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夏,去宁波赴一场山林里的野奢之旅

商量岗景区
宁波
溪口

【前言】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历经了周一到周五城市的喧嚣,在周末到来之际总会想着逃离城市,去乡野之间赴一场和自然的约会,亲近大自然也成了每个周末的期盼。约上三五好友,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周末,从杭城出发自驾来到这片隐匿于山野之中的度假酒店——中林南苑云上清溪酒店。

初夏带着微微暖意的和风,在这蓝天白云之下,我们一行人从杭城出发。在旅途的时间越久,就越喜欢自驾游这样的旅游方式,路途上好友之间可以尽情享受独属于我们的空间,欢声笑语伴着音箱传来的悦耳旋律,三个小时的车程就这样过去了。

车沿着盘山公路不断的前行,海拔也在不断的升高,出发前只知道这次酒店能满足我亲近自然的期盼,令我惊喜的是酒店居然在这被誉为“第二庐山”的商量岗景区内。来到酒店,看到一幢幢悬于半空之中的木屋,或是藏在密林深处的别处,都让我格外的惊喜,这才是真正的高山森林野奢度假别墅酒店。

来到酒店大堂,就令我眼前一亮,极具设计感的大堂,木制的吊顶增添了这里的典雅。来到前台办理入住,服务员贴心的递上了温热的茶水和热毛巾,这些虽然不经意的服务却能让人觉得倍感贴心,也向我们展示了这里服务的高品质,而我们路途上一丝丝的疲惫瞬间消散。

据服务员介绍,酒店之所以看上去这么具有设计感,是因为这里的设计是由国内外多位著名设计师参与设计建设,以尊重自然和保护野生环境为准则,依托天然“曲水流觞”式生态地貌,沿线打造5大主题度假别墅群。虽然位于这高山之上,但是书吧、泳池等这些高端度假酒店才有的硬件设施这里都有。

办理好入住,在服务员的引领下我们回到自己的客房放下行李,便好好的在这酒店逛一逛。在这里漫无目的的闲逛,享受在城市里难得的闲适,望着眼前满满的翠绿,心情也是格外的舒适。在草坪上,还设有一些简单的户外运动项目,比如蹦床、平衡木,在这样的环境里锻炼一番,伴着虫鸣鸟语,也是极其的惬意。

酒店将体验式度假与生态环境完美融合,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比城市高出1100多倍。酒店还有户外无边网红泳池,就在这片山林之中,茂密的树林倒映在泳池湛蓝的水面上,如若天气再热上一些,斑驳的阳光透过茂密的丛林洒下来,在这里游泳午休也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共涉及有5个主题度假别墅群,有夜间可观星月的松月,有周围都是花卉的花径,有毗邻山林溪流的桃源,还有和松月相邻的禅溪,背靠山林的紫薇,以及可爱特色的熊本熊亲子主题房,每一个主题客房都有各自的特色,我们入住的周围尽是花卉的花径主题别墅。

花径别墅靠近接待大厅,一层为起居室,二层为卧室和浴室,别墅旁都是苍天的古树环绕左右,而低些的便是各色可供观赏的花卉绿植,目之所及都是自然,如若运气好,来到露台还能看到树上可爱的小松鼠在这丛林间跳跃。房间内,更见这家酒店的品质,配备全屋的智能地暖和中央空调,无论什么季节来到这里,都能感受到体感上的舒适。

住过许多酒店,也对高品质酒店有着自己一份独特的要求,床品和卫浴用品便是我觉得最能体现一家酒店品质如何的衡量标准。房间的床垫是获得ICA认证的美国KING KOIL床垫,而卫浴用品是深受英国皇室追捧的英国ABAHNA,这些都让我无比的满意,在这远离城市的山野之中,还能享受住在这样高品质的客房内。客房配备了独立浴缸,在幽谷山林间泡一场天然山泉浴是周末难得的享受。

惬意的午后度假时光,怎么能少了下午茶。在这样自然的环境之中的度假酒店,能提供下午茶的并不多,但中林南苑云上清溪酒店就能提供。不仅如此,色香味俱全的下午茶更是让我惊喜连连,这不亚于诸多高端网红酒店的下午茶是让人那般的愉悦。

来到云上清溪酒店,这里的许多美食都深藏于山林、湖泊之中,不易获得,但是这里的美食却依旧无比丰富。这里的美食,最能代表自然的味道,当季的蔬菜是从地里挖来的,鸡则是地道的走地鸡,鱼是早晨刚从湖里捞起来的。

在这里能品尝到特色的宁波美食,譬如宁波非常出名的芋头,食材非常的新鲜,但并不是所有的菜做法口味都是浙江的寡淡,而是迎合了全国各地游客的口味,制作的菜肴口味较为多样。

因为酒店坐落在商量岗景区内,因此住店的客人还拥有免费游商量岗的福利,商量岗不仅被誉为第二庐山,这里更是因其茂密的植被被誉为浙东林海。六月的初夏,草木正是茂盛翠绿,漫步在竹林之间。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山水一直都是我钟爱的自然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