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真·海上养猪场——记海洋量子号付费餐厅

自然选择前进四

这次选择的是12月15日的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停靠熊本,福冈的行程,共计六天五晚,这篇游记的主题很明确就是吃。作为一个负责的海上养猪场,海洋量子号可以获取食物的地方达到十九处之多,从上船到下船,我们除去17号在熊本吃的胜烈亭炸猪排,18号在福冈一兰总部吃的豚骨拉面,再去除早餐。总共有八顿正餐在海上吃,您再回头看看餐厅数量。

这八顿里有一顿是刚上船糊里糊涂的在格蓝迪餐厅吃的,一顿是第二天的船长午宴,不用吃主食,吃龙虾也能吃饱那种。也不过是剩了六个正餐可以自主选择,免费餐厅的话,看您口味自主选择,都不会让您失望。这六顿中重头戏是四家付费餐厅,这四个我们试过的付费餐厅的平均水准就在陆地上也是属于第一梯队。大董是65美金一位,而另外三家则是88美金可以选三家餐馆的套餐,价格可以说很实惠了。下面正式开始,从我个人的满意程度从低到高依次介绍:大董意境坊、泉·日本料理(IZUMI)、美国牛排馆(chops)、奥立弗意大利餐厅(Jamie's)。

先来说说大董,大董我在17年在北京出差的时候在工体吃过一次,味道和价格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看到船上有,就兴致勃勃的请小伙伴们吃了一顿。

头道是花椒炝象拔蚌,有花椒的香气和象拔蚌的爽脆,非常可口的开胃小菜。

然后是烟熏三文鱼配牛油果,和冰草。冰草水分很足,一口咬下去有蔬菜的清香和满满的水分,就冲食材可以给高分。但是那个烟熏三文鱼是怎么个搭配法,三文鱼和牛油果都是属于比较“丰腴”的食材,加上烟熏的味道,简直像在生吃湘西熏肉最肥的部分,负分,相比较之下后面牛排餐厅的金枪鱼搭配牛油果就好得多。

还有一道墨鱼文思豆腐汤

,让我想起了中华一番里面的银河面,黑色的汤底点缀白色的豆腐丝,视觉效果一流,鲜味也做得很到位,但是我感觉芡汁略浓稠了一点,还是比较推荐的。

龙虾饭和牛排,龙虾饭使用的米应该是和西班牙海鲜饭类似的硬芯米,酱汁调的鲜甜浓郁,配上黑色的香醋粒,搭配的恰到好处,龙虾应该是低温烹调,中规中矩,总体来说推荐。

牛排的部分,怎么说呢,你可以说我丑,可以说我穷,可说我胖,可以说我是条咸鱼,但是,请千万不要把牛排做成全熟。就这样,完毕。

烤鸭的部分,颜色有一些黯淡,不是那种好的烤鸭应该呈现的明亮枣红色,不知道是不是跟鸭子本身的质量有关系,船上可能用的不是鲜鸭。大董的特点就是相对来说鸭子比较瘦,所以说叫酥不腻烤鸭,这一点皮的部分做的很好,够酥也不腻,但是相比之下里面肉的部分,味道和水分都是差强人意。肯定比一般烤鸭要好不少,但是跟大董自己比,差了不少,勉强合格吧

然后是面条和陈皮冰淇凌,面条倒是和工体店一样,都是一般的炸酱面,就是这个分量要少的多,一口完事。陈皮冰淇淋是非常不错,搭配给满分,但是冰淇凌本身比较甜,而陈皮也是糖渍,要是整体甜度能减一点那就是非常满意了。不过话说回来,船上糖是不是不用钱买,所有的甜品都是甜度爆表。

可能是我对大董的期望太高,导致这家是我感觉最失望的一家付费餐厅。这家店整体看是一家合格的中餐创意料理餐厅,董振祥先生很认真的在思考高级中餐要怎么呈现,但是考虑到65美金的价格,您要是没在陆上吃过大董,并且对大董有一定的兴趣不妨一试,要是您吃过大董,或者对他没什么兴趣,我倒是劝您把时间和钱省下来试试其他餐厅。

然后是日料,泉餐厅。这家店的位置在五楼船中,周边人流量比较大,而且下面就是皇家大道,您运气不好的话就餐的时候可能会碰到皇家大道做活动,非常嘈杂。说回到菜品,这家是你一共可以点多少美金的菜,我们四个人可以点一百六十美金的菜,完全足够。

前菜就是一般日料店都会有的海白菜,海带之类的,乏善可陈。

刺身部分点了三文鱼和金枪鱼,可能是条件限制,在海上那么多天,你又不能要求厨师给你下海现抓。都是冻品,但是品质太一般了,淘宝都能买到比这个品质好的,这个部分一般般。

寿司部分,点的全是寿司卷,第二个炸的那个寿司卷,外面脆脆的,里面糯糯的,配上辣辣的酱汁,味道很好。就是最后一个不推荐,简直像没炸好的糍粑一样。这个部分整体来看中规中矩,比较符合预期。

炸物里面,天妇罗是没有什么味道的,但是够酥,口感一流。这个虾春卷和炸鸡就是惊艳了,虾春卷的虾品质非常不错,口感弹牙,外面裹了一层调配好的奶酪酱,再上裹上春卷皮炸制。一口咬下去,先咬破酥脆的春卷皮,然后你的舌尖会接触到浓郁的奶酪酱,牙齿咬到会弹跳的虾肉,味道浓郁,口感一流,强推。还有炸鸡,外酥里嫩,都是鸡腿肉,每一口都能咬到肉汁的感觉太棒了。虾春卷和炸鸡都是我们点了两份的,强烈推荐加好评。

主食的部分只点了一个乌冬面,汤底有一点寿喜烧的酱汁,柴鱼的味道很浓,虾就是天妇罗里的炸虾,叉烧有点柴,整体一般。

甜品部分,就是学校门口买的糯米糍啊,这东西怎么就卖5美金了?全部不推荐,有这个钱我选择再点一份炸鸡和虾春卷。

泉餐厅可以一试,还是不错的日料小食店,推荐炸鸡和虾春卷,但是综合环境因素,您要准备在日本找一家日料店解决午餐的话,这家您就别来了。

牛排餐厅,老美的风格,一个是糙,一个是大。这里的牛排,半斤起步,最大的一斤半一块,简直是肉食爱好者的天堂。

沙拉没什么好说的,但是配的都有奶酪,这几天吃的太腻了,奶酪基本上没什么人吃。

这道金枪鱼配牛油果才是靠谱的搭配,紧致的金枪鱼配丰腴的牛油果,配醋汁,口感没问题,调味也非常到位,推荐。

生牛肉片,外面也是配了奶酪,味道中规中矩。

这是一块培根,一块,这一块简直可以片下来一袋荷美尔的培根,有点油腻,一般般。

我认为这是前菜里面最好的一道,蟹肉饼,能真的吃到蟹肉一丝一丝的口感和蟹肉的鲜甜,外面的表皮炸的酥酥的,一口咬下去,惊艳的感觉。

牛排依次是战斧,西冷和菲力。前面两块加了黑胡椒酱,最后一块我的就只加了黑胡椒碎和盐,吐槽一下,他的黑胡椒是现磨的,但是盐全是精盐,老美也太糙了点,配点现磨的盐,成本不高,仪式感和逼格上一个档次啊。牛排的水准很高,食材也很棒,据说全是干式熟成,外面的焦化层十分到位,里面的牛肉鲜嫩多汁,切一块,放进嘴里,一口咬下去就能感受到牛肉本身的香味,随着咀嚼,牛肉里面的汁水开始迸发出来,我都怀疑我是不是切了块泉眼,真的是爆汁。这个厚度的菲力,到外面餐厅切成两份给你,还跟你说是厚切。牛排让人惊艳,满分推荐。

牛排馆的甜品是这几天吃到最满意的甜品,乳酪蛋糕一般,苹果派里的肉桂味道是非常棒但是皮有一点软,冰淇凌下面那个现烤的蛋卷,我给满分,又酥又香,掰下来一点铲着冰淇凌吃,绝配。最后这个热巧克力蛋糕,是甜品的第一名,热热的巧克力蛋糕,甜度恰到好处,入口可以品尝到满满的可可香味。苦涩中带一点回甘,超级棒,和牛排一起超级推荐。

牛排馆的牛排绝对是超出我的预期的,就算开在北上广一线城市,也能进入一流牛排馆的行列,如果您不反感吃牛排的话,这家店一定要来试一试。

下面是这次航程中最满意的餐厅,奥立弗意大利餐厅,杰米应该是世界上最出名的厨师之一,挂着Jamie Trevor Oliver名号的餐厅就是美味的代名词。

头菜就是沙拉和炸鱿鱼炸蘑菇,还有这个拼盘。拼盘的品质非常之高,高到我吃到一块火腿之后就开了一瓶酒,不然感觉对不起这个火腿。帕尔马火腿绝对不输伊比利亚火腿,好看的大理石纹脂肪,塞进嘴里满口咸香,粗略咀嚼一下,脂肪温度的作用下慢慢融化,满口的肉香和烟熏香气,配合火腿本身柔软的质感,加上一点点面包,配口红酒,让人忍不住发出满足的呻吟,灵魂都得到了升华。肉上面的绿色腌辣椒,是我这个拼盘里第二喜欢的菜,口感很像泡椒,但是本身更脆,多了烟熏的香味,而且辣味后劲很足,让人面红耳赤,这时候又需要一口红酒来平衡一下口腔里的味道,清爽又开胃,完美。

羊排本身的品质非常棒,炖的软烂,把你的嘴巴张到最大,把羊排尽可能多的塞进去,然后轻轻一抿,就可以将整跟肋骨光溜溜的从嘴里取出,满满的羊肉,满满羊油的香气,爽!推荐。

这个汉堡看着不大,但是里面肉饼的分量超级足姑娘拳头那么大,当然如果姑娘有沙煲大的拳头,那还是比不了的。浓香的酱汁,清爽的洋葱和番茄,加上腌制的橄榄,多汁到会往外流的汁水,让人一本满足。

牛排的部分就比较一般,上下放了两块蒜香面包,番茄酱汁味道不错,但分量有点太多了吧,我个人还是更喜欢只放黑胡椒和盐的牛排。

意面的部分是重头戏,据说是每天现做,奶酪松露的意面,除了高级还是高级。意面从汤汁里夹出来甚至可以拉丝,热量高是真高,但是香也是真香。番茄酱汁酸甜开胃,大虾也是会弹牙的那种。面条的部分确实非常好吃,是非常筋道甚至可以说硬的那种面条,仔细品一下可以感受到面本身的香味,唯一的缺点就是主食太容易饱了。

如果时间来得及,我会再来一次奥立弗餐厅的,整体上太棒了,短发的小姐姐服务员也非常酷,推荐甜品的时候直接告诉我们,这几个你们就别点了吧,真的很一般......事实证明听人劝,吃饱饭。

付费餐厅整体上是让人惊艳的,没有想到在茫茫的太平洋上也能吃到如此多高水准的各色餐厅,给量子号一个大大的赞,最后再说一点小细节,餐厅里的杯子都很漂亮,主菜都是热盘上桌,这点非常到位,但是那个餐具的磨损太严重了。整个航程中所有用过的刀叉都是划痕满满,品牌不强求,但是磨损到一定程度,咱们该换换啊。

你要问我整体上邮轮玩的怎么样,那我告诉你,现在我要去定明年的邮轮航程了,人生在世,吃喝二字。朋友们,海洋光谱号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