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9.10

春天里的 湖北恩施大峡谷 常年16度的旅行

天数:4 天 时间:6 月 和谁:和父母

我的旅途抉择

旅行有时候也仅仅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多一点偶然,打破一成不变的生活规律。钱永远赚不完,平日里的各种压力,一天天的累积在心底,终究会在一个合适的机会来临时,以一种近乎欢呼雀跃的姿态去迎接。无论是住新的酒店,还是坐一趟陌生的班机,想象自己的身影曾经在某个城市歇息过一晩,在某个地域的上空穿过,那么这个地方对我们来说就不那么陌生。

暑假出游此次果断带着家人抉择:不走寻常路(山峰、峡谷、洞穴)集结地 恩施 ;天然地质代表自然景观地缝,峡谷,瀑布一睹方修。 恩施 我来了。

除了大峡谷外,最大的景观特色是两岸典型而丰富的喀斯特地貌:有天坑,有地缝,有天生桥,有溶洞(200多个),有层层叠叠的峰丛,还有近乎垂直于大峡谷的大断崖。

9月初,老爸曾提议今年十一在 武汉 周边转转,当时反响不是很热烈。不知不觉到了29号,眼瞅着朋友圈里陆续开始晒图了,莫名的紧迫感油然而生。抱着十一期间一定要出去玩玩的信念,晚饭后,家里人迅速碰了个头,联系了导游小素 15571794379目标锁定在 恩施 , 利川 。

其一: 恩施 大峡谷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来 恩施 必玩的景区,著名有一炷香、 云龙 河地缝、七星寨景区等景点;

其二: 恩施 腾龙洞景区,腾龙洞系国家AAAA级景区,属 中国 已探明的最大溶洞,腾龙洞以其雄、险、奇、幽、绝的独特魅力驰名中外。

其三: 恩施 土司城风景区,坐落在 恩施 市 西北 ,属全国唯一一座规模最大、工程最宏伟、风格最独特、景观最靓丽的土家族地区土司文化标志性工程(主要景点:土司城门楼、风雨桥、廪君庙、土司校场、王府九进堂、土司城墙、钟楼、百花园、鼓楼、百虎雕像等景点);

其四: 恩施 女儿城,世间男子不二心,天下女儿第一城! 中国恩施 土家女儿城(著名景点:女儿街、盐水女神、女儿城民俗博物馆、小吃街、相亲草坪)

世人的不断努力,留给了后人,路在脚下的精神。

恩施旅游备带

1.多带电池,充满电;多带相机卡。带三脚架,溪水拍摄必备。
2.要拍旅游纪念照的务必带/开启闪光灯,补光用。因为在观景台基本都是背光拍摄。
3.矿泉水5块钱,饮料6-10块钱,算起来,当然饮料要划算点
4.所有的小吃都可以还价(虽然我没还价),但的确即使是正规商店里小吃,都看见有对半还价 成功的。
5.住宿基本在60-150元之间,条件其实相差不大,空调是否有完全无所谓,晚上还是比较冷的。热水是必须要有的。需要网络的,有些农家乐是有无线网的。
6.尽量入住集旅店中的地点,虽说景区内环保车是招手停车,但在旺季或者看白天景点的旺时,环保车在出发点就都是满的,满车是不停车的。

7.小型的环保车是通往各个景点之间的,具体上哪辆车一定要先和调度问好,调度一般都是站在等车排队门口的那个人,很明显。

8.大型环保车(大巴)是专门通往景点和缆车之间的,都是短途的。与小型环保车站点都是分开的,通常相距都在500米左右。

9.建议在门口就买张地图,地图很详细,很有必要。我是完全没有地图一路问下来的,到离开景区的时候才买了张做纪念。网上的地图实在太简陋了。

10.整个景区都被 中国 移动覆盖了。

11.所有拍摄点,都可以让工作人员用你的相机帮你拍照,只收2块钱。张数无所谓。他们拍的水平还是可以的,起码很讨好人。

12.下雨都是一小片一小片的,女儿城下暴雨了, 恩施 大峡谷景区可能就是大晴天。

13. 湖北 省属于山区蚊虫较多备带点花露水,早晚温差比较大,备带一件长袖衬衫。

行程安排:

恩施 旅游出发前一直为是跟团还是自由行而纠结,由于朋友的假期时间关系,毕竟和往前不同,这次出游是山区自然景观游玩,怕走回头路。

在网上看了很多的攻略,各式各样的都有,五花八门,我在网上找了很多人,最后选的是素素,这美女是挺不错的,人缘也比较好,她只做 恩施 这一个地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day1:出发 恩施 —抵达 恩施 站开始游玩— 恩施 土司城— 恩施 女儿城自由活动—住宿

day2:酒店出发— 恩施 大峡谷— 云龙 地缝—七星寨—晚上自由活动—住宿

day3:酒店出发—腾龙洞风景区—激光秀— 利川 站返程

土家油茶汤:民谚曰:“不喝油茶汤,心里就发慌”,“一日三餐三大碗,做起活来硬邦邦”。土家油茶汤用食用油炸适量茶叶至蜡黄后,加水于锅中,并放上姜、葱、蒜、胡椒粉等天然佐料,水沸后舀入碗中,加上事先炒好(或炸好)的炒米花、玉米花、豆腐果、花生米、黄豆等“泡货”即可食用。

洋芋”就是土豆,在 恩施 的街头,有很多卖炕洋芋的小摊,清江河姊妹大桥上,几十个中老年妇女天天在人行道上卖炕洋芋。她们一般用特别小的那种洋芋,用 恩施 人专用的洋芋刮刮,薄薄地刮掉一层土豆皮。

神豆腐:神豆腐也叫观音豆腐, 咸丰 民间,每到炎夏季节,农家常用一种树叶来制作成“豆腐”食用。传说是观音 菩萨 在灾荒之年点化穷人用这种树叶制作豆腐充饥度荒的。这种树叶叫斑鸠柞叶,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原料,具有清热解毒、开胃生津,明目去火、强筋健骨的功能。

恩施 大峡谷是世界地质奇观、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馆,被赞誉可与 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 媲美。
峡谷中有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是夏季避暑休闲的好地方。在景区内你可以下到深达百米的地缝中,也可以行走在300米高处的悬空栈道上,享受与众不同的刺激感。景区门票仅限当日有效,如遇特殊情况当日部分景点没有游览完成,须在游玩第二天早上,在售票窗口盖延期日戳(票口可核实到具体未游玩的景点),第二天方可继续使用,具体以景区披露为准。

游览大峡谷最开始的一段路是最难的,石阶陡而长,一根登山杖可以为你节省不少体力。如果不想登石阶上山,可以从游客中心直接坐缆车上山,这样会轻松很多。

恩施 土司城

腾龙洞

恩施交通攻略

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 中国湖北 省西南部,交通还算便利。 恩施 建有自己的民用机场,游客可以乘坐飞机前往 恩施 。 恩施 的铁路也已经开通,可以从全国各地乘坐火车前往。但到达 恩施 最便捷的方式还是乘坐长途汽车,大多从 武汉 、 重庆 、 宜昌 出发。有条件的游客还可以自驾前往。

抵达恩施机场:

恩施 建有民用机场,距离 恩施 市区4.5公里,每周有20多班航班往返 武汉 、 宜昌 、 重庆 等地。
恩施 到 武汉 每天对开2个航班,并开通了 恩施 到 广州 、 北京 、 海口 、 上海 的航班(中途 武汉 落地)。

恩施季节攻略

恩施 的最佳旅游季节是四、五月份。 恩施 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属季风性山地气候,夏无酷暑,冬少严寒,雾多,雨量充沛。由于地形复杂,海拔高差悬殊, 恩施 州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最高三千多米,最低六十多米,民间素有“低山称谷、高山围炉”、“十里不同天,百里不同俗”的谚语。气温随海拔升高而递减,全年气温最低在1月,最高在7月。

恩施旅游出行看点

恩施 大峡谷位于 恩施 市屯堡乡和板桥镇境内,是清江大峡谷一段,峡谷全长108公里,其中百里绝壁、千丈瀑布、独峰傲啸、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美不胜收,主要有大河扁、大小 龙门 、 云龙 河瀑布、前山绝壁、马寨绝壁、朝东岩隧道、车坝水库、罗针田农庄、天楼地枕电站、铜盆水森林公园、屯堡至大龙潭清江漂流共11个景区,极具开发价值的达300平方公里。除了河小峡谷大,最大的景观特色是两岸典型而丰富的喀斯特地貌:有天坑,有地缝,有天生桥,有溶洞(200多个),有层层叠叠的峰丛,还有近乎垂直于峡谷的大断崖……曾游历欧美的张良皋教授将清江大峡谷与美洲的 科罗拉多大峡谷 相比,他说,论壮观, 科罗拉多大峡谷 与清江大峡谷不过伯仲之间,论美丽,清江大峡谷的沐抚段实在无与伦比。八百里清江中, 恩施 屯堡至沐抚的大峡谷,以气势雄阔的绝壁险峰称奇于世.

恩施 精华景点之一:有人说它像什么,而我喜欢叫它顶天立地”目的地打卡精华景点(一炷香) 恩施 大峡谷一炷香高约150余米,最小直径只有4米,此地的岩石的抗压强度是800千克每立方厘米,它风吹不倒,雨打不动,傲立群峰之中千万年,守护着这片神秘的土地。

避暑之地(峡谷地缝)仿佛散发着凉意。这个暑假我来过。 恩施云龙 地缝至少形成于5千万年前,从地缝顶部到地缝底部的地层主要为形成于2.1-2.9亿年间、跨二迭与三迭纪的灰岩;全长3.6千米、平均深75米,平均宽15米,两岸陡峭,飞瀑狂泻、缝底流水潺潺,上通 天水 暗河,下联莽莽清江。地缝上共有7条半瀑布(有一条瀑布叫“半流瀑”,丰水期有,枯水期无,故称半条瀑布)。 云龙 地缝曾是 云龙 河的伏流段,以暗河形式沉睡地下二、三千万年,后因水流在地下强烈掏蚀,在地表不断剥蚀、致使暗河顶部坍塌,地缝才得于面世,成为 恩施 大峡谷一大奇观。

顺利抵达 恩施

早上7点从家里出发前往汉口乘坐火车站,前往 恩施 。列车驶入 恩施 境内,四围都是连绵的山峰,高速公路几乎都是“高架”而成,火车则是不断地穿越隧道。

网红景点打卡(一炷香)

地貌独特国地质大学实地考证,这是世界上唯一两岸不同地质年代的地缝。

恩施旅游第一天:土司城-女儿城

早已联系好的素素早早在此和我们会面,直接坐车抵达目的地,正确的旅途从这里开始。距离 恩施市区约2公里,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土家族地区土司文化标志性工程,也是全国土家族吊脚楼中规模最大、风格最典型的仿古建筑群。九进堂是整个土司城的核心部分,由333根柱子、333个 石柱 础、330道门、数千块雕花木窗、上千根檩子、上万根椽木组合而成

看点之一是土家族十分崇尚的先祖“廪君”庙,廪君庙坐西朝东,紧傍庙宇沿山壁绘有巨大长卷壁画,壁画记载了廪君一生的豪情壮举。另外,景区内的土家族民居——吊脚楼也值得游客观赏,吊脚楼多依山傍水而建,房前屋后多植果木与竹林。

稍作调整,领着大家上了大巴,前往第一个景点土司城。土司城位于 恩施 市内,从火车站出发,半小时车程即可到达。

刚入九进堂的大门,就被热闹的歌舞声吸引,上楼一看,表演正在进行。只可惜游人太多,实在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位置。

顺着陡峭的石梯上去,就是城墙。

远处的亭子,就是土司城的最高点。一墙之隔,穿越古今。

土家女儿城位于 湖北 省 恩施 市区七里坪,是全国第八个人造古镇,仿古与土家吊脚楼相结合,完美的体现了土家族的民风民俗。吃喝玩乐设施齐全,这里还有全国首创室内情景剧场-女儿城大剧院,同时还拥有 湖北 省内最大的水上乐园。

女儿街是女儿城的代表,位于古城的核心位置,是城区最繁华的街道,同时也是 恩施 市区商业最为繁华的街区之一。这里的气候冬少严寒,夏无酷暑,雾多寡照,终年湿润,来此游玩,四季皆宜。不得不提的是这里特殊的文化风俗,被誉为东方情人节或土家情人节、摆手舞、摔碗酒等都吸引着游客的好奇心。

游完土司城,酒店位于火车站附近。晚上自由活动。

吃饱喝足了,我们从张关合渣店打车前往女儿城,费用12元。这是当地年轻人相亲的地方,请看牌坊。

这里绝对是个吃货天堂,各式各样的小吃,民族特色食品,五花八门。我们是因为一肚子的“张关合渣”,实在装不下了。

恩施旅行第二天:地缝?七星寨

湖北恩施 大峡谷位于 恩施 市屯堡乡和板桥镇境内,是清江大峡谷一段,峡谷内有地缝,有层层叠叠的峰丛,还有近乎垂直于峡谷的大断崖。景区可以分为山下的 云龙 河地缝和山中区域。进入景区后,先乘坐观光车前往 云龙 河地缝,游玩后继续乘坐观光车到达景点“倒灌水”(观光车到这里结束)。从这里开始,沿着一条环形的山间台阶可以游遍整个山中区域,不用走回头路。游客可以全程步行(约3小时),也可以在上山途中选择一段索道,在下山途中选择一段电梯。下山后,再次乘坐观光车到达景区大门。

在 云龙 河地缝中,你可以沿着垂壁上的栈梯下到地缝中的渊谷深处,抬头看天,只是一条蔚蓝的缝隙。而深谷中寒气袭人,几条瀑布从两边的绝壁上飞泻而下,形成阵阵水雾。从“倒灌水”开始进入山中区域。其中主要景点有一线天、绝壁长廊和一炷香等。 恩施 大峡谷的一线天是一条弯弯曲曲的线,两边的高崖扭曲着冲向高天,离岸边壁石乱牙交互,窄处侧身难过。出了一线天,就到了绝壁长廊,这是一条悬崖栈道,行走在300米高的天然垂直绝壁上,足下悬空,向远方望去,众山绵延,脚下是村庄田园。“一炷香”是高达150多米,最小直径只有4米的峰柱,是整个景区的标志,是大峡谷的镇谷之宝。

整个景区被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所覆盖,处处草木茂盛,空气非常清新。登山的途中有不少当地乡民摆摊设点,卖一些小吃、山货和土特产,当地居民多为土家族。景区内设有酒店和农家乐,有兴趣的游客可以在景区内住宿一夜,感受下山中的宁静夜晚。

早上6点半起来,前往大峡谷。车程约2小时。一路上,suisui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当地民俗民风。印象最深的一处是相亲:以前当地男生遇到心仪的女生,会去踩她的脚,女生如果喜欢这个男生就会眨左眼;不喜欢,拒绝交往就会眨右眼;如果女孩是眨双眼,则表示男生可以为所欲为。现在发展为,喜欢的话,不用踩脚,说“我踩你”就OK。So, 恩施 土家族女孩的世界里,我踩你=我爱你。

坐落在群山之间的游客中心。考虑到今天的游玩对体力的考验很大。

景区很大,里面主要分为两部分,七星寨和 云龙 地缝景区,每个部分需要花上半天的时间来游览。大峡谷的通票包含了这两大景区及往返的景区交通。到达景区门口,便可搭乘景区的接驳车,便到了第一站, 云龙 地缝。

往远处的山峰一看,看来买索道上山是最佳的选择。

云龙 河地缝至少形成于5千万年前,从地缝顶部到地缝底部的地层主要为形成于2.1-2.9亿年间、跨二迭与三迭纪的灰岩;全长3.6千米、平均深75米,平均宽15米,两岸陡峭,飞瀑狂泻、缝底流水潺潺,上通 天水 暗河,下联莽莽清江。地缝上共有7条半瀑布(有一条瀑布叫“半流瀑”,丰水期有,枯水期无,故称半条瀑布)。大家看到的 云龙 桥上游那条瀑布,该瀑布水质清澈且在太阳下出现彩虹,游客如果有幸见到这道彩虹,必然显贵发达。 云龙 桥下游的那条瀑布,名为 开阳 瀑布,瀑布中含有黄铁矿, 天长日久冲刷卵石,石头就变成了五彩颜色,又叫五彩 黄龙 瀑布,下方即是五彩河。神话中女娲补天所用的五彩石,正是这种石头。

云龙 河地缝曾是 云龙 河的伏流段,以暗河形式沉睡地下二、三千万年,后因水流在地下强烈掏蚀,在地表不断剥蚀、致使暗河顶部坍塌,地缝才得于面世,成为 恩施 大峡谷一大奇观。 中国 地质大学实地考证,这是世界上唯一两岸不同地质年代的地缝。右岸为1.8-2.3亿年前形成的三迭纪地层,左岸是2.5-2.8亿年前形成的二迭纪地层。原因是:在早期地壳变动中由于断裂作用,使三迭纪地层与二迭纪地层呈断层接触,后经过山地抬升和水流沿断裂薄弱带长期下切、侵蚀,而形成现在的深谷地缝。

乘坐景区观光大巴,约10分钟,到达第一个景点: 云龙 地缝。

地缝主要是看水的,因为人实在是很多,然后就要一步一挪的走台阶。坚持一段距离,人就慢慢走的比较松散了,不会感觉这么挤了。关于地缝的图也不少,我还是上两张图吧~

云龙 地缝是非常独特的喀斯特景观,它整体造型呈“U”型,上下垂直一致,全长3600米,平均深75米。

云龙 地缝囊括了众多地质元素,外部绝壁巨壑环抱,山峦叠障,地形多变;地缝内流水淙淙,飞瀑跌落,五彩 黄龙 瀑布、彩虹瀑布、 云龙 瀑布、冰瀑、沐抚飞瀑都是观景的好去处。

地缝上共有7条半瀑布(有一条瀑布叫“半流瀑”,丰水期有,枯水期无,故称半条瀑布)。 云龙 河地缝曾是 云龙 河的伏流段,以暗河形式沉睡地下二、三千万年,后因水流在地下强烈掏蚀,在地表不断剥蚀、致使暗河顶部坍塌,地缝才得于面世,成为 恩施 大峡谷一大奇观。

地处峡谷地段,好多游客被这前方的美景停止了脚步,有的在拍照,有的在体验回音,当然出来旅游是放松的,大家可以体验尝试下。

峡谷两岸的天然瀑布随处可见,时而好多游客在下面节水洗脸。水非常的清澈。

恩施 大峡谷

在 恩施 大峡谷内,无论是七星寨还是 云龙 地缝,都可以看到自然形成的天坑、地缝、绝壁、峰丛、岩柱群、溶洞、暗河等地质景景观,宛如一座喀斯特地形地貌的天然博物馆。

好多游客在体验吊索桥的摇摆,带着家人的朋友请护好,当然跟随我们的suisui随时随刻告诉我们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还是非常负责的,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开心第二。

艳 阳高 照的天气,在这峡谷内非常的清凉,确实是个不错的避暑圣地。

此处瀑布溪水最大,从瀑布下方走过,清凉扑鼻而来。

从 云龙 地缝上来,直接就到 云龙 地缝服务中心了,然后搭乘接驳车去往七星寨景区,也就是目前开发的大峡谷核心景区。一炷香是地球上稀有的单体三叠系灰岩柱,高度为150米,柱体底部直径6米,最小直径只有4米,此地的岩石的抗压强度是800千克每立方厘米,风吹他不倒,雨打他不动,傲立群峰之中千万年;守护着这片神秘的土地,实属罕有。他近观犹如男根,展示着他威武的雄姿,俨然成了大峡谷中的镇谷之宝。

相传,这根 石柱 是天神送给当地百姓的一根难香,如遇灾难将他点燃,天神看到寥寥青烟,就会下凡来救苦救难,所以当地百姓称它为难香这难香又长又细,晴空万里时,一朵白云叠在峰顶,远远看去就像天上的香火,宛若仙境;阴雨天气时,升起的一层薄雾,就像一缕青纱,将它打扮得若隐若现,妩媚动人。从地质学上讲,由于长江水系、清江水系长期交错的影响,不断地侵蚀,不断地冲刷,才形成如今陡峭的 石柱 ,由于保存极度困难,所以地球上类似细长的 石柱 并不多见,而最长最大的莫过于此。

在 恩施 大峡谷七星寨景区内,还能看到被外媒评为 中国 最美40个景点之一的“一炷香”,它高度150米,最小直径处只有4米,它像一炷香一样,傲立在群峰之中,风吹不倒,雨打不动,守护着这片神秘的土地。

一个缆车坐六人,两排座位相对而坐。

绝壁栈道是整个峡谷最精华的部分,全长488米,118个台阶,位于海拔1700米、净高差300米的绝壁山腰间,行走其间“步步惊心”,步步是景,游览的时候可是要注意安全。

万米绝壁画廊,千丈飞瀑流芳,百座独峰矗立,十里深壑幽长。

这里也是“东方情人节——土家浪漫女儿会”的发源地之一, 恩施 土家女儿会是 恩施 本地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民俗文化内涵的传统节日,被誉为“东方情人节”,迄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

恩施 大峡谷

抵达山顶顿时无比的开阔,心情大变,空气非常的清新。

远处的村庄宛如世外 桃源 的人民,非常的向往

来到 恩施 大峡谷景区内,那必须得去走走著名的绝壁长廊,考验一下自己的勇气和胆量,这条栈道建于绝壁之上,一侧是山,另一侧则是万丈悬崖,在1700米的海拔之上,将峡谷美景一览无余。

游览 恩施 大峡谷大约需要一天时间。游览时虽然能搭乘景区索道和下降电梯,但是仍然需要步行约8.5公里的山路,这对于平时不运动的我们,绝对是体能和耐力的一种考验。所以登山时,务必穿舒适的鞋子,减轻背包负重。

恩施 大峡谷雄奇秀美,千姿百态的自然风貌被堪称世界地质奇观。
峡谷中遍布绝壁悬崖,步步为景,美不胜收。

恩施 大峡谷

母子情深描述的是一个土家女子搂抱着自己的孩子亲他的脸蛋。这深情的一吻,见证了天下母爱的伟大,这副大自然的杰作就是一座摇蓝曲的雕塑。七星寨绝壁为三叠系灰岩中发育的巨型柱状岩体群,兀然直立于陡坡上,高耸林、,极为壮观。它不同于峰林及 石林 ,而是一种柱状山体,故称岩柱林。

正对的岩柱;实际上是巨型岩柱块,长800米、宽150米、柱高近200米,顶部是两头高、中间低的弧形平面,这是因为顶面中央有个汇水小水塘、形成了表层洼地。19世纪40年代民国抓壮丁时期曾有十几个小伙子在其顶躲藏十余天,峰顶还能找到当年他们生活的炊具。

缆车上行速度很快,大约10分钟就到达了山顶。如果是徒步上山,需要2小时左右;上山的游道陡峭量力而行,不走回头路。

分享景区地图,对于我来说只能看而告知,因为我们有素素,不用担心走错方向。

继续前行来到一个观景平台,视野宽广,凉风习习。盛夏的大峡谷温度仍然不高,来此游玩记得要带上外套。

这里的台阶大都是劈石而建,可以想象开路工人的辛苦

从这个大峡谷开始,便是一路下坡了,隐约可见右边的观光栈道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这也有迎客松,没有 黄山 的壮观,但也同样生长在绝壁中。

来一张父母恩爱留影,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来之前看到新闻,6月份有对外国夫妇曾徒手攀爬上了眼前这座石峰,大自然再神奇,人类也总能战胜她。心中默默给他们点个赞!在此纷纷留影留恋!

两座形似的山峰,起名“双子塔

高而耸立的石峰,确实神奇,大自然确实神妙不可言。

拍完上张照片,两个相机电量集体阵亡(不知道是不是大峡谷这边的电压有问题,明明昨晚都充满了电,今天却发现都是虚电)。

顺利成长扶梯下山,结束快乐的今天,明天继续行走在路上

恩施旅行第三天:腾龙洞?激光秀?返程

乘坐汽车顺利抵达 利川 县,前往 利川 腾龙洞,车程约2小时。

牌坊出现,已接近景区。

腾龙洞风景区,位于 利川市 郊约8公里处。腾龙洞是一个面积巨大的溶洞,洞内全长约五十多公里,目前被开放、可以供游客游玩的约6公里。外地游客可以在 利川 火车站前乘坐直达景区的专线车到达景区。

洞内绵延50多公里,集山水和洞林于一体的 利川 旅游首选地。洞中有5座山峰,10个大厅,水洞旱洞相连,终年恒温,空气流畅。地壳变化使得景区内形成了“观彩峡”、“ 白玉石林 ”、“三 龙门 ”等洞中景色,这里是世界已探明的最大洞穴。除此之外,前洞部分每天下午有梦幻激光秀和大型土家族歌舞剧的表演。

风景区的开放地段分为前洞与后洞两个部分,前洞的规模较大,里面有山峰、有大厅,可以说是洞中有山,山中有洞。后洞的景色就和一般的溶洞没有什么两样。洞中有观光车,建议游客步行进入,游览完毕后坐车出来,观光车的费用包含在门票内。洞中一年四季温度都不高,如果你是夏季前往,也请多带件外衣,以免着凉。

卧龙吞江瀑布:腾龙洞洞口至4000米洞道的面积23万平方米,容积1575万立方米,是目前发现并有相应数据公布的洞穴中,单位面积或者单位长度内世界上最大的洞穴 通道 。

恩施

进洞前的卧龙吞江瀑布也很壮观,落差有20米,水声震耳欲聋。

此外,风景区内最为独特的梦幻激光秀和大型土家族歌舞剧的表演,也位于前洞部分。激光秀在每天的13:00点开始表演,节目时间约20分钟;土家族歌舞表演在每天14:00点开始,节目时间约1小时。两场表演的费用包含在门票内。

进入洞内,可选择步行或电瓶车(10元/人),洞口步行至表演场地有3.5公里。

站在洞底,往上看类似于 天门 洞

腾龙洞的头衔很多, 比如中国 已探明的最大溶洞,在世界已探明的最长洞穴中排名第七,世界特级洞穴之一,这是我第一次游览这么大的溶洞,洞口就有六七十米高,洞内最高处235米,甚至直升机都能进,非常壮观。不喜欢爬山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虽然腾龙洞在山里,但是基本不用爬山,只有进入景区时有一小段山路,路也还算平缓,我们去的那天下雨,山洞倒也把的雨水挡住了。

洞里的歌舞演出全面展示了土家族的各类风俗,婚丧嫁娶的民族风俗习惯、传说故事、民族歌曲都有展示,演员也很养眼,我们都被《六口茶》洗脑,好听有趣朗朗上口。洞里的激光秀很震撼,抛开剧情,溶洞+激光+喷泉的视觉效果很不错。

在腾龙洞景区门前有许多店铺,可以存放行李,一般是10元一次,可以试着砍价。再者,逛腾龙洞约需三小时左右,建议提前备好干粮,毕竟景区内食物价格翻倍。

第二场表演:夷水丽川
时长:1小时

感受:展现土家族风情的大型歌舞表演,值得一观。

利川 高铁站

用过午饭后,我们遂前往 利川 站,乘坐D5724(16:26---21:17)返程。

恩施旅游心得总结再见恩施?再见 美女suisui

三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转眼已经回来两天了。看着父母时不时还在揉搓着腿肚子,我明白我需要抓紧时间,抓紧时间带着他们多走走,多看看。去哪里,玩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换一个环境,换一种心情,一家人共同经历一段段旅程就好。

最后放一张照片,你对它有什么看法,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向往,路依然在脚下~~~~~~~~~~
再见我的旅途~~~~~~~~~!

谢谢各位客观的支持,如果认可文章帮到您了,麻烦给个赞!我会定期回复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

留言告知,有时间我会定期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