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泰国班清半马中国第一人之路(第四回:华富里猴城奇观)

天数:10 天 时间:2 月 人均:2600 元
玩法:自由行,穷游
华富里

华富里:疯狂动物城,猴子满街跑。

彭世洛 到 华富里 需要4小时的火车99铢,在闷热的车厢里不断来往卖零食的小贩,什么都有得卖,盒饭,饮料,特色零食,雪糕,层出不穷。但在如此糟糕的乘车环境里实在是没有食欲,我还遇到一个没钱做变性手术的人妖,具体说就是一个大男人的体征却有着女性化的妆扮,他还在路过时偷偷摸了一下我的屁股,我从他的眼神知道他是故意的。

傍晚时分熬到了 华富里 火车站,看不到真的猴子,先看到一只假猴子。 华富里 就靠猴子发展旅游带动当地经济,猴城奇观真的很值得一来。

走出火车站走几步就看到了 华富里 夜市正如火如荼。我订的旅馆是 诺姆 旅馆 Noom Guesthouse ,就在夜市进去第一个十字路口有个很显眼的招牌。但是说实话,这家旅馆设施很一般。我睡的四人间,没有空调,只有风扇。当晚我竟然和一个 意大利 的漂亮姑凉共处一室,她满身酒气,喝完就上床,醒后才洗澡。

当晚和这家店的伙计们都聊得很嗨,就老板娘板着脸有点严肃。这一晚和 廊开 那晚都是吹风扇睡觉,廊开 是不敢睡,一直听到外面有声音好恐怖。这次到早上是被猴子叫醒的,阳光还不强烈,大概9点前吧,一群猴子在楼顶活动,那个声音听起来有点可怕。幸亏窗户是封死的,不然可能跑几只进来偷东西。

霓虹灯前三只猴子在电线上嬉戏,大猴子不怕人,小猴子很可爱。但是要注意保持距离,太近的话被猴子背后袭击后果自负。

猴子看着摊档的食物,一脸的渴望。 泰国 人真是和动物和谐相处,人类和动物各不打扰对方,共同生活在一起,世界就应该如此。

华富里 街道错杂的电线成了猴子们来往的 通道 ,小猴子贪玩,在电线上摇晃身体,大猴子在无盐走动时刻寻觅着人类吃剩的食物。在这里没有人喂猴子,没有人喂野狗,没有人把他们当作宠物,他们不是人类的宠物,他们也属于这个城市的一份子。

大妈卖炸肉串的坦荡神情让我忍不住帮衬,当现在我还忘不了如图油锅旁那一盘泰式甜辣酱的味道,实在太合我胃口。每一串10铢,我吃了3串。这种卖肉串摊档 泰国 满大街都有。

泰国 人吃蔬菜都是生吃,会蘸着独特的酱料吃,感觉生吃就跟牛吃草一样。实话说,很难吃,搭配的酱料都超级咸超级辣。

30铢瓜果和酱料,酱料一股粪便的味道,吃完后就肚子疼。生吃不干净,肠胃受不了。

泰国 人习惯用塑料袋包装食物,橡筋把袋口绑得紧紧的,打开袋子还真不容易。

30铢在火车轨道旁吃的炒河粉,配套一些短豆芽和几条韭菜。生吃韭菜真的不习惯,把韭菜切碎跟河粉一起炒更好吧。

圆月高挂,在 中南 半岛的夜空下,在 华富里 火车站的铁轨旁,吹着微风一边乘凉一边品尝街边炒粉,旅行不一定要星级酒店自助餐,也可以街边油烟大排档,享受此时此刻才是最重要的。

如此巨大的古树遮天蔽日的画面让我震撼,经历多少风雨才能如此茁壮!

看到了茂盛的鸡蛋花就想到了我嫲嫲,鸡蛋花可以晒干后当药,清热祛湿。嫲嫲以前经常捡路边的鸡蛋花回来洗干净就放到阳台晾晒。

在 华富里 夜市附近发现了SOMDET PHRA NARAI国家博物馆。里面可真大,除了看到很多文物外又遇见了寺庙自助餐。

博物馆跟寺庙一样都要脱鞋进去,的确 泰国 人比较爱干净。

外面的大太阳晒得头晕,博物馆里的空调真是舒服极了。要不是赶去看猴子,我可以把每件文物都仔细观察一遍。

要了解一个国家的历史必须参观博物馆,博物馆把整个国家的历史文明都凝荟起来。

泰国 人普遍都有助人为乐和普度众生的慈悲胸怀,经常会有开放式自助餐活动,无意间路过就被招呼来吃饭。

都是超好吃的泰式菜品,早餐吃太多肚子还不饿,吃了一碗就很饱。

一个没吃过的炒粉,看上去米粉染成了粉红色,酸酸的味道很开胃。

饭后顶个大肚子也要来一碗炼奶冰沙凉粉,解暑消热,冰沙是夏天最美好的食物。

中午时分头顶烈日直奔猴子大本营,三峰塔景区。猴子大概有几百只,实在壮观。这里不是动物园,没有铁丝网,猴子是主人,游客是 来宾 。

50铢门票进去逛一圈,发一根树枝驱赶猴群。我觉得主要别去招惹猴子,万一猴群要撕碎你,只能逃跑,这时候拿手枪也不管用。

在猴子的地盘里,野狗无影无踪。提醒千万不要蹲下来,你一蹲下就被猴子从背后窜上来,抓你脸,楸你头发,猴子还很脏。

小猴还是很可爱的,太靠近会引起大猴子警告,只能小心翼翼地捉拍一张。

一靠近三峰塔就闻到一股粪便的味道,里面不敢进,一怕踩雷,二怕被围攻。

刚好碰到一个西方旅行团进来参观看猴,一个本地耍猴人带着他们参观。把猴粮撒到白人姑娘头发上,小猴子就窜上身找吃的,大猴子不敢上,耍猴人在旁边看护着游客安全。

一张图就感觉到猴群的密集程度了。

这是拍到最满意最仔细的猴子近照了,炽热的阳光照射在猴背,马路边的楼房也是到处是猴子,构图成了最具代表性的猴城宣传海报。

走出三峰塔来到街对面,这里的猴子更具野性破坏力。猴子的尾巴可真是长,假如人类的尾巴没有退化是会变成什么体态?

在这里开铺做生意就等于默认了被猴子骚扰,来店里的客人刚停下摩托车,猴子就窜上摩托车捣乱了。

警惕的小猴子盯着后面来的小伙伴,全然没发现我的存在,好清晰具体的回眸照。

这只monkey秉承着无孔不入的超级破坏王本性,爬到了铁闸上捣乱。

经过一间餐厅门口,看到了好几尊雕塑,其中这一只猴子让我有点熟悉,胸前不就是大中华的五星红旗么?再仔细端详猴子的容貌,作为 中国 人有一丝被羞辱的感觉涌上心头。

一辆破旧的火车横穿马路,我看到了 华富里 的活力与生机,趁这里被 中国 游客旅行团占据之前,来猴城一趟很值得。

50铢 华富里 到 曼谷 要3小时火车,当我买火车票就后悔了,我实在不愿意待在闷热的车厢里,早知道就搭迷你VAN到 曼谷 ,可惜一直没发现乘车点在哪里。 泰国 人也不会做生意,应该在火车站前拉客才对呀,去 曼谷 的人多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