海边玩了,十米跳台的水非常的美,清彻见底,前面是碧绿色,像果冻一下晶莹剔透,远一点就是深蓝一片,颜色层层递进,除了美再想不到什么字来形容了,可惜没有带单返去,拍不出这种感觉

在岛上一直玩到了四点, 依依不舍得坐着车返回,如果时间充足的朋友 ,不防在岛上住一晚,岛上酒店并不贵,200多一间,由于我们第二天要赶往oslob看琼鲨,琼鲨只有在早上6点到10点开放,所以得赶回杜马,明天早早出发..

DAY3:行程是早上前往oslob看琼鲨,下午登苏米龙岛,前往oslob和苏米龙的码头与昨天去锡岛的码头不一样,叫sibulan码头,我们六点起床,收拾行李办好退房手续就前往sibulan码头(直接在酒店门口坐tutu车去码头即可),买了两张船票,大约20分钟到达对岸码头,下了码头,有黄色的巴士前往oslob,直接上车,在车上会有人收钱,因为路程不算远,车票也就不贵,下了车跟着行人走就看到一个候厅,很多人,都是来看琼鲨的,需要先买票登记才能看,可以直接买票也可以跟周边的旅行社买,我们是直接找了一个旅行社买的,门票价格差不多,但有人服务,会帮着我们看好行李,带着我们登记排队,比较省心,接下来就是看琼鲨了,换好了泳衣,轮到我们了,就直接上船,每条船坐四人,我们是和一对日本情侣坐一船的,船大概开出了一点点,就到了琼鲨聚集地,船长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后就让我们准备好,跳下去,还没开始看时,心里是有点害怕的,下去之后发现其实不可怕,就是大了一点,琼鲨还是很温和的,不会攻击人,只顾着自己张大嘴巴吃吃吃,由于游得太近,差点被它撞了,也是很刺激...

看完琼鲨,在路边找了一辆tutu车,前往苏米龙岛(sumilon),苏米龙离oslob不远,很快就到了,要上苏米龙岛,还需要在登记口登记后方可上船,一般有预定的直接出示一下护照或酒店预定单,登记口处还会有人给你送饮料,服务不错,大概等了10分钟,服务员过来跟我们讲了一些岛上好玩的景点及注意事项后就安排我们登船上岛,上了岛一路往前,在餐厅那里有人会安排住的房间,服务员帮我们把行李抬到房间去,房间是沙滩屋,里面很大,洗手间也超级大,住着很舒服

弄好行李后我们就过去餐厅吃午饭了,餐厅环境很好,很休闲

可以在室内就餐也可以在室外就餐

酒店含了自助晚餐和早餐,吃的很精致,挺好吃...

苏米龙岛风景很美,每一处拍照都是极美的,不用特意构图都能拍得很漂亮。。

在苏米龙岛潜水,其实没有在帕劳和马来西亚好,可能是这里没有坐船出海直接在岸边游,所以海里的景点不算惊喜,不过这里有这里的优点,人不多,风景优美,坐在沙滩边的躺椅上,有太阳伞,不会太晒,暖暖的,睡意袭来,一切静好。。。

DAY4:在苏米龙渡过了美好的两天一夜,第二天下午就离岛了,岛上服务器员把我们行李拉到路边,帮我们叫了一辆tutu车赶往码头,这辆tutu司机也是一个趣人,车上音响接触不好,他非要修好能播放了才出发,音响放得老大声,他一边开车一边跟唱,中途音响断了,他居然在半坡上停下来修,修好之后又一路嗨过去了,还好我们时间不紧张,有心情陪他疯,哈哈,下图就是他和我LG仔的合照,特别自豪他的琼鲨刺青,非要我照进去,服。。。

从苏米龙又回到了杜马,还是在原来的酒店住,非常舒服 ,价格也不贵200多一晚,放好行李又出去浪了,感觉不会累一样,我们逛了当地的超市,买了点东西后又去网红店吃了一餐海鲜饭,人很多,味道嘛,不是特别好,咸,贵,将就着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5:行程第五天早上我们从杜马飞往马尼拉,马尼拉是菲律宾的首都,由于回程飞机是晚上10点多,我们有一整天的时候去逛马尼拉,出了机场,我们做着公交车直奔马尼拉大教堂,马尼拉大教堂始建于1581年,位于圣地亚哥城堡附近,是马尼拉天主教大主教管区的主要建筑

从教堂一路往回逛,穿过居民居住的大街小巷,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士人情

下图是市中市,是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最古老的城区。部份城墙壁虽已倾颓,但散发出的殖民时期的氛围就是它的魅力所在。1571年西班牙人为了统治菲律宾建起了这座城堡,面积1平方千米,被称为“都市中的都市”。

一路逛到了马尼拉政府广场,广场不大,就像我们国内一些二线城市的一样,但胜在干净舒服...

在广场坐着休息了一会,路边停着有很多公主马车,粉色的,蓝色的,红色的,看着很漂亮,也许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我们上了一辆粉色马车沿着海边一路跑过去,海边的风佛面而来,淡淡的咸味,悠闲而惬意...

不知不觉已是灯火阑珊,本想两人好好吃个晚餐享受剩余的休闲时光,却突然的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没有带伞,看到有一家seven eleven 就进去了,里面有一些人在那里一边吃快餐一边看新闻,我们也买了点东西坐在那里聊天,旁边有一个七十岁左右的华人,他看见我们就跟我们交谈了起来,由于他不会讲普通话只用潮洲话讲,口音太重,我是汕尾人也听不太懂他说的话,他说了很多,我只听出了一点意思,大概就是表述他自己是潮洲人,十几岁时飘洋过海来到了这里,一住就是几十年,很是思念中国故土,爱国之情不分国界,我能体会在外的游子那种背井离乡之情,很庆幸自己能在祖国的怀抱里平凡幸福的生活着...

雨还是没有停,由于要赶机,我们只能告别老人上了一辆的士前往机场,经过两个多小时后就回到我亲爱的祖国...

此次行程是我们夫妻第一次没有导游也没有同伴的情况下度过的,中间由于语言不通着急担心的都有,也遇到了很多好心人指路,是一次愉快且有意义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