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精华

美食林评委

签约摄影师

申请并由官方择优授予

天数:10 天 时间:5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情侣

一年365天,我在旅行途中的时光占掉一半;这是作为旅行体验师,最幸福的事。

去过一些地方,看过一些风景,有些城市浪漫无边、深得我心,有些地方情意满满、古老而有内涵。

这篇游记,带着大家走过四季,分享那些我用EOS 5D Mark IV 拍摄的旅行图片,也诉说图片背后不一样的人文故事。

镰仓:开往春天的江之电

“赤木晴子最终会嫁给樱木花道吗?”这是来自知乎上网友的提问。看似无厘头,却道出了多少人的青春。

日本的动画真的很写实,无论是从当年的《灌篮高手》还是到如今的《你的名字》,那些偶像出没的地方,真的都是有迹可循。怀旧也好,巡礼也罢,镰仓的短途游,是为了祭奠热血年少的曾经。

与历史有关,镰仓本是海边不起眼的小城,如今却是日本的三大古都之一。幕府的时代曾经在此拉开大幕,菊花古剑、战国硝烟,它也代表着一场开天辟地的传奇。幕府的印记与这个城市密不可分的融为一体,给今日镰仓的静谧增添了几分空明的睿智。

我拿起相机,咔嚓记录下这里的天晴如洗。5D Mark IV全新的61点自动对焦,更准确和便捷,在画面上很好的拉开了前景与被摄主体的距离,让虚实分明,画面更具有层次感。

小町通是连接镰仓站与鹤岗八幡宫之间的人气街,富有当地特色,这里的人气店铺之一,要数入口处的吉卜力了。《龙猫》作为宫崎骏笔下最成功的动画形象之一,深受全世界观众的喜爱。美国知名影评人罗杰·埃伯特将《龙猫》列入伟大电影的名单之一,并称它是“个人最爱的宫崎骏手绘动画之一”。

龙猫纯洁且令人敬畏,而这家周边小店卖的产品也特别的可爱,从文具、摆件到植物、背包等,应有尽有,算是非常齐全的了。

如果天气不是太冷,这里租借和服打扮一番,穿着和服前往不远的鹤冈八幡宫感受新年的气氛,也是极好的。

沿着小町通走到路口,可看到一个鸟居伫立在此,很多人往这个方向走,想必一定是个挺大的新年祈福景点。

这个地方叫做鹤岗八幡宫,创建于1063年,与京都石清水八幡宫和大分宇佐神宫并称为日本三大八幡宫。作为镰仓初代将军源氏的守护神社而在众多八幡宫中颇为知名。虽然因为镰仓幕府的倒台一时衰败过,但在江户幕府的护佑下重新大规模修复扩建,形成现有规模。

因为文化不同,我们很难完全理解这里的习俗,只知应该是个香火很旺的神社。我们踩着地上的砂石路,看着飞得很低的鸽子,赏着湖边景色,享受下片刻的安静。然后,匆匆返回车站,开始正题。

江之岛电铁,常在青春恋爱电影和各种动漫作品中出现,因而被称为“青春浪漫号”。经过百余年的历史积淀,古老但却依然散发着青春热血。电铁运行于藤泽站至镰仓站之间,全程34分钟,如果你没有买周游券,那么在这里一定要买一张江之电全线的一日券,可以在所有车站自由上下车,票价600日元。20分钟左右一班,不算太密集,所以也不建议站站都下。

长谷站因为长谷寺而得名,红灯笼指引的地方便是长谷寺的招牌,门票价格300日元,非常便宜。

长谷寺是与其他在城市中的寺庙神殿有所不同,它有着背山临海的绝佳地理位置。枫叶落尽、樱花尚早,在寺内稍显单调的景色里,仍有零星花朵孤傲绽放。

长谷寺里祈愿也是日本人所喜爱的,新年伊始,祈祷家人平安幸福、心想事成!

据记载,长谷寺据说起源于8世纪初,由僧人道明建造了山寺,他的弟子又在寺内修建了十一面观音立像和观音堂,从十世纪左右开始就有人来参拜长谷寺,这种参拜叫做“长谷诣”。

十一面观音在头上有十一面,前后左右、表情不同。其中的“长谷观音”,是日本有历史记载以来最大的木像,高达9.18米。

高处的“海光庵”景色斐然,依稀有一抹秋之绿意延续至今。这里也是一个眺望台,可以看到江之岛的海边,还有沿着海岸线的一抹蔚蓝。

镰仓高校前站,不用多介绍了,围在这条铁轨边上的,都是中国人,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也让我不得不感慨,日本动画对我们童年的影响力。

《灌篮高手》承载着我们童年太多的记忆,特别是樱木花道与晴子第一次打招呼的“命运路口”,挥挥手告别,历历在目。

杆起杆落,或许当地人已经习惯了这种景象,都是脚步匆匆,只有我们这些游客流连忘返!甚至一辆列车呼啸而过的时候,我们都疾呼不过瘾,执意还要在寒风中再等一辆。

比较可惜的是,为了不打扰镰仓高校的正常教学,片中陵南高校的原型——镰仓高校已经不对外开放了。但是流川枫骑车路过的湘南海边,并没有因为寒冷的冬季变得冷清。

望着镰仓的这一片海,眺望远处的富士山,看着波光粼粼的海面,视线渐渐模糊,已无需更多言语,那就静静的听完《直到世界的尽头》吧!

关岛:夏日么么茶

作为一个度假岛屿,关岛的气候属热带季风气候,一年中7月至11月较暖和且空气较湿润,12月至6月则较凉爽且空气偏干燥,其中夏季最适宜海边度假享受美好的假期。

都说关岛是个上天入海的地方,所以不能错过的水上运动,非潜水莫属了。这个世界十大潜水圣地之一,一定有它的道理。这里海水清澈、服务优质,拥有三个太平洋沉船残骸、陡峭的礁堡壁和蓝洞

鱼眼海洋公园是整个关岛最好的潜点,位于皮提湾的皮提炸弹洞水域,是关岛生态保护非常好的的一处人文景点。这片海域,曾经在战争时期布满被炮弹炸出来的弹坑,平均深度在10-20公尺左右。太平洋战争过后,关岛政府将皮提湾设立为五个海洋生物保护区之一,任何有害海洋生物的行为都被禁止,经过多年的恢复,逐步重建脆弱的生态系统。

在海底展望塔,你会有幸见到公园里200多种鱼类和其他关岛特有的海洋生物。

这个展望台,足有7层楼那么高,其中的9米深入水下,顺着台阶走到展望台的底部,可以透过玻璃窗看到水中五彩斑斓的热带鱼和其他奇特的海洋生物,还有摇曳的珊瑚礁在水中舞蹈,给人以美妙的视觉体验。

当然,自己像鱼儿一样游在水中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浮潜作为几大项目中相对便宜又简单的看鱼方法,即使是不会游泳的人,只要穿上救生衣、蛙鞋并戴上换气的面镜,就可以尽情的享受与鱼群共舞的乐趣了。

虽然浮潜危险性极低,但仍需要注意水流的方向,因为在海水表层浮潜时,不容易感到海水的流动,再加上有太多瑰丽的海底景色要欣赏,往往会不知不觉就飘离了下海的地点,所以也要注意。

在旅行拍摄中,我最常用的是24-70mm f/2.8L 这支镜头,焦段实用,表现更是可圈可点,与5D Mark IV机身的搭配堪称完美,色彩明快的同时,也让画面的焦外显得柔和清新,这样的相机拍摄“情人崖”这样壮观的风景,也很不错。

情人崖位于关岛杜梦湾北端突出的海崖,情人崖的断崖的海拔有123公尺高。每个这样的景点都会有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就如同我们的“天涯海角”、“鹿回头”一样,因为感人所以隽永。

很久以前在西班牙统治时期,在关岛一个部落里,部落首领看中了一个女孩,想娶她为妻,少女为了逃避迫婚,与她的恋人私奔。

这对恋人发现他们被西班牙的士兵困在悬崖边缘,遂将长长的头发系在一起。然后双双跳下高达123公尺高的悬崖坠入蔚蓝纯洁的大海,直至死也不愿不分离。后来在情人崖修建了这对情侣的雕像以此来纪念他们和他们至死不渝的爱情。

而情人崖上的这口钟,据说情人们只要到此一起敲钟,便能相爱到永久。

观景台在海边,阵阵凉风吹过的时候,思绪万千。用望远镜看看远处,美丽的太平洋似乎一点都不遥远。更重要的地方就是满眼望去的爱情锁和由这些五彩缤纷的锁构成的一整面墙。

相恋中的人来说,去关岛而不去恋人崖,好比错过了古老传说对自己的姻缘祝福。而去了情人崖没有和心爱的人一起挂上爱情锁,好比好不容易拥有的爱情没有得到老天的祝福。

所以你必须要做的,就是和在其他恋人一样:买一把爱情锁并签上两人名字,将锁头锁在恋人崖的栏杆上。至于爱情锁的钥匙,是丢在海里永绝反悔的后路,还是当做恋情的好兆头带回家妥善收藏,就看你的喜欢喽!

布达佩斯:秋日里的浪漫

人们说,多瑙河布达佩斯的灵魂,而布达佩斯是匈牙利的骄傲。夏末秋初,踏上这座古城,既可以欣赏到迷人的风光,又可以领略到历史的变迁。

我对于布达佩斯是有绝对的偏好的,因为《布达佩斯之恋》,因为《布达佩斯大饭店》,也因为这座城与生俱来的浪漫气息!

几分浪漫、几分惬意,走在街头倒不是大色块的流光溢彩,而是明黄色的电车忽然驶过的电影里久别重逢的情节。

拍摄人物与电车的合影,就要考验快门速度了,因为电车是行驶中的,我常常使用相机的连拍功能先记录,而后再选择最喜欢的图片。5D Mark IV 7张/秒的连拍速度很给力,完全不用担心虚焦问题。

布达佩斯有“多瑙河明珠”的美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珍贵的世界遗产之一,也曾经被法国人评为“世界上最安静的首都”。

名字的由来也充满了文艺气息,由西岸的布达和东岸的佩斯两座城市,通过多瑙河上8座美丽的桥连为一体的。

有人把布达佩斯形容为欧洲的幸存者,浪漫的匈牙利人则把多瑙河比喻为吉普赛人小提琴上的曲线。李斯特用音符将布达佩斯顽强的生命力演绎得出神入化,仿佛正在冲破百年的劫难。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布达佩斯偶然性地融合了奥斯曼与古罗马的建筑风格,有了巴洛克的形式美和新古典的精神象征。

这里最巍峨的建筑非国会大厦莫属,外观是两座用白石镂空挺拔俏丽的高塔,内部随处可见匈牙利历史名人的肖像以及描绘匈牙利历史事件的巨幅壁画。

在多瑙河边的国会大厦,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熠熠生辉。96米高的楼除了用了40万块砖和100万块珍贵石材以外,还奢侈的用了重达40公斤的黄金为建筑材料,堪称豪华。

这里有卫兵守卫,是整个匈牙利的骄傲,广场上的雕像,也是匈牙利人坚毅的象征。一座建筑,被赋予了除去建筑本身更加深刻的意义,它已然变成了多瑙河旁的珍宝,为世界所瞩目。

在布达佩斯最浪漫的事,莫过于和相爱的人牵手漫步链子桥

链子桥的布达一端设有垂直缆车,可以由此登上城堡山。链子桥的佩斯一侧即是塞切尼·伊斯特万广场,在那里可以欣赏到匈牙利社会科学院和四季酒店宫殿般美轮美奂的建筑。

光影之下,链子桥更显斑驳,颇有朦胧之美。

沃卡蒂:冰天雪地的故事

我对于芬兰的印象停留在拉着雪橇送礼物的圣诞老人身上,于是,当好友推荐我沃卡蒂这个地方时,我内心本是拒绝的。毕竟孤陋寡闻的我,真的没听说过。

于是打开网页开始搜索关于它的资料,原来这个人口仅1万出头的北欧小城,这么有魅力!

沃卡蒂,位于芬兰中部,从国内前往,需通过赫尔辛基转机至卡亚尼,再驱车1小时候左右到达。这里的夏天有森林和湖泊,而这里的冬天有全世界最好的滑雪村和木屋,让人期待。

在冬天零下20度的室外,遇见沃卡蒂,也遇见了那个只在梦中见过的冰雪世界。万物俱籁,一切都处在休整恢复阶段,大地白茫茫一片,天空灰苍苍,树木、房屋在冰雪天地中若隐若现。

我喜欢画家把冬季的特征运用到绘画语言中的呈现,或飘扬的雪花、或散落的残叶、或凝固的水蒸气、或巍峨的山峰,或银装素裹的苍狼大地......

这样的气温下5D Mark IV 的表现依旧不错,我顺势使用触摸屏进行手动对焦和拍摄,操作更加的便捷了。

冬季是沃卡蒂最好的季节,这个受到大自然爱戴的湖区,将纯正的芬兰度假体验精华集于一身。

作为一个南方生长的人,多年身处一个冬天无雪的地方,连梦里都会去雪地里流连。晨起,感受着世界一片洁白,也感受着不同的自然魅力孕育出的不同的气节和属于这个地区特色的户外运动。

雪地摩托车是我们尝试的第一个户外运动,出发前,需要在指定的地点换上户外运动的服装、戴上头盔和手套,保暖以及保障安全。大家聚在一起听教练的指导,如何操控摩托车。

在被冰雪覆盖的沃卡蒂小城,驾驶着雪地摩托,在冰雪荒原上驰骋,穿过森林、越过断丘、驶过冰河......除了耳畔刮来的风有些刺骨外,其余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在一大片开阔的冰湖上,六边形的雪花就像钻石一般从天际垂到地面,落地凝结成湖,美到令人心碎。

进入湖中央,教练纷纷拿出工具,开启的是另一项当地人喜爱的户外运动——冰钓。

渔谚说:“洞穴坑洼,钓点最佳”,这要求钓鱼的人对水下的地形地貌了如指掌。我们作为体验者,当然是听从教练的,毕竟人家颇有经验。

教练给我找了一个地儿,将冰镩凿出一个小洞,然后教我开洞。一般来说,几个人一起,需要顺风开三个冰洞,呈扇形布置,间隔40--50厘米。再把出鱼的一侧凿成斜坡,这样,出鱼时可借着鱼的摆动,再利用洞壁的坡度就能很容易的将鱼领出水洞了,同时也为了防止了冰对钩和线的损伤。

当然,对于初学者来说,短短的时间里钓上鱼来几乎不可能,这是一个很考验耐心的活,并且需要有强大的身体来对抗外界的寒冷,所以,作为一项未曾尝试的体验来说,感受还是很不错的。

另一项精彩程度完全不亚于摩托车的体验叫做“雪鞋徒步之旅”,区别便是“动”与“静”的不同。

千里冰封之下,也适合用缓慢安静的方式感受冬天的芬兰。缓缓的脚步下踩出的是另一个奇幻的世界,不会因为奔驰的速度,错过聆听冬日森林里树枝上雪掉落的声音。

这里需要穿上特制的雪鞋,它让你在厚厚的积雪上行动自如,即使在一望无际的荒野地区,也可以如履平地。我们选择的1.5小时的徒步路线,途中攀登沃卡蒂的山峰,感受无尽的雪域森林和叹为观止的雪景,英文向导带队的同时,也会向你讲述大自然的故事。

以前总以为冰雪世界是冷酷的,所以我们总用“天寒地冻”这样的词来形容冬季;而当你走入山林丛树中,伴着周遭的晶莹刺透,却是意想不到的冰雪奇缘。

你可以躺在那一片被金色阳光笼罩着的广袤雪地里,与大自然亲昵;那些日出轮回、风摇叶落、雨雪阴晴,使得这冷酷的仙境反而变得有一些温暖,如同你听见自己平缓的呼吸和心跳的韵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