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6

那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广西柳州看百里柳江 ▏广西柳州市自驾游实用攻略 ▏2021年5月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我在广西柳州看百里柳江 ▏广西柳州市自驾游实用攻略 ▏【广西柳州篇】【第二十二站】【2021年5月30日】

精彩提前看

柳州博物馆

柳州工业博物馆

写在前面:

广西南宁市自驾启程,252公里,4小时到达广西柳州市,开启广西柳州三日游 ▏柳州街景 ▏柳州百里柳江 ▏柳江江滨公园 ▏柳州龙潭公园 ▏柳州柳侯公园 ▏柳州雀山公园 ▏柳州马鞍山 ▏柳州鱼峰山 ▏柳州白莲洞遗址博物馆 ▏柳州工业博物馆 ▏柳州博物馆 ▏

旅行报告:

2021年5月1日青岛市自驾出发,历时40天,行程10200公里,途径6个省,30个城市,圆满完成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计划

说说这次旅行:

我是早08.00点自驾从广西南宁市出发,沿途道路顺畅,绝美的广西风光陪伴,行驶255公里4小时,中午12点到达广西柳州市。

广西柳州市三日游路线:

Day1:柳州街景、柳州百里柳江、柳江江滨公园、柳州龙潭公园

Day2:柳州柳侯公园、柳州雀山公园、柳州马鞍山、柳州鱼峰山

Day3:柳州白莲洞遗址博物馆、柳州工业博物馆、柳州博物馆

实用信息:

【关于景点】

游览门票:龙潭公园成人票20元每人,观光车15元每人【携程预定便宜5元】景区停车10元。广西柳州市旅游景点很多,大多数都免门票。

【关于住宿】

广西柳州市住宿:携程预定:如家酒店·neo(柳州五星步行街店)标间120元/含2人早餐【房间干净清爽,早餐不错】

【关于用餐】

用餐:自驾旅途中我们体验了各地的美食,各种粉和在某网的排行榜推荐,各有千秋!因为自驾有些景区之间的距离比较久,可以自备点饮品零食,晚上停下车后,喝点小酒,吃点自己喜欢的地方食物,好好享受生活的乐趣。

【旅行设备准备】

旅行自带拍摄器材:

佳能60D套机(18-135mm IS)

旅行体会:

对于一个旅行爱好者来说,广西柳州市是一个应该去的地方。假如你厌倦了景区的人山人海和鳞次栉比的商铺,想寻找一个可以让心灵休闲放松起来的地方,秘境广西柳州,是一个可以考虑的地方。

旅行不需要理由,因为风景在那!

生活感悟:

退休后,旅行就成为我生活中的重要内容,成了一种习惯。隔段时间不出去走走,就像缺了点儿什么,感觉心里痒痒的,跟长了草似的,睡眠也不好,吃饭也不香。怪了、只要走出去什么都好了。旅途中,登上高山、走过江河、走进古村、瞻仰红色经典、倍感祖国的山河雄伟多娇。

前言

广西柳州市:

柳州是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北部的城市,史称“龙城”,地形为“三江四合,抱城如壶”,亦称“壶城”。早在5万年前就有“柳江人”生活在这里了,从建城至今已有两千一百多年的历史,柳州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形成了“拔地奇峰画卷开”的山水特点。这里石山奇特秀美,岩洞瑰丽神奇,泉水幽深碧绿,江流弯曲明,具有良好的人文历史景观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国家甲级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

学点广西柳州市历史:

柳州是南中国古人类“柳江人”的发祥地。

先秦时期,柳州属百越之地,有西瓯、骆越等百越分支。

东汉(公元25—220年),复郁林、潭中名称。

隋开皇十一年(591年),潭中县改名桂林县。

唐贞观八年(634年)以州境内柳江更名为柳州。

明朝时期,明洪武元年(1368年),柳州更名柳州府。

1949年12月19日,柳州市人民政府成立,为柳州专区辖市。

记忆:

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广西柳州市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广西柳州市悠久的历史、秀丽的广西柳州市风光,那难忘的广西柳州市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线路图;

2021年5月1日青岛市出发---湖南省岳阳市---湖南省长沙市---湖南省韶山市---湖南省衡阳市---湖南省永州市---湖南娄底市---湖南省邵阳市---湖南省怀化市---湖南省张家界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省吉首市---贵州省铜仁市---贵州省遵义市---贵州省安顺市---贵州省贵阳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广西省河池市---广西省百色市---广西省崇左市---广西省南宁市---广西省贵港市---广西省来宾市---广西省柳州市---广西省阳朔市---广西省桂林市---湖北省咸宁市---湖北省黄冈市---安徽宣城市---安徽省芜湖市---安徽省合肥市---安徽省滁州市---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扬州市---青岛市

自驾旅行费用预算:

根据我的旅行经验,长途自驾旅行只要不采购物品,住宿快捷酒店或农家,用餐不要太奢侈,减少景区游览费用,夫妻两人每日400元就基本能保证各项开支。

行程综述;【广西柳州市】

时间:2021年5月29日至5月31日共3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6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愉快的旅行:

对于广西柳州市,以前去广西受时间限制,匆匆忙忙与广西柳州市擦肩而过,这次湘、黔、桂自驾万里行第二十二站就安排在广西柳州市。广西南宁市自驾到广西柳州市游览,汽车沿途秀丽的风光,广西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广西柳州市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广西柳州市美食,夜晚走在广西柳州市江畔,将广西柳州市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广西柳州市缘起

对于广西柳州市,今年春节后,我做了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旅游计划,5月份在湘、黔、桂醉美季节,夫妻一路向南走,去看看广西柳州市美丽的风光。呼吸广西柳州市的空气,品尝广西柳州市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物品的清单。

三、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广西柳州市行程安排;

Day3:柳州白莲洞遗址博物馆、柳州工业博物馆、柳州博物馆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广西南宁市---广西柳州市】

2021年5月28日广西南宁市出发时间08.00点—2021年5月28日到达广西柳州市时间12.00点,里程255公里,行驶4小时。

关于作者:

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携程游记:乐雅派旅游攻略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第二十一站】广西柳州市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广西南宁市自驾游览路线:广西南宁市出发---广西柳州市【255公里,4小时】

我的广西柳州市游览路线:

Day1:柳州街景

柳州是一座壮族、汉族等30多个民族相聚而居的城市,其中壮族和侗族是柳州最古老的土著世居民族。

柳州古城墙

柳州民族风情独具神韵,壮族的歌、瑶族的舞、苗族的节和侗族的楼,堪称柳州“民族风情四绝”。

一代文学宗师柳宗元来到柳州,把他人生的最后四年,留在柳江河畔的这座古城。

Day1:柳州百里柳江

柳江上源。发源于贵州省独山县尧梭乡里腊村。

柳江恰如一条碧绿的玉带缠绕龙城,成为柳州一道独特而亮丽的山水风景线。

柳江沿江两岸,青山环立,竹柳千行,风光旖旎。

柳江水体清澈如漓江但比之更深广,江面浩荡似邕江又比之更悠长。好似一个辞家远嫁的新娘,别情依依。

柳州百里柳江

Day1:柳江江滨公园【免门票】

江滨公园位于曲似九回肠的柳江南、北两岸,是一座开放性的临江区域性公园。

柳江北岸“绿树绕江堤”的景观,已被命名为“柳堤环翠”,为柳州新八景之一。

柳江南岸利用沿江大量的天然奇石作景,建造有仿古亭台,彩色喷泉、花台、雕塑等,并大量种植了亚热带植物和草皮,方便市民观赏休憩。

Day1:柳州龙潭公园【购门票】

龙潭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柳州市区南部,距市中心仅三公里。

龙潭公园林木苍翠、群山环抱、自成屏障,卧虎山、美女峰、孔雀山等二十四峰形态各异,耸立于一湖(镜湖)二潭(龙潭、雷潭)四谷地之间。

柳州龙潭公园

唐代著名文学家、柳州刺史柳宗元曾为民祷雨于此,著有《雷塘祷雨文》传世。

Day2:柳州柳侯公园【免门票】

柳侯公园位于广西柳州市柳江北岸,是为纪念唐代大文豪、曾任柳州刺史的柳宗元而建的公园,也是广西最著名的名胜古迹。

柳侯公园它始建于清代宣统元年(1909年)。

柳侯公园是广西唯一一个国家重点公园。

唐代柳宗元任柳州刺史,为柳州做了许多好事,1100年来,柳州人民春秋祭祀,永记不忘。

柳侯公园

柳侯公园-----柳宗元塑像

柳侯公园-----柳宗元墓

柳侯公园-----柳侯祠

柳侯公园-----贤良祠

柳侯公园-----柳州市解放纪念碑

Day2:柳州雀山公园【免门票】

雀儿山公园位于柳州市柳北工业区,是一座山水园林游乐公园。

古人云:"南有马鞍北有雀","马鞍"就是柳州城南的马鞍山,"雀"就是指雀儿山。

柳州向来把雀儿山与马鞍山一起列为柳州的主要名胜。

雀儿山园中一山峰拔地而起,海拔180.40 米,形似雀儿振翼,故名雀儿山,公园以雀儿山而得名。

雀儿山公园素有"浓遮树暗一园绿,艳照霞明半壁红"之称,被命名为"雀山霞蔚",为柳州新八景之一。

雀儿山是柳州名胜,自古就有"北雀轩昂驾鹤高"的赞誉,是"县城之主山也"。

Day2:柳州马鞍山【免门票】

马鞍山为柳州古八景之一,因其形如马鞍而得名,它位于柳江南岸的市中心,与鱼峰山东西呼应,是柳州市中心区的最高峰,从山脚沿石径到达山顶后,放眼眺望,柳州全城景色尽收眼底。

相传八仙中的铁拐李和吕洞宾曾在马鞍山上下棋,至今山上留有一尺多长的仙人足迹和棋盘石、仙人洞等。柳宗元游览此山后,对这里作过生动的描述。

《徐霞客游记》中也对此山作了详尽介绍。至今山上还留有宋、元、明、清历代名人的诗文石刻数十处。

从山脚沿石径到达山顶,放眼眺望,柳州全城景色尽收眼底。

相传古代八仙中铁拐李和吕洞宾两位仙人曾在马鞍山上下棋,至今山上留有一尺多长的仙人足迹和"棋盘石"、"仙人洞"等。

Day2:柳州鱼峰山【免门票】

鱼峰山,位于柳州市鱼峰路。高88 米;从山脚沿盘山小径登 392 级石阶,便可到达山顶。

鱼峰山因柳宗元著的《柳州山水近治可游者记》中称"山小而高,

其形如立鱼" 故名立鱼峰或石鱼山,山上亭台楼阁,掩映在四季常青的古树绿荫之间。

灵泉寺

柳州鱼峰山

相传,鱼峰山是壮族歌仙刘三姐生活劳动和传歌升仙的地方,至今山上尚存"三姐岩"、"对歌坪"等遗址,三姐岩内有"传歌、对歌、成仙"群雕,山腰立有用于大理石雕刻的刘三姐塑像。

从山顶往北眺望,江水碧绿、六桥飞架、大厦林立、车水马龙,"壶城"美景尽收眼底

Day3:柳州白莲洞遗址博物馆【免门票】

柳州白莲洞古人类遗址博物馆位于广西柳州市莲花山上。

白莲洞洞穴博物馆新馆,9000多平方米,是 广西 第一座清水砼建筑的现代化博物馆。

白莲洞洞穴博物馆以自然质感作为装饰面效果的清水砼建筑,厚重清雅,体现的是一种“素面朝天”的天然之美,是一种高贵的朴素,也是品味的象征,比金碧辉煌更具现代感。

白莲洞遗址是旧石器时代的文化遗址,1956年被发现,里面陈列许多古人类和哺乳动物化石,表明大约5万年以前“白莲洞人”就会缝制衣服、用火和熟食,形成白莲洞文化。

白莲洞发掘现场

Day3:柳州工业博物馆【免门票】

柳州工业博物馆坐落于柳州市鱼峰区文昌大桥东侧南面,毗邻阳光100CBD商务区,与窑埠古镇隔街相望,为国家AAAA级景区,也是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博物馆。

柳州工业博物馆集工业历史展示、工业遗产保护、科学知识普及、旅游休闲于一体,总用地面积将近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设有工业历史馆、生态宜居馆等主题展馆,截止目前已征集到各类大小工业遗存实物6224件,各种文献资料、图片11645件。

柳州工业博物馆于2012年5月1日建成对外开放,填补了广西工业类博物馆的空白,成为广西乃至全国第一所城市综合性工业博物馆。

Day3:柳州博物馆【免门票】

柳州市博物馆位于广西柳州市人民广场东侧,交通便利,是一座拥有先进设施与现代化功能的综合性国家级重点博物馆,是柳州市标志性建筑之一。

柳州博物馆始建于1958年,原址在柳州市五一路6号,2003年7月搬迁到现址。

柳州博物馆建筑面积12872平方米,占地面积26亩,展厅面积5800平方米。历经43年的建设,已逐步发展成为桂中地区文物保护、文物展示和文物研究的中心。

柳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风光秀丽,人文鼎盛。

从远古人类留在白莲洞的足音,到唐代俊伟柳宗元释奴办学的举措,至明清贤良惠及乡里的恩泽,丰厚的文化积淀滋养着柳州人,并形成独具特色的柳州文化,一如浩荡柳州江、千年流芳。

柳州博物馆将柳州两千年的悠久历史有机地贯穿起来,既突出重点,又纵览全局。

柳州博物馆通过布景方式和不同历史时期的文物实体,生动而详实地再现柳州历史风貌,以经典的亮相展示古城风采,以经典的力量呼唤文化传承,以经典的链环绵延古城文明。

柳州博物馆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广西柳州市旅游吧。

哪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广西柳州市游记【第二十二篇】结束---请继续浏览哪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广西阳朔市游记【第二十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