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4.12

喜从浪花起,悦自海风来丨喜悦号游轮5天慢时光旅行

玩法:摄影,美食,小资,奢侈,美食林,邮轮
九州
熊本城

发表于 2018-04-07 22:24

如果想去远方看看又不想太折腾,那不妨选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海上旅行。
游轮度假风潮是由欧洲贵族开创的,以前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奢华而遥不可及的梦想,而如今的游轮旅行越来越平民化。面朝大海,和闺蜜一起坐在甲板上发呆吹海风,玩卡丁车、打高尔夫球,享受美食饕餮盛宴。乘坐一次豪华的五星级游轮,度过一段愉快的海上慢时光。

海上头等舱——诺唯真喜悦号

诺唯真喜悦号是一艘专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制的游轮,167,725的吨位大的惊人,满载的话可以乘坐4930人,被称为“海上头等舱”。
喜悦号的船体是由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谭平先生设计的。船体画的灵感来自于一种古老的神话生灵——凤凰。 凤凰是美丽的象征,也是传递吉祥如意的美好祝愿,寓意乘坐诺唯真喜悦号游轮将会有一个完美美好的海上旅行。

办理好登船手续后就可以登船了,初入喜悦号便被这典雅温馨的气氛所感染了,想到接下来几天要和小伙伴在这里生活玩耍心里按耐不住的激动与开心。

每层电梯的显示屏上都清晰的显示了每一层的设施,以便你快速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5层:欢乐儿童天地、客房
6层:艺术画廊、中庭、中庭酒吧、中庭咖啡厅、棋牌游艺室、宾客服务、喜悦名门娱乐场、海上KTV、Mixx酒吧、槿樱餐厅、韵品餐厅、豪品轩中餐厅、凤凰歌舞俱乐部、海上铁板烧
7层:喜悦娱乐场、喜悦集市、雅悦茶社、喜悦剧院、曼哈顿餐厅、影像廊、喜悦天际酒吧
8层:Cagney’s美式牛排餐厅、美食共和国、寰球免税购物广场、Godiva、清雅茶集、雪茄屋、酒窖、Le Bistro 法国餐厅、La Cucina意大利餐厅、海神餐厅、海滨大道、子午线酒吧、客房
9~12层:客房
13层:客房、医疗中心
14层:客房、玺悦楼层
15层:客房、玺悦楼层、玺悦观景廊
16层:嬉悦水上乐园、美容美发沙龙、星际探索中心、悦园自助餐厅、阳光小铺、儿童水上乐园、MandaraS水疗沙龙、健身中心、静心公园、池畔酒吧
17层:米国之最餐馆、Haven庭院、Haven大厅、Haven观景长廊、慢跑道、暖心面馆、水分子天地、滑水道、The Haven套房
18层:喜悦Haven娱乐场、Haven露天餐厅、Haven餐厅、赛车道、The Haven套房
19层: Haven阳光甲板、阳光甲板、热浪俱乐部
20层:镭射对决

登船第一件事就是先去房间看看,行李交给工作人员办理托运,他们会放在房间门口非常便捷,我们的客房是位于15层的阳台房,一进房间就好像回到了家一样,所有设备都很齐全。
喜悦号上房型分为以下几种:The Haven套房、玺悦套房、迷你套房、阳台房、海景房和内舱房。
所有的房型均设有舒适的起居空间以及大量储物空间。我们入住的是阳台房,从阳台放眼望去,大海的美景尽收眼底。

喜悦号上房间数量最多的阳台房,房间的面积、设施全部参照实用主义设计,设有大量储物空间,另外还带有4平方米的私人海景阳台,坐在这里吹海风听音乐看书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喜悦号的床垫十分柔软,枕头被子被子铺的整整齐齐,上面还有阳光的味道,对于睡眠质量不好的人来说绝对是一剂良药。

喜悦号上的客房内配有液晶电视、保险柜、小冰箱、中央空调、浴袍、鞋油等,还提供免费的咖啡茶包和调味品。

房间里提供两瓶免费的矿泉水,喝完以后可以选择另购买纯净水或者饮料,也可以去自助餐厅拿饮料,另外船上的个别酒吧也有免费接水的地方,如果想喝热水,每个房间都有电热水壶,也可以自己烧水。

喜悦号房间里的卫生间相比较其他游轮显得非常大,采用干湿分离,浴室还有晾衣绳,非常方便。

洗浴用品全是韩国艾博妍品牌的,非常高端也很好用。

喜悦号房间的隔音效果非常棒,完全无需担心两间房就隔一面墙会吵闹,感觉隔壁仿佛没人住一样的安静,阳台打开后外面风声很大,可是阳台门只要关上后拧一下门把手,瞬间安静下来,犹如跨入了另一个祥和世界。
小贴士:客房服务人员在每天打扫客房后都会发一份喜悦日报在你的床上,会刊登每日的行程及安排,超级详细,可以参与很多安排的活动。 他们还会精心的用毛巾叠一只小动物,放在床边给你惊喜。

放好行李收拾片刻后,可以到6层客服中心办理信用卡与房卡绑定。
船上wifi套餐有两种选择,一种是12.99美元为基本套餐,可以简单的刷微信和浏览网页,不能浏览图片;另一种是19.99美元的,网速非常快,和在家用WiFi一样,看视频、听音乐毫无压力。
另外现在只要关注诺唯真喜悦号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船后就可以获得全程免费微信畅聊的功能了,可以随时和你的微信好友分享船上的新鲜事了!

非常建议大家一定要记得下载诺唯真喜悦号的APP,APP的名字叫做【喜悦号游轮管家】,在APP上会有所有项目的显示,无论是查阅还是预约都十分方便。

办完这些内容,船上活动可以预约起来,预约方式有:客户服务中心现场预约、船上led大屏幕、喜悦号船管家app以及客房的电视上,另外也可以拔打电话预约。 这样全面多方位的预约方式简直太人性化了,细节设计也做得非常好。
小贴士:注意活动安排不要冲突,预约日期不要选错,付款不玩不退。

喜悦号的大型航模,让你可以清晰看到整个船的结构。

【中庭音乐厅】
6层中庭每天都会有各种游戏,比如猜国旗、面部彩绘教学、水果雕花教学、男女对抗赛等等。喜欢做游戏的游客应该会喜欢,也是增加家庭成员感情的好机会。

到了晚上你可以在这里感受一场小型LIFE的音乐会,虽然这里有全天无间断的活动安排,但是最有味道的还是晚上的音乐会,你只需要静静的坐着,闭上眼睛用心聆听,相信你一定会陶醉其中无法自拔。

音乐会结束后还有工作人员带着大家一起跳舞狂欢,这时你可以涌入人群,丢掉所有的思想包袱,尽情忘我的和大家一起跳起来吧,要知道,此时不疯狂还待何时呢!

从6层到8层有漂亮的挑空中庭,巨大的水晶灯会不停地变幻着色彩,雄伟壮观而又灯火璀璨。

旋转楼梯上遇见几位穿着传统旗袍的阿姨,她们正在摆pose拍照合影,这优雅的气质更为喜悦号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外到内,喜悦号无不体现出高端奢华的品质风格,这也圆了一个我的少女公主梦。

【艺术画廊】
喜悦号的6层还有一条长长的艺术画廊,长廊两边挂满了艺术家们的作品,都是手绘油画等孤品,绝对不是印刷品!

选择两幅最喜欢的画作合影留念下。

【影像廊】
在游轮上吃饭的时候,经常会有工作人员找你拍照。过一会儿会彬彬有礼的拿着照片让你买(你也可以不买),一张照片费用是16美金,两张照片费用25美金。另外船上也安排了船长接待日,船长等重要高管一起出来与旅客合影,费用30美金。
另外影像廊也有卖相机等摄影产品,佳能、尼康、徕卡、富士等主流品牌都有售。

【欢乐儿童天地】
如果是一家三口登船也不需要担心孩子没地方去,这里的欢乐儿童天地有许多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项目。

这里提供免费服务,孩子们可以在那里开展创意游戏、运动和其他活动。从安排主题活动到组织派对,这里的服务人员对此驾轻就熟。爸妈们也可以在港口日或晚间,将孩子交给这里专人负责的团体看护服务人员,然后自己出去享受一个浪漫之夜。

【星际探索中心】
充满科技感的创新娱乐是喜悦号引人瞩目的一大亮点,全新打造的银河展馆为你呈现一个精彩非凡的虚拟世界!这里包含了10个娱乐设施的星际探索中心,简直就是个小型室内游乐场。
每15美金可以玩90分钟,里面有些内容可以免费玩。两个小时一轮,中间半小时清场打扫。如果花钱买票的,推荐先去玩那些耗时比较长的收费项目。

碰碰车是最受大家欢迎的项目,男女老少都可以玩,看起来也是科技感十足。

玩VR虚拟现实游戏---虚拟云霄飞车和飞越云霄。这两个都是收费项目,玩起来非常带感很炫酷。

悦趣多媒体游戏墙 可以让小朋友在一张有鱼轮廓的纸张上涂色,然后扫描,鱼就会在屏幕上显示出来。这个是免费的,我也加入小朋友们的行列一起画,体验高科技的乐趣。

15美金畅玩的规则,也足够让大家体验到所有项目(超级方程式赛车需要单独付费预约)

【水疗中心】
尝试玩刺激好玩的娱乐项目后也可以让自己完全放松下来做一个SPA,在水疗中心有多种套餐供你选择,非常适合爱美的女性朋友。

水疗中心可是16层最安静的地方,像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在这里你可以完全放松下来。

享受一次面对大海的足疗吧,应该不会有比这更加惬意放松的体验了吧。

这里还有美甲的服务。

护发产品是清一色的卡诗系列,非常高端和专业,所以在这里也可以安静的做个喜欢的头发,更有外国发型师为你亲自操刀。

这里还有美白牙齿的仪器,据介绍还是最先进的一款机器,何不来尝试看看呢。

如果你想和老公一起做SPA,那这里还提供了专门的情人别墅,在一间单独的房间里,私密性很好,可以尽情享受放松的感觉。

【水分子天地】
水疗中心出来后还有水分子天地,这里的设计灵感来自伊维萨岛的夏季海滩派对,充满亚洲风情,环境不仅很私密风景也特别好,是成年人和小孩子们一起休闲消遣的不二之选。

【休闲篇】甲板上的惬意慢时光

乘坐一艘豪华五星级游轮感受24小时面朝大海的惬意生活,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放慢脚步,放松心情,在快节奏的生活里,“慢一点”和“旅行”更配哦!

没有地方比16层的静心公园更适合放松身心的了,漫步于顶层甲板,在这个精心打造的半室内园邸随心舒展。静享绚丽日出与午后海风,或者通过畅快的Wi-fi信号和在远方的朋友们分享这不可思议的度假体验。

静心公园永远是人气最高的地方,大妈们在这里自发的跳起了广场舞,碧海蓝天,海风习习,心情都不由好了起来,看着她们活力四射的样子忍不住为她们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穿起老兵服装的爷爷奶奶看起来又年轻了不少,一举一动十分有活力,他们摆起属于他们那个年代的pose,留下在喜悦号上最美的瞬间。

白天有工作人员领着大家跳广场舞,而到了晚上,工作人员会在这里摆上一排排的椅子,巨大的LED屏幕上会放映电影,每天晚上都会播放不同的电影,而且视听效果也非常的震撼!

如果什么活动都不想参加,只想静静地找个地方发个呆,那甲板上的躺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闭目养神抑或是抬头看看大海,看看天空,这也是游轮旅行的另一种方式。

在草坪上坐着小憩,感受海风拂面的美好。

池畔酒吧还有各种特色口味的鸡尾酒供应,很适合来这里小酌一杯,你还有机会看到外国帅哥为你亲自调酒哦。

除了酒水这里还提供果汁和饮料,调酒小哥不停地为我们表演,尤其在得到我们的夸赞后表演更加卖力了。

看来我们的捧场让调酒小哥心情很好,他拿起纸巾迅速的折了一朵玫瑰花双手递给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我受宠若惊,和他又有了第二张合影。

静心公园还有好几个泳池,除了适合游爱好者的深水区泳池,还有适合小朋友玩耍的浅水区,更有老少皆宜的按摩温泉池,水适宜,多种选择供你挑选,但切记不要饭后立马下水游泳哦!

约上好友一起在按摩池里泡温泉,看着星空,吹着海风,还可以一边欣赏巨型大屏上热辣动感的画面。

【海上双层赛道卡丁车】
双层卡丁车赛道是诺唯真喜悦号的亮点所在。号称是全球首个上下双层的卡丁车道。 你将在顶层甲板上享受一场精彩纷呈的海上速度体验。无论是在赛道上极速狂飙或是在甲板上慵懒放松,与诺唯真同行,你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度假节奏。

想体验海上双层赛车卡丁车海上双层赛道卡丁车的朋友一定记得提早预约,这应该是船上最火爆的娱乐项目了,5美金/人,在工作人员的指令下佩戴上专业的护具,坐上赛车,迎着海风与好友来一轮pk吧!
开卡丁车需要的注意事项:鞋子是平底且不露脚趾,开车前会先让看3分钟注意事项的视频。

赛道旁的工作人员实时关注着每位赛车手的情况,不停地和大家说注意事项,也可以及时纠正大家的错误动作。

赛道的设计也是颇有国际风范,体验感满分,若是不说还真的会让人误会是在参加赛车比赛呢!

上车前还有一些忐忑,实际开起来感觉比较简单:左手长按是倒车,右手按是加速,左脚刹车,右脚油门。如果没有塞车情况,一次大概能开3至4圈。

一定不容错过的海上双层卡丁车,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的魅力吧!

这位小朋友扒着护栏,望着赛车场,一直在为爸爸喊加油,样子十分可爱。

【镭射对决】
玩了海上双层赛道的卡丁车还不过瘾的朋友,那你可以去游轮最顶层感受一下最酷炫的镭射对决,类似CS。有两个入口,供不同的队伍进入。,看起来就很带感。

如果你是健身达人,每天都要坚持健身可以到16楼的海景健身房来感受一下汗如雨下的爽快感。尤其在饱尝了大餐后,爱美的姑娘记得来锻炼一下保持身材哦~

除了可以去健身房运动,也可以在甲板上的慢跑跑道跑步再或者去打兵乓球,总之这里一定给你尽可能多的选择,让你的生活比在家还要丰富的多,绝对不会感到一丝的无聊。

【高尔夫球场】
喜悦号的顶层甲板上还有一个小型的高尔夫球场,还没尝试过打高尔夫球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先感受一下这项轻奢运动的魅力。

如果你觉得16层的甲板太热闹不妨去8层的海滨大道走一走,这里也是观海景的绝佳位置,相比16层也清闲不少。

【吃货篇】各国美食享不停

说到游轮旅行最期待却也最纠结的事应该就是面对各种美食了,尤其是喜悦号的餐饮可是这里最大的特色,各种免费和特色餐厅的美食不但丰盛而且美味,不夸张的说从早吃到晚,五天的行程下来几乎不带重样的,一趟旅行回来那必是胖五斤的节奏。不过,享受过程最重要,千万不要因为担心身材而放弃这里的美食,不然你一定会后悔的!

喜悦号上有10家收费的特色餐厅,每餐的收费从8.88到48.88美金不等。
其中,收费8.88的米国之最餐馆和暖心面馆,还提供免费的早餐服务。
最贵的48.88美金的海神餐厅,属于海鲜自助餐厅,而且不参加特色餐厅的优惠专案。
游轮上的特色美食一直会有优惠制度 可以通过喜悦日报获得相关资讯 。
有选购需求的,建议上船就到六层前台对面的餐饮服务柜台尽早购买预约,这样可以保证在你计划的时间段餐厅能够给你订好座。

喜悦号上餐厅分为免费餐厅和收费餐厅,共有10个免费餐厅(其中包括了只有THE HAVEN客房专属的露天和私密餐厅),而真正我们购买阳台房的乘客能够享用的,主要是五家:曼哈顿餐厅、韵品餐厅、豪品轩餐厅、悦园自助餐厅和凤凰歌舞俱乐部。还有10个收费餐厅,一共有15个酒吧茶室和酒廊。另外同一时刻,几个非自助的免费餐厅的菜也是一样的。24小时全天无休,可供您享用早餐、午餐、晚餐或夜宵。
而且还提供免费的客房送餐服务,喜悦号提供的送餐服务是24小时可以享受的,但是!餐品是免费的,请服务人员送餐属于额外的服务,因此会被收取每次7.95美金的服务费。唯一的例外,是如果你在上午10点前,选择订购欧陆早餐(也就是牛奶果汁面包等冷餐品)是可以完全免费送餐的哦,免服务费,所以,喜欢在房间里睡懒觉的你们有福了!

【免费餐厅——悦园自助餐厅】地点:16层
悦园自助餐厅是最大也是最受欢迎的免费餐厅,这里供应早餐、午餐和晚餐,还有下午茶和夜宵。传统亚洲美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菜肴定能满足你的不同口味。这里还分室内和室外用餐,在室内你可以从全景落地窗观看到唯美的海景。在格调高雅的户外区,你可以一边感受拂面而来的习习海风,一边欣赏波澜壮阔的海景,再搭配上美食,没有比这在惬意的事情了。

喜悦号给人的惊喜不只是高大上的娱乐设施和美味的餐饮,在细节之处的设计也令人满意,几乎在每一个公共场所的门口都设有一个免洗洗手液的机器。让你可以随时消毒双手,尤其在这种人流多的地方显得尤为重要。

每天和橙橙到悦园餐厅就餐都会看的眼花缭乱,两只小吃货拿起盘子看到什么都很想吃,从各种冷菜到热菜再到特色风味和甜品冰淇淋,这里绝对可以一次性满足你的味蕾。

这里的食材看起来都很新鲜,大厨们烹饪的手艺也都棒棒哒,让人看起来就很有食欲,一到饭点,这里就是全船最火爆的地方,每位客人的餐盘里都是收获满满的节奏啊。

工作人员正在现切香喷喷的烤肉,一下子围上来好多人,按秩序排队,人人都有份。

除了中西式餐饮,这里还有日式的寿司,种类还真不少,看起来就很美味,作为一个日料控自然是不能错过了,旁边有酱油、芥末等调味料,自己搭配就好了,让你就餐变得so easy!

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千万不要错过这里的甜品、水果还有冰淇淋,每餐的甜品都是不一样的,各种精致的小蛋糕和甜汤都可以挑选,水果每天都有西瓜、凤梨还有哈密瓜,看起来非常新鲜,最最推荐的就是冰淇淋了,我们俩是每天必吃一个悦园的冰淇淋,口感特别好,绝对完胜哈根达斯。

对了,这里还有各种口味的果汁、热咖啡、牛奶,竟然还有鲜榨的豆浆,饮品也相当丰富。

【免费餐厅——豪品轩餐厅】地点:6层
作为三间免费主餐厅之一的豪品轩餐厅,每天中晚餐都供应中西式的美味佳肴以满足不同宾客的口味;餐厅的环境很好,让你在享受当代美食和高雅餐厅设计的同时,还能欣赏绝美迷人的海景。

整个餐厅是中式的设计风格,在暖黄的灯光下显得如此高贵典雅,在这样的环境里就餐,姿态都会变得高雅起来,就餐高峰时段会有排队情况,但是非常快,不到10分钟就可以排到,不得不说这里的办事效率还是挺高的。

和橙橙来得早选了一个有阳光洒进来的景观位,窗外就是一望无际的蓝色大海,这样的环境也太浪漫了。

每餐的菜单都是固定的套餐,一般是两到三个冷菜、一份主食、四个热菜、汤还有饭后甜品,菜品不能选择但可以根据需求加量或是减少你不需要的菜。

从装修风格也能看出豪品轩以中餐为主,这也符合绝大多数中国人的口味,尤其推荐这个炸鱿鱼圈和水煮牛肉还有荷叶蒸米饭,味道都很赞,这么多菜最后被我和橙橙是全部消灭成光盘的节奏。这里是套餐的形式,每餐的菜单都是固定好的,从冷菜到热菜再到主食还有甜品都非常丰盛,菜量是根据人数来配餐的,当然不够吃的话你还可以再加菜,另外白米饭也可以无限量供应的。

【免费餐厅——韵品餐厅】地点:6层
韵品餐厅就在豪品轩的对面,而且同一时间段这两家餐厅供应的餐饮也是一样的,所以看排队情况你可以随意选择去哪家吃,每餐供应以当代风味为主的传统美食。

相比豪品轩的餐厅风格这里更加的时尚现代化一些,色调更加的清新典雅。

我们在韵品餐厅品尝的是晚餐,每餐前都有会三小碟的拌凉菜,推荐香辣猪肘,非常入味。主菜的椒盐虾非常不错,一个虾大的快有我手掌那么大了,豆豉蒸鱼的口感也不错,鱼肉非常的鲜,黑椒烤牛排也是我超爱的一道菜,牛排被煎的很嫩了,入口即化,饭后甜品师烤布丁,味道甜而不腻,爱甜食的朋友你们也有福了。非常贴心的一点就是韵品餐厅为到场就餐的儿童都会免费提供一杯橙汁。

在6层豪品轩餐厅和韵品餐厅的中间有一个mixx酒吧,也是你饭后小酌怡情的绝佳选择。

【免费餐厅——曼哈顿餐厅】地点:7层
刚走进曼哈顿餐厅就像是走进一个科技感十足的隧道,整体装潢看起来十分高大上,走过长长的走廊,里面是私密的用餐环境,充满纽约都市风情,以西餐及传统中式菜肴闻名。

一到就餐时间,这里也是非常受欢迎的免费餐厅这一。

餐桌上摆放着整齐的餐具和各类调味品,刚入座就有服务员为你铺餐巾,倒茶水,服务必须给满分。

曼哈顿的菜肴也特别的丰盛,泰式酸辣虾是我的最爱,都是超大颗粒还很饱满的虾,满满一大盘实在是太良心了,简单的上汤菠菜还加了一点虫草花,既美观又注重营养,香菇滑嫩鸡和农家小炒肉都是超级下饭菜,还有满满一大盆的枸杞苦瓜排骨汤,甜品是我最爱的巧克力熔岩蛋糕,味道满分,这丰盛的一餐让我和橙橙吃到扶墙而出。

【特色餐厅——法国餐厅】
招牌法式餐厅特别提供地中海以及创新和经典法式菜肴,可随你所愿选择用餐座位包括不同氛围的室内和室外座位。我和橙橙这次的两餐就选择和法国餐厅和海上铁板烧,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

进门处经过一个巨大的酒窖。

在法国餐厅就餐建议选择晚餐的时间,雅致的环境,昏暗的灯光,你和朋友或者爱人对面而坐,享受一餐只属于你们的浪漫烛光晚餐。

法国餐厅是每人两道前菜、一道主菜、一份甜品,附送餐前面包和黄油。我和橙橙分别选择了不同的菜品,只为可以一起分享品尝到更多的法式美食,前菜推荐招牌的烤扇贝和法式焗蜗牛,汤品只有两种可选,我们都选择了番茄龙虾浓汤,主菜我们分别点了烤大虾和烤羊排,味道口感确实不错,最后的甜品是巧克力火锅,新鲜的水果沾满巧克力酱,甜蜜的口感让我们对这餐法式美食十分满意,非常推荐!

【特色餐厅——槿樱餐厅】
这是家日式料理餐厅,在这里美味的烧烤或者热气腾腾的火锅,尊享充满节日气氛的用餐体验。餐厅提供两份菜单,确保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钟爱的菜品,此外还供应海鲜和肉类拼盘。
【特色餐厅——海上铁板烧】
海上铁板烧就在槿樱餐厅里面,是地道的日式铁板烧餐厅,也是我和橙橙选择的第二家特色餐厅,体验过后非常满意。围着热闹的餐桌享用美食,还可细细观摩大厨在铁板上为我们娴熟地烤制牛排、海鲜和鸡肉。

海上铁板烧是每人一份餐前开胃汤、一道主菜、一份甜品。比较有特色的是,铁板烧的厨师将为你边表演边制作美食,还会和一圈的客人一起互动。 厨师的烹饪过程也是相当的精彩有趣,看到我们大家吃的开心就用餐具击打起节奏一边烤制食物一边唱歌。还唱的都是流行歌曲小苹果、江南style等等,整个过程非常的欢乐。

前菜是蔬菜沙拉和味增汤,还有大厨精心烹制的爱心炒饭。主菜我点的是牛排和大虾的组合,橙橙点的是海鲜组合,有大虾扇贝和鱿鱼,配上特色的沙拉酱汁,味道确实不错,甜品是日本特色的抹茶蛋糕配冰淇淋。

在这里的每餐都给我们惊喜,即使吃胖了也不怕,做一个开心享受生活的胖子也没什么不好的!

【特色餐厅——海神餐厅】
海神餐厅是这里最高档的餐厅,供应新鲜海鲜,除自助式冷餐之外,也可单点热菜。冰鲜、刺身,或烧烤、煎炸等,各种方法烹调的可口美食应有尽有。尤其在上船第一天还有打折优惠,海鲜控们千万不要错过啦
【特色餐厅——美式牛排餐厅】
美式牛排餐厅和海神餐厅挨着,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最地道的美式牛排,啜饮一杯醇香的葡萄酒,品尝一份精心烹制的上等牛排。记得再品尝一番备受好评的松露薯条,体验并享受海景座位给你带来的惬意时光。

【特色餐厅——意大利餐厅】
充满活力的意式餐厅,选取上乘的食材和配料为你精心烹制异域风味美食。经典菜式如白汁意面或鲜虾宽意面是招牌菜,用餐座位包括室内座位、中庭座位或海景座位也可随意挑选。

【美食共和国】
在美食共和国你可以见识世界各地的美食与文化的交融,可以尝试一下口味经过改良的酸橘汁腌鱼。然后辗转日式餐厅,品尝新鲜现制的各种寿司。

这里的就餐环境还是很赞的,值得一来,270度海景景观的体验感非常棒,在这样的环境里就餐,心情都会跟着明朗起来。

【特色餐厅——米国之最餐厅】
米国之最餐厅是一家美式风情的餐厅,餐厅里非常的有特色,在休闲餐厅找个座位,点上几道令人垂涎的美食爽心美食,比如汉堡、炸鸡、各式馅饼等等,一边咀嚼美食,一边体会美国风情,仿佛经典的美式机车从身边呼啸而过。

和橙橙一起坐在美式汽车座椅上合个影,感受地道的美式风情。

米国之最餐厅的早餐是免费的,千万不要错过时间了,早餐基本都是各类汉堡、烤培根、香肠、酸奶之类的,自助式选择让你更加随心所欲。

【特色餐厅——暖心面馆】
暖心面馆是一家以面食为主的餐馆,无论是想吃面条还是点心,在这里你会找到丰盛传统中式菜肴。汤面、 炒面和各式点心给你带来舒心的美食体验。

这里的就餐环境也是一级棒,有点港式茶餐厅的味道,隔着中式玻璃窗就是浩瀚的大海,让人心旷神怡!

暖心面馆的早餐也是免费的,有三种套餐可以选择,我和橙橙分别选择了叉烧包皮蛋瘦肉粥和云吞汤炒面的组合,口味清淡比较养生,但是暖心也暖胃。

说完美食,那就再来说说美酒和茶水了。在喜悦号上拥有数十家休闲酒吧,一杯鸡尾酒足够你在旅行的间隙中享受宁静。

【酒窖】
在酒窖品尝各色葡萄酒和烈酒,你也可从精选酒单中按免税价整瓶购买。

【喜悦天际酒吧】
你可以在这间豪华的酒吧啜饮一杯餐前鸡尾酒,或是和朋友餐后到这里喝酒谈心,那一定会是不错的选择。

调酒的小哥看我在拍他,对着镜头露出灿烂的笑容,要说这几天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喜悦号上的服务人员,大家都十分敬业,服务态度都非常好,让我们有种宾至如归的幸福感。

如果你喜欢在人流中享受宁静,放纵您的味蕾,给自己点上各式甜品,比如法式马卡龙和纸杯蛋糕,或者来一杯星巴克咖啡或特色茶饮。需支付20%的服务费,费用将记入您的账单。

【雅悦茶舍】
位于7层的中庭音乐厅旁,绝对是一个为与家人、朋友聚会的好场所,与亲朋好友们共饮口感香醇茶饮及精选美食,让亲情友情在温暖的氛围中升温。

船上还提供了五星饮料的套餐,五杯不同口味的饮料,有奶茶、果汁还有星巴克咖啡等,另外也有红酒套餐,各种各样套餐的选择一定会让你购买更超值。

【清雅茶集】
另外这里还要着重给大家推荐一个安静品茶的好去处就是海滨大道旁的清雅茶集,这里有海上下午茶的服务,和橙橙品过很多的下午茶,还没有尝试过海上下午茶,这次一定不能错过机会!

清雅茶集供应英式和亚洲茶饮,还有各种精致的零食和下午茶服务。这里环境非常私密,很安静,适合闺蜜情侣聊天品茶,270度的海景天窗也是一大亮点,天气好的时候阳光全部洒进来,在这里品一口清茶,吃一点甜品,美味的海上下午茶时光只属于我和你。

不要以为这里的环境好甜品就会逊色,事实证明这里的甜品非常合我们的口味,不但摆盘精致,味道自然也是不错的,不算那种特别甜腻的,口味比较清新,还搭配了一下咸味糕点可以中和一下,各种水果茶红茶绿茶花茶都可以挑选,我选择的是招牌的第十二号茶,红茶的口感还带有一点咖啡的味道,非常特别。

下午茶时间是15:00~17:00,不需要提前预约,直接去就可以了,下午茶套餐是18美金/人再加收服务费。

【西式甜品——Godiva】
船上还有一家Godiva,主要售卖各式甜品,包括美味的巧克力、松露巧克力和琳琅满目的冰淇淋。喜欢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了!

【剁手篇】免税店买买买不停

一次完美的游轮度假你以为体验完炫酷的娱乐设施、享受完饕餮美食盛宴,这样就够了吗?当然不够!别忘了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还要买买买不停,在喜悦号还有900平方米的免税店购物中心等你来疯狂shopping!

免税店和购物中心集中在游轮的7~8层,一共包含六大板块:手表高端品牌独立柜台、手表精品店、历峰集团精品店、品牌服饰区域、时尚服饰/皮革/配饰区、化妆品及香水区。

7楼的购物区域不大,主要是一些精品手表店,而且折扣力度非常大,从主流品牌到小众品牌的手表基本可以打到5~6折,而且款式很多,绝对值得购买,另外这里也有苹果官方免税店,店里都出售苹果最新最时尚的产品。

而上到8层,这里的名品店就非常多了,尤其是各类品牌的名表都集中在时间长廊中,例如浪琴、天梭、GUCCI等等。

如果那些品牌的手表还不能满足你的购物欲,那这里还有卡地亚、宝格丽、欧米茄等更高端的品牌,无论是手表还是珠宝都应有尽有,随你慢慢挑选试戴。

除了高端的名表珠宝店,这里还有菲拉格慕、范思哲、BALLY等品牌的服饰、鞋子、包包可以选择购买,而且很多都是最新款呢,一定会让你眼花缭乱忍不住剁手的!

除了国际一线大牌这里也有一些轻奢品牌的包包,例如FURLA、MK都是时下很流行的包包,可选款式也非常多,让你不用跑到国外就可以买到心仪的包包。

船上除了GODIVA的甜品店还有一家专卖伴手礼的免税店,GODIVA可是巧克力界的爱马仕,从口感到包装都令人惊艳,这里可选择的种类也非常多,价格也很实惠,不妨挑选几盒包装精美的礼盒装作为伴手礼回去送给朋友同事,相信他们也一定会很喜欢。

而最让女孩子不容错过的当然还是美妆免税店了,这里全是国际一线大品牌的美妆护肤产品,例如雅诗兰黛、迪奥、兰蔻、娇韵诗、圣罗兰、爱马仕等,还有雪花秀、后等韩妆高端品牌,jas活动期间 提前预定阳光房及以上这边还有8折的优惠,尤其是各品牌的香水可以说性价比非常高了。

相信很多小伙们都会等到最后一天下船前来狂购,但是喜悦号上的折扣每天都有哦,而不会集中到最后一天,甚至是一些热门的口红色号如果不是一上船就来购买,很可能到了最后一天就买不到了,所以只要看到喜欢的就记得立马拿下,对比了一些产品的价格比日上免税店都便宜不少呢!相信这里一定能满足你买买买的购物欲!

【狂欢篇】移动的海上不夜城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游轮上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喜悦号为您提供来自全球的多样化娱乐项目任你随意挑选。
你可以在甲板上的按摩泳池中一边泡温泉一边看电影,也可以去中庭的音乐厅欣赏一场音乐会,还可以去喜悦剧场观看一场震撼的表演,这个我强烈推荐,从歌舞表演到魔术表演,每一场都是扣人心弦,让你印象深刻,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琳琅满目的娱乐项目让你应接不暇。

和爱的人一起在20层的甲板上欣赏最美的海上的日落,看咸蛋黄般的太阳一点点的落下直至海平面中,是多么的震撼,幸运的是我们此起彼伏的快门声记录下来这浪漫的瞬间。

当太阳落山后,天边又出现了晚霞,这时游轮上的灯光全都亮了起来,像是行驶在浩瀚大海中最璀璨的星光,站在最高层俯瞰整个游轮,黑夜中显得更加耀眼,像是一座豪华的五星级城堡,梦幻无比。

我和橙橙在船上的每晚都会准时去喜悦剧院看表演,不夸张的说喜悦号的表演是我看到过最棒的表演没有之一,所有非常强烈推荐给大家,一定会让全程无尿点。
喜悦剧院的每场表演一天都有三场,分别为12:45、6:30、8:30三个时间段,剧场可以容纳近一千人左右。但是建议大家提前半小时到,不然就没有好位置了,而且每场表演都是座无虚席。
喜悦号最主打的两场表演分别是《天堂》和《元素》,是众多排定当中的舞台剧表演之一,备受大家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Paradis》是「天堂」的意思。《天堂》整场演出以巴黎文化为灵感,神秘又充满都市时尚和波希米亚气息。虽然只是巴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俱乐部,这里却聚集了财富新贵和精英阶层的各色人物,整场表演故事性非常强,情节一环套着一环,跌宕起伏,最终完美落幕,这场歌舞盛宴将能带给你视觉、听觉的双重享受。

还穿插着高难度的空中飞人杂技表演。

站在最前面的这位帅哥还有点神似憨豆先生。

梦幻的迷雾、炫彩的灯光、华丽的舞台、加上跳性感舞的女郎,看完这场载歌载舞的喜剧秀心情都变得愉悦起来。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小部分的编舞尺度略大,不太适合小朋友们观看哦。

另一场表演《元素》是将充满奇幻和魔力色彩的土、气、火和水四大元素贯穿整场表演,用引人入胜的魔术表演、结合空中飞行的音乐与舞蹈令人目不暇接,堪称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来自宝岛台湾的著名魔术师赖博成的魔术表演贯穿整个元素之中,一次比一次精彩,一次比一次有突破,他淡定的神态、灵活的手法、高超的技能让观众们多次自发地鼓起掌声,实在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这场大秀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在观众席上还设有几个小舞台,随着灯光音乐的变化,会在你不经意间突然出现在观众席上,一束追光灯打下来,你可以近距离的看到模特专业的表演功底,像是在看裸眼3D,一定会让你目不转睛,生怕错过精彩的环节。

正常表演一个小时的时间,在快要结束的时候整个舞台上方飘下雪花,在蓝色灯光的衬托下显得如此梦幻,我们也沉浸其中恨不得时间可以再延长一些。

最后所有的演员完美谢幕,观众席上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场精彩绝伦的表演简直是直击人心太震撼了,绝对让人记忆深刻,我想再让我连着看十遍也不会厌倦。

【岸上观光篇】打卡熊本熊的故乡

在众多网红吉祥物中,最为大家熟知的一定是表情包界翘楚熊本熊了。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卡通形象了,想到这次要跟着喜悦号来到熊本熊的故乡熊本县就很激动,终于可以一眼目睹贱萌贱萌的熊本熊了。

熊本位于九州中央西部,自古以来就是九州地区的政治中心,为九州第三大城市,是熊本县的县厅所在地,也是县内的最大城市。
市内街道整齐,楼厦林立,富有现代感。在充满绿色的城市中间,以熊本城为中心,流淌着白川及其数条支流,熊本被誉为“树与水之都”。

【第一站——熊本城】
熊本城作为“不落的名城”,与大阪城、名古屋城并列为日本三大名城,被指定为国家级特别历史文化遗迹。 然后在2017年的4·14地震中坍塌严重,目前还在维修中,已经被封锁了不得游客进入,只能在远处观望。
随处可见的断垣残壁,像是在无声地诉说着天灾的可怕与残酷。日本人坚持要找到地震毁掉的一砖一瓦尽可能的恢复原貌,据说完全修整好需要整整十年的时间,让人不由地为之悲叹。

由于不能去熊本城里看一看,所以只能在四周走一走,好在这边的环境都还不错,很安静,很多本地人也来这边散步休闲。可惜我们去的稍微早了点,樱花树上都还是小花苞,可能要是再晚一周应该可以看到樱花满开的场景吧。

远远的看到这棵大树想到了浪漫日剧里男女主角约会的场景,尤其今天天气这么好,当然不能放过在这里拍一组日系少女写真啦。

这次和橙橙出行我们都特意准备了一套JK制服,就想着在日本拍照一定特别应景,也是为了圆一个我们心中的少女情节。

【第二站——水前寺成趣园】
水前寺成趣园为当时称“熊本”为“肥后”时的领主细川忠利所创建,现已被指定为国家名胜史迹。
以模仿日本东海道五十三景样式的缩小版兴建而出名,有日本桃山式典型庭园的造景,其中以仿照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的山景最引人注目。
绿意盎然的树木花卉,感受自在悠间的轻松心情,美伦美奂的人工山水将水前寺衬托得非常整齐美丽,搭配黑色为主的出水神社,显得格外雅致冷静,另外还有古色古香的古今传授间、小桥、池塘、高大的鸟居门等,让水前寺成为景色优美富趣味性花园,因此水前寺又称作“成趣园”。

进园的第一眼就被这里惊艳到了,全对称圆锥状的“富士山”,体现了日本人的精细。

出水神社内还有甘甜清澈的泉水称为“长寿之水”,也是水前寺内的一景,由于环境优雅景色宜人,吸引许多人前来观赏,因此熊本水前寺为日本有名的美丽景点之一。

在神社正殿的外面一般都有个手水舍,要注意这可不是喝水的地方,而是供人们在参拜神明之前净身心(洗手、漱口)用的。
方法:一般先右手握住勺柄,舀水清洗自己的左手,再换过来,用左手握住勺柄,清洗右手;接着,用右手舀水倒到左手掌,用左手掌中的水漱口。
注意:不能将勺子里的水直接送到口中漱口或者饮用,是要吐出来的;最后竖起勺子,用勺子里剩下的水清洗勺柄。
以上所有步骤只能舀水一次,所以注意不要在第一个步骤的时候就把水用光了。

日本的大小神社门口都有这个祈福牌,你可以写下心愿挂在这里祈求神明的庇佑。

沿着湖走一圈,从各个角度看精致的庭院简直是一步一景,让我们不断按下快门,想记录下这美好的画面。

这里的湖水清澈见底,原来是有工作人员不停地在做清扫工作,靠近岸边总能看到成群结队的小鸭子,你可以在小店铺买一包食粮来喂它们,和它们来一次亲密接触。

也许是已经习惯每天面对这么多的游客争先恐后的喂食了,所以它们一个个看上去都是那么的肥嘟嘟,趾高气昂的样子。

除了游客,大部分当地人也喜欢来这里坐坐,他们不会像我们一样走马观花的游览,只是找一个无人的角落,面对着湖或是聊天或是静静地坐着。

在生态环境如此好的小公园中,即使什么也不做发呆放空也是不错的选择吧。

如果时间充足的话不妨体验一下和服,在这样的日式庭院中拍照真的超级带感,穿上和服后走路姿态都会变得优雅起来,是一次到日本旅行不容错过的体验哦。

离很远就发现了这几株开得正旺的樱花树,可谓是万绿丛中的一抹樱花粉,不过感觉这应该不是我们常见的樱花品种,并不是成片生长,所以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壮观。

远远地又看到一处神社,不得不说这座一眼可以望到边际的小公园实际逛起来却比想象中的要大,大大小小的神社都有好几座,再加上这里的风景实在太美了,所以很值得花上大半天时间好好地逛一逛。

在公园里还设有一处稻荷神社的鸟居,和伏见稻荷大社的千本鸟居非常相似。不过规模就比那个小太多了,排列也比较稀疏,算是一个mini版的千鸟居。不过这里不会像伏见稻荷大社的千本鸟居那种想拍一张无人的照片登上半小时的情况,所以在这里拍几张人像照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很多神社前你都会看到这样一根绳子,这是祈福用的。但记得摇晃绳子的时候要先双手合十,连拍三下手,心里默念你的愿望,保佑新的一年可以得神庇佑,然后摇一下就好了 。

公园出口处有许多小摊贩,贩卖着各种小零食和好玩的小玩意儿。

这里还有一条商店街,几乎每家店门口都放着各种熊本熊的周边,小小的一个玩偶价格都在上千日元还都挺贵的,不知道是因为在景区的关系还是他们本来就很贵。

这是一只神奇的宝宝,你只要和它一说话,它就点头摇屁股的唱歌,样子十分可爱,看着还真的有想要立马带回家的冲动。

除了各种商品还有不少当地的特色小吃,如果你也是乘坐游轮过来玩,一定记得在国内换一点日元或者船上换,这些小店大多都支持现金,所以想要品尝美味的朋友记得一定要换一些日元。

【第三站——八代神社】

八代神社是位于熊本县八代市妙见町的神社。又被称为“妙见宫”或“妙見さん”。由上宫、中宫和下宫组成,现在下宫为本宫。八代神社和辅导的相马妙见、大阪的能势妙见并称为日本三大妙见。

妙见节为九州三大节日之一,八代神社被当地人们亲切地称为“妙见”。被称为日本三大妙见之一的祭礼-八代妙见节每年都在这里举行仪式。

在蓝天下朱红色的神社显得更加醒目,只看局部还以为是在京都的清水寺,但细节之处的纹饰设计显得更加精致。

如果需要祈福可以先在门口处的手水舍洗净双手再进入主殿进行祈福。

在神社的门口处也有售卖各种心愿的祈福小福袋,价格从几百日元到几千日元不等,不妨作为伴手礼带给朋友和家人。

八代神社并不算是很热闹的景点,来往人群也不多,面积也不大,不到10分钟便可逛完。在八代神社的对面就是居民区,一直都特别喜欢这种有典型日式风情的小街道,干净整洁还特别安静看得让人感觉心里很舒服。

在日本的街头最常见到的就是自动贩卖机,据说这是因为日本经常地震,而地震时因为交通信号受阻可能会对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而这时自助贩卖机就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可以满足短暂的日常所需。这样人性化的设计无论在何时都给人带来了十分便利的生活。

【未完待续】

傍晚时分的来到甲板上,肆意的海风把我吹得有点凌乱,慢时光旅行让我们在这里彻底的放松下来,有美食美酒美景相伴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还没结束就已经开始计划下次要带上爸妈一起再来乘坐一次。

诺唯真喜悦号这个巨大的“海上城邦”,承载着对完美假期的所有期待,从世界名厨奉上的环球都市料理,到精彩绝伦的大师级娱乐盛宴,更有与浩瀚海洋融为一体的极限刺激乐趣。你可以在中庭音乐厅随着悠扬的歌声翩翩起舞;也可以在喜悦剧院欣赏综艺演及奇幻魔术;更可以体验游轮上高科技感的娱乐设施,如果你是运动达人,在慢跑道或健身中心挥洒汗水吧;天气好的时候,露天泳池及海上双层卡丁车是绝对不容错过的选择。这一切时髦摩登的身心感受,将成为一段非凡的度假记忆!
喜悦号不仅是一艘五星级的豪华游轮,更是一座奢华的海上欢乐城。期待下次与你再相遇!

心动不如行动,具体时间和线路也可以看携程邮轮诺唯真喜悦号板块http://cruise.ctrip.com/search/c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