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2.25

【异国他乡】欧洲游记之德法意瑞

天数:14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夫妻

去欧洲旅游我们报的是一价全含团,幸运的是随团导游非常好,没有强制消费但是我们还是买了不少!

【携带】

银联卡,欧元,欧元的话,我觉得最好提前换些现金带在身上。旅行社有要求每个人带足够的现金才可以,如果没有带够会被遣返。这个我觉得应该不会这么严重,可能极个别运气不好会遇到查现金的。去银行换钱的话争取都换些100以下的面额,因为大面额真的很不好花。我这次是带了1000欧元,最后没有花完,所以我觉得带800欧应该够了,买东西的话可以刷卡,商店可以刷银联卡。

【交通】

去程  北京---叶卡捷琳堡---巴黎   飞机,各国之间都是大巴车,回程  罗马---叶卡捷琳堡---北京   飞机

【住宿】

基本上一天一个地方,好的坏的都是体验,我觉得很好

1.衣着

我们是6月去的欧洲,提前查询一下欧洲那边的天气,现在很多软件可以查看未来15天的天气预报,这样你就可以知道你该带些什么样的衣服。欧洲的行程基本都是一天换一个酒店,所以就不要想洗衣服这种事情了,建议大家把每天需要穿的衣服都分类装袋,能节省很多时间。晴雨伞这个是必备品,最好带上比较轻的折叠伞。

2.转换插头

必备品。几乎所有的欧洲酒店都没有配转换插头,公牛的品牌还是比较安全,一个在手,走遍世界都可以有,建议大家买那个带USB插口的。因为插孔到用时方恨少,WIFI、手机、充电宝、相机这些都需要充电的,如果想一次都能冲上,带一个插排非常必要。

3烧水壶

去之前特意查一些欧洲行攻略里所说的必备品。还是要根据个人习惯吧。因为大部分团餐都是在中餐厅,都可以用保温杯接热水,如果说晚上想喝热水,可以在晚餐的餐厅里接满带回去,每天晚上回酒店都已经很晚了,其实也喝不了多少,我每天晚上都要使用。

4.旅行箱

欧洲行一般都是10天以上,建议还是带一个大一点尺寸的旅行箱,毕竟行程比较长。我是两个人,为了保险起见带了两个26寸的托运,空间还是比较充裕的。

5.详细行程记录

我们的行程基本上是按照出团通知走的,没有太大的偏差,我的团期是6月19日-7月2日,北京到巴黎罗马到北京。

第一天【6月19日】太原--北京  早乘坐高铁去北京,去意大利大使馆签证录指纹。住宿酒店:设施一般

第二天【6月20日】北京--巴黎  经停俄罗斯叶卡捷琳堡  住宿酒店:飞机

第三天【6月21日】法国巴黎   上午十点飞机降落在戴高乐机场  出海关,取行李,等大巴。【游览景点: ①埃菲尔铁塔② 塞纳河游船③凡尔赛宫】住宿酒店:设施优好

第四天【6月22日】法国巴黎  【游览景点:①卢浮宫②蒙娜丽莎③维纳斯④胜利女神】 【购物店:①化妆品②老佛爷】住宿酒店:设施优好

第五天【6月23日】法国巴黎--第戎   【游览景点:①凯旋门协和广场】 【自由活动:①化妆品②老佛爷】住宿酒店:设施良好

第六天【6月24日】第戎--瑞士卢塞恩  因特拉肯坐观光火车到卢塞恩【游览景点:①桥②狮子】 住宿酒店:设施良好

4欧元的冰激凌
卢塞恩的重要景点,一个岩石上的石刻,基本上旅行团都会带客人来这里,
雕刻的名字叫《狮子纪念碑》,也叫做《垂死的狮子》或《卢塞恩狮子》,主要是为纪念1792年10月8日,瑞士雇佣军为保卫杜伊勒里宫而牺牲了近千人的那次事件有关。
瑞士沿途风光

第七天【6月25日】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游览景点:①阿尔卑斯山之皮拉突斯雪山②新天鹅堡③高天鹅堡】住宿酒店:设施良好,

上了皮拉突斯雪山顶一点雪都没有
远观新鹅堡

第八天【6月26日】意大利威尼斯   【游览景点:①圣马可大教堂②乘贡多拉】意大利雪糕非常好吃我们吃了两个4欧元的。【自费项目:坐快艇游黄金大运河50欧元】住宿酒店:设施一般,淋浴房小,电视机又老又小。

小镇风光
沿途风光
圣马可大教堂,矗立在威尼斯市中心的圣马可广场上。始建于公元829年,有千余年的历史。它曾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是威尼斯建筑艺术的经典之作,它同时也是一座收藏丰富艺术品的宝库。 圣马可大教堂有五个圆圆的大屋顶,是东方拜占庭式风格,有400根石柱上有4000多平方米的马赛克画。
威尼斯大运河是威尼斯的主要水道,沿天然水道自圣马可教堂至圣基亚拉教堂呈反S型,并且与许多小运河相连。市内交通运输大部分通过这些水道。15世纪法国作家兼驻威尼斯大使康米尼这样描述威尼斯大运河:世界上最精美的街道,两边有最精美的房屋。5个世纪过去了,大运河仍可以和世界上最美的林荫大道相媲美。坐上一趟从罗马广场始发的水上巴士,在两岸古老建筑之间穿行,静赏威尼斯的灵魂之河,就能最贴近地感受在水上过日子的威尼斯人的日常生活!大运河呈倒S型,从西北面的罗马广场蜿蜒抵达位于市中心的圣马可广场,

第九天【6月27日】意大利比萨    【游览景点:①五渔村比萨斜塔】住宿酒店:设施良好

街道风光
五渔村是五个依山傍海的小村庄,俯瞰着地中海的北岸。
五渔村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
比萨斜塔是世界著名建筑奇观和旅游胜地之一。它坐落在意大利西部古城比萨的教堂广场上,是比萨主教堂综合建筑中的钟塔,亦是建筑群中最著名的建筑。
比萨斜塔
街道风光

第十天【6月28日】 意大利佛罗伦萨  【游览景点:①圣母百花大教堂】 ,【购物店:①奥特莱斯购物村】 住宿酒店:设施良好

钟塔高85米,最初于1334年由大画家乔托(吉奥陀)设计并监工,因此俗称"乔托钟塔(吉奥陀钟楼)"。属哥特式建筑,由六层方型结构向上堆叠成柱形,外墙铺白色大理石,纯净优雅。
圣母百花大教堂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世界第四大教堂。这是一座哥特式的建筑,高106米,其外部以绿、白、红三色大理石装饰,应用建筑学、几何学原理设计修建。杜奥莫大教堂、乔托钟楼和八角形的圣乔瓦尼洗礼堂同在一个大广场上,三座大的建筑构成一体,显得格外雄伟壮观。
住宿酒店

第十一天【6月29日】罗马  【游览景点:①锡耶纳古城区②贝壳广场③大教堂④天空之城】  住宿酒店: 设施良好

悠久的历史赋予了这个国度古典的气息,也赋予了意大利人继承传统的勇气与追求。意大利至今仍完美保存着许多中古世纪的建筑,还有更多古老的品牌也被毫无遗漏地继承至今。
这块巴掌小城长不足300米,宽仅200米,仿佛悬浮在空中的一座岛屿城市,尤其在雾气迷蒙的清晨,站在山下抬头仰望,山顶云雾缭绕,小城在云里若隐若现,真的像飘浮在空中一样,仙气十足。
这座小城建于2500年前,位于罗马北方约120公里处,修建在山顶上,往下看全部都是悬崖峭壁,从远处看真的就像一座空中的城堡,因此被称为“天空之城”。

第十二天【6月30日】罗马   【游览景点:①斗兽场②凯旋门③许愿池④威尼斯广场⑤万神庙⑥四河喷泉 【购物店:免税店】 住宿酒店:设施良好

第十三天【7月1日】罗马---北京  早五点出发去机场,飞机晚点两个小时,经停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住宿酒店;飞机

7月1日晚7点叶卡捷琳堡机场,飞机准备起飞
晚上23点是落日还是朝霞

第十四天【7月2日】北京--太原  北京时间早七点半降落首都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西客站乘高铁回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