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8.01

我的丽江香格里拉5日游 在丽江的最美时光

前记:当我每天在高楼林立的城市继续一如既往的上班下班朝九晚五的生活的时候,网上开始流行这么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简短却又感染力的话激起我深埋在心里的旅行欲。于是,就这样说走就走。背上行囊,直奔丽江

双廊

在洱海边吹吹风,可以忘却一切的烦恼~

双廊看见很多的人在洱海边骑行,看着感觉很棒,但因为我们下一站要去丽江,所以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再双廊~在下午的时候就选择启程去了丽江~

丽江古城

客栈的风格保留在当地人的风格,小木楼院子,还种了形形色色的绿色植物,住着就是舒适。但在雨季的丽江稍微有点潮~

晚上我们迫不及待的去逛了丽江古城。因为客栈就在古城,所以去逛古城非常方便~

晚上的古城熙熙攘攘,非常热闹~

也有安静的小巷~夜晚的古城多了一份魅惑又有着挥之不去的古朴。我们走了很多条小巷,绕一会又可以随着人流找到主街道。

木府门口的牌坊,上面写着天雨流芳,意思就是“去读书”~从这顺着逛进去就能直达古城的中心点四方街了~

四方街就是一个中心点,然后再过来就是酒吧街~

酒吧街临着古城清澈的河~坐在小河边小酌一杯,听着音乐~着大概就是古城最迷人的地方了吧~

也有热热闹闹的节目,载歌载舞~

出酒吧,还是继续把古城逛完~这是最出名的大水车,照片买拍好!到这就从南到北逛完了古城的主巷道,如果要走完所有小巷,那需要更多的时间了吧~

玉龙雪山

上雪山还是需要吸氧,穿羽绒服~参团的话剧会包含在里面了~我们去的时候雪山上的雪还是很多的~

蓝月谷的水是蓝色的~

丽江千古情
束河古镇

我发现丽江古城的喧嚣和花红柳绿不太适合我而束河古镇刚刚好安静又从容。溪水清澈水草覆上倒印的蓝天美得像油彩

最令人称道的绝对是这里的美食。吃了小锅饭是我来云南吃过最惊艳的一顿,唇齿留香久久回味,小锅饭和包浆豆腐真真是绝配,还有纳西烤鱼和水性杨花,好吃分量足,老板送的冰粉,真的很好喝,老板是个美女,还这么贴心,不得不喜欢啊,如果我再次来丽江不是为了看美景而是来束河吃美食的。

香格里拉

路途的观景台就不发了,直接发虎跳峡的照片咯

下车往峡谷底下走~就看见了这一幕。

我们去时没发大水,水的颜色是清的,听说遇上雨天就能看见黄色的江水了~路上有个给我们讲解,我们就能更多的了解虎跳峡的传说虎其它更多关于景区的精彩故事。

超暴气的老虎~水声音震耳欲聋,滚流而下,场面很是壮观。结合传说再来看这老虎才有了另一番体验!

虎跳峡出来就在当地的一个小餐厅吃了中午饭,我们继续赶往香格里拉。香格里拉第一站,独克宗古城~

我们逛了独克宗古城,晚上我们就自行休息。因为第二天去普达措还是要早起出发。第四天行程结束。

d5的普达措,我们早起9点就到了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我们去的时候是夏天,所以草地上都开满了小花朵。

太喜欢了,忍不住再发一张~知道给你拍照,还会回头配合我,也是聪明绝顶,给个赞!哈哈~

真正的大森林,原始深林,走在这忍不住会想要多呼吸,抬头一个又一个的深呼吸,巴不得打点空气打包带回去~

走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草地边的小道上,好几次近距离的和小动物们擦肩而过,好几次看见了松鼠~

不想徒步的可以坐游轮出去,但个人觉得一定要徒步,徒步到出口也不是特别远,但在路上的风景就完全能一样了。

从普达措出来有种被大自然洗礼过的轻松,最好的旅途就是你走了很多的路,看过了许多的风景,却感觉到更多的轻松自在~那么我们的心灵旅行已经足够精彩了。

丽江古城

后记:此次丽江行难忘而美好。希望每年都能给自己至少一个假期,不由得又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