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20.07.05

盛夏的旅行,遇见最有魅力的海口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人均:90 元

阴蹉跎,世界喧嚣,我自己要警惕,在人生旅途上保持一份童趣和闲心是不容易的。如果哪一天我只是埋头于人生中的种种事务,不再有兴致扒在车窗旁看沿途的风光,倾听内心的音乐,那时候我就真正老了俗了,那样便辜负了人生这一趟美好的旅行。

随着 海南 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推进,如今的 海口 现代化程度较高。与一座座宏伟的高楼大厦相比,骑楼老街这些具有古色古香的建筑就显得格外显眼、珍贵。接下来,我想通过自己实地拍摄的图片,带大家(尤其是外地朋友)一起了解 海口 这条百年老街。

这些建筑都是以南洋风格为主体,再结合 海南 本地的建筑特色来修建的,从房屋结构,到楼层设计,再到窗台的颜色搭配,都很好地利用了美学基础。楼层虽然不高,但非常有特色。

满满的异国情调啊!下面再看看细节:

这些窗户以蓝绿色为基底,整齐并排分布,三五扇一排,特色鲜明。

当年参与设计骑楼老街的建筑师们,对房屋结构是下足了功夫,一是安全,二要美观。多次拿出修改方案后,才根据最终定下来的图纸设计,他们要对后人负责,留遗产而不留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坐落着一家具有数十年历史的药行,以中药材为主,远近闻名,生生不息。

不光有美女,还有帅哥。

迎面走来的是美女+帅哥

两位帅哥,一胖一瘦,刚刚好。

海南 空气非常好,一年四季都是蓝天,尤其是夏季,天特别蓝!

天蓝吧?那就继续看下去!

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

太阳落下,天气也凉爽了许多,这时候,光着脚,沿着海岸线漫步前行,就会看到很多年轻父母在夕阳中的沙滩上散步,身前身后,是快乐奔跑的小朋友。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海口

冯小刚电影公社因为《芳华》里的场景而出名。游走在街道之中,仿佛梦回民国时代。景区分为南洋街和民国街,另外还有个芳华的拍摄取景地,叫芳华小院。跑男也曾在这里拍摄,所以这里也算是一个很有名的景点了。

街道和店铺的店员都是按照电影里的场景装扮的,连街道上的招牌都很有时代感。我们边走边看,就好像闯进了一个电影的世界里。

南洋街的广告牌上还是民国美女,所有的招牌都是繁体字。

等待游客的黄包车车夫,若在民国时代,定会有意味身穿旗袍的优雅女子,摇曳而来,坐上包车,留下芬芳而去了。

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

我们继续往前走,就到了国泰戏院,它在整个街道最繁华的地段,到了晚上霓虹闪亮,热闹迷人。戏院里可以免费借到民国服饰,在戏院门口的大型海报下,拍一张照片,留下难得的回忆。

雷 琼海 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堪称一个天然的地质博物馆。是国内唯一的热带海岛城市火山群地质公园。千年火山文化和热带生态景观相融合,成就了这以热带城市火山生态与文化为内涵的地质公园。

海口

我们顺着景区的步道往里走,沿路穿过山间原生的绿色葱茏的热带植物,漫山遍野的绿树丛林,仿佛走进天然“氧吧”,吸收着火山自然生态之美。还可以看到诸如玄武岩、熔岩流等火山喷发遗留下的景观。

海口

再往上,就是此行最大的看点,马鞍岭火山口。据说马鞍岭是我国地质年代最新、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死火山口之一,中间凹陷,突起的南北两峰分别叫风炉岭和包子岭,远远望去像一个硕大的马鞍,马鞍岭也因此得名。

海口

最后,我们来到 海口 制高点海拔222.8米的地方,远眺 海口 城区和周围密布的山丘、园林,让这片区域尽收眼底,景色宜人、神清气爽。站在最高点,会更清楚观看这个城市的四周,从另外一个角度发现不同的美,这是穿插在繁华与宁静之中的静美。

海口 骑楼老街一直是我最喜欢的打卡目的地之一,每次来到这儿,我都要拿起相机(以前是用手机),把镜头对准街道两旁古香古色的建筑群,这是解放前椰城的繁华象征,记载着 海口 这座城市百年的变迁。街道和店铺的店员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