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7.12.10

江西23日全线游

发表于 2016-09-01 23:22

2016年4月6日夫妻两人坐上从北京出发的火车,到4月28日坐火车回到北京。前期是围绕鄱阳湖自西向东再往南,后期为了龙虎山的仙女岩三上南昌,两下鹰潭。其中绕道去了浙江省的衢州看了我向往已久的龙游石窟。赣西基本没有去。16年江西雨水很大,造成在赣州没有在古浮桥上走过赣江,多少有些遗憾。

江西省景色秀美,但是公共交通不是十分方便。物价低,民风淳朴(景点必须除外)。井冈山和龙虎山景色优美,但是太商业了,商业的让人寒心,不会再去的。反观浙江省的江山市,反正我是遇到不少好心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婺源实在是出乎我们的意料,太美了。有山,有溶洞,有水,有溪,好吃的还特别多。太美了。流连忘返啊!

4月6日,北京卧铺到九江

4月7日,庐山 如琴湖,锦绣谷花径,九曲桥,庐山会议旧址美庐芦林湖三宝树,黄龙瀑,五龙潭,大坝,小天池(诺那塔),牯岭街

4月8日,庐山 三叠瀑,白鹿洞书院秀峰,翠龙潭。九江市浔阳楼锁江楼

4月9日,九江 烟水亭,市郊东林寺和西林寺。

4月10日,景德镇 古窑博览区,浮梁古县衙。婺源清华镇

4月11日,婺源 涵虚洞,莲华洞,卧龙谷,严田,彩虹桥

4月12日,婺源 理坑李坑上下晓起,江湾,月亮湾思溪延村。婺源县城

4月13日,婺源县城 婺源博物馆三清山金沙。

4月14日,三清山。玉山县城。衢州市。

4月15日,衢州市。龙游县龙游石窟。衢州南孔家庙。

4月16日, 江山市郊,廿八都,仙霞四关,戴笠故居,廿八都古镇。

4月17日,江山市郊,江郎山。鹰潭。

4月18日,南昌,绳金塔,八一广场,八一公园,滕王阁,南昌之星。

4月19日,井冈山,茨坪镇。黄洋界百竹园,造币厂。

4月20日,井冈山 杜鹃山,主峰,井冈湖,水口,大井

4月21日,井冈山 茅坪一线。吉安。赣州。

4月22日,赣州市 建春门,涌金门,八镜台,龟角尾公园郁孤台,南门浮桥。

4月23日,南昌。

4月24日,南昌 滕王阁。鹰潭 龙虎山。

4月25日,鹰潭龙虎山。南昌。

4月26日,南昌 李家庄客运站,八大山人纪念馆,老福山环岛辣椒炒肉。

4月27日,南昌 八一广场,云境小厨二七路店。

4月28日,北京。

4月6日北京到九江,火车票599元。

4月7日,九江。九江火车站一出站就很多庐山包车的司机,实际上分工明确,有拉货的,景区里也分别开车的。早上和晚上到的火车,司机可以领着逃票的,所以可以根据能都逃票来使劲砍价。

庐山上的牯岭街上吃饭和买东西都选择非常多,水果稍微贵点。景点门口都开着德克士,而且价格不是很离谱。可以自己上山后再找旅店,选择非常多,而且门票管72小时的,不用着急,旺季和节假日请不要参考。

早饭 火车站门口炒米粉11元。逃门票。包车2天费用1000元。住宿庐山鑫缔宾馆120元1晚。午饭 美庐德克士31元。晚饭 庐山得意庐136元。买庐山茶叶+烟68+10元。

上午 如琴湖,

锦绣谷,因为雾大所以景色不能尽赏。第二天我才知道,锦绣谷的遗憾是为早上日出攒人品啊。

小猴子就在栅栏外面,居然还会剥糖纸。

花径 在亭子里的地方的花径两个字才是白居易真迹。

九曲桥(此段行程为逆向,如琴湖从东面沿北面走,然后过马路,从商店地方的锦绣谷出口进入,再从花径进入如琴湖,走西面,最后至南面九曲桥。包车司机推荐的路线,游览1个半小时的时间)

;庐山会议旧址

,美庐。

下午 芦林湖,

三宝树,

黄龙瀑,

五龙潭;

电站大坝,雾水太大,当天根本看不出什么。从芦林湖大桥开始,到电站大坝,慢慢走需要2个小时。

小天池(诺那塔)云海,

牯岭镇街心花园。傍晚看到晚霞映红了半山,还有彩虹,真是美极了!

晚饭。庐山石鸡。又辣又咸。味道正宗。

4月8日,上午 含鄱口,非常幸运,看到了日出和鄱阳湖。买门票和车票的朋友要注意了,景区交通车早上开的不是很早,所以看日出需要包车的。切记。

早上6点19分幸运的看到了日出和远处隐约的鄱阳湖,真激动啊。

五老峰,体力不支,所以放弃爬五老峰了。

三叠瀑。三叠瀑一定要拿个竹竿,确实挺费体力的。进三叠瀑到出景区大门,慢慢走,需要3个小时的时间。

下午 白鹿洞(知名景点,不得不去。),景点不大,规划好路线,1个小时足矣。

秀峰(这是李白真正作诗的出处。只是在远处远远的看去都非常震撼的。),当地人说,水已经比早年小了很多了。

星子县鄱阳湖,16年的雨水大,这已经是湖的边角地方了。

鄱阳湖里的小鱼,很鲜。附近小饭馆吃的。

藜蒿炒腊肉。这种藜蒿是人工种的,新鲜的是黄色的,只在春天有。

翠龙潭,宋美龄的私人游泳池,顺路的话可以一游,专程就没必要了。

浔阳楼(因为水雾很大,阴天,所以感受一般。),慢慢看40分钟。

锁江楼。慢慢看1小时。

塔是不能上人的。

午饭星子县80元。翠龙潭+浔阳楼+锁江楼门票 80元(这个价格是包车司机给的2人价格,和别人拼车的,所以价格很实惠)。

4月9日 九江市

烟水亭(市区里的景点,距离步行街不太远。里面有个墙上的字据说是吕洞宾真迹。很小,1个小时就可以仔细逛完了。),

浸月亭是后修建的,以前的都没有了。

据说是吕洞宾真迹。在北京白云观戒台的墙上确实有仿这个字的碑。

东林寺(从烟水亭北面的百货大楼门口坐7路公交车,此车2小时一班,如果不想等的话,就去做到短途小巴。东林寺和西林寺挨着的。东林寺里还有个慧远祖师的墓,据说是一直保存下来的,没有破坏过,寺西面的一个小院里,要仔细大厅,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的。),

聪明泉的水只能擦眼睛耳朵,不能擦头,脑子进水不是好事。呵呵

正在新建的山门,还没有使用。门口还有虎溪三笑典故的虎溪,桥是新修建的。

虎溪上的桥。

慧远墓附近的碑。

这个在寺里最西面的小院子里。晋代的,值得一看。

这里的鸽子不怕人,追着要吃的。

西林寺。比东林寺冷清了很多,规模也小了很多。

早饭,炒米粉13.50 。51路公交到客运码头 2元。烟水亭门票40元。新桥头车站坐7路到东林寺2元*2(2小时才发一班车)。东林寺外5元草莓。返回九江长途汽车3元*2 。105路到步行街2元。晚饭九江大排档109元。51路回宾馆2元。中韩概念宾馆99元。

4月10日 九江到景德镇,下午4点从景德镇到婺源客运站。

景德镇,我感觉公交车不是特别方便的,最好是打车或者包车。

高岭土

浮梁古县衙不在市里,每天2场表演,有趣。值得一去。

县衙是古迹。其他的都是新建的。

景德镇到婺源的长途车不是特别多,所以一定要提前计划好时间。我就是因为在浮梁买瓷器耽误了时间,长途车已经没有座位了,只好拼车到婺源,好在司机很好,没有要离谱的价格。婺源的公交车也是很早就收车了,可能5点就没有公交车了。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里村只是路过是带几个人,人够数了就不在里村上人了。长途汽车站才是到婺源长途车的始发站,比较保险。

住宿中韩概念宾馆99元。早点25元。易到用车16元。九江到景德镇长途汽车50元*2 (途径石钟山)。景德镇门票9.90元*2。其他旅游网站做活动的价格,很实惠。 长途汽车站到古窑博览区 打车12元。古窑到浮梁古县衙到里村短途汽车站包车80元。浮梁古县衙门票45元*2,冰棍2元*3,浮梁瓷器550元(运费120元)。里村附近拉面7元*2 ,里村拼车到婺源客运站 45元*2。

婺源 拼车从婺源汽车站到清华镇文君阁15元*2 。晚饭文君阁40元,住宿70 。

4月11日 婺源北线 涵虚洞,这里真是让我对婺源刮目相看啊,很大的溶洞。让我想起了在天涯上很火的小说。

进溶洞,步行向下

莲华洞,在涵虚洞对面的上上,要爬20多分钟的上山路,辛苦点,看一看还是很值得的。

卧龙谷。这个地方可以待上1天的。走到最深处,很震撼。

严田,1600年古大樟树。

彩虹桥。

桥上的禹王庙。

婺源以为只是广告做的多,去了之后真是感觉婺源是个安静的好地方。物价低,地域大,有山,有溶洞,有水,有湾,自然景色真是美不胜收啊。婺源的门票是5天有效的,只是交通不是特别方便。婺源的门票是看指纹的,不要妄想逃票了。包车300元一天,如果合伙包车的话,也是很合适的。因为时间紧张,只待了2天多。还是很怀念的。希望有机会去婺源多住段日子。另外,婺源的空气好啊,夜晚星空美丽极了!

早点10元*2 ,婺源门票175元*2 。卧龙谷下行索道50元*2 。午饭78元 。买烟25元,水果9元。住宿文君阁70。

4月12日 理坑,没有之前一天的自然风光好。

江岭,手机不能拍出江岭一半的美。

有幸,还能看到一小片油菜花田。

上下晓起,这是2个离的很近的村子。在村口吃的午饭,没有前一天的好吃,失败。

这个樟树没有严田的好看,这个景点其实没什么看头。

江湾,据说是某领导的祖籍,所以都重新修建了。没什么意思。

李坑,坑人的坑。

婺源门票里包含的李坑真是奇葩,进村绕了十多道弯,千方百计的想挣钱,太恶心了。

月亮湾。在马路边就可以看到的。

思溪延村,是思溪村和延村2个村子。景区工作人员说思溪村被私人承包了,所以不能去了。只到了延村。延村是在傍晚时到的,村里人家炊烟袅袅,真是迷人啊!

婺源县城。婺源县城里的桥,在附近吃饭,溜达来的。安静的小县城,游客少时真是幸福。

晚饭,和一起包车母女俩人一起吃的。再见可能无期了。

早点10元*2 。理坑门票120元,导游10元,清明果1元。午饭75元。晓起梳子,江湾甘蔗汁6元,清明果2元。理坑臭豆腐10元,酥饼5元8个,乌梅15半斤。思溪延村景区车5元*4 。包车300元11日与12日共计2日,因为是和别人合伙包车,所以费用便宜挺多的。住宿婺源县城学苑快捷酒店100元。晚饭114元。

4月13日 婺源博物馆,三清山金沙。

很现代外观的婺源博物院,里面的很多东西值得一看。离县城有点距离,坐摩的过去5元就可以了。

午饭在宾馆附近的蒸功夫鱼庄。这的荷包鲤鱼很大的,味道不错,糊豆腐也很好吃,下料很足。

三清山金沙,金沙索道附近都是为旅游准备的酒店旅店超市。不是旺季去的话,到了现找砍价也是可以的,物价稍贵点。如果时间充分还是从来时就准备好上山的食品吧。住宿在金沙索道的一叶三清宾馆,店家有详细的三清山步行路线,不走冤枉路而且节省体力。强烈推荐,从宾馆到售票处步行用不了10分钟。店家连汽车的时刻表都写上了,算得上很用心了。他家可以吃饭,价格不贵。

有去三清山的亲,一定收着这个路线图,真心省力。8点上山,下午不到3点就下山了,不走冤枉路,也不是非常累的。

房间外的小溪。岁月静好

走路到婺源博物馆40分钟到1小时,摩的回5元。买婺源到三清山金沙汽车票35*2 ,代购费10元 。午饭蒸功夫鱼庄 荷包红鲤鱼115元。摩的到汽车站10元。住宿一叶三清120元,2元竹竿。20.50上山食品,晚饭+2瓶水55元。

4月14日 三清山7点半上索道,下午2点45分下索道。玉山南站。衢州。

三清宫

风雷塔

三清宫门口的水池

龙虎殿。强烈推荐这个。不上龙虎殿,只识虎而已;上了龙虎殿,才识龙啊。解释一下,龙虎殿门口的虎造型很好认,龙的造型需要站在殿门口向下看才能认出来。设计很巧妙,有趣。

离开三清宫,走阳光海岸,雨下大了,雾也大了,有些景点没有看全。上山还是要选好天气的。

金沙索道票+三清山门票550元,山上买雨衣15*2。三清山到玉山汽车票17*2,玉山县城汽车站外吃饭15元,6路公交从汽车站到高铁玉山南站4元。玉山南站到衢州G1422 62元。衢州煌家时尚118元。衢州晚饭45元。

4月15日 龙游县 龙游石窟

衢州火车站坐601路公交车到龙游县汽车站,不到一小时就到了。坐三轮摩托到石窟15元。回来时要看运气了。龙游石窟很震撼,多待会,与众不同。

午饭在龙游汽车站对面吃的午饭。米饭真是超级大的木桶焖出来的,米也确实没有北方的好吃。

衢州孔庙 衢州的南孔家庙只是看看,门票送一小本论语,很有意思。所谓的孔子及夫人楷木像已经没有了。这里只有为了家族荣誉而隐忍的族人。当年让孔的族长真是高风亮节啊,只为孔姓,不容易。 和曲阜有很多相似的建筑,就是规模小很多。一心奔着思鲁阁的孔子及夫人等身楷木像来的,解说里说被曲阜借走了,却一直不归还,有点遗憾。

晚饭是当地有名的余记烤饼。写游记时看到,还是想吃啊,小烤饼,真是好吃。

龙游石窟门票106 。601路公交衢州火车站到龙游县汽车站24元。午饭龙游汽车站对面76元。摩的龙游汽车站到石窟15元。易到返回8元。拼车回衢州30,大润发购物58元。易到从大润发到南孔庙6元,门票20。买烟10元。余记烤饼31.50元。27路返回宾馆4元。衢州煌家时尚118元。

4月16日 江山,廿八都古镇,仙霞关,戴笠故居。

江山市公交车还好。到廿八都的是长途汽车201路,1小时一班。实际上在出了市,交通非常不方便。因为廿八都距离江山市最远,所以我们首先到廿八都找好住宿,再出门坐长途汽车到龙井站下车,可能就是个村子。下车后往前走一点,穿过头顶上高速路的高架桥,向左上坡走。走到村里,看到有个装修很好的公共厕所后向左转,就是仙霞古道了。从第四关走起,提示牌不是十分详细,加上自己的理解还是可以的。抓紧时间走1个小时就到了。

戴笠故居的密道很有意思,我在故居里走密道出来,吓了旁边站着的游人一下。戴笠故居出来,长途车需要等很久,正好景区有个工作的小女孩捎了我们一段路到保安路口,真是非常感动。听小姑娘说,以后江山市有可以出租电动汽车,像自行车租赁似的。可能也是注意到交通不便的问题了。希望能改进。保安路口等着去廿八都方向的长途汽车就可以了,基本上都能路过的。

廿八都古镇规模不是很大,还不是十分的商业化,比起周庄李坑什么的,景色差了点,但胜在原始。街上的不少住户真的是在这里生活的。晚饭在镇里吃的。如果不进镇里的景点,而且不从古镇正门进去,是不需要买票的。

古镇特产铜锣糕,有炸一下,糕有一点微甜,类似青团的味道,没有馅的。有个老四铜锣糕不错。

燕皮馄钝,因为靠近福建了,所以也有燕皮馄炖,这家的很好吃。农家多味什么餐厅,宾馆老板介绍的。

衢州到江山市火车28元。早午饭衢州46 。江山市火车站到客运北站108路1.50元*2。201路到廿八都15元*2 。廿八都雾山宾馆70元。廿八都到龙井站(走进去从仙霞第四关逆向走)5元。仙霞关到戴笠故居走1小时多。戴笠故居门票120元。戴笠故居路口有长途汽车,2小时一班,到廿八都。保安路口到廿八都9元,车次就多了。晚饭廿八都古镇100元。

4月17日 廿八都古镇,江郎山,鹰潭。

早上到古镇转了一圈,吃了早饭。直奔江郎山了。廿八都到江郎山坐古镇门口的长途汽车,问一下就可以了。大概半小时多,到峡口路口下车。需要打摩的或者汽车到峡口旧街坐到江郎山的长途汽车。在这里继续感谢,在路口下车,不知道怎么走,到路边的早点铺问下人,老板二话不说,推出电动三轮车送我们,我还多疑的问下要多少钱,老板豪爽的说不要钱。羞的是我小人之心了,惊的是这里的民风好淳朴啊,昨天今天已经2次专程免费送我们了。以后有机会路过,一定专程谢谢这家老板。

在仙霞关环岛等长途车。

送我们的好心人,再次真心感谢。下图指示牌的位置,就是等车的地方。

到了峡口旧街(桥头的一个三岔路口)等车,坐车到江郎山下车,半小时左右就到江郎山附近了。走到景区售票处还要20分钟左右的。体力不支,只是在山下拍了照片而已。

在景区正门需要走到公路上坐长途汽车的。1个小时多吧,就到江山市客运南站了。在附近的四丫头吃个饭,坐101路公交车到火车站,公交车不是很难等。鹰潭火车站附近很多旅店,我选的锦江之星稍微远点,需要走1站公交车的路程。火车站附近浪费点很好找的。吃饭也很方便,挑家干净的就好。

早饭炒粉20元。廿八都到峡口路口14元。峡口路口的早点铺免费送到峡口旧街。峡口旧街到江郎山路口5元。江郎山路口到江山客运北站13元,四丫头快餐34元,KFC甜筒8元。101路公交车到火车站3元。江山到鹰潭北站D81 171元。住宿鹰潭锦江之星147元。鹰潭北站到火车站4元。晚饭鹰潭瓦罐15元。

4月18日 龙虎山 南昌 绳金塔 八一公园 贺龙指挥部 滕王阁 仿古街 南昌之星

火车站K2路公交车是直接到龙虎山景区的,准备好零钱。这里的公交车都是自动验钞的,可能假币很容易出现吗?不晓得了。龙虎山景区因为水位上涨,所以竹筏停了。因为龙虎山是此行一个重点,所以我们临时决定直接到南昌,改日再来。鹰潭是个很大的中转站,所以到南昌的火车非常多,丰俭由人。

南昌住在火车站正对面的7天火车站市中心店。走路十多分钟就到绳金塔了,在街面上吃了拌粉和瓦罐汤。从绳金塔一侧坐32路公交车到八一广场。很快就到了。刚好南昌天气晴好,八一广场非常美好。八一公园距离八一广场很远,千万不要走路去,切记切记。我们因为盲目的走路耽误了去滕王阁的时间,到了滕王阁已经关门了。

路上还路过了贺龙指挥部旧址。

晚上到南昌新区看看秋水广场和南昌之星。景色很不错。

早上K2路4元到龙虎山景区。龙虎山涨水,竹筏停了。返回南昌,K2公交车4元,火车47元。住宿7天火车站市中心店86元。老王瓦罐15元。绳金塔臭豆腐13元。32路绳金塔到八一广场4元。八一公园甘蔗汁10元。步行街买松子20元。滕王阁到南昌之星12元,南昌之星门票100 。易到用车从南昌之星返回宾馆25元,在宾馆附近买的将军排骨35元。

4月19日 南昌西站井冈山火车站,茨坪,黄洋界,百竹园,造币厂。

井冈山火车站离井冈山的茨坪镇还挺远的,茨坪镇在井冈山里,在火车站等公交车就可以了5元一位,不到1小时就能到。茅坪吃饭和住店的地方也不少,我们选择的是天街客栈,距离坐景区的免费接站车不远。井冈山景区在茅坪镇有个绕一圈的免费接站车。起点是景区售票处,终点也是售票处。和公交车似的,有上下车站。买了井冈山门票和车票后,进景区里是景区的公交车总站,无论你到哪个景点,都需要回到总站,再换车。形容起来就是像射线,只是总站到一个景点,再总站到另一个景点。在总站里坐车,要告诉调度你要去哪里,差不多够人数了,才会发车的。上车就是靠人喊。而且没有任何的乘车说明和地图介绍,服务意识非常差。这个问题在第三天我们去茅坪时更差劲。

到茨坪镇上安顿好,不是很晚,就先去了黄洋界,造币厂和百竹园。造币厂有点展品,主要是忽悠卖高价银器的。百竹园进口有个方竹,有点意思,绕一圈要用个把小时的。

客家酿豆腐。一般。

南瓜汤。真是不好喝。

南昌站到南昌西站易到 35元,南昌到井冈山火车票93元,早点3.5元。井冈山到茨坪街公交车10元。住宿天街客栈2晚300元。杜鹃山索道票290元。午饭70元,晚饭70元 茨坪街。井冈山门票520元。买烟16元。

4月20日 杜鹃山,主峰,井冈湖,水口,大井。

杜鹃山,有着直角拐弯的缆车,坐半个小时才到。笔架山索道具有三个世界之最,即单段驱动世界上最长、转角最大、科学技术含量最高。午饭从杜鹃山回到茨坪街上吃的快餐。半天就转完杜鹃山了。

主峰就是旧版一百元背后的图案。井冈湖是人工在井冈山开出来的人工湖,不是特别大

从井冈湖坐快艇40一位,可以节省不少时间,不用回总站换车,直接就到水口瀑布了。井冈湖是山顶人公开出来的湖,不大,坐快艇不值得,但是节省很多时间。

水口的彩虹瀑布。

大井也是毛主席故居。

茨坪镇的汽车站时刻表。旁边就是我们吃午餐的快餐厅。早点也很多,干净卫生。

晚饭在老客家吃的。

午饭64元,井冈湖快艇80元。晚饭老客家80元,井冈山豆皮,红米饭。

4月21日 黄洋界,茅坪一线。吉安城南汽车站,吉安火车站赣州火车站

今天,让我对井冈山的印象跌至最低点。今天要去茅坪一线,比如会师广场什么的,所以早上在总站坐最早一班7点出发到黄洋界的车,再从黄洋界坐车到茅坪。到了黄洋界还不到早上7点半,问了黄洋界的调度,告诉要八点半才有车到茅坪的。当时在山上,天气冷而且下着雨,实在是冷,问调度室(屋里只有一个人,而且在吃早点)里唯一的一个人,能不能在调度室待会,外面挺冷的,或者拿个凳子我们在外面坐(等车的地方是亭子,因为下雨所以边上的长凳都是湿的),这个人头一不抬,干脆地说不行。真是太缺德了。之前看过不少评论,不太信,现在真信了,这个地方以后提一次骂一次。不是我太玻璃心,天气冷还没有地方坐,而且要等一个多小时的,别说什么服务意识了,连基本的做人的同情心都没有,真是太恶心了。多说一句,井冈山,景区的人很差劲。

接下来的1小时我们在来回的溜达中度过了。雨也停了,调度室也来了司机了。茅坪一线是几个人来跟着车走,到景点下车,转完了还是跟着这车走。返回还是在黄洋界换车,中午12点半就回到景区的公交车总站了。

这半天,司机真的开出挺长的路呢。

吉安客运南站距离吉安火车站不是很近,和人拼的出租车10元。吉安火车站很乱,设施差。

早上7点坐上免费接驳车,出发。早点19.50元。中午12点半到景区总站。打车10元到汽车总站,午饭34元。井冈山茨坪到吉安客运南站88元,2个小时到。客运南站拼车10元吉安火车站。K903 火车到赣州63元。住宿赣州火车站最近处的唐苑宾馆158元。

4月22日 赣州。建春门浮桥,涌金门,八镜台,龟角尾公园。郁孤台。

赣州明显天气是又闷又热了。火车站坐K2路到八境路口下车2元一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建春门了。过了门洞,右面可以看到建春浮桥,因为水流大,建春古浮桥拆了。唉,又是水大,缘分啊。建春门向左走,十多分钟就到了涌金门,八镜台就在附近。登楼景色确实不同,三江相聚,赣江的源头。

八镜台下就是龟尾角公园,免费的。有个旧时的码头,两侧的大榕树真是好看啊!

码头旁的大榕树啊,太好看了!

城墙里有些砖真是年代久远了。仔细找找看。

再上城墙,沿着城墙走,先是蒋经国旧居,继续沿着城墙,左手边看到小山包,有仿旧的民居街道什么的,就下城墙,就是郁孤台的侧门了。就是景色可能很好,现在高楼很多,景致已经没什么代表性了。

下午退房,等火车。没有看到浮桥,不死心,又去了离火车站近点的新建的南门浮桥,也没开。幸好能在浮桥上站一下,感觉不错。心愿已了。

宁都肉丸

赣州的黄金广场,赣州可能是生产稀有金属,城市建设不错的。而且商业气息不重,生活节奏慢,除了天气因素,挺适合生活的城市。消费也不高。街道两边都是榕树。

黄金广场

晚上到了南昌滕王阁附近的宾馆住下,这家宾馆预定是,一定要提前说让给留下能看到滕王阁的房间,切记。南昌的夜景彩灯是统一规划的,真是好看啊。看不够啊。

火车站K2路公交到八境路口下车4元。八镜台门票40元。八镜台下就是龟角尾公园和旧码头。码头边上的大榕树。沿着城墙走先到蒋经国旧居,继续向前,左手边下城墙,有个正在新建的仿古山头和街道,就是郁孤台,门票30元。买烟30元,买水5元。郁孤台正门出来过马路向右拐弯后坐5路车到火车站4元。火车站附近买的宁都肉丸10元,吃后拉肚子了。 下午,K2路到黄金广场4元,到南门浮桥。黄金广场 酒窝甜品27元,正新鸡排30元。K2路返回火车站4元,沙县小吃34元。赣州到南昌火车票125元。

晚上十点半到南昌。易到从火车站到宾馆13元。住宿滕王阁附近的巨华之星296(其他网站订的,有返现,忘记具体金额了,可能是每晚20元左右吧。)两晚。

4月23日 南昌 休息一天,宾馆附近的赣味浓菜馆很不错。

肉里加了一份面条。

杨家将是规模很大的按摩店。找这家店找了半天,网上介绍说在杨家将对面,我们非常不明白。走到街面上,恍然大悟,杨家将是这个。

泡面5元。晚饭附近赣味浓烧菜馆130元。

4月24日 南昌,鹰潭。滕王阁,龙虎山无蚊村

早上早起吃了拌粉和肉饼汤,我太喜欢吃这个了。回家就网购点。

早早到了滕王阁买票上去,景区里很大,新建的建筑居多。

字工整的让我五体投地!

下午坐火车继续两下龙虎山。涨水,竹筏停了,门票还便宜点。先到无蚊村和桃花洲看了看。景区外就可以看到金枪峰了。雾气很大。

桃花洲。每天表演悬棺的地方。

晚饭在住宿的云锦客栈吃的,老板娘很热心,房间很干净。离景区大门非常近。门口不远早上还有早市卖菜什么的。

龙虎山特有的泸溪鱼

早点拌粉,肉饼汤15元。滕王阁门票100元,7点58分买。易到从宾馆到南昌火车站22元。麦当劳26.50元。南昌到鹰潭火车47元。K2路鹰潭火车站到龙虎山景区6元。龙虎山门票185元*2。住宿云锦客栈80元,晚饭80元。

4月25日 龙虎山,南昌。

今天可以坐竹筏了,但是竹筏单买票好贵啊100元一位。竹筏上船工不给小费不讲解,之前攒的人品在江山都用尽了。很有特色的龙虎山,时间一定要提前计划好,看表演一定要早到,下午的表演人会少点。

正一观后面的山坡就是张道陵炼丹的地方。正一观里还有天师炼丹井。话说,我在三清山还看到了葛洪炼丹井呢。

这个龙虎殿,比起三清宫的龙虎,气势可差远了。

亭子里就是天师炼丹井。

上清宫

心心念的伏魔殿啊,殿里真的有个碑座,可惜是新建的。

上清古镇

仙女岩。这里坐的竹筏是玻璃钢的,假竹筏。而且船工会问游客要小费的,如果不给,就不给讲解。船工的做法在游客眼中,留下的是龙虎山甚至是鹰潭的形象。杀鸡取卵,很不聪明。在龙虎山整个景区的每个景点,基本上都有让人买平安符,算命等等。要钱不要脸。

仙女岩,不走到跟前,确实看不出的。

开场表演的是鸬鹚捕鱼。

悬棺表演。为了这个,今天有花了每人100元买的竹筏票。

象鼻山 指示牌不够明确,所以我们错走的是象鼻山以前的老路,途径佘家寨等景点。有的路很险峻。最后看到的象鼻山还是不错的,比走栈道看到的完整。

早点9元。油条1元一根,太便宜了,很大的。上清古镇买树莓5元,臭豆腐5元,天师栗子10元。竹筏票200元。敲鼓10元。K2路公交到鹰潭火车站6元。晚饭54元。鹰潭到南昌火车47元。住宿7天火车站广场北店70元。

4月26日 南昌。李家庄客运站。八大山人纪念馆。老福山环岛的辣椒炒肉。

冒雨去做到鄱阳湖的长途汽车,还是没有赶上。只好去八大山人纪念馆。之前的天气都太好了,今天下雨下的很大,鞋都湿透了。休息半天。

纪念馆里不让拍照,保安像看贼一样盯着,胜在免费的。下雨天找到这里,不容易,交通不是十分方便,离公交车站不近。

这门就能看得出,是真迹。

辣椒炒肉是南昌当地的老牌连锁店,我们去的是老福山店。老福山环岛太有生活气息了,都是下棋聊天的老人。

辣椒炒肉没有自家做的好吃,油太大了。

粉蒸肉

青菜钵

早点拌粉8元。打车从7天到青山路客运15元。打车再到李家庄客运10元。车只有7点一班到鄱阳湖湿地景区,没有赶上。88路到熊坊站,走到八大山人纪念馆需要15到20分钟。89路到老福山下车。午饭辣椒炒肉90元。住宿7天70元。买烟长白山10.50元。

4月27日 南昌

云境小厨是南昌很高人气的连锁店,类似于绿茶似的,不少改良菜。

一个萝卜太好吃了,又辣又咸又酸又有一点甜,开胃的很。

摩的从二七南路到八一广场6元。沃尔玛购物135.90元,煌上煌77.10元。打车到云境小厨9元,午饭110元。

23天的行程,两人总共花费1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