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5

这个春天去杭州,在金沙湖畔的希尔顿嘉悦里,重启新生活方式

天数:2 天 人均:1500 元 和谁:一个人
玩法:美食,小资,奢侈,周末游
杭州
希尔顿
希尔顿逸林
西湖
钱塘江

2020年的这个冬天,因为疫情感觉格外严酷漫长,但幸运的是,终于迎来春天的复苏,连湖北都解封了,我想是时候出去撒个欢,赏赏明媚春光,和朋友约聚起来了。去不了太远,那就去我曾经旅居过的天堂杭州,春天是她最美的季节,正好见见老朋友。

关于作者
嗨,我是彭博丫丫,一名全领域旅行自媒体人,旅游体验师,专业酒店试睡师,国家地理风景评审师,旅游界冉冉上升的博主,人气自媒体作家,直播界的网红哎呀名头太多,以下省略1千字……总之丫丫卖瓜关注我你不会失望哟~
有趣的灵魂总会相遇,也希望我们能在最美的风景里相遇:)
@彭博丫丫游世界

嘉悦里 生活方式新酒店

每到一个地方我最关心住的地方。朋友跟我说,这次给你推荐一个新开不久的特别酒店——希尔顿嘉悦里。

说到希尔顿酒店集团倒不陌生,它在全球拥有数量众多的酒店品牌,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希尔顿、华尔道夫、康莱德、希尔顿逸林、希尔顿花园等等。然而说到嘉悦里,知道的人却不多,据说这个品牌在希尔顿旗下品牌矩阵里被定义为奢华类和生活方式类。

作为一名酒店控住过很多定位各有不同高星酒店,有主打度假的、商务的、亲子的、商旅的,但像以生活方式为定位的这还是首次遇到。在全球仅11家,而在杭州下沙开的这家是亚太地区的第二家“嘉悦里”酒店。

烟雨濛濛的早晨我从杭州机场出来,比想象的更快,半个小时就抵达酒店。酒店位于杭州东部门户钱塘新区,临湖而建,将金沙湖的浩渺烟波一揽于怀。想我毕业那两年过来时这里叫下沙还很荒芜,如今这里已成钱塘新区,商业林立,地铁直通高铁也就四五个站,坐到西湖景区也不过三四十分钟。杭州金沙湖的自然生态之美与城市扩张的充沛活力构建出这一片冉冉升起的城市绿洲。

酒店设计由著名的迪拜阿玛尼酒店的同款设计公司Wilson Associate威尔逊室担纲,外部的整体建筑用一条大弧线把主体跟裙楼连结在一起。楼上几个橙色的英文字母Canopy抓人眼球,英文其实取自“遮篷,罩盖; 顶篷”的意思。对应品牌想要传达你出行,我关“罩”的理念。这一点在之后体验酒店的各种设计和服务细节中都能感受到。

悦空间 重新定义酒店社交空间

每家希尔顿嘉悦里从酒店设计的构建伊始便深入挖掘当地文化和地方特色,各具风情的周边自然环境和建筑风格为酒店设计带来了无限灵感。这家下沙金沙湖和达希尔顿嘉悦里酒店,在内部装饰更是力求与当地文化融为一体,从织物到家具,每个细节都在极尽展现城市最鲜活而亲切的一面。

进入酒店大堂,可以看到上方悬挂的金桂吊饰,灵感正是源自杭州市花桂花。大堂右侧阶梯旁极具传承感的中药堂柜式设计,还有两只金桂镶嵌的江鹭,这也是下沙当地文化的表现:2000多年前的下沙还是片滩涂地,白鹭群便在此栖息生活。

而前台“藏”身于大门左侧,这里仿若一个「小花园」,背景板上的木栅栏和明暗的灯光营造出钱塘江大潮的印象,更有两种迎宾茶照顾你不同需求。
描述到这里,你以为酒店崇尚的是低调内涵的中式典雅风?

那你就料错了。不同于高端产品的距离感,嘉悦里的设计其实非常接地气。酒店的配色其实是嘉悦里标志性的橙色调,温暖鲜活!遍布大堂的绿植及每张桌上的多肉,还有一面面水生植物墙则营造出江南庭院般惬意舒适的氛围和勃勃生机。

但她最大的不同是对酒店空间的新定义。大堂以及在这之上二楼的区域,上下偌大的空间,将建筑和设计参考相互叠加集合,用不同类型并跳跃色彩的沙发,组合营造出一个个小型的开放社交空间。

而我尤爱这些各种不同的沙发,姜黄色的毛毡六角小墩子,粗布条纹蓝色沙发,橙色皮质沙发,织物多人沙发椅……每张沙发上都至少安放了4个抱枕,甚至还有懒人沙发的加入!
你可以随时躺到在这些沙发上休憩、喝茶、看书、办公、小聚甚至开个小会。整个大堂的线条跟空间感都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或许在嘉悦里设计本意就是让酒店空间成为邻里生活空间的一部分。

无论是大堂吧还是酒廊还有商务区就这么融于大堂的环境之中,联结成一个整体。区域之间的过渡是自然无缝的。就像是现代流行的集合休闲、娱乐、会客、用餐及办公的大通透客厅设计,一种居家生活的舒适感就这么浮现出来。跟嘉悦里所要传达的“不循规蹈矩,舒适,融洽”不谋而合。

难怪这里要被称为“悦空间”。一个公共空间的集合,包含“ 餐厅“、“ 悦休憩“ 、“ 悦驿站“ 等区域。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办理入住、退房、办公、用餐与休息的一站式便捷服务。这或许是嘉悦里最有趣最网红的地方。它不仅是一个集所有功能为一体的空间,更是一个融合了钱塘前世今生和杭城本土特色文化的回味空间,还是一个能探索杭州现代生活的时尚空间。

酒店走廊各种艺术装置和设计,还有墙上悬挂的3D艺术挂画,将杭州老城及酒店所在的钱塘江新区特色糅合展现,从中你或许就能感受一般。

这种风格一直延续到二楼。抛弃了传统酒店的布局(宴会厅、游泳池、各种餐厅),取而代之的则是二楼整层的公共办公区域,再搭配健身房和娱乐室,化繁为简。
会议空间完全脱离了硬邦邦的商务线条,设计的非常柔软。

面湖的娱乐室,及配备最新泰诺健训练设备和自由重量级器械的全天开放健身中心,在锻炼放松之余能将金沙湖的美景一览无遗。还特别人性化的配备了无障碍通道,考虑各种“邻居”的需求。这些既拥有一定的私密性,功能性,又可以相互联结的社交型空间,简直太亲切了!

你出行,我关“罩”

值得一提的是悦驿站。这个“悦驿站”可以说是嘉悦里的首创。车马劳累,就到“悦驿站”来沐浴更衣放松身心!如果你到的早,行李箱可以寄存在驿站里,然后在驿站里冲淋洗浴更衣,为提前抵达或推迟离店的宾客提供了莫大便利,这正是嘉悦里“你出行,我关‘罩’”这一服务理念的生动体现。

Canopy还提供免费租赁自行车的服务,试想春光下骑着自行车沿湖溜达一圈,探索周边社区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

希尔顿嘉悦里Canopy by Hilton字面意思传达即“愉悦而卓越的邻里”。果然给来访的无论是旅行者、商务客、工作者、艺术家者都提供了一个友好的聚集地,将酒店重新定义成一个半开放的社交空间。

这种理念很好的发扬到了客房区域。每个楼层都设置小型公区。舒服的沙发跟茶几,让商旅客人可以在这处理工作的事情,无须打扰属于私人空间的房间。嘉悦里把对“关系之间的得体距离”把控的如此到位。
客房走廊茶几上的这个细节非常喜欢,每天为你翻开不同诗篇,给生活平添几分诗意。

杭州嘉悦里有179间客房,其中一半以上可观湖景。打开房门同时,双层电动窗帘徐徐为你拉开金沙湖的美景。

如果是和家人朋友来周末度假,绝对安利我入住的这个套房。客厅里中式玄关、现代沙发、木式屏风果然又是混搭。整个空间内采用黑白质感的色调,很好地为空间的软装填充提供了一个基底,而Canopy独有的品牌色——亮橙色则贯穿于整个设计,在雅致中跳脱出活力与时尚。

270度的全景落地玻璃窗,从客厅延伸到卧室再到套房独有的榻榻米空间。于是在这个房间无论办公,休憩,躺卧抬眼间都是一面湖光。

喜欢这个榻榻米空间,无论是晴天朗朗或雨雪纷纷的时节,临湖远眺和朋友一起靠在窗边沙发凳或是一个人躺倒在懒人沙发上,即使什么也不干也很容易愉悦懒散的偷得浮生吧。

而卧室床顶棚的设计可以说充分营造睡眠保护之感 。每家Canopy酒店的床顶棚风格都不相同,杭州这家则取自本地木材制作而成,通过对木纹镂空的设计营造出钱塘江潮水的起起伏伏。背面则很巧妙地将梳妆台结合在了一起。敞开式搁衣架上是绵软厚实的睡服,穿上身特别温暖舒服。

床品抛弃了酒店一贯的白色,选用了亚麻质感的灰色,提升了整个空间的质感。而ZoneActive五区海绵层及舒达体温平衡技术的悦睡床,并且可以调节睡眠温度的舒达品牌床垫也是一个卖点。

我比较喜欢卫浴空间的设计,客厅卧室洗手间完全相通,套房狭长纵深的卫生间别具一格。除了干湿分离,PG品牌浴缸和可观景的浴室。淋浴第一次见到如此清楚分明的标明水温度刻印。真的关罩你每个细节。
洗浴备品是意大利小众个护品牌Acca Kappa,非常清新的白苔味道。

这样的人性化关罩细节还很多。比如电视背景墙旁边的酒店周边地图,上面随意插放的书签印有周边的景点。每间房间门背后的轻食小袋,对于懒起或需要很早就走的商旅客们来说,不想错过早餐,就把这个袋子挂在门口,第二天早上开门就会有轻食早餐出现了。是不是完全体会到你出行,我关“罩”。

格里Fushion 轻饮食 悦生活

当然有时间的朋友还是要好好享受酒店唯一的餐厅格里的出品。就在大堂旁,“格里”在杭州话中意味着“这里”,一日三餐都招呼你来这里解决,是不是有种特别的亲切感。
里面的桌椅柜都是不规则的混搭设计,一整面手绘墙上将老杭州的标志画个明白。

早餐很丰富,中西结合,还有本地新鲜食材精心烹制的当地面点、小吃等。手绘餐单特别可爱有木有!

正餐摒弃传统的酒店自助餐形式,午餐有中西套餐,性价比超级高。点了份西式套餐,前菜主食汤品甜点水果都有,连100块都不要!

除了套餐,还有各种杭帮特色结合西式料理的另类fushion菜品。连食物都是混搭的。比如用牛排跟拌川组合!锅巴搭配罗宋汤,还有……

如果想要纯粹,这里依然可以很地道。为了印证晚餐时西餐里我点了道安格斯牛排,火候被处理的恰到好处,咬一口简直称绝。而中菜里这道鸡菌配雪菜也是超级入味,下饭菜必点!

窗外就是一览无遗的金沙湖景。透过玻璃幕墙,则可以眺望金沙湖的景色。天气晴好时,整个窗门直接打开,直接坐在临湖的室外区域,慢慢享受一套格里下午茶或喝一杯咖啡or tea 多么惬意。

到了晚上,“格里”餐厅将变身为酒吧,提供别具匠心的招牌鸡尾酒、葡萄酒、本地精酿啤酒和茗茶。对了,每天酒廊这还有免费的wine tasting,每天提供不同的特调鸡尾酒,记得来喝一杯!

被疫情关在家这么久,现在终于要云开雾散了,酒店也终于在23号恢复营业。不想呆在家,又暂不敢完全放胆远行或到人群聚集之地的朋友,那就趁着好春光出来走走。
比如约上友邻踱步到酒店,点上一杯鸡尾酒,一些小食,打打游戏或者看看书度过半天,说不定还能交到志趣相投的新友邻……而远方的朋友等到完全雨过天晴,要来杭州赏春光,也不妨考虑他。毕竟能让你有家一样舒适感的五星酒店真不多。

酒店预订https://hotels.ctrip.com/hotel/50842896.html#ctm_ref=www_hp_bs_l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