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8.26

【额济纳旗胡杨林 干货+美图 深度纯玩 游记攻略】嘉峪关张掖丹霞怪树林居延海最美高铁

额济纳旗胡杨林 干货+美图 深度纯玩 游记攻略】嘉峪关张掖丹霞怪树林居延海最美高铁

------------------------------------------------------------------------

终于闲下来,花精力来整理一下吧!

额济纳旗胡杨林之旅结束了,终于安定了,走南闯北只为更好的活着,再不疯狂就老了,发个游记攻略,证明我去过!

给我打call,为我点赞

此游记,结合我多年的丰富经验和对额济纳旗胡杨林热爱的情况,有美照,有干货,有建议......非常养眼和实用,相信大家看完之后,会受益匪浅!

编者感悟:

额济纳胡杨林属于季节性很强的自然景观。叶子变黄,与气温、湿度、树龄等都有关系。一般来说,最低气温降至5度左右时开始有黄叶,水分少的区域先黄、树龄小的先黄。依据往年经验每年9月10日左右开始有局部的黄叶,9月25日左右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林子变黄,10月1日左右有一多半林子变黄。每年最好的时间为10月1-15日期间,胡杨林多数是黄的。如果天气稳定,黄叶可以持续到10月20日左右,如果寒流频繁,胡杨林叶子开始飘落。所以有充足假期的最好选择10月5-15日前往,没有假期的只能在十一长假来。额济纳胡杨林属于季节性很强的自然景观,能不能看到满眼的黄叶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强烈推荐大家可以带上家人、闺蜜、男友、小孩和相机走进额济纳胡杨林、走进嘉峪关 张掖丹霞 怪树林 居延海,一路惊喜不断哦。

-------------------------------  游记正式开始 ----------------------

先来一组美照,诱惑一下你!围观啦啦。。。。一群逗逼们的照片

哈哈,迫不及待了吧!淡定淡定,待我细细道来!

先看我们的行程:

我们总共玩了6天,如果大家假期充足,可以玩6-10天哟。

第1天 西安/兰州

第2天 西安/兰州-嘉峪关关城

第3天 嘉峪关—弱水·金沙湾胡杨林—黑水城怪树林日落

第4天 额济纳全天

第5天 额济纳—金塔胡杨林

第6天 张掖丹霞日出晨光——张掖动车返程

【这样玩才有意思】

一:结伴人数少,小团出发 车大人少更舒适

二:最美高铁 省时又轻松

可以从兰州到嘉峪关,从张掖到兰州的高铁票,乘坐“中国最美高铁”------兰新高铁,穿越天境祁连核心景观带。一路途经甘肃民乐山丹军马场、青海门源、大通等地,抵达嘉峪关。同样的旅行线路,遇见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三:三天畅玩4大胡杨林 真正深度纯玩

一趟游遍四大胡杨林,收获满眼梦幻金胡杨。且四大胡杨林,各具特色.....大家更能看到不同形态、韵味的胡杨林。

四、额济纳胡杨林通票 全天自由玩

购买额济纳胡杨林通票,包含景点:陶来林、恋影林、二道桥塔王府、倒影林、三道桥红柳海观景平台、四道桥英雄林、五道桥胡杨民俗风情园、七道桥梦境林、太阳湖,大家在自由活动期间可以全天自由徜徉!

五:住宿精选 宾馆标间,24小时热水供应

额济纳旗小镇每年仅做10几天生意,房价暴涨,一床难求,挑选宾馆标间,24小时热水供应。由于住宿紧张,大家要去的话,早点订哟。

六:专业摄影师全程随团抓拍

梦幻金胡杨,怎能没有一套美照?专业摄影师全程随团抓拍,为大家拍摄美照。

【玩转精华景点】

1、亲近丹巴吉林沙漠,沙漠体验一个都不能错过。

丹巴吉林沙漠北缘与额济纳只有八道桥的距离,等待夕阳时,还可以体验滑沙、骑马、骆驼、沙漠越野等沙漠娱乐项目。

2、“居延海一生不能错过的日出”“怪树林一世不可错过的日落”一朝一夕之美景、堪称奇迹;

3、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古城遗址“黑城遗址”与沙漠一起构成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苍凉之美;

4、“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张掖七彩丹霞。就像上帝不小心打翻了颜料盒,涂抹的山间色彩斑斓;

【关于装备】

1、身份证、各种数码产品充电器、学生证/军官证、银行卡等

2、药品:晕车药、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维生素等个人常备药品。

3、太阳镜和遮阳帽,以免强紫外线灼伤皮肤和眼睛。

4、备一些干粮、水果和零食

5、防晒霜+保湿润肤水+护手霜+护唇(MM必备)

6、洗漱用品,换洗衣物(白天拍照时尽量穿艳丽的颜色)

7、旅游鞋、徒步鞋、登山鞋都行,一双适脚的鞋显得尤有重要;在出发前应带一双舒适、便于行走的鞋,最好是平底鞋或软底鞋。

8、最好带1大包和1小包,大包用来放旅途中不用随身携带的物资(可用拉杆箱代替),小包用来放需随身携带的物资(相机、纸巾、零食、氺等)

【注意事项】

1、西部气候干燥,尤其在沙漠中请每日保持适量饮水,多吃水果,准备常用药品,如:抗菌消炎药、眼药水、晕车药、治疗肠胃不适药物等。

2、请使用防晒霜、太阳镜、遮阳帽以免晒伤。护唇膏、花露水可有效防止蚊虫叮咬。西部阳光较为灼热,虽然天气较热,但在野外还是尽量不要穿半袖、短裤,以免晒伤皮肤。秋季昼夜温差较大,请注意保暖。

3、照相机、摄像机等精密设施要注意防沙,不用的时候用塑料袋套起来携带,以免沙粒进入损坏仪器。

4、途径少数民族聚居区,请您务必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当地民风淳朴,没有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即使偶尔不知情而产生误会,保持微笑即可。

5、额济纳旗处于开发初级阶段,当地各方面服务很难尽如人意,务请保持一种从容、淡定、豁达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