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5.10.20

国庆老挝自驾游

作者推荐住宿

第1天
2015-09-30

国庆节期间,我们参加了“贵州自游空间车友会”组织的2015国庆探寻神秘老挝自驾游,总行程3850公里,共9天,团费每人3530元。

上麦收费站

第1天(9月30日)7:30,从贵阳出发的4辆车(游客9人,领队1人),在上麦收费站集中。

贴上自游空间的车队标志

沪昆高速

走沪昆高速,经胜境关进入云南。

北盘江大桥

飞机翅膀也是用汽车拉的

沪昆高速云贵界--胜境关

源顺园,曲靖

中午12点在曲靖城边的“源顺园”餐馆吃“野山药炖鸡”。

曲靖--源顺园餐馆

野山药炖鸡

源顺园,曲靖

吃饭期间领队建好了“老挝,我们来啦”群聊微信,大家从团友又升华成圈友,边玩边聊,共同分享旅行的快乐,真是既开心又温馨!

昆磨高速

饭后继续走沪昆高速--昆明绕城高速--昆磨高速,于下午6点到墨江,全天行驶760公里。

昆磨高速--杨武服务区

墨江--收费站

墨江--街景

墨江

墨江

在北回归线标志园吃晚饭。

饭后入住“双胞大酒店”。

酒店免费提供的双胞水

双胞大酒店,墨江

晚上到太阳广场散步,跳坝坝舞。

第2天
2015-10-01

第2天(10月1日),早餐后按行程先去参观“双胞文化园”(即双胞井)。

墨江--街景

双胞井,墨江

墨江被称为“哈尼之乡、回归之城、双胞之家”,据当地人讲,年青夫妻喝了这里的井水就会生下双胞胎,虽无科学依据,但这个小小的县城竟有1200多对双胞胎是不争的事实。

墨江--双胞文化园

喝了双胞水,好生双胞胎

双胞井,墨江

昆磨高速

上午9:30离开墨江,继续走昆磨高速(节假日免过路费),行驶250公里到小勐养的银河收费站出高速,转小磨公路。

银河收费站

成都生态鱼府,勐仓

途中在勐仓的“成都生态鱼府”吃中午饭。

勐仓--成都生态鱼府

勐仓--团队中餐

成都生态鱼府,勐仓

小磨公路--进入边检站

离磨憨最近的尚勇服务区统一把汽油加满,在小磨公路行驶170公里,于下午3:40到达中国磨憨口岸。

小磨公路--进入磨憨

小磨公路终点

磨憨--街景

磨憨

在口岸老挝地接领队把我们团与昆明康辉旅行社的10个车(35人)合并,联合编成一个出境团队——“昆曼大通道-[国境﹒铁三角]自驾”,加上老挝的领航车,一共15辆。老挝领队发给我们车队标志及车辆编号,要求贴在汽车的前后窗及两个前车门上,每一个车还发给一台对讲机。

车队标志

磨憨

在出境大厅内,有农业银行设立的外币兑换点,凭身份证兑换,但需排队。我们当天按100比12.7万的汇率,用2500元人民币换了317.5万元老挝基普(1万基普约等于人民币8元),银行工作人员很贴心,给我们配备了大小面额的基普,用起来很方便。

老挝基普

磨憨

随车游客凭护照从出境人员通道直接出境。驾驶员要先拿护照、车辆入出境查验卡(旅行社已代我们填好)到口岸盖出境章(护照及车辆查验卡上都要盖),然后才能开着汽车从车辆出境通道把汽车开出国门。

磨丁

汽车开出中国磨憨口岸往前约200米,就是老挝的磨丁口岸,游客将护照及车辆入出境查验卡,统一交老挝领队去口岸盖老挝入境章,汽车就开入老挝境内。

驶入老挝磨丁口岸(正下大雨)

磨丁口岸

磨丁

刚进入老挝,就是一场瓢泼大雨欢迎我们,好在雨没下多久就停了,大家下车在老挝国门前拍照留念,高喊:“老挝,我们来啦”!

老挝,我们来啦

磨丁

接着把车开到磨丁街上。

磨丁街景

磨丁街景--磨丁秀表演场

磨丁

在磨丁街上的免税购物中心旁,正在建设中老经济合作区,街上到处是有中国字的店铺。

磨丁街景

磨丁

由于老挝口岸办事速度很慢,加之昆明来的游客中有3人出境手续不规范,导致我们团在磨丁街上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于北京时间下午5:30领队才全部办完入境手续。

车队通过磨丁海关

磨丁海关

车队驶出磨丁海关

磨丁

车队离开磨丁,经磨丁海关查验后,沿13号公路前往乌多勐赛(老挝时间要比北京时间早一小时,但老挝领队为了照顾大家的习惯,统一约定使用北京时间)。

中国援建的13号公路

叉路口直行

汽车从磨丁开出约40公里,前车突然停靠在路边,我们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也赶紧靠边停车,下车一看,是我们贵州的一辆车在冒烟,等待汽车散热,期间有经验的师傅仔细查看后,发现是冷却液液面过低,导致发动机故障,不能再开。经领队与大家协商,决定将故障车寄放在路边的修车场,车上的3个游客搭乘贵州团友的汽车,继续前行游玩。

老挝13号公路

在黑夜中(路边没有灯,也很少有村庄,车外是漆黑一片)汽车沿弯曲的公路前行。由于我们很少开夜车,加之弯道太多,又刚下过雨路面湿滑,只能小心亦亦地往前开,有些跟不上车队。好在有领航车报路况,加之路上车少无人,慢慢地才跟上速度,最终没有掉队。

丹萨旺酒店,乌多勐赛

磨丁到乌多勐赛共90公里,晚上8:30顺利到达乌多勐赛,先到丹萨旺酒店吃晚餐。

友谊宾馆、乌多勐赛

饭后入住乌多勐赛友谊宾馆。

友谊宾馆

第3天
2015-10-02
乌多勐赛

第3天(10月2日),早上7:40离开友谊宾馆,14辆车在马路上按顺序排好队,老挝领航车在最前头,浩浩荡荡地出发,继续走13号公路前往老挝第二大城市“琅勃拉邦”。

车队离开友谊宾馆

在马路上按顺序排好队

乌多勐赛--街景

老挝13号公路

领航车内坐有老挝领队、老挝导游及老挝警察。途中老挝导游通过讲机用中文给游客介绍老挝概况:老挝是中南半岛上的一个内陆国家,全国自北向南分为上寮、中寮、下寮。国土面积24万平方公里,境内80%为山地和高原,且多被森林覆盖,地势北高南低。北邻中国,南接柬埔寨,东接越南,西北达缅甸,西南毗连泰国。 老挝人口680万,华侨华人约3万人,居民多信奉上座部佛教。 老挝是中国的社会主义兄弟国家,共产党旗帜都是一样的镰刀斧头。老挝属世界低度开发国家之一,工业基础薄弱,但民风纯朴,社会安定,湄公河纵贯南北,自然资源丰畗。 我们团这次游览的主要目的地是琅勃拉邦、万荣和首都万象。 听着导游的介绍,行驶在相当于国内山区省道上(全程除约50公里在修路外,基本上都是柏油路),北部山区弯道多,而且急,公路沿山而建,没有打一个隧道,路上汽车很少,虽有限速标志,但没有监控,交警不查超速,只要安全,你能开多快就开多快,感觉特爽!我们在领航车的带领下,部分路段都可以开到八九十码。其实车队跟着领航车很好开,前方有没有来车,可不可以超车,路面平不平,路边有没有行人和摩托车等等,领航车都会用对讲机向你报告。

离开乌多勐赛

老挝13号公路

路边的小朋友看到中国车队都会摆手欢迎,车队中有的游客从车窗向外丟玩具文具等礼品,孩子们从远处飞奔而来,跑到马路上或横穿马路来拾礼品,因后车跟得近,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十分危险!因此,领队严厉告诉大家在行车时不要向路边孩子丟玩具。

沿途招手的小朋友

行驶途中遇到二次因修路而停车等候,在停车休息时,团友中的爱心人士向当地儿童赠送了礼品。

修路停车

向车队跑来的小朋友

快去领礼品

中国玩具真好

通过修路路段

再次因修路停车

老挝13号公路

过了修路路段,路面平整,领航车加快了速度,在途中超车或经过村寨时很容易掉队,但掉队距离不能超出对讲机的有效距离,一旦尾车不能应答,领航车会降低速度,特别是在通过叉路口时。

从乌多勐赛到琅勃拉邦约210公里,中午1:30到达琅勃拉邦,先到市内的蜀香楼吃午饭。

琅勃拉邦--蜀香楼餐厅

蜀香楼,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团队午餐

琅勃拉邦--街景

琅勃拉邦

然后入住琅勃拉邦“万荣通酒店”(连住二晚 )。

琅勃拉邦--万荣通酒店

万荣通酒店,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是老挝最古老的城镇,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著名的澜沧古王国、佛寺之都,被公认为东南亚传统与殖民风格保存最为完好的城市,没有过分商业化的人际关系,是西方游客追求的“世外桃源”。 1995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历史遗产名录。 琅勃拉邦是老挝佛教的中心,寺庙、佛塔林立,仅市区内就有30多座寺庙,居民笃信佛教,2万多的人口中,就有200多名和尚。“僧侣化斋”特色民俗传承千年,吸引了世界各国的游人。 下午是自由活动,因天气太热(34度),加之半天的车程劳累,大家都先午休,直到下午4:30我们才在酒店附近的街上及农贸市场逛逛,买了一些水果及老挝啤酒回来喝。

酒店附近的湄公河

路边的小狗

琅勃拉邦--街景

琅勃拉邦--街景(小学)

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街景(银行)

琅勃拉邦--农贸市场

6:30在酒店门口集合,领队统一安排乘双条车(市内主要的交通车)去湘皇酒楼吃晚饭。

酒店门口乘双条车

琅勃拉邦

饭后再乘双条车到夜市(二次车费每人2万基普)。

琅勃拉邦--夜市

夜市里主要是卖工艺品及服饰,逛了一下觉得和国内的夜市差不多,就去湄公河边(夜市烧烤区)看了看,然后按照地图往回走(出行前在手机里下的老挝离线地图),边散步边拍照(灯光很暗,拍摄效果不好)。

琅勃拉邦--夜景

琅勃拉邦

不知不觉走了约2公里,晚上9点回到酒店。

第4天
2015-10-03

第4天(10月3日),早上6点在酒店门口乘双条车去洋人街参加布施(往返车费2万基普),祈求健康平安,体验老挝人民对宗教的虔诚与执着。

我们到洋人街时天还没有亮,先在附近的寺庙转了一圈,照了几张寺庙夜景。

僧侣准备去化斋

洋人街上摊主为游客准备的小凳

天刚蒙蒙亮,施主们就坐在街边(有游客也有当地市民)等待僧侣来化斋。游客可以花1万基普买一笼糯米饭(摊主提供一个座位、一张小凳子、一块长方巾)以便施斋。

等待僧侣化斋

洋人街

早上6:50,一排排单列的、穿着黄色袈裟的僧侣,老和尚走在前面,个个都光着脚、背着钵、悄无声息地走到施主跟前,我们连忙就将糯米饭、食品(头一天提前买的,其实不用去买,精明的摊主为游客准备了各种食品,1万基普一份)逐一放进和尚们的钵里,在不知不觉中融入到千年不变的佛教活动之中。

施主为僧侣布施

僧侣化斋

记下僧侣化斋镜头

参与完僧侣化斋活动后,乘车返回酒店吃早餐,

8:30又在酒店门口乘双条车去游览市内景点:皇宫、浦西山、香通寺(往返车费2万基普)。

乘双条车到皇宫

皇宫,琅勃拉邦

老挝末代王朝的皇宫是一座老挝式建筑与法式建筑完美融合的宫殿,

我们团先在皇宫门口拍集体照,然后参观皇宫博物馆(门票3万基普,团费已含),进博物馆前要先存放相机、肩包,并脱鞋才能进入。

博物馆内没有讲解员,由老挝导游带着大家参观,在国王的议政厅、起居室、餐厅、娱乐室等导游都给我们作了简单的介绍(博物馆内禁止拍照)。在皇宫内我们还参拜了琅勃拉邦名称由来的拉邦佛。

接着游王宫对面的浦西山,步行200多个台阶登上山顶,俯视琅勃拉邦全景。

登浦西山

浦西山风光

山顶俯瞰琅勃拉邦

山顶俯瞰琅勃拉邦(湄公河)

浦西山

山顶俯瞰琅勃拉邦(南康江)

山顶佛塔

佛塔内景

游后从后山下山,

后山风光

下山后再乘双条车到香通寺。

香通寺入口

香通寺

香通寺是东南亚的第一佛寺,以其构筑别致、陈设堂皇、大殿宏伟、佛塔玲珑以及精美的雕刻和华丽的镶嵌而闻名于世,

寺内还有一代高僧的肉身金佛。

供奉的肉身金佛

拉邦佛

财神菩萨

在寺内我们看到了五彩斑斓的生命之树、老国王的金马车、低矮层叠的特色屋檐、造型各异的描金壁画等。

生命之树

老国王的金马车

游完香通寺,乘双条车返回酒店,

双条车

香通寺

稍加休息后,开着自己的车到湘皇酒楼去吃午饭。

饭后开车20公里到美丽的光西瀑布(停车场收费5千基普)。

日本人侵占老挝时修建的木桥

光西瀑布

光西瀑布是一个藏身茂密热带雨林里的多层瀑布,由一个大瀑布和山下多个小瀑布组成。

光西瀑布景区--大门

二级瀑布

多级瀑布

这里拥有多个充溢清澈泉水的天然泳池,喜水的游客换上泳装直奔泳池,不会游泳的人也壮着胆子走下泳池。游客在池中游泳、戏水,泡澡;不分肤色、不分国籍,都是面带微笑,互相赞美,相互拍照,共享快乐!

天然泳池

光西瀑布

天然泳池(开心往上爬)

一颗古树的分枝,恰到好处的伸向池中,形成了一个天然跳台,勇敢的游客站在跳台上用各种优美的姿势往下跳,使这里变成了自然作美,众人愉乐的水上乐园。

享受跳水的乐趣

光西瀑布景区--购物街

下午4点离开光西瀑布,

在返回途中又游览了大象园,与大象近距离接触。

本想骑着大象走一圈,因天气太热,团友们都不骑,只好放弃。

下午6点回到琅勃拉邦市内后,直接开车到湄公河边的烧烤餐厅(沿江路是单行道,汽车靠右侧停车不收费)品尝老挝特色烧烤。

琅勃拉邦--湄公河

湄公河日落美景

我们坐在河边的露天餐厅,一边欣赏湄公河的日落美景,一边频频举杯与团友们一起畅饮老挝啤酒。

湄公河边烧烤餐厅

江边烧烤,琅勃拉邦

美餐之余,活跃的团友再唱一曲、跳一段、扭几步,逗得大家好开心!

唱一曲、扭几步

边吃边听唱歌​

江边烧烤,琅勃拉邦

从下午6点一直吃到晚上8点半,才兴奋地开着车返回酒店休息(导游说:老挝目前不查酒驾,喝酒后仍然可以开车)。

第5天
2015-10-04

第5天(10月4日),酒店早餐后8点钟准时出发,继续走13号公路经万荣去万象。

老挝13号公路

途经加油站时车队统一加油(红色字体的是汽油,黄色字体的是柴油,汽油只有95号)。

琅勃拉邦--路边加油站

从琅勃拉邦到万荣本可以走新路,因昨晚下暴雨、山体塌方致使新路中断,当天只能走老路。老路比新路要多走50多公里,且弯道多而急,路面还有坑,但沿途风景很好。

途中停车休息

因下雨塌方(停车等候)

在老路途中仍然遇到一处因下雨塌方,待路政工人现场抢修后才得以通行。

抢修现场

因塌方陷困的大货车

沿途风光

老路弯道的确太多,网上用“五秒一小弯,三分一大弯”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沿途风景是很好,但开车的人被山头转得眼花,坐在车后排的人被汽车摇晕,那里还有心去看风景啊!只在途中的观景平台拍了几张照。

途中观景台休息站

观景平台附近的自然风光

途经观景平台后,汽车开始下山,山下就是老挝的平原地区,道路比山区好走了许多。

老挝13号公路

沿途村镇(寮中平原)

进入万荣

下午2:30顺利到达万荣(290公里的路开了6个多小时),在万荣来晶云中餐厅吃午饭。

餐后继续走13号公路去万象,

万象--市郊街景

万象市郊

行驶160公里,于下午6:30到万象天湖酒店吃晚餐。

万象--天湖酒店

天湖酒店,万象

饭后入住万象滨江大酒店。

万象是老挝的首都,也是老挝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街上车多人多,相对繁华(感觉与我国的一个市级城市差不多),万象是老挝目前唯一设有红绿灯的城市。

入住酒店后,我们先到附近的滨江公园游玩(在公园的湄公河边能看到了河对面的泰国,但晚上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

老挝人民英雄纪念碑

滨江公园,万象

然后去逛街,看到很多啤酒吧、美食店。

露天酒吧

酒吧

街景

万象

第6天
2015-10-05

第6天(10月5日),早餐后8点钟车队离开酒店,跟着领航车沿澜沧江大道到凯旋门。

凯旋门停车场每车收停车费5千基普。

凯旋门停车场

万象凯旋门

凯旋门是万象的一座古迹,建于1987年,是老挝反殖民战争胜利的标志。它与我们在法国看到的凯旋门相似但不同,具有本土特色。凯旋门前是象征中老友谊的凯旋广场。

凯旋广场

凯旋门碉塑

万象凯旋门

凯旋公园

凯旋门附近的老挝总统府

大家在凯旋门拍完照就开车到塔銮寺。

美丽的金色塔銮寺是老挝最重要的国家纪念碑,它是佛教和老挝主权国家共有的标志。主塔形象还出现在了国徽里。

塔銮寺大门

大佛塔

塔銮寺二门

礼拜殿

礼拜堂

大佛塔

塔銮寺内的塔銮在老挝众多的佛塔建筑中别具一格,是一座砖石结构的佛教建筑群,呈四方形,建于1548年,是历代国王和高僧存放骨灰之所。

建塔国王赛塔提腊铜像

上午10点,参观完塔銮寺,就离开首都万象,开始往回走。

在出城途中我们车队后面的三辆车闯了红灯,被老挝警察栏下,在老挝导游和随车警察的协调下,违章的车辆每辆被罚款1万基普。据导游说,老挝警察在处理违章时都是以教育为主,象征性的罚款,老挝人一般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行驶途中从不按喇叭,他们认为按喇叭是对人极不礼貌的行为。

离开老挝首都--万象

再见--万象!

万象--路边一景

老挝13号公路

出万象城区后又集体加了一次油,然后沿13号公路返回万荣。

万象--加油站

喝点老挝红牛

沿途风光

途中在一处路边购物摊停车休息。

休息购物区

全天行驶160公里,于下午2:30到达万荣,

返回万荣

老挝13号公路

在万荣来晶云中餐厅午餐后,入住南松河边的滨江大酒店。

在酒店午休后,下午4:30自费去南松河漂流(每人18万基普)。双条车先到酒店门口把游客拉到起漂点,从起漂点乘香蕉船在南松河上漂流。

一条香蕉船可坐2至3人,我们不会游泳,担心船翻,特意要求配一个船工(免费)。

穿上救生衣,拿上船桨,就开始在南松河上漂起,慢慢欣赏两岸风光。

大约漂流一个小时上岸,乘双条车返回酒店,

在酒店附近的南松河旁欣赏黄昏美景。

南松河风光

万荣--城市风光

万荣

下午7点,领队带我们步行到万荣老街吃老挝特色菜,大家坐在拼接的长桌两旁,品尝正宗的老挝菜(烤盐鱼、酸辣汤、炒时蔬、糥米饭等),团友买来老挝啤酒,举杯共庆。

万荣--特色晚餐

特色菜馆,万荣

餐后步行游览万荣市容后返回酒店休息。

第7天
2015-10-06

第7天(10月6日),早上终于可以睡睡懒觉,7:30起床,爬到酒店房顶平台上去拍晨雾下的万荣。

万荣--晨雾

酒店游泳池

自助早餐厅

万荣

8:30用完早餐,利用自由活动时间与几个团友一起开车到万荣农贸市场,买老挝大米,1公斤小包装的特级米,1.2万基普一包,最受欢迎(在餐厅吃的米饭带香又滋润,口感特别好,就想带点回家)。

万荣--农贸市场

1公斤小包装的老挝大米

万荣

11:30,自理中餐后车队从万荣启程返回琅勃拉邦。

嘎西镇

经过老挝警察询问路况,得知万荣到琅勃拉邦的新路已经抢修好,因此,出万荣1个多小时后,在嘎西镇边的交叉路口左转走新路,新路路况较好,弯道不急也比老路少些,但沿途村庄多、路上的摩托车及行人多。

看到中午学生放学时,一个个骑着单车打着太阳伞高高兴兴回家的学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让我们想起了曾经的自己,想起了那个并不富裕但十分满足的年代。

放学回家的学生

嘎西镇

十月是老挝的雨季,常常会下阵雨甚至大暴雨,我们在途中就多次遇到,但时间不长。只要继续往前开,转一个弯或翻一座山,雨就停了,有时还会看到太阳。真有点“十里不同天,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感觉。

新路走完右转进入4号公路再转13号公路去琅勃拉邦

万荣至琅勃拉邦新公路

在快到琅勃拉邦时又统一加了一次汽油,这次加油后面的几辆车没有加到,加油站的汽油被我们跑在前面团队的中国车加完了(在老挝境内需要加三次汽油,大约需要1000元人民币的老挝币)。

琅勃拉邦--加油站

琅勃拉邦

下午4:30,行驶240公里后到达琅勃拉邦,在湘皇酒楼吃晚饭,饭后导游领着后面没加到油的车到市郊的加油站去加油,领队带着已加满油的车又入住琅勃拉邦万荣通酒店。

琅勃拉邦--万荣通酒店

余下的时间自由活动,我们团队的很多人都到琅勃拉邦农贸市场扫货,竟然把市场里的老挝大米都买空了,乐得摊主呵呵地笑。

琅勃拉邦--农贸市场

琅勃拉邦

第8天
2015-10-07

第8天(10月7日),今天要结束老挝旅游返回国内,因担心路上修路堵车,领队决定早上5:30出发,早餐由酒店打包,出发时天还没有亮,开了1个半小时天才亮。

老挝13号公路

沿途风光(云海)

沿途风光(晨雾)

行驶途中车队中有一辆车的轮胎坏了,1号车及领队留下帮忙更换备胎,老挝导游坐在2号车中继续带领大家前行,约好在乌多勐赛等候。

老挝13号公路

从琅勃拉邦到乌多勐赛210公里,行驶还算顺利(因走得早没有遇上修路堵车),

回到乌多勐赛

乌多勐赛--街景

丹萨旺酒店,乌多勐赛

10:30回到乌多勐赛的丹萨旺酒店吃午饭。

乌多勐赛

饭前团友们又到乌多勐赛的农贸市场去逛,这次大家扫的货是热带水果,新鲜又便宜。

乌多勐赛--农贸市场

老挝13号公路

我们团在老挝境内坏的那辆汽车今天必须随团出境。因老挝领队联系的拖车路程远要价高,后经贵州领队联系从国内勐腊县派车到老挝。得知拖车中午已到达故障车寄存地,领队、车主及贵州车友顾不及在乌多勐赛吃午饭,沿13号公路直奔距乌多勐赛约50公里的故障车寄存地。

老挝13号公路--路碑

由于故障车不能启动,大家只能用力推,经验丰富的拖车司机慢慢地将故障车拉上拖车。

齐心协力--推"病猫"

终于把"病猫"拉上了拖车

固定好后,小车先行,拖车随后,再沿13号公路行驶40公里就到磨丁海关,其他团友已在海关等候。

磨丁海关

磨丁

到了磨丁免税购物中心后,为了把剩下的老挝币用完,大家把一箱箱啤酒、一袋袋大米都往车里扛,把后备箱塞得满满的。我们余钱不多,只买了点奶粉及葡萄酒。

磨丁免税购物中心

磨丁口岸

磨丁

老挝领队把团友们送出老挝口岸,当我们挥手告别时,已经顺利结束了“昆曼大通道-[国境﹒铁三角]自驾”游的全部行程,高高兴兴,平平安安地回到中国。

中老国界29号界碑

磨憨

我们站在磨丁与磨憨之间的中老国界29号界碑拍照留念,回望老挝,无不感赞祖囯的伟大,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磨憨

拍完照开车进入磨憨口岸,每车先交22元人民币的车辆消毒费,到入境大厅在护照及车辆入出境查验卡上盖好入境章后,再把汽车开入境内(其他随车人员凭护照直接入境)。

小磨公路起点

中国磨憨口岸--汽车入境通道

磨憨

办完全部入境手续,已是下午3点,团队在口岸散团,大家告别后各奔自己的目的地。

小磨公路

我们先走小磨公路170公里到小勐养。

昆磨高速

再上昆磨高速(节假日免过路费),行驶100公里,在天黑之前到普洱南,

小勐养服务区

普洱南收费站

昆磨高速

晚上住普洱圣安迪大酒店(携程网预订)。

第9天
2015-10-08

第9天(10月8日),早上7:30从普洱出发,行驶910公里,于晚上6:30返回贵阳,

昆明绕城高速

走昆明绕城高速

曲靖东服务区

坝陵河大桥

贵阳西收费站

沪昆高速

愉快地结束了贵州“自游空间车友会”组织的2015国庆探寻神秘老挝自驾游九天的全部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