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世界那么大,我也去看看(之六)----2018菲律宾邮轮之旅

zpm64

大约二
十年前,我曾去电影院看了一部当时风靡全球的爱情灾难电影《泰坦尼克号》,影片以1912年泰坦尼克号邮轮在其处女启航时触礁冰山而沉没的事件为背景,描述了处于不同阶层的两个人——穷画家杰克和贵族女露丝抛弃世俗的偏见坠入爱河,最终杰克把生命的机会让给了露丝的感人故事。结局的唏嘘,让所有进入影院的人都潸然落泪,也记住了在邮轮宽敞的甲板上,杰克和露丝展开双臂相拥而立,迎风伫立的那个浪漫场景,主题曲《我心永恒》优美的旋律有时还会在我的耳边回响。与此同时我也第一次见识了高大上的邮轮,邮轮的巨大、设施的完备和豪华给我留下深刻印象,那时候感觉坐邮轮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如今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邮轮慢慢进入平民阶层,如果喜欢,每个人都可以坐在邮轮上,面朝大海,吹着海风,沐浴着阳光,享受海上旅行的浪漫和快乐。

乘坐邮轮的梦想,就在今天实现了。

第一天      2018.1.17.

今日行程:厦门启航

厦门
2018年1月17日上午,我们早早来到厦门国际邮轮中心。
厦门
Costa幸运号邮轮登轮入口处,3400多名游客排着长队准备登船。
厦门
在邮轮码头候船大厅,游客们正有序地办理登船手续。
厦门
走出安检大厅,迎面而来的庞然大物就是我们乘坐的歌诗达幸运号邮轮。

歌诗达邮轮(Costa Cruise Lines),起源于1860年的Costa家族,名字源自始创人贾西莫-歌诗达先生(Giacomo Costa),其总部设于意大利热那亚,隶属于全球邮轮业翘楚的嘉年华集团。歌诗达邮轮公司被授权成为世界首家在中国进行本土化业务的国际邮轮企业。富艺术感的透明船身设计而被称为“水晶之船”。在这里,宾客们可以尽情饱览并感受邮轮假期所 带来的浪漫休闲和舒适,享受真正的邮轮之乐。

歌诗达的邮轮可以称得上是我们这个时代最豪华壮观的船舶。每艘轮船的内部设计都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杰作。还各自拥有不同主题的艺术珍藏品,处处体现着浓郁的意大利风情。他们就似一座座漂浮的宫殿,为游客提供最舒适、方便和惬意的享受。

厦门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
厦门
中午十二时三十分,幸运号缓缓离开厦门国际邮轮中心,驶向南海。
幸运号九层甲板上,工作人员用热歌劲舞欢迎我们的到来。
先来享受一下美美的日光浴。
初登邮轮,兴奋不已。
幸运号三层中堂,整天都有不同的组合在进行歌唱表演,华人洋人都在这里献艺,这二位是马来西亚华人歌手,有着邓丽君一样的歌喉。
3层中庭是个重要的娱乐场所,每天都有活动,派对、演唱、歌舞、讲座等。3层中庭是个天井,一个旋转楼梯通向4层5层,4层5层扶栏旁边摆放了一些圆桌和沙发,经常有人在4层、5层或站在楼梯上居高临下看中庭的表演。楼梯下面是酒吧,楼梯对面是个小型演出台,中庭两侧有茶几和沙发,可以品酒聊天。
幸运号共有十二层,每层有二条长长的走廊,客房层走廊足有200米长,一眼望不到头。

歌诗达幸运号建成于 2003 年,载客量 3470 (总床位),船员数 1027人,船舱总数 1358 间(其中 27 间为残疾游客提供),吨位:102587 吨,长度 272.2 米,宽度 35.5 米,甲板 17 个(其中 13 个供游客使用),最大速度 22 节,航行速度 20 节。

我们的房间在8楼8312房,舒适典雅,设施齐全,还有观景阳台,相当于缩小版的三星级宾馆标房。
卫生间内的设施小巧玲珑,一应俱全。
中午,我们来到位于9、10层的哥伦布自助餐厅,尽情地享用这里的美食。哥伦布自助餐厅是免费餐厅,可同时容纳609人就餐,基本上24小时开着,正餐时间是自助餐,非正餐时间几个小台子上可以点面条、饮料、点心等,晚上可以点菜单上的面条或者匹萨。
地球仪、航海图,阳光洒下穹顶,巨大的哥伦布画像仿佛在讲述着他发现美洲新大陆的航海壮举。当你在哥伦布1954自助餐厅里享用美食之余,也可以品读哥伦布的海上历险记。
开船后不久,船方组织了乘客紧急事件救生演习。这是乘坐邮轮必须参加的活动,演示在紧急事件发生时如何救生。
下午三时,船上的喇叭响了起来,通知全体乘客15:30到国王大剧院参加登船说明会。
国王大剧院在3层、4层、5层船头,重大会议,每晚演出、集合等待等都在国王大剧院。登船说明会非常重要,由船上的中文接待介绍有关邮轮生活与服务的重要信息,包括:邮轮概况、生活指南、服务介绍以及其他一些重要信息。
在国王大剧院,每晚都会举行二场各约四十分钟精彩的表演秀,今晚的主题是“穿越世纪的爱”,由杂技组合Duo  Majestic演绎17世纪欧洲的浪漫爱情故事。

第二天    2018.1.18.

今日行程:海上巡游

清晨,邮轮行驶在浩瀚无边的南海上。
坐在房外的阳台上,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放飞自己的心情,享受美妙的时刻。
在三层中部的拉斐尔餐厅享用早餐。拉斐尔餐厅,可以同时容纳654人用餐,早餐采用自助餐形式,午餐晚餐都采用点餐形式,意大利的正餐方式,从开胃菜到汤品到主菜最后甜点,一道道上来,从未有过的享受。
今天的自助早餐,中式西式,各取所需。
位于三、四层船中的拉斐尔餐厅,跨越两层甲板气势恢宏、装修典雅的西式主餐厅,免费提供各国美食。
位于9层的大洋洲游泳池,有大海和蓝天作伴,是游泳爱好者最喜欢的地方。
每天早晚,这位穿粉色T恤的巴西舞蹈家都会在9层甲板或5层酒吧大厅教中国大妈们跳舞,仅几天的时间里,这位巴西人就成了众多中国大妈们的头号女神。
蓝天碧海,风和日丽,难得有这样休闲的时光。
在十一层甲板享受日光浴。
从十一层船头甲板看船尾,旁边的滑水道和中部高高的烟囟十分注目。
幸运号邮轮的主题之一是致敬文艺复兴。欧洲文艺复兴自艺术界开启,而在艺术领域成就最大的莫过于达芬奇、米开朗基罗和拉斐尔“美术三杰”。船上的音乐画廊及餐厅就是以这三个大师的名字命名的。在楼道、楼梯间、电梯门等公众场所,都是以欧洲场景及航海内容做为装饰的。
4层、5层中庭四周是免税商店,有欧洲名品店、韩国商品店、日本商品店,经常有各种打折活动。
萨瓦伯爵大酒吧入口处。
位于五层中部的萨瓦伯爵大酒吧大厅每天都有大型互动活动,教授舞蹈、派对、游戏等,甚至还有意大利集市。这是娱乐部的女生在教小朋友跳舞。
萨瓦伯爵大酒吧琳琅满目的商品在售卖。
5层中部有个海王星娱乐场,有赌场和游戏室,里面有赌桌、老虎机、游戏机。一到公海,这里成了许多中国赌民的最爱。
各种游戏机、赌博机五花八门。
九层尾部的哥伦布游泳池是室内游泳池,但可通过天窗看到蓝天白云。
今天一整天都是海上巡航,就是一天都航行于蓝天碧海之间,大海的壮阔,让我们流连忘返,在各层的甲板上久久不愿离去。
烟囱上大大的C字,是歌诗达公司的标志。
这位意大利歌手每天都在三层中堂自弹自唱,优美的男中音吸引众多游客欣赏。
下午4:45,幸运号船长Palombella先生在国王大剧院举行欢迎鸡尾酒会,我们大部分游客参加,船长向我们介绍邮轮的主要管理人员和主要服务设施,并与游客进行互动。
船长Nicolantonio  Palombella先生热情地和每一位游客一起合影留念。
鸡尾酒会后,游客和船上的舞蹈演员进行联欢。
位于九层甲板的大洋洲泳池,在夕阳的余晖下泡澡,轻松惬意。
今天的晚餐到位于3层和4层船尾的米开朗基罗餐厅用餐,这里可以同时容纳1084人就餐,其中4层是为套房的客人提供的专用餐厅。这里提供自助早餐,午餐和晚餐提供意大利式正餐,品种和食品质量均高于9层的自助餐,也都是免费的。
米开朗基罗餐厅是意式餐厅,要求正餐时穿正装,也就是不要穿着背心短裤拖鞋就餐。每餐都有一份菜单,大约有20道菜式,大类包括:开胃菜、沙拉、汤、主菜、常备菜、甜品等,自己随意点菜,服务生一道一道的上菜。每天的菜单都不一样。
米开朗基罗餐厅的服务员每次正餐都要一道一道的托着大盘子上菜,大盘子上放一摞摞盘子,盘子都很沉很沉,一般人端着几只空盘子都累的够呛,他们来自十几个国家,真的很辛苦。
米开朗基罗餐厅的菜单,意式正餐,每餐不同,美味佳肴,任你挑选。
这是我今天吃的其中几个菜品。幸运号上的厨师们把美食视为一件艺术品,将各国创新佳肴编入菜单之中,菜色更为精致,你尽可放纵味觉,享受意式饕餮之旅。
今晚的表演秀由歌手Bertacchini和Vinci以及幸运号全部舞蹈演员表演,为我们带来了音乐和艺术的盛宴。
这里每天晚上上演着精彩绝伦的演出,演职人员均来自世界各地知名艺术团体,他们在这里碰撞出绚丽的艺术火花,让我们大开眼界。

艺术家的吹咆咆表演。

深夜的十一层甲板,已没有白天的喧嚣,多了一份宁静和安祥,夜幕下的邮轮,更加妩媚和迷人。

第三天    2018.1.19.

今日行程:菲律宾首都----马尼拉

菲律宾是一个美丽的群岛国家,共有大小岛屿七千多个。这些岛屿星罗棋布地镶嵌在西太平洋的万顷碧波之中,它们有的是火山岛,有的是泄湖岛,有的是珊瑚岛,多姿多彩,十分绮丽。菲律宾全国划分为吕宋、维萨亚和棉兰老三大部分,下设73个省,2个分省和60个市。马尼拉湾畔的马尼拉(Manila)是菲律宾的首都,早在公元十六世纪就是著名的商港,现在仍是全国最大的港口城市。菲律宾蕴藏丰富天然资源,历史源远流长,文化独特多姿,充满了千万种吸引力,游客每踏足一个岛屿,都必定有新的发現,永不让人失望。

马尼拉
早晨八时,邮轮停靠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港口,98辆大巴和众多的欢迎队伍在等候我们的到来。
马尼拉港就在市中心附近,站在邮轮上,可看见马尼拉的高楼大厦。
游客们依次走下邮轮,菲律宾的少男少女敲锣打鼓、唱歌跳舞欢迎我们。
黎刹公园
黎刹公园位于市中心罗哈斯海滨大道旁,面对马尼拉湾。公园中央竖立着领导菲律宾独立运动的英雄荷西·黎刹的铜像。黎刹公园内环境清幽,海风袭人,绿化面积很大,是人们休憩的好地方。

马尼拉菲律宾共和国的首都,也是菲律宾最大的港口城市。作为菲律宾最大的经济、文化、交通中心,马尼拉非常西方化,被称为“亚洲纽约”。马尼拉具有悠久的历史,它在印度文明、中国文明和中亚古文明的基础上,融合西班牙、美国的西洋文明,形成东西合璧的文化。1571年,西班牙殖民并占领了菲律宾,在马尼拉市中心建立了城堡和炮台。如今马尼拉已经成为一座花园城市,一座国际性的大都市。

马尼拉
马尼拉街头到处可看到中文写的店名,这里有众多华人,控制着菲律宾的经济命脉。
沿罗哈斯滨海大道两旁,高层建筑鳞次栉比,高大挺拔的椰树和苍翠的棕榈,相互掩映,使城市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但由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后,菲律宾经济发展缓慢,街上的建筑和设施略显陈旧。
马尼拉最酷最普遍的交通工具就是外表令人眼花缭乱吉普尼,一种二战后被美国大兵遗弃的吉普,菲律宾人把这车斗加长并异想天开进行涂鸦,然后开到街上去拉载客人。
马尼拉
美军纪念公墓大门。

美军纪念公墓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南郊的波尼法西堡,共有17206名在二战中殉难的美军及盟军官兵安葬于此。墓园中央有纪念碑,外围有马蹄形幕廊,上面镶砌了25幅地图,是1941年到1944年美军在菲律宾重要战役的形势图。墓地占地152亩,坐落一个高原上,东南西三面可见。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为纪念在二战太平洋战役中阵亡的美军人员,以及来自菲律宾和其他盟国的战士的墓园。这里环境宁静优美,气氛庄严肃穆。

墓园中央有纪念碑,外围有马蹄形幕廊。
马尼拉
漫步在美军公墓园里,大家都会凝神聚气地驻足观望起来,为这片曾属于二战时期太平洋重要战场的血雨腥风而沉默。
美军公墓已成了马尼拉的旅游胜地,来到这里,不会有阴森恐怖的感觉,反而有宁静安祥的感受。
一万七千多个十字架显得那么典雅、肃穆、庄严、而且略带几分感伤。
马尼拉
这里与其说是墓地,不如说更像公园,参天大树,像地毯一样的草坪修剪的比高尔夫球场还漂亮,洁白的墓碑整齐排列,一尘不染。
在墓地的中央高高飘扬着美国与菲律宾的国旗,高耸的白色石板上刻有全体阵亡战士的名字与职务,十几幅大型镶嵌壁画介绍了太平洋战争的全过程与几次重大战役。
纪念碑上的碑文。
马尼拉
回廊的大理石板上面有每一位阵亡将士的名字和军衔。
墓廊上镶嵌着25幅地图,这些地图所显示的是从1941年至1944年美军在菲律宾作战的各个战役的形势。
马尼拉大型商业中心附近的街景。
马尼拉
西班牙王城又称圣地亚哥城堡(Fort Santiago)是古代的皇城,位于古城的西北部,是西班牙政府16世纪为防御外敌人侵而建的。城墙外有护城河,厚达10米的城墙上筑有塔楼,并设有炮台架。登上圣地亚哥古堡的制高点,可以看到作为水上交通枢纽的帕西格河就在城池下流过,过往的每一艘运货的船只都尽收眼底,难怪自古这里便是兵家必争之地。

西班牙王城在帕西格河畔,也称围墙城市,是最初的马尼拉旧址。1571年西班牙人为了统治菲律宾建起了这座城堡,面积1平方千米,被称为“都市中的都市”。城堡四周是壕沟和中世纪式的城墙,共有7座城门,城内有总督官邸和12座教堂。二战末期,城堡的大部分遭到毁坏,现已修复一部分。在西班牙王城,游人可感受一下时光倒流,古老的马车乘载游人穿梭于街道、关口、港口、城寨。这里散发着西班牙优雅的气息,保留了古时的建筑特色。城内建有马尼拉最大的教堂——马尼拉大教堂,还有圣·奥古斯丁教堂暨博物馆、卡撒马尼拉博物馆等等。

经过三百年的沧桑和历次战争的洗礼,王城内的许多建筑已成为残垣断壁。
马尼拉
 圣地亚哥城堡内的黎刹塑像,背后的纪念馆是两层西班牙式的建筑,陈列着他生前的资料和文献。黎刹在菲律宾,无人不知,这位只活了35个春秋,为菲律宾的独立英勇献身的民族英雄是个华裔人。

菲律宾的小学生见到我们时,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并向我们友好地打招呼。
这里散发着西班牙优雅的气息,保留了古时的建筑特色。
马尼拉
圣地亚哥古堡前的公园,是菲律宾人和外国游客休闲的好去处。
马尼拉湾
下午四时,我们回到邮轮,从邮轮眺望马尼拉湾,高楼林立,一派繁荣景象。

马尼拉湾,面积1940平方公里。西北-东南长58公里。东西为两个半岛环抱,海湾深入内地。北和东北连接中央平原,有热带红树林。主要地区水深10-40米,潮差变化小。全国捕鱼中心。西南部的科雷希多岛,把海湾分为南北两支水道。马尼拉港在最东部。

傍晚时分,邮轮已离开马尼拉港,行驶在马尼拉湾上,这时夕阳的余晖映照在马尼拉湾的海面上,碧绿的海水在落日下渐渐染成闪亮的翡翠色,遥远的天边飘着几朵嫣红的浮云,景色十分迷人。
今晚在国王大剧院表演的节目主题是《天王与天后》,激情奔放的表演让观众大开眼界,整个布景太美太梦幻,舞台上不过方寸之地,却变幻出各种场景。
激情的歌舞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第四天    2018.1.20.

全球度假胜地----长滩岛

长滩岛位于菲律宾中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整座岛不过7公里 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雪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煦的阳光使长滩岛成为著名的度假胜地,度假村和酒吧星罗棋布,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在海滩边消磨一个又一个漫漫长日。岛的北部和南部那些海拔不过百米的小山,蜿蜒小路穿过雨林,连接起座座村庄,是轻松而不失趣味的徒步路线。

长滩岛
邮轮昨天傍晚离开马尼拉后,经过一个晚上的航行,今天早晨停泊在长滩岛外约三公里的海面上,从邮轮上可看到长滩岛全貌,可惜天公不作美,天上乌云密布,有时还飘着小雨。
长滩岛没有深水码头,邮轮无法靠岸,只能通过邮轮上的救生艇把3400多名游客运至长滩岛码头,再用螃蟹船把游客运至白沙滩。
长滩岛码头,黄色的是我们乘坐的救生艇,每船次能运送100多人,它也无法直接停靠白沙滩,只能送到码头中转。
长滩岛
游客们从救生艇上码头。
在长滩岛码头换乘螃蟹船。
在码头受到菲律宾人的热情欢迎。
长滩岛
菲律宾人打扮得象鬼怪一样,用他们的民族礼节载歌载舞欢迎我们来到长滩岛。
从码头到白沙滩,我们转乘这种曾在电视上见过菲律宾独有的螃蟹船。螃蟹船有大有小,我们乘坐的这艘螃蟹船可坐40至50人。

螃蟹船是菲律宾特别常见的一种船型,样式是船两侧有四只外伸出去的支架,外侧用一根横木链接,因为样子酷似螃蟹的脚,从而得名。这个设计样式目的是为了使船在行驶中更加平稳。螃蟹船小的只能坐1-2人,大到可以坐上百人,木制、钢铁架构的都有。

长滩岛
螃蟹船在长滩岛是最常用的交通工具。
这二位欧美游客坐在螃蟹船的蟹脚上,悠然自得。
长滩岛是进行水上运动的理想场所,也是可以在海滩上放松身心的极好地方,这里的风格就是摒弃一切束缚。除了在海滩上放松和夜里的热带派对,驾艇、帆板、飞翔伞、潜水、登山、徒步、山地自行车甚至高尔夫等等众多活动都可以在这里玩个够,可惜我们没时间来体验。
长滩岛
坐在螃蟹船上,别有一番风味。
白沙滩
这就是著名的白沙滩,如果天气晴朗,将更加漂亮迷人。
当我们乘螃蟹船在白沙滩靠岸时,发现并没有码头让我们登陆,只能在离岸还有三四十米的浅水中,脱了鞋子,卷起裤脚,背起行李,淌着碧绿的海水,踩着洁白的沙滩,向岸上慢慢走去。
每年冬季,当北半球的欧美大部分国家处于冰天雪地之时,长滩岛的温度却有25度左右,气候干爽、气温宜人,大量的欧美游客便涌入这个温暖的小岛,尽情在这里享受阳光。
白沙滩
菲律宾的小朋友在沙滩上堆起沙雕,也是海滩上的一道风景。
椰林边的沙滩。
白沙滩是长滩岛的标志,从s1区域一直延伸到s3区域,沙子如面粉一般,这样的沙真的是非常的漂亮,细腻,不愧是世界排名前三的沙滩之一。
白沙滩
长滩岛的海水清澈而又透明,在阳光照射之下有如液体宝石。
在洁白的沙滩上回归童真。
白沙滩是长滩岛得以闻名世界的最大原因。它位于岛的西岸中段,从南到北延伸,长达4公里,是由大片珊瑚磨碎后形成的,沙滩平缓舒展,沙质洁白细腻,即使在骄阳似火的正午时分,踏在沙上也依然清凉。
白沙滩
长滩岛的美丽也吸引大量的中国游客前来观光度假。
长滩岛吸引了许多大陆和港澳台明星来这里举办婚礼,我们无法跟他们相比,但也可以浪漫一回。
快乐的白沙滩。
白沙滩
一月份是长滩岛一年中气温最低的时候,今天的气温在25度左右,海水可能不到20度,虽然有点冷意,但还是控制不住清澈的海水和洁白的沙滩吸引,毅然投入大海的怀抱。
在白沙滩游泳,是令人神往的一件事。
与面粉般的细沙亲密接触。
白沙滩
长岛滩上的饮食丰富多元,除了菲律宾风味的小吃外,各个国家的食品都能在这里品尝到。
真心希望今后有机会来这里度个漫漫长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就要离开白沙滩了,对这里的美丽依依不舍。
长滩岛
长滩岛的建筑,很少超过五层的,它们掩映在椰林树丛之中,低调中不失美丽。
微型螃蟹船,你敢坐吗?
下午三时,我们回到锚泊在外海的幸运号邮轮。
长滩岛
从邮轮上回望长滩岛,这时天空开始放晴,在长滩岛虽然只呆了短短的五个小时,但它的美丽会永远记在我们心中。
今晚在国王大剧院表演的是保加利亚男高音Plamen,他为我们带来优美的歌声,还演唱了几首中文歌曲,令人难忘。
今晚的歌舞《丛林夜舞》依然激情四射,精彩绝伦。这场演出将现场表演、空中柔术和流行音乐相结合,带领观众穿越热情的巴西、原始的非洲和神秘的中国,感受一场缤纷炫目的多媒体盛会,感受科技带来的艺术震撼。

第五天    2018.1.21.

今日行程:海上巡游

今天又是一整天海上巡游。早晨,太阳从东方升起,天空晴朗,万里无云。
一只海鸥在无边无际的南海上自由翱翔。
今天的早餐。
终于看到了一艘大型货轮与我们的邮轮相向而行。
碧海蓝天,风景这边独好。
位于十一层甲板的黄色慢跑道,跑一圈有180米,在这里跑步,有大海的波涛作伴,是跑步爱好者最喜欢的地方。
位于十层的儿童乐园和游泳池。
在十层甲板上吹海风,享受逍遥自在的生活。
我心永恒-----象不象《泰坦尼克号》里的露丝和杰克。
船尾,螺旋浆卷起的波涛久久不会散去,白色的浪花延伸到天边。
中国大妈到哪里,哪里就有广场舞。
舒适幽娴的邮轮生活。
今天欣赏到了大海最美的日落,硕大的太阳缓缓落入地平线,变幻莫测的日落云彩光芒四射,天空奇妙的颜色渐变令人过目难忘。
耀眼的阳光逐渐转暗,转淡,缓缓下降,到海床以下。
三层中堂,船员们为游客表演折毛巾,在他们的手下,各种动物栩栩如生。
厨师们为游客表演水果蔬菜雕花。
蓝蓝的天,蓝蓝的海。
下午,离船说明会开始前,西班牙艺术家为我们表演沙画。
下午3:30,邮轮召开离船说明会,随后主管介绍了邮轮上各部门的工作,各部门人员向乘客们告别,乘客们起立鼓掌,由衷地向全体船员的工作表示感谢。幸运号上工作的船员有900多人,来自30多个不同的国家,他们一到船上就要工作8个月之久,每天工作十多小时,真的很辛苦。
游客们全体起立,向辛勤工作的船员们表达感谢和敬意。
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向游客告别。
今晚的米开朗基罗餐厅成了欢乐的海洋,餐厅服务员为了向游客告别,与游客一起联欢,欢快的歌声、热烈的舞蹈,把游客客们都感染了,跟着一起手舞足蹈,餐厅气氛燃到最高点。
今晚的歌舞表演主题是《风情意大利》,由歌手Marshall和Vinci及全部舞蹈演员激情表演,场面气氛十分热烈,我们平时难得有机会欣赏这样的艺术盛宴。
要是在平时,看这种水平的歌舞表演少说也要百把块钱,但在邮轮上却是免费的,从这点来说,坐邮轮还是很实惠的。
邮轮上的歌舞表演热情奔放,始终能抓住观众的心。
在五层的海王星娱乐场,游客和船上的工作人员在跳交谊舞。

第六天    2018.1.22.

今日行程:回到厦门

今天是6天邮轮生活的最后一天,吃完早餐后,大家就忙于办理各种手续,准备下船。

在五层的一个角落里,找到这个小教堂,显然,在全是中国人的船上,这里是冷清的。
中午的自助餐,各种西点琳琅满目。
游客们有序地挑选食物。
这是幸运号邮轮6天的航线图,靠港的是马尼拉,锚泊的是长滩岛,去长滩岛时走的是民都洛岛的东边航线,回程时走的是西边航线。
下午三时,幸运号邮轮回到了厦门,结束了愉快的6天邮轮之旅。

菲律宾邮轮之旅很快就结束了,在这6天里,大部分时间漂泊在浩瀚无边的南海上,没有手机信号,没有WiFI,没有工作压力,没有家庭琐事,思想完全处于放松状态,早晨一起床,就去看大海、吹海风、晒太阳,肚子饿了就去品尝美食,无聊了就去看歌舞表演,邮轮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它让你投入大海的怀抱,忘记了烦恼,见识了大自然的美丽,体验了不一样的旅行。可以说,乘坐邮轮,在无边的大海上展开一段奇妙之旅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会给每一位旅行者心中留下深刻的记忆。

这里转载一些邮轮的相关知识供有兴趣者参考:

一、邮轮来源

这种旅行方式始于18世纪末,兴盛于20世纪60年代。邮轮度假风潮是由欧洲贵族开创的,它的精髓在于全家人借浩瀚的海洋去寻访历史,是种优雅、闲适、自由的旅行,是欧美人最向往的度假方式之一。

邮轮是海上漂浮的度假村,省去车马劳顿,享受旅游的每分每秒。邮轮的精彩生活一般从晚上开始,盛大的晚宴、各色酒店、演出、剧场会让黑夜变得那么短暂。而中午则是邮轮的早晨,只有吃完午饭,邮轮才开始热闹起来,在甲板上享受日光浴、打高尔夫、在泳池游泳、在健身房做运动、在美容室做SPA、在咖啡馆聊天,如此享受生活,你终会爱上邮轮。

二、邮轮文化

中国人对邮轮的印象多半是从《泰坦尼克号》开始的。一艘海上庞然大物与富丽堂皇的内部设计,外加浪漫经典的爱情,这个百年前发生在大西洋上的凄美故事,让人对邮轮的神秘产生了些许向

往。

邮轮的前身是远洋客轮。在飞机尚未出现的年代,一旦旅游者的目的地需要跨越大海,便只能选择远洋客轮。只要上船,便至少要呆几周甚至数月。那个时候,客轮只是运输旅客的工具。1958年飞越大西洋的飞机投入商业服务,飞机从此正式成为民用运输工具。此后,追求时间和效率的旅客纷纷转投飞机,跨海客轮生意日渐惨淡,渐渐的开始转型成为为有钱有闲的游客提供舒适的旅行服务,这便是今天的邮轮。

三、邮轮礼仪

邮轮餐厅座次安排,通常会以“混合编组”方式,将熟悉与不熟悉的乘客凑合同桌,以增加乘客结交各国新朋友的机会。如遇到态度粗鲁乘客同桌时,则可以要求换桌。

请勿高声喧哗,以免影响邻居安宁。相对的,如果遇有吵闹不宁之恶邻时,也可以通知船方要求改善或换房。

邮轮乘客于每晚享用晚宴时,船方都会提前提醒旅客,应如何穿着的礼

仪惯例规定,适宜大方得体的衣饰穿着表现,除不致于在国际社交场合失礼之外,也可以增加邮轮旅途中的乐趣。

四、邮轮航线

邮轮旅游中一般分为:度假旅游和探险旅游两种方式,所需要的船只有很大区别,例如去南极的邮轮旅游所乘坐的船只一般都是由破冰船改建而成。 邮轮旅游受出发地母港的制约,一般分为:远东航线,东南亚航线,澳新航线,大溪地航线,夏威夷航线加勒比海航线,南极航线,阿拉斯加航线,中东航线,地中海航线,北欧北极航线。当然也有108天环游地球的航线。

中国邮轮市场从2006年以后才逐步升温,意大利歌诗达邮轮最早进入中国,按照中国的政策规定,国际邮轮公司必须和国内的旅行社合作才能展开与出境游相关的邮轮业务。目前国内的邮轮母港主要有天津、上海、厦门、广州、深圳等,主要航线有日韩航线东南亚航线

五、邮轮生活

邮轮旅行是一种“慢生活”,它也诠释着旅行的本质。在某个层面上说,出国旅行在很多人来说,就像开名车、穿名牌一样被贴上了时尚的标签,很多人一次出国旅行走很多国家、在那些世界级的“旅游商标”前拍照、购买一大堆世界名牌,其实多是在旅行后,给亲朋们更多可炫耀的谈资,这种旅行可以被定义为一种“面子旅行”。  然而,邮轮是一个相对的封闭空间,可以避免外界干扰,完全放松。邮轮特殊的节奏加上公海上时常没有手机信号,使人处于一种专属自我的空间,此时,与同学、亲朋聚会,或是在踏着邮轮迎向海风,如此的“慢生活”才是邮轮游的魅力所在。随着更多有过出国旅行经验的游客开始尝试不同主题的休闲旅行,休闲、享受的观念正慢慢地植入人心。经历了最初的景点游览之后,我们正在进入旅游方式的转型阶段,从游览观光逐渐走向观光结合休闲度假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