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防城港、越南边境旅行日记——踏寻边陲明珠,观海浪&品美味

一想起海滩大家浮想的就是沙滩、美女、比基尼,哈哈,不好意思哦,没身材没长相,不敢像其他攻略一样晒高达上的海滩比基尼~,长腿美女,只能简略表达出游中遇见的一点一滴~~~周末2日,出游散心咯

广西的北部湾由北海、防城港和钦州三个城市构成,一说起广西大家比较熟悉的是北海或者涠洲岛,而往往不知道紧邻北海的钦州和防城港,实际上防城港的旅游资源也是很丰富的,只是旅游起步晚,大家不太了解而已。防城港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的最西南端,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南临北部湾,西南与越南接壤,海岸线580公里,是北部湾畔唯一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被誉为“西南门户、边陲明珠”。

出行事项,开始敲黑板咯:

【出行交通】防城港长途汽车四通八达,动车呢倒是班次较少,大多是南宁的中转线路,市内公共交通还不是很发达,但是主要公交线路还是全覆盖的了,如果要去稍微远点的郊区,可靠滴滴,另外防城港通往景点的公共交通不是太方便,目前没有直达公交,所以想要畅游防城港,建议自驾出行会好点,可以减少很多不便。

【住宿酒店】来到海滨城市防城港,除了在沙滩漫步,当然也要选一间面朝大海的房间,推窗便能赏海景,此次预定的酒店是港宸国际大酒店,属于五星级酒店,对比其他同类酒店,性价比超高,才400多还含双早,海景房落地窗即可观看西湾海域,出行不到三百米就是仙人山公园、西湾码头风景区,位置极佳,交通很方便…房间够大,WIFI给力,而且有游泳池哟,这个很赞,防城港住宿推荐大家首选港宸。

【携带物品】防蚊虫的药品,或者防蚊手环一定要带,还有就是防晒产品和雨具要带齐哟,其他的漂亮裙子,嘿嘿~~凹造型产品就可以按心情准备啦,比如一套诱人的泳装。

【注意事项】特别要说明的是如果走高速路,最近南宁到防城港路段,钦州、防城港路段在拓宽路边,容易堵车,大家尽量保持安全车速选择错峰出行,并且沿线的服务区都属于重修阶段,车辆一定要提前加满油,避免路上无油的情况,到时候才叫天不灵叫地不应。

这次因为是周末两天游,所以我们的行程比较简单:
DAY1:南宁—防城港,住港宸国际大酒店;
DAY2:防城港东兴金滩,住港宸国际大酒店;
DYA3:企沙勒山古渔村—南宁—回到温馨的家;

提前做好计划出行,把该收拾的收拾好了提前放车上,下班吃完饭就直冲防城港,沿途没有出现堵车情况,一路顺利到达。

夜晚的酒店

大堂高挑,富丽堂皇

客房宽敞,床品柔软舒适

客房还有免费赠送的绿茶包和雪碧可乐哦。

清晨起床,外窗的景色迷人,蔚蓝的天空,宽阔的大海。

酒店有独立的户外阳光泳池,四周假山围绕,惬意的很,住客都可以免费游泳哦,爱水是孩子的天性,干净舒适的泳池就是孩子的天堂,酒店配套设施和服务也是面面俱到,需要的东西,服务员第一时间就能满足,现场随时有救生员巡逻,真的超棒,满足了我这个严苛的人的所有需求,能做到这些就说明酒店管理规范,点个赞哦。要不是计划外出,我真能在泳池里面泡半天,吃在酒店,晚在酒店,睡在酒店,做一个懒散之人。

从防城港到东兴有高速也有二级路,如果选择走高速要从防城区上,但像我们是住在港口区的,出酒店直走几分钟左转,直接走二级路就行啦,一小时不到的路程很是轻松愉快,还没有过路费。如果不熟悉建议开着导航走就可以(PS:其实也不用,就一条路走到底)。

东兴是中国与越南交界的著名口岸之一,与越南之间的生意往来是很多的,因此这个小镇也带上了几许越南的特色,东兴本身的旅游资源也很丰富,有山有水有漂流,不过这次时间关系就只计划去口岸转转,然后去金滩玩玩水,吃吃海鲜足矣。

到了口岸道路两边很多这种小商贩,头戴尖尖帽,大多是越南人,每天早出晚归,跨越国界线做生意。

如果时间长,可从东兴去越南那边的芒街玩很简单,不用护照,不用签证,只用身份证,在口岸周围的大大小小的旅行社代办一个一日游的证就可以了,一般就200元,可以玩到当天的晚上8点。办好证了,穿过口岸,然后走过著名的中越友谊大桥,走路就能到达芒街了,芒街上主要有来自越南的各种土特产,尤其以红木、沉香等木制品、家具闻名,我们这次就不想过去看了,那些东西我们不太会看,怕买到假的。

东兴口岸就有一个批发市场——万众国际批发市场,也是卖越南特色产品的地方,推荐可以考虑买红木或沉香等木制工艺品(如果你看得准的话),还有越南拖鞋(PS:墙裂推荐),这个是真的又好穿又便宜,还有越南的咖啡也可以考虑,和其它地方的咖啡确实有不同的口味,价格也美丽。

东兴口岸旁边各色物品都有,热带水果、红木、特产,其中的水果我最推荐,品种丰富,什么山竹红毛丹,写的才卖6,7元一斤,新鲜,味道很有特色,绝对要品尝一下。

因为天气较热,中午水分缺失多,对好多东西都没有胃口,喝点粥也不赖,这个是东兴比较出名的海鲜粥,中央电视台推荐过哦。

料多份足的海鲜粥,爽口开胃。直接给老板报人数,老板会根据人数现煮的。

问了老板拿手菜,就是这个香煎猪杂,价格也实惠,老板会按照人数推荐份量,一大盆粥、一碟菜,一共80元,2大1小吃刚刚好,我家小朋友都吃了2碗哦。

吃完饭后,直接开车到海堤,金滩的面积很大,很难说哪里是入口,也不收什么门票,停车场很多,找好地方停车,就可以沿着海边来逛了。

沙滩边基本都是各种大排挡,还有部分旅馆客栈之类的。因为潮汐,我们来的时候刚好是涨潮,所以本来面积很大的沙滩基本被海水盖过了。金滩的面积很大很平,海水清澈,但海滩相对银滩来说,沙子没有这么细,而且在沙滩上铺满了各种海螺和贝壳,光着脚走在沙滩上还不太方便。但比银滩方面强的是酒店离海边近,游泳后上来洗澡和吃饭更方便。

这里有一家比较大的酒店叫紫金大酒店(三星标准),房型很多,价格相对贵一些,在沙滩边上也有很多其它一般一点的旅馆,各种集装箱酒店有各种颜色,还是比较漂亮的。另外,金滩还是一个很好的露营地方,可以很方便的在这里打帐篷露营。所以来金滩游玩的话,还是也可以找个沙滩边上的酒店入住,然后舒舒服服的享受上一整天的阳光沙滩的。

我们呆了一阵,就开始往回开了,刚开一会,太阳就开始下山了,惊喜的是还出现了火烧云,真的是色彩绚丽,让人沉迷。

今天早起一些,先把房退了,今天要去防城港的另一个方向玩,就是企沙镇方向,在那个方向除了企沙外,还有簕山古渔村、红沙群岛、蝴蝶岛等景点。

防城港的景点有很多,网上推荐的就有金滩、白浪滩、乱石滩、东兴、红沙群岛、簕山古渔村、企沙、蝴蝶岛等,是不是很多呀,所以想一次玩遍这么多景点也是不现实的。这些景点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是海边的景点。

直接沿着沙企公路直行一段路程,然后根据导航右拐,进入的就是乡村小道了,道路较窄,一定要控制行车速度,不然突然钻出一个电动车摩托车的刺激小心脏。

古渔村不收什么门票,但要景区入口处会收20元的停车费,也算是门票了吧。

簕山古渔村设施相对比较齐全,有少量的民宿,没有市场,可能因为附近修路,基本没有人来游玩,很冷清的感觉。

茂密的红树林,树根脚被起伏的海水冲刷,奇形怪异。

勒山古渔村人流较少,有几个亭子,还蛮适合拍照的。

玩够以后,就打算去企沙镇里吃海鲜了,企沙是防城港著名的渔港、是渔船的集散地,所以海鲜自然又多又新鲜,价格合理,如果能直接去到海鲜市场里选购,或者甚至到港口边收购渔民刚打上来的就更优惠了。

海鲜肥美,直接市场转角处找了一个大型点的加工店,店外面就能直接看见渔港码头,加工完后美味诱人,现在想想都还让我流出口水。

吃过这顿海鲜大餐,我们就回程了,结束这短短2天的防城港周末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