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7.21

16天自驾游玩遍英国全记录(景点+住宿+美食+必备APP)

天数:16 天 时间:2 月 和谁:亲子

英国来了一趟自驾游,全程足足16天,从伦敦向北到爱丁堡然后再回到曼彻斯特,进城市、下乡村、逛博物馆、游大学,整个行程非常紧凑顺利。

唯一的遗憾就是为了要照顾小盆友的口味,很多时候是自己在公寓里做饭或者吃金拱门,错过了不少当地美食——还好炸鱼薯条并未错过。

【具体行程】
【签证】

英国不对中国护照的公民免签或落地签,去英国旅行必须提前办理好英国签证,英国签证有2年、5年、10年有效期可以选择,但如果不是需要经常往返,办理2年多次的价比最高。

如果办签证时要求你提供机票或住宿预订单,没关系,看清楚机票和酒店的退改签政策,选择那些可以全额退款的就好啦,头等舱总统套订起来

【机票与酒店】

机票常规都是携程预定,其实价格差不多,很少有捡漏,要便宜只能早,热门景点门票和便宜机票都要早早早预定。

机票定完就可以安心定住宿啦,根据自己的预算和诉求,携程、airbnb都可以预定,多看看评论,特别是airbnb很多照片都是广角拍的,会显的房间特别大,比如我就喜欢住大的酒店,所以第一个考量的就是房间面积。

这是在爱丁堡的两室一厅

这是牛津郡旁边的Eynsham Hall古堡酒店

【境外出行】

旅行中有自驾还需要先租车,特别是房车这种,越是旺季可选的也越少,价格也越高。预定要趁早,最好能提前三四个月就准备下手。关于房车预定可以在某宝上找旅游代理商帮忙订,我们找过一家,服务非常棒,有兴趣的可以私信问我,也可以到名气很大的网站“房车国度” 或是Maui\Britz\Apollo等房车官网上预订。

除了房车之外,其他的境外租车我们一般都是在携程等几家租车App搞定,它们的服务体验都还可以,就看哪家给的价格最低咯。付钱之前一定要和租车平台确认清楚,租车公司是否接受你的驾照和信用卡。所谓的“国际驾照翻译件”并非万能的,也有些公司不能刷带“银联”的信用卡。

火车购票可以下载Trainline,查询英国境内火车信息、直接购票很方便,有时候早买有折扣,有时候临近开车时间有折扣,主要可以看发车时间比较方便带娃安排。

特别提醒:自驾必备Google地图,还需要租个GPS,我们在湖区开的就完全没有信号,属于失联几个小时状态。

Day-1:抵达伦敦

若想要游览伦敦欧罗巴大楼公寓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离市中心稍微有点距离,但是好在周围也有地铁站和超市,我们人多打一个UBER出去和地铁价格差不多,但是整个房子蛮大的,楼下还有个私家大花园。

房间两室两厅两卫,客厅很大还有个很大的转角窗户,整体居住很舒适,也很安静,推荐。

Day-2:伦敦市区

伦敦这样五光十色的繁华都市,用十天半个月也逛不完。而我们的英国行,只给伦敦安排了三天半的时间。安排行程还真是个技术活,我们从公寓出发坐地铁到国王十字车站King`s Cross Station and Square,然后打个车直奔伦敦塔Tower of London,人多的时候,打Uber是更舒服的选择,其实也没贵到哪里去。

沿着泰晤士河畔漫步,一路逛过伦敦塔桥Tower Bridge伦敦桥London Bridge,过河之后有点走不动了,就打车到伦敦眼London Eye,悠闲地坐一圈,打车回公寓。泰晤士河畔的几个景点是伦敦必游,伦敦塔桥很帅,伦敦桥很普通,不过反正顺路,都逛逛。

超级网红餐厅玻璃房子Coppa Club因为没有预约所以不让进,不过走进去看看也就拔草了。照片拍出来很美,玻璃屋里大多是拼桌的,用餐感受比较一般。

Day-3:伦敦市区

整天都在牛津街&摄政街Oxford Street & Regent Street一带闲逛,买买买,满载而归。

因为小朋友走得太累,大家一致同意战略性放弃前往福尔摩斯纪念馆和海德公园。海德公园有专门的马道,看着骑马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好绅士。

强烈推荐摄政街附近的L`ETO甜品店和Burger & Lobster餐厅,无论是味道还是颜值都不会让人失望。

Day-4:伦敦市区(看完卫兵交接后分组行动,女子队去哈利波特片场,男子队去自然博物馆)

早上一行人先冲向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抢到了观看卫兵交接仪式的黄金位置,仪式结束之后步行到维多利亚车站Victoria Station,在此分成两个小组行动。

女子队乘早已预定好的Shuttle bus奔向了哈利波特片场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男子队则钻进地铁站,直奔自然历史博物馆Natural History Museum科学博物馆Science Museum,去看恐龙和大机器了。

Day-5:伦敦——剑桥(火车)

成立于1753年的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是一座于英国伦敦的综合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

目前博物馆拥有藏品800多万件,但展出的只有1万多件,讲解器里也有不少展品信息,我们重点欣赏最值得的藏品,逛完大英博物馆仅用了3个小时,建议早上去,一般下午讲解器就都没了。

花了2-3小时看完大英博物馆的经典藏品,赶到利物浦街火车站。这个车站

配套设施非常完善。比较现代化的一座火车站,透明的穹顶,便捷的市内交通接驳,每天熙熙攘攘的人流。有各种大巴,公交,火车线路盘错在一起。如果是不熟悉地形的朋友,可能要花一点时间找到自己的路。火车站有information center, 你可以在那里找到当地的旅游资源。

很快就来到了剑桥,据说每个来到剑桥的中国游客,都会到徐志摩诗碑旁去游览一番,而我没有走这条“寻常路”。与其刻意地去与诗碑合个影,倒还不如在剑桥漫无目的地走一走(其实是懒),也许体验更加独特。到达的当天晚上,先去跑了一圈,用脚步丈量了这座绿色的城市,跑了一圈7公里左右,真的很小。

Day-6:剑桥

在卡姆河畔Cam River漫步,踏着草坪中的小径,听着潺潺的水声。对岸划艇俱乐部的成员们三三两两做着下水前的准备,河面上几只载着游客的小船缓缓滑行,一幅和谐宁静的风景画。

在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旁的大草坪上漫步,茵茵绿草和郁郁葱葱的树木与历史悠久的建筑相互掩映,连接着数学桥Mathematical Bridge与叹息桥Bridge of Sighs的卡姆河穿越其间,令人感觉仿佛置身于古老的庄园。

在圣玛丽大教堂Church of St Mary the Great前漫步,巧遇剧组正在拍戏,看着一群身着上世纪盛装礼服的俊男美女出现在教堂广场,恍惚间还以为自己穿越到了百年前。

漫步走过为人类最伟大天才提供灵感的牛顿苹果树Newton`s Apple Tree(树下还有不知哪个游客拉下的绿苹果),观赏了复杂而有趣的圣体钟Corpus Clock,走到剑桥集市广场Cambridge Market Square品尝小吃……

文艺青年的一天就在走走逛逛中度过,满眼葱葱绿绿真的很怡人。最后文艺总结一下,在剑桥,我错过了徐志摩的诗碑,但也许有那么一瞬曾与他心意相通。“看似云淡风轻,实则刻骨铭心”,剑桥的别样风情,正有此味。

Day-7:剑桥——温莎——牛津(租车自驾)

温莎,位于泰晤士河南岸的小山丘上,离伦敦来往方便,大约只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温莎城堡是英国至今保存的最好、最完整的一组花岗石建筑群,也是现今世界最大、最古老且有人居住的古城堡,城堡内的面积大约有45000平方米。同时也是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住的地方。我们没有预定门票,晃晃悠悠赶到温莎的时候城堡禁止售票了,那么就溜达转转感受下这个这个小镇的静谧。

晚上要赶去这个住宿里最期待的酒店——Eynsham Hall威姆斯一世庄园。

唐顿庄园看了好几遍,这次到英国来就想一定要来体验下。

Eynsham Hall牛津郡最伟大的乡间别墅之一, 建于1770年代,占地1200公顷(真的好大)。我们是晚上到的,开车来的路上荒芜一物(如果不是导航显示正确,真的不知道怎么走),开进庄园就和电视剧里一样,有一条长长长长的绿茵道,对,没有车就不要来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但是有车很方便,停车也免费。然后呢开到跟前,有点像鬼屋。

酒店没有电梯,楼梯在两头,我们定了主馆超豪华双人间,在整个古堡最顶层(三层)的正中间,也就是说拖着行李爬三层还要走到最中间诶。好不容易入住好,房间有点旧,内在显然没有外表那么吸引人(但谁让我们是外貌协会呢),就去一楼餐厅吃炸鸡薯条(因为没有外卖,晚上饿了周围根本没有店)。

晚上准备好好睡一觉,明天起来拍照呀。但是凌晨五点,火警响了,古堡的火警真的是巨响的那种,出门一看,大家都很紧张的下楼了,于是拖着娃也开始走楼梯下楼。。。。。没一会,消防车就来了,别看人偏僻,酒店响应动作(报警)真的很迅速。排查完说可能是出了点问题所以火警自己响了,我看着消防车开进来,消防员从车上下来,和酒店经理讲英式英文进古堡的过程,感觉好像在看电视剧。

白天的古堡,是不是很有唐顿庄园的感觉。

古堡后面也很美,有很大的鱼池,前后风景各有特色,别忘了到后花园逛逛。

房间含早,传统的英式早餐,一晚上1000人民币左右,还是很推荐的。感觉特别适合拍结婚照。

Day-8:牛津

博德利图书馆Bodleian Library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公共图书馆之一,藏书500万册之多,仅次于大英图书馆,位列英国三大版权图书馆之一,也是欧洲最古老的图书馆之一。

牛津给我的感觉就是停车难,太难太难了,导致我们就走马观花溜达一圈,如果想要好好逛逛牛津,建议还是住在牛津,停好车,好好的欣赏。

Day-9:牛津——比斯特购物村——利物浦(自驾)

牛津游玩肯定不会忘了比斯特购物村Bicester Village呀,比斯特位于英国牛津市附近的比斯特镇,购物村入住品牌太多,折扣也很多。是一个超大型购物目的地,

推荐burberry,大人的儿童的,风衣羽绒服包包等等,来英国就只想买他。

lululemon在比斯特也很优惠诶,一家子都满载而归。

Day-10:利物浦——湖区Lake District(自驾)

利物浦安菲尔德球场,足球迷打卡圣地。可惜没赶上赛季,体验不到赛场的激情澎湃。买张票进去打个卡也算来过啦。门票我们是现场买的。安菲尔德球场卖周边的产品又齐全又好看,后悔买少了。

晚上连夜赶到英国湖区,整个湖区完全没有信号!一丁点儿都没有!!完全失联,所以一定要租好Gps。一路开一路心惊胆颤,路上车很少,也不知道开的是对还是错。。。

终于到了这次定的第二个古堡酒店——埃尔顿厅Irton Hall。

两层的小楼,很英国,两室两厅,楼下是厨房和客厅,楼上是两个卧室和卫生间。

第二天一早孩子们就跑花园里看孔雀鸭子鸡和鸟,感觉进入一个迷你动物园。孔雀就在你面前,偶尔还会开屏,小朋友们玩的很开心。

Day-11:湖区Lake District(自驾)

英国湖区 Lake District被国家地理杂志称为ー生ー定要去一次的地方,在伦敦想找个风景美丽,又不远的地方,去湖区玩一定没错。一是自然风景秀丽,二交通也很方便,路程不远特别适合自驾。有时间一定要去尝试湖区非常出名的蒸汽小火车,小火车完全是属于湖区的一个旅游项目,不与其它任何实际运营的铁路相连接。总之,湖区真的是一个太美的地方,当地人也热情,值得二刷。

Day-12:湖区——爱丁堡(自驾)

从巴特米尔湖和克拉莫克湖Buttermere & Crummock Water一路自驾到爱丁堡。我们选择投宿爱丁堡Desitiny Scotland-Royal Mile Residence--Desitiny连锁的酒店式公寓。

ins风的公寓,房间很大,推开窗就能看到皇家英里大道,正好赶上爱丁堡艺术节,可以站在屋子里看表演,楼下还有很多bar,位置绝佳,周围也有停车场,推荐哦!

Day-13:爱丁堡

来爱丁堡怎么玩?那肯定跟着周董啊,他的MV《明明就》就是在爱丁堡拍的。

卡尔顿山Calton Hill爱丁堡必游景点,周杰伦《明明就》MV拍摄取景地,山上有两座享誉世界的纪念碑,一座是仿制于希腊巴特农神庙的国家纪念碑,另一座是纪念英国海军上将的纳尔逊纪念碑。山不高爬一下很轻松,山顶可以看爱丁堡,值得去。

在伦敦玩完哈利波特的拍摄地studio,那么也要来哈利波特剧本创作的地方看看。当年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在大象咖啡馆The Elephant House创作,据说她最喜欢的就是在这里点一杯最便宜的饮品,看着爱丁堡城堡写作。现在这个咖啡馆已经变成哈利波特迷必打开的地方,正因为如此咖啡馆有了一项“人性化”的规定:“不点单只拍照的顾客,必须捐赠1英镑给慈善事业”。

Day-14:爱丁堡——曼彻斯特(自驾结束)

曼彻斯特,英国第二大繁华城市,也是个工业城市。我们住的地方在圣安娜广场公寓St Anns Square Apartments位置很好,闹中取静,房间也很大,唯一不足就是车子不能停到门口(处于步行街上)。隔壁就是麦当劳和汇丰银行。卧室客厅都很大,对面就有一家lululemon,每天都去买几件。

选择最后一站到曼城,这是曼联球迷指定要到的地方,但是旧特拉福德球场略有些失望。旧特拉福德球场商店也不尽人意。只有一层,进门就很暗很压抑,也不大,逛了一圈,不买不甘心,拎了两个足球回公寓。

曼彻斯特Miller & Carter Steak House 这也是英国连锁的牛排餐厅,不过一定要提前预定。我们从酒店溜达过去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也还是等了一小会

每个桌子都有红色烛台,人均大概20-25。点了鼎鼎大名的Fillet和传说中的Ribeye配菜也都很惊艳。

Day-15:曼彻斯特

总体讲曼城的景点一天就能看完,我们的打卡路线是阿尔伯特广场Albert Square、有轨电车Metrolink、曼彻斯特市中心的曼彻斯特纪念碑Manchester Cenotaph曼彻斯特中央图书馆Manchester Central Library,据说在耗资2000万美金进行扩建之后,现在已收藏了超过25000件作品、科学产业博物馆Science and Industry Museum及丁斯盖特街Deansgate。

在英国每天都要吃英式早餐Federal Café Bar,这也是一家曼城的ins网红餐厅,据说是曼彻斯特brunch最好吃的地方,一样要排队啊,不过旅游也要享受慢生活,等等又何妨。点了推荐的French Toast(这个好推荐,好看又好吃),Steak & Eggs,Benedict加烟熏三文鱼,每一款都很赞,应该是我这一趟吃过最好吃的英式Brunch了。菜品环境颜值都很高,服务也很好,拍拍拍又能尝到美食,一举多得。

Day-16:曼彻斯特——北京

乘机回国,英国环游到此结束,机场退税也很方便哦,有专门的柜台办理。疫情期间,只能怀念,不知道下次旅游是何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