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日游:济南-潍坊-青岛-烟台-青岛-泰安(吐血整理,内附详细交通)

发表于 2014-10-17 09:16

十一长假,由于与小伙伴们分散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所以选择了一个相对比较中间又没怎么去过的城市——青岛相距。由于相聚时间定在了10月5日,无可避免的赶上了疯狂出行期,为了有更好的出行体验,早早的订好宾馆和线路(其实是为了省钱)。十一期间青岛房价翻了三番,所以只在那住了一晚,长假过后又杀回来,好好感受这个美丽的城市。

(大部分酒店都是在携程上预定,货比三家,如家汉庭是在官网上预定,后来发现官网有时比携程便宜,房型选择还多。)

DAY1(10.2)

A.下午一点半到达济南西站。为了节约时间,打车去了宾馆,大概35元,济南的出租车师傅很诚恳,不怎么绕路。网上预订的济南天嘉商务酒店济南市中区福康街2号天桥区房管局服务大厅西邻,近共青团路。距离趵突泉走路只要五分钟,还算方便。

B.到达宾馆后放下行李,立马奔向趵突泉。

1. 从起点向正东方向出发,沿福康街走30米,直走进入花店街。

2. 沿花店街走200米,右转进入筐市街。

3. 沿筐市街走190米,左转进入共青团路。

4. 沿共青团路走210米,右转进入剪子巷。

5. 沿剪子巷走90米,左转。

6. 走70米,到达终点。

趵突泉真的很小很小,但是景点还是可以逛2个小时左右的。

C.趵突泉-泉城广场

1. 从起点向正东方向出发,走50米,直走进入广场

2. 沿广场走410米,离开广场,向左前方转进入泺源大街

3. 沿泺源大街走50米,到达终点

本来想去泉城广场看喷泉的,但是当时天还没黑,有点累,也就没在那里等,在85°C买了个面包果腹。

D.然后就去了黑虎泉,尼玛又被百度骗了!!!这很远好不好,走了30分钟,主要是还要走回来。济南的景点有点尴尬的是打车又不划算,走起来又有点远,下次去的孩子可以找找公交或是打车,只要走一点就停不下来啊!!!!

1. 从起点向正东方向出发,沿泺源大街走300米,左转进入南门大街

2. 沿南门大街走160米,右转,经人行道穿过马路并继续向前

3. 继续沿南门大街走90米,右转进入黑虎泉西路

4. 沿黑虎泉西路走390米,到达终点

E.黑虎泉看完了打算去芙蓉街,顺便看看那个王府池子,传说中的大澡池子,嘿嘿嘿嘿。可是理想太丰满,现实总是很骨干。王府池子就在芙蓉街里面,打听一下就可以走到芙蓉街,但是注意,请注意!!!芙蓉街的巷子真的不大,路标也不是很大,不要错过,来来回回的走啊(楼主就是这么走过来走过去的,哭死!)。本来以为可以看看大澡池子的,本来以为可以吃吃这个那个这个那个的,但是亲们,这是国庆啊!!尼玛楼主哪知道进去出不来啊!!!其实里面就是大部分夜市都有的东西,看起来就跟夜市的烧烤、臭豆腐啊什么的差不多。其实大家有空的话可以逛逛济南的城区,不用来这里挨挤,又感觉没什么正经东西

黑虎泉-王府池子

1. 从起点向正北方向出发,沿黑虎泉西路走470米,右转进入天地坛街

2. 沿天地坛街走280米,直走过人行道,左转进入泉城路

3. 沿泉城路走110米,右转进入西更道街

4. 沿西更道街走250米,左转进入王府池子街

5. 沿王府池子街走60米,到达终点

王府池子-芙蓉街

1. 从起点向正东方向出发,沿王府池子街走40米,右转进入平泉胡同

2. 沿平泉胡同走190米,右转进入芙蓉巷

3. 沿芙蓉巷走50米,左转

4. 继续沿芙蓉巷走70米,右转进入泉城路

5. 沿泉城路走50米,到达终点

F.芙蓉街没待多久,楼主就撤了,楼主害怕啊,中国人真多,怕发生踩踏事件,来不及向这个美好的世界告别啊!!!这回立马找到公交,不走回去,嘿嘿。

乘坐 3路(或 k50路, 101路姚家庄线, 101路), 在共青团路站下车

下车之后附近有个草包包子,说是山东特色,就进去了。才不到8点居然就不做菜了,我的九转大肠算是吃不到了,就吃了半屉包子和豆浆(两个人),不过还真没感觉特别好吃。

沿共青团路走120米,左转进入筐市街。沿筐市街走190米,左转进入花店街。沿花店街走200米,直走进入福康街。沿福康街走30米,到达终点。

DAY2(10.3)

A.早上起来向千佛山进军(经十一路18号),十一期间不少有报道说哪个哪个景点人多么,千佛山就榜上有名!可是楼主没信,没信啊!!!!

从起点向正东方向出发,沿福康街走30米,左转进入焦家隅首。沿焦家隅首走140米,向左前方转进入英贤街。沿英贤街走50米,到达制锦市小区站

乘坐 85路, 在千佛山西门站下车(6站)

沿舜耕路走50米,左转过人行道,继续向前进入经十一路。沿经十一路走930米,右转。走70米,向左前方转。走800米,左转。走200米,向右前方转。走220米,向左前方转。走220米,到达终点。

下了公交,正好路过济南博物馆还是山东博物馆的,还是挺有意思的,进去逛了逛,然后才走去千佛山。到达千佛山,瞬间知道了什么叫人挤人,这还是要爬山。挤呀挤的,楼主就莫名被挤到了一条小路上,就是台阶旁边的土路,人瞬间少了很多,虽然路不好走,不过不挤了也不晒了,千佛山不高,所以基本也没有危险性。不顾这千佛山真有点坑人的感觉,一般买好票,里面的景观应该都可以看啊,要不你为毛印在门票上,结果每个都要另收费!!!!什么万佛洞的,千佛崖的,还是后期自己打造的,说是集结这个那个石窟的精华,都是假的抄袭的,还要另收费,反正楼主是没进去,其他小伙伴想去的可以尝试一下,通过千佛山感觉山东的景点都有点坑钱的感觉。在爬山过程中,只有山顶上一个大舜祠还是什么的是可以进去的。结果看到那个假道士忽悠人家憨厚中年大叔。大叔上完香,道士就说“你,就是你,过来过来,我看你挺老实的,来给家人祈个福吧。”尼玛,人家老实,你还骗。结果大叔真的在那本小册子上签名了,还被道士忽悠写了什么全家平安,子女金榜题名之类的,被道士要了199。当时大叔的老婆也在,怎么就不拦着点呢,哎

B.千佛山-大明湖

坑爹的千佛山游完,就去大明湖了,夏雨荷,我来了,有点小激动呢,嘿嘿

从起点向东南方向出发,走220米,向右前方转。走220米,向左前方转。走200米,右转。走800米,向右前方转。走70米,左转。过经十一路,右转进入舜耕路。沿舜耕路走70米,到达千佛山西门站。

乘坐 66路, 在大明湖西南门站下车(6站)

沿趵突泉北路走80米,右转。过大明湖路,左转。走60米,右转。走190米,向左前方转上玉涵桥。沿玉涵桥走50米,右转。走370米,到达终点。

亲们,大明湖不用买门票的,千万不要买哦。售票处那里往右手边一拐,就是大明湖畔的另一侧,跟景区里面风景一样,也有游船,也有小桥哦。

说实话,大明湖还是挺好看的,要是不这么分开圈着应该就更好了。

C.大明湖-火车站(30分 10元)

从起点向西北方向出发,走370米,左转上玉涵桥。沿玉涵桥走50米,向右前方转。走90米,到达大明湖西南门站。

乘坐 11路(或 k98路), 在火车站下车(6站)

沿车站街走140米,右转。继续沿车站街走40米,左转。走60米,右转进入车站街。沿车站街走10米,到达终点。

在大明湖溜了溜,吃了点东西,就回宾馆,准备去下一站潍坊了。

火车晚上差不多8点到潍坊,订了山东省的一个连锁酒店-银座佳驿酒店(潍坊火车站店),放假才105一晚,整个跟如家差不多,甚至卫生间比如家的高级大床房还大呢!!!

火车站-宾馆的路:

1. 从起点向正西方向出发,走190米,直走进入向阳路

2. 沿向阳路走280米,到达终点

其实整个济南给人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生活步调比较慢,城市很干净,到处都是泉水,市民就拿着水桶打水喝,要是不是十一,相信玩的会更自在。(请忽略千佛山

DAY3(10.4)

潍坊城市不大,昨天晚上到的时候就可以到城市中心逛一逛,就一个商圈,走了只要10几分钟。

潍坊的只停留一天,所以考虑的景点不多。主要是世界风筝博物馆、十笏园、万印楼、古玩城(朋友喜欢)。

首先直接坐公交到世界风筝博物馆,具体几路不记得了,小伙伴们只要问下宾馆前台就可以了,so easy! 风筝博物馆两层,还是挺好看的,门票不贵,导游有点小贵,不过大家进去后可以等一等,蹭个导游。导游姐姐都很NICE,只要不太过分,就是挡着人家正常服务的客人,一般都不会理你的。虽然馆内都有介绍,不过听导游讲解更有滋有味呢。

公交到博物馆的时候正好路过古玩城,大概一站路,就走了过去。古玩城比较大,但是人气不怎么旺,大概快中午了,店家大部分不在,不过还是有点小收获。

逛完古玩城,问了问去万印楼的路。不过潍坊人都不怎么说普通话的,及时你跟人家说,人家也继续山东话,这里的山东话口音有点重,要仔细听才能听得明白哦。

万能的楼主居然走着去万印楼,边走边问啊。不过中途路过了十笏园,其实两个地方不远。楼主就纠结要去哪个了。听说十笏园就是二师兄心心念念的高老庄,百度了一下图片,瞬间决定去万印楼。对园林真的无感了啊。可是,你知道吗!!!辛辛苦苦走到万印楼,居然不开门。一个小孩子告诉楼主是需要预约的,可是连预约电话也查不到。后来问了周围店家,万印楼只有政要来访的时候才开放,或开学的时候对中小学生开放一下,你们懂得,瞬间心凉啊。

不过即使这样,也不怎么想去十笏园了,就开启瞎逛模式。昨天特地打听了一下潍坊特色小吃。鸡鸭和乐、朝天锅、驴肉火烧,统统纳入囊中。鸡鸭和乐就是用鸡肉和鸭肉炖汤做出来的面条,不过真心的很好吃。朝天锅就是用薄饼卷猪杂或是猪头肉什么的,有点像老北京鸡肉卷的作法。驴肉火烧脆脆的很好吃。三个都值得尝试一下。

吃饱喝足就准备回宾馆歇着了,一直不运动,走这么两天就有点累了。回宾馆的斜对面有个小市场,市场里面有个建筑,看起来挺老的。就过去看了看,是个道观,说是在维修,但是上香请愿正常。楼主抱着好奇的态度打算看一看。结果看大门的猥琐大叔一看到来客,立马笑眯眯的问:“上香啊?”楼主扫了一下那一堆堆的高香,我会买吗?当然不会!!!“看看,就看看,房子挺好看的。”他立马变脸:“不上香,不开门”。大叔啊,难道你这不是亵渎么,每天在这不害怕么,哎。此时,楼主对山东人的印象说实话真的有点打折,大部分山东群众都很好很善良的,指路都恨不得带你去,说的很清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旦涉及利益或是什么的时候,就感觉怪怪的。至今还是概括不出来那种感觉。

DAY4(10.5)

A.准备去青岛了。在青岛订的宾馆是如家快捷酒店(青岛火车站栈桥店)(市南区河南路62号河南路和大沽路交叉路口)

1. 从起点向正北方向出发,走10米,向右后方转

2. 走100米,向左前方转进入泰安路

3. 沿泰安路走360米,右转进入环岛

4. 沿环岛走70米,向右前方转进入大沽路

5. 沿大沽路走210米,到达终点

很好找的宾馆,离火车站、栈桥、中山路、天主教堂内都很近。

B.放下背包立马去极地海洋世界

青岛各个景点的黄牛很多,千万不要听信黄牛和出租车的话,本来要打车去的,为节省时间,但是出租车司机一定要推荐栈桥附近的那个海底世界,甚至说可以不要钱拉我们去,立马害怕下车了。后来问了宾馆服务员,说是出租车司机可以拿到回扣的,很多,根本不在乎出租车费。没办法,就去火车站附近做公交,因为刚才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极地海洋世界没有学生票,看到火车站的黄牛觉得还靠谱,180的票砍到160,还有免费大巴直达。觉得还不错,就定了,结果那个黄牛大妈把我们卖到了附近旅行社,在旅行社交的款,还有收据。本来安静等着大巴车来接的,可是这是不知为什么楼主到旅行社的另一个休息间转了转,就是有椅子给顾客坐的,发现居然有学生票,就问我们可不可以买,学生票120。旅行社的人就愣住了,支支吾吾的回答,但是也说不清。不过还好老板人比较好,告诉我们有学生票,只是他们买不到,所以那些黄牛就骗说没有了。很爽快的把钱退给了我们,还让我们搭顺风车到公交车站!真是业界良心啊!!!!

从宾馆到火车站的路线:

从起点向正南方向出发,沿河南路走240米,右转进入曲阜路。沿曲阜路走90米,左转进入新泰路,。沿新泰路走100米,右转进入湖北路。沿湖北路走50米,左转进入蒙阴路。沿蒙阴路走210米,左转进入广西路。沿广西路走10米,右转。走80米,到达青岛火车站

乘坐 504路, 在极地海洋世界站下车

极地海洋世界的表演还是不错的,不过去过其他城市的同学也就不用再去了,都差不多,而且这个没有宣传的那么大,只有两层。

极地海洋世界大概可以玩2个小时,不过要看好表演时间,不要错过。就是馆里面走完了,就是两个表演了,欢乐表演馆在馆外呢。

本来想去青岛啤酒博物馆

乘坐 11路, 在台东站下车(15站)

沿延安二路走150米,左转。继续沿延安二路走30米,左转进入登州路。沿登州路走460米,到达终点。

不过到那里发现只是青岛啤酒的博物馆不是啤酒博物馆,也是青岛啤酒的一个变相宣传吧,门票要60,就没进去。

还好青岛啤酒博物馆就在青岛啤酒街上,台东夜市也在附近,喜欢海鲜大排档和夜市的同学可以大快朵颐了。青岛的原浆啤酒超好喝哦!!!一喝就停不下来啊。

青岛啤酒一条街和台东夜市相交处有个寿司店,服务超好,性价比也很高。担心大排档不干净的同学可以试试那里。

吃吃喝喝结束,就回宾馆吧

从起点向西南方向出发,走60米,右转进入台东三路。沿台东三路走100米,左转进入人和路。沿人和路走130米,右转进入台东一路。沿台东一路走100米,直走过人行道,继续向前。继续沿台东一路走110米,向左前方转进入辽宁路。沿辽宁路走40米,到达台东站。

乘坐 2路电车(或 2路), 在大沽路站下车(7站)

沿河南路走30米,到达终点。

到宾馆休息一下,还可以去栈桥逛逛,看看夜里的大海和沉谧的青岛。很安静很美~

1. 从起点向正南方向出发,沿河南路走560米,右转进入广西路

2. 沿广西路走120米,左转进入广西支路

3. 沿广西支路走180米,右转进入太平路

4. 沿太平路走290米,左转进入西陵峡路

5. 沿西陵峡路走100米,到达终点

DAY5(10.6)

A.早上去教堂吧。江苏路基督教堂(20分 10RMB)

从起点向西北方向出发,沿河南路走30米,到达大沽路站

乘坐 221路, 在青医附院站下车(3站)

沿龙山路走30米,向左前方转进入龙口支路。沿龙口支路走130米,右转。继续沿龙口支路走20米,向右前方转。走20米,右转。走80米,到达终点。

B.基督教堂-浙江路天主教堂

1. 从起点向正南方向出发,走70米,右转进入江苏路2. 沿江苏路走70米,左转

3. 继续沿江苏路走50米,左转进入沂水路4. 沿沂水路走330米,直走进入德县路

5. 沿德县路走140米,左转进入湖北路6. 沿湖北路走290米,右转进入浙江路

7. 沿浙江路走180米,左转8. 继续沿浙江路走20米,到达终点

两个教堂都是收费的,但是还是值得进去一看。

基督教堂里面有钟楼是可以上去的,大家可以赶下整点,这样就能看到钟运作的整个过程,敲钟的瞬间也很惊喜。天主教堂平时早上6:00有弥撒,周末早上8:00和晚上6:00还有,并且不要门票哦,大家可以抽时间感受一下。不过楼主是没起来呢,有点遗憾。

C.天主教堂-劈柴院

1. 从起点向西北方向出发,沿浙江路走40米,右转

2. 继续沿浙江路走90米,左转进入德县路

3. 沿德县路走200米,右转进入中山路4. 沿中山路走180米,到达终点

劈柴院就是小吃一条街,海鲜很多,还吃到了海星,考海星。有人喜欢,有人觉得怪怪的,大家可以自己尝一下,记得把皮掰开哦。

D.劈柴院-德国风情街

1. 从起点向正北方向出发,走90米,右转穿过马路继续向前

2. 走220米,直走过人行道,继续向前进入堂邑路3. 沿堂邑路走130米,到达终点

德国风情街的老式建筑没有想象的多,但是生活气息很浓,走一走,感觉还不错。

E.德国风情街-宾馆

回宾馆,先把寄存的行李取了,然后就奔向烟台了。

1. 从起点向正南方向出发,沿堂邑路走140米,直走过人行道,继续向前进入中山路

2. 沿中山路走200米,右转3. 走30米,向左前方转进入北京路

4. 沿北京路走250米,左转进入河南路5. 沿河南路走230米,到达终点

F.青岛-烟台(K8252 14:46-18:55)由于烟台高铁站还没开通,只能坐普通火车,还是有点煎熬的。

烟台预定的是汉庭酒店烟台北马路店:烟台市芝罘区西南河路135号(毗邻烟台新港客运站,位于西南河路与北马路交叉口)

1. 从起点向东南方向出发,走170米,右转进入海港路

2. 沿海港路走140米,左转进入北马路

3. 沿北马路走480米,右转

4. 走10米,直走进入西南河路

5. 沿西南河路走130米,到达终点

其实不远的,就在大悦城对面如家的后面,不用打车哦。不过到这后发现这家汉庭位置稍远还贵,果断换了旁边的如家

DAY6(10.7)

由于旅途过半,体力有点吃不消,这天起来的真不早,小伙伴要去古玩城,就在古玩城晃了差不多一天,主要是东方文化市场,很老的一个古玩市场,不过店家都不错,有高人啊。在他们介绍下又去上夼那个古玩市场逛了逛,由于不是周末,开店的不多。

回去在大悦城吃的饭,选择很多。吃饭后就在门口做17路观光车逛了下夜晚的烟台,在第一海水浴场下的车,正好赶上喷泉开放时间,很美,夜晚的海边也很美,夜晚的沙滩也很诱人。一个城市有几个这样的海水浴场,坐公交车就能到,会让人很开心!

对了,鉴于之前的青岛啤酒博物馆的经历,这次的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也没有去,有兴趣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去看一看的,就在第一海水浴场旁边,做到北极星钟表下车就可以了。

DAY7(10.8)

又返回青岛,不过想想那5个小时的火车,还真有点打怵。希望烟台高铁站快点开通,这样以后也能方便点。在青岛还是原来的青岛,不过价钱从349降到119,这才几天啊。

到宾馆就先去八大关了。

从起点向正南方向出发,沿河南路走20米,左转进入大沽路。沿大沽路走140米,左转进入中山路。沿中山路走60米,到达中国剧院站。

乘坐 231路环线(或 228路), 在二疗站下车(11站)

沿香港西路走20米,右转进入太平角五路。

沿太平角五路走260米,右转。

走90米,到达终点

八大关就是八条大马路,据说还是有八大关风景区的,可以在青岛电视塔上坐缆车下来看,不过怎么看都觉得景点没有黄牛说的那么吸引人。还是靠我们自己趴趴走吧,不过八大关现在大部分都是有钱人的别墅,不能进去参观,只能在路边看看风景。

八大关逛得差不多,就上青岛电视塔(太平山)

从起点向正西方向出发,走50米,右转进入太平角四路。

沿太平角四路走270米,左转进入香港西路。

沿香港西路走250米,到达一疗站。

乘坐 604路环线, 在动物园站下车(5站)

沿延安一路走90米,左转。

走110米,向左前方转。

走170米,向右前方转。

走200米,向右前方转。走10米,右转。走240米,向左前方转进入太平山路。

太平山路走70米,右转。

走100米,向左前方转。

走60米,右转。

走50米,左转。走40米,到达终点。

主要是想在青岛电视塔附近看看青岛的夜景,毕竟这是青岛市内最高的地方了,不算崂山哦。青岛电视塔跟上海电视塔差不多(当然没有那个高),也是几个球几个球的,不过楼主去的这时候说什么消防检查没通过,还不可以营业。就在太平山上逛逛。

逛好了就要回宾馆了,大家千万不要下错方向啊,可以问问在那里锻炼的大爷大妈,怎么下去做公交最近。

从起点向正西方向出发,走40米,右转。

走50米,左转。

走60米,向右前方转。

走100米,右转进入太平山路。

沿太平山路走160米,左转进入上清路。

沿上清路走80米,右转。

走40米,左转。

走120米,到达动物园北门站。

乘坐 2路(或 2路电车), 在大沽路站下车(8站)

沿河南路走50米,到达终点

DAY8(10.9)

要去崂山风景区崂山风景区(崂山区梅岭路29号)

在火车站坐304就可以,人工售票,让售票员提醒你一下就可以,大概1个半到两个小时的路程,因为第二天要去爬泰山,所以崂山没上去,还有就是因为崂山必须要做游览车,缆车,算算价格不是很合适,上去的人都说不怎么合适,就在周边逛了逛。也很开心。304公交有段路是沿着海边开的,很美。

DAY9(10.10)

为了晚上的泰山之旅,早上睡得饱饱的,在附近吃了饭,去栈桥又逛了逛,这次是白天就下到底下,附近的沙滩还有礁石上,站在石头上,海浪冲过来的时候就莫名的开心,涨潮的时候更爽哦,不过要快点撤退,潮水涨的还是很快的。在海边玩,真的觉得青岛很美,好像把黄牛、骗子出租车司机全部洗刷掉了。

青岛-泰安G256次青岛站(14:38开)—泰安站(17:46到)

大家这里一定要分清楚!!!!泰安站泰山站是不一样的,为毛百度上泰山的当地人都说泰安站打车到泰山不到10元,要40!!40!!!!警察叔叔说的。其实两个站点做公交车要差不多30分,从泰山站红门公交车也要30分钟,不过泰山站打车到红门倒是真的差不多10元。其实应该不用10元的,不过出租车司机唬我们说是要超过十元,打表及时超过5毛也要给,担心他表有问题,就10元去了。

楼主是到泰安站的。到了之后没有寄存背包,这里寄存8小时,小包15元,大包20元,没超过1小时分别加2或3元。因为手电、拐杖、爬山食品什么的都没买,要先到市区,泰安站很荒凉,很荒凉,周边什么都没有!!!!但去泰山火车站的公交车很多,所以就先去泰山火车站了,那里差不多算市中心了。千万不要信出租车什么的话,感觉都是骗钱的。到了泰山火车站,在火车站门前小超市寄存了包包,只要8元。本来想寄存到火车站里面的,觉得安全些。但是泰山火车站里面居然没有寄存处,然后问了问工作人员外面寄存的安全性,居然给我回了一句“我也说不准呀~”呀个毛线啊!!不过也没什么贵重东西,就放在那里了,回来取物品的时候发现没有缺东西,老板还说后付钱,不错。

打点好这些就在附近肯德基吃了晚饭,呆到大概9:15的时候出门买拐杖、手电,肯德基门口就有,其实到处都有,拐杖2元一根,爬山的时候很好用!!!楼主都不知道没有它我还能不能有爬上去的勇气。因为晚上爬,手电也很必须哦。雨衣楼主也买了,3元一个,不过没用到。然后在附近的超市买了两瓶水,两个面包,一包饼干,两块士力架,上山。

附近到泰山的3路公交车道9:00就没有了,大家注意一下哦。打车到泰山9:50,开始爬。其实刚才那些东西,除了吃的都可以在泰山买的,价格也不贵,差不多。

楼主和小伙伴两个人,他背小包,楼主什么也没背,我们从红门开始一路爬爬停停,大概4:40到玉皇顶。千万要掌握好自己的节奏。不要想一口气爬到顶,累了就歇一歇,累的受不了了再歇是不靠谱的,因为你之后真的会爬不动。爬十八盘的时候,我们俩状态还不错,因为一直没有让自己太累,但是很多人到那时体力已经差不多到极限了,还看到手脚并用的。对了,很佩服那些抱孩子的妈妈,母爱真伟大啊!!!

至于军大衣在什么时候租呢,你要是很冷的话,在南天门就可以租了,千万不要在红门中天门租,背个军大衣爬山会累死你的。如果不是很冷,玉皇顶那也有租的,而且都是旧的10元,新的20。押金一件50,两件还可以讲讲价,在玉皇顶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只有这个没有随着海拔的升高而加价。路上补充了一瓶水,感觉过了中天门,快到十八盘之后水就从5涨到7涨到8了。

到了南天门很多人就休息,不走了,因为离玉皇顶很近了,说是只要15分钟,而且玉皇顶上风很大,南天门那里暖和些,适合休息睡觉。其实楼主还是建议大家直接上去,不要休息,因为到玉皇顶还是有段距离的,反正楼主是走了快30分钟,而且日出前一个小时就有太阳的晕光了,也很美,看日出不是只看那跳出来的一瞬哦。另外日出时会很多人一起上去,位置就不好找了,可以先上去找好位置再休息。观日广场和玉皇顶都可以看到日出,不过一定要记得从玉皇顶往观日广场那个方向看哦。玉皇顶和观日广场中间也有一块类似岩石堆的地方,但是是看不到日出的一瞬的,一定要走到观日广场或玉皇顶前方的位置,玉皇顶上面的庙是不开门的,看到几个勇敢的小伙伴爬到围墙上面,真是好位置啊!!!不过能力不足,好遗憾。看日出的时候,大家会尽量站到岩石的外围,要注意安全。毕竟日出很美丽,生命价更高哦。

看完日出,大家就可以下山了,也可以在山上吃个热乎乎的早饭,南天门那里10元自助。然后可以选择步行下山,这是个挑战啊!!!楼主在南天门那里坐的缆车,缆车100元一位。在缆车上看到十八盘的时候,很庆幸自己的选择!!!好险,嘿嘿。昨天上山不觉得,看看觉得真的太要命啊。下山估计腿会累抽筋的。下到中天门楼主没有坐游览车,30元一位,而是步行下山,还是可以接受的,顺便看看风景。顺便把拐杖1块钱一根卖了,嘿嘿。

红门后做公交到火车站,一坐到公交才真的感觉累,因为下午3:46的火车从泰安站返程,时间还来的及。到泰山火车站才9:40左右,取好背包。在附近的汉庭开了4个小时的钟点房,洗洗澡,补补觉。2点出门吃了点东西,然后做公交去泰安站准备回家。

泰山真的很累,但是又觉得很值得。在爬的过程中,大家一定要记得回头看一看,抬头看一看,仔细听一听。回头一看,整个泰安城都在脚下,星星点点,周围一片漆黑,瞬间理解了什么叫天上的街市!!!很美,相机都无法记录下的美。在城市生活久了,已经忘记多久没看到星星了。在泰山,楼主清楚的看到了猎户座,看到了北斗七星,激动啊!!!边爬边看,星星也远远近近的不停变换。在爬的路上,不要一直想着登顶,听一听山里的声音,山泉流淌,夜间折射的美更加丰富。林间动物也要细心才能发现,路上就偶然看到了一只小松鼠。

最后,大家可以买瓶红花油,上山的时候累了,可以搓一搓脚,保暖还熟络筋骨,现身说法搓完后感觉脚步轻松了很多,就是味道有点重,不过因为是挥发性的,很快就能散掉。下山后,大家也可以搓一搓,反正楼主爬完泰山腿完全没酸,也没僵直。(注:楼主可是从来不运动,身上一点肌肉都木有哦)

出行准备物品:

手电筒 创口贴 手机 充电器 太阳镜 照相机 雨伞 帽子 身份证 车票 蚊虫叮咬霜 防晒霜 剃须刀 换洗衣物 洗发水沐浴露(用不惯宾馆的,妹子们懂得) 洗面奶 化妆品 面巾纸 湿纸巾小剪刀 吹风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