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8.02

八月盛夏,威海西霞口风光正好,海风不燥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
成山头
摩天岭
海驴岛
始皇庙

【预告片】

威海,这是一座我耳闻已久的城市,作为一座名气并不大的海滨城市,我一直对这里充满了好奇,为何身边来过这里的朋友都赞叹威海是一座非常宜居的城市。来到威海西霞口,从行政区类别来说,西霞口只是一个村,但呈现在我面前的则是一个可玩性高的旅游小镇。

七月盛夏,本以为此时的威海正是酷暑,但带着些许凉意的海风让人倍感舒适。久违的蓝天白云,来到酒店前的隆霞湖逛逛,绿波倒映着蓝天,微风拂过枝头,湖面上“千奇百怪”的建筑、雕塑吸引着我,有跃龙门的鲤鱼、有成双成对的天鹅、还有趴在水中的蟾蜍,碧波荡漾,亭榭环绕,鱼翔浅底,珍禽栖于枝头,一副免费又美好的画卷就这样铺设在渤海之滨。

来到威海西霞口,海边的日出与日落自然是不可错过浪漫瞬间,而观赏日出最好的地方便是成山头了,未曾想到这个名字颇为奇特的海岸,居然是与亚龙湾、台湾野柳名列中国最美海岸三甲。凌晨四点来到成山头,夜色下已经有不少游客在这里等待一天的美好开始。当东方渐白,那一轮红日却迟迟未现,本以为已经看不到日出,突然云海翻腾,红日惊现,惊喜就在一瞬间……

去过许多的地方,也看过很多次的日出,有在巍巍高山之上,也有在城市高楼之巅,如若让我说最惊喜的那便是成山头的日出。因为真正意义上的日出便是太阳从海平面冉冉升起,而成山头是我国最早看到海上日出的地方,自古就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因此成山头还被誉为“中国好望角”。

神雕山野生动物园,这座矗立在海岸边的动物园给了我太多惊喜。步行入园来到广场,成群的鸽子围着游客飞舞盘旋,广场后一座巨大的石山上,雕刻着各种各样千姿百态的野生动物,而这些野生动物都是你能在这里看到的。几乎地球每一个地方的动物在这里都能寻到它们的踪影,飞禽走兽,海陆空聚集。

沿着游览路线前行,这里动物丰富的种类一次次得让我吃惊。在这里,不仅能看到动物,还能跟动物亲密互动,在每个可以喂食的园区入口处都可以买到动物的专属食物,兔子的胡萝卜、羊驼的草、袋鼠的柳枝、猴子的苹果,你可以亲手给它们喂食。从山林之间来到滨海之畔,这里是海洋动物世界,为了鱼食会自己上墙的海豹,围着人群盘旋的海鸥,这里有美丽的海景和亲近动物的无尽快乐。

在大多数地方,索道都是用来登山的交通工具,而在西霞口,索道则变成了跨海的游览工具。摩天岭跨海索道,从成山头出发,平缓的速度让我们能坐在缆车上更好得吹海风看海景。从成山头出发,索道有两个方向,我们选择了跨海的这段单程需要20分钟,全程几乎都是漂浮在海边的悬崖峭壁之上,三五好友,聊天赏景,心情也是格外的舒畅。

威海西霞口,乘坐游船环游海驴岛是最不可错过的旅游体验。来到三仙渡码头,乘坐“寻仙”号游船出海。当游船开动,一路上海鸥环绕,可以在床上买一杯鱼食投喂这群可爱的“海上精灵”。三十分钟航程便来到海驴岛,海驴岛因像一头驴卧在海中而得名,这里栖息着数以万计的海鸥,为了保护它们,如今已经不允许登岛,不过游船游览已经可以和它们亲密接触。

从彼岸到对岸,从码头到海驴岛,游轮行驶在渤黄交界的这片海域,五星红旗迎着海风飘摇,海鸥也跟着风舞蹈。喜欢海风阵阵,任海风吹乱了我的头发,在这天涯海角,喜欢聆听海的声音,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令人心潮激荡。只有到了海边,阵阵海风可以将我身心的疲惫统统的带到大海的另一边,让人们的烦恼在太阳升起之前可以深深的埋在海底。

如果说日出是美好一天的开始,那么日落则是美好一天最圆满的句号,环海路上的风车迎着海风转动,开车在环海路上未曾想到邂逅了一场美丽的日落。就近找了一处海湾,海湾边也没有游客,海面上的渔民伴着晚霞垂钓,我们在海滩边等日落抓沙蟹,当太阳从西边的海平面落下,整个天空都被晚霞染红。

福如东海景区,是西霞口的第四大景区,正如名字所说的那样,这是一座大型福文化主题景区,和成山头南北呼应,和海驴岛隔海相望。从天空向下俯瞰,整个景区就像是一个浮在海上的巨大葫芦,葫芦在我国传统文化里也是有着“福禄”的寓意。几座大殿一直延伸到海边,靠近海边则竖立着一座巨大的妈祖雕像,每天在这里都会有妈祖雕像的祈福演出。

西霞口,可以说是集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于一体的旅游区,就在成山头上,就有这么一座始皇庙。秦始皇作为我国历史上的第一位皇帝,历史地位也是非常高,而它和西霞口就有着诸多的缘分,曾经多次到这里来,就在成山头上还修建了一座行宫,这座行宫后来经过修建改造便成了如今的始皇庙,这座始皇庙也是国内少有的纪念秦始皇的庙宇。

走天涯沿海栈道,从牌坊处沿着台阶拾级而下,大海的气息也是越来越强烈。来到滨海栈道的起点,此时已经来到了悬崖的底部,栈道旁边都是礁石和海水,即使天气并不算好,但海水绿得如翡翠一般,沿着栈道前行,一路吹着海风,欣赏海景。

【前言】

海风清,明月明,盛夏八月的杭州依旧燥热不堪,不如一路向北。已不记得是第几次来到山东,但是对这个的期待每一次都如初,这里的好客,这里的风光,这里和旅游相关的一切都令我心动。

威海西霞口,这个出现在我朋友圈多次的地方,也是让我期待了许久的地方,这次终于来到了,来到这黄渤海之滨,看看国内最美八大海岸之一的成山头,去海驴岛喂喂海鸥,走进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来一场动物奇趣之旅。

【关于行程】

DAY 1 杭州飞威海,游览隆霞湖,入住博霞山庄

DAY 2 成山头观看日出,游览神雕山野生动物园,乘坐摩天岭跨海缆车观海,乘坐游轮游海驴岛,环海路观日落,入住成山头管屋

DAY 3 参观始皇庙,游览走天涯沿海栈道,福如东海景区,返程

【吃在西霞口】

提到西霞口的美食,那么海鲜一定是最受瞩目的那一个,坐落在黄渤海交界处的西霞口,海鲜可以说是非常的好,海鲜也是当地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九头鲍、大虾、海参,即使是禁渔期,这里的海鲜依旧非常的新鲜。当然新鲜并不是西霞口海鲜的唯一特色,这里的海鲜还非常的大,跟手掌差不多大的大虾、珍贵的九头鲍、还有硕大的海参,海鲜的品质都非常的好。

当地的饭店并不算多,倒是农家乐比比皆是,我们此行选择了几家餐厅,吃的比较多的也是比较推荐的便是博霞山庄。海鲜菌菇汤,每年的六七月份正是吃菌的好时节,此时的各种菌菇味道正鲜美,本以为来到西霞口吃到的都是海鲜,但是没想到的是,一份例汤就如此的滋补,品种多样的海鲜搭配着各色各样的菌菇,还未入口便已感觉到汤的醇香。

三天的旅途,我们几乎有一大半的餐食都选择在博霞山庄,一方面是这里的海鲜的品质比较好,二是这里菜品非常丰富,三就是这里的菜非常有当地特色。就拿例汤来说,我们在博霞山庄每一顿喝到的例汤都是完全不一样的,有海鲜菌菇、有大虾浓汤·····不同的口味,同样的鲜美。

鲍鱼,曾经的鲍鱼也算是和海参一样位列珍品,是寻常人家不会吃到的美味,但是如今的鲍鱼已经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成为了一道算是常见的家常菜了,不过这样的鲍鱼大多是一些品质较差的。长岛产的鲍鱼品质极高,鲍鱼的个头非常的大,尤其以九头鲍闻名。来一份砂锅焖鲍鱼,入口便是无限的鲜美。

海参,相信大家对这种海鲜一定不会陌生,海参在各种山珍海味中位列“八珍”,可见它的珍贵、营养的丰富。我国的海参主要产地便是黄渤海区域,西霞口便位于此处,在这里的海参个头大、品质好,价格也不贵,来到这里必吃的美食。来到西霞口,若说海参最地道的做法,那一定是葱烧海参,是一道鲁菜名肴。

红烧石斑鱼,石斑鱼在众多的海鲜鱼类中,可以说是受到吃客们追捧的一种,因为这种鱼的肉质非常鲜嫩,鱼肉带有微甜,骨刺比较少。吃石斑鱼,并不是越大越好,一斤左右的石斑鱼最好,肉质正是最嫩的时候,无论是红烧还是清蒸在禁渔期都是一道难得的美味。

曾经来过山东多次,对于这里的美食也大多有一些了解,但虾酱这道菜品还是我第一次品尝到。虾酱,虽然名为酱,但是和我认知里的酱还是有一些区别,这个更像是馅料,用面皮包上黄瓜丝、葱丝、油条,再来一勺虾酱,送入口中便觉得无比的满足。

山东是饺子的重要发源地,而来到山东的一些滨海城市各色的海鲜水饺也是值得品尝的特色美食,其中鲅鱼水饺是最受当地人喜爱的一种,以鲅鱼和肉馅、韭菜花做成的饺子馅,风味独特,唇齿留香。

【住在西霞口】

心里那份执着,淡然等待。我期待一种幸福的存在,千百次的错过,千百次的回头,都只是为自己的心寻找一个温暖的归宿·····

博雅山庄:

来到西霞口,这里的住宿可选择性并不是特别大,大多数都是一些小型的商务酒店、农家乐,我们选择是西霞口旅游区集团下的博霞山庄,这家酒店也是当地一家比较老牌的酒店了,以前这里是作为接待专用的酒店,所以品质还是有保障的,酒店的地理位置也是非常好,毗邻神雕山野生动物园和隆霞湖。

说是山庄,其实更像是一家老牌商务酒店,从大堂来看,虽然说不上富丽堂皇,但也是非常气派。服务员的服务非常细致,快速的办理好入住便带我们来到房间,每一个房间都送了欢迎水果、面膜,这么贴心的服务许多五星级的酒店都做不到。整个房间的装修也是比较简约商务,红木家具,搭配木色主色调,视觉上就非常舒适。

成山头管屋:

成山头管屋,为什么叫管屋呢,因为从外形上来看每一间独立的客房都像是一个大的钢筋水泥管。选择住在这里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方面则是想要住在海边,而这样的住宿在西霞口并不多;另一方面就是新鲜感,住过各种各样的酒店民宿,却从来没住过甚至没听过管屋;第三点就是超高的性价比,一晚只需要200的海景房实在是有着无比的诱惑力。

成山头的管屋数量并不多,一字排开在沙滩边,每一间管屋都间隔了一定的距离。本以为海边的管屋,里面的条件应该不太好,但是进入房间的那一刻实在让我惊喜。独立卫生间,独立的洗漱台,空调、WIFI一应俱全,而且床边就是一整面的窗户,躺在床上就能欣赏这蓝天白云下的海景,实在是无比惬意。

DAY 1 七月的西霞口,海风凉爽

和山东的缘分一直都不浅,尤其是山东半岛的一些滨海城市,几乎每一年都会来一次,而这里每一次呈现给我的都是截然不同的。威海,这是一座我耳闻已久的城市,作为一座名气并不大的海滨城市,身边来过这里的朋友都纷纷赞叹威海是一座非常宜居的城市,我一直对这里充满了好奇。这一次,在七月的盛夏,我又回到了山东半岛这片土地,初次和威海相遇,期待这一次的旅途。

七月盛夏,本以为此时的威海正是酷暑,但带着些许凉意的海风让人倍感舒适。逃离杭州连续一个月的阴雨,此时西霞口的蓝天白云对我而言都是久违的,心情也是倍加愉悦。在博霞山庄办理入住,从房间落地窗向外眺望,只见一对巨大的白色天鹅漂浮在湖面上,不错的天气,便带上相机向着这里迈步而去。

来到这里发现原来这也是西霞口的一处景点,名为隆霞湖,曾经的隆霞湖也是需要收门票才能游览的,如今的隆霞湖则免费对外开放,因此看到许多当地人在这里游玩嬉戏。还未进入景区,便已经被景区内的一些雕塑所吸引,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雕塑、建筑,有有跃龙门的鲤鱼、有成双成对的天鹅、还有趴在水中的蟾蜍。

穿过一座古色古香的长廊,便正式进入了隆霞湖景区,从桥上向湖面看去,清澈见底的湖水,湖底的水草随着水波摇曳的身姿都能尽收眼里。在隆霞湖,不仅仅有姿态万千的动物雕塑,还有着煞是好看的古建筑。朱砂色的柱子,绿色的琉璃瓦,精细的梁画,像极了在古代宫廷剧中才会出现的场景。

绿波倒映着蓝天,微风拂过枝头,在湖面的中央有一幢建筑,本以为这也是一栋只是供外围参观的建筑,当来到这里时,才发现这里是巨鱼馆,里面生活着不计其数巨大的鱼,它们安逸的在湖里游来游去。再想里走去,便来到了珍禽岛,假山与流水,丰美的水草,在这里生活着几只珍稀的鸟。

亭榭环绕,鱼翔浅底,珍禽栖于枝头,一幅免费又美好的画卷就这样铺设在渤海之滨。

DAY 2 从日出到日落,在西霞口的美好旅途

当东方渐白,那一轮红日却迟迟未现,本以为已经看不到日出,对于兴致满满的我们而言难免有些失落,但不一会突然云海翻腾,红日惊现,惊喜就在一瞬间……更难得的是,就在红日从海平面划出的那一刹那,一艘货轮航行在日出的那个方位,不知道船上的人有没有看到这中国东海岸最美日出呢。

随着太阳离海平面越来越远,此时的天空也从原来的橙红色逐渐转变成了好看的蓝色,蓝色的天空伴着絮状的白云。就在成山头,有一家成山头邮局,欣赏完壮美的日出,你可以在这里写一封明信片寄给以后的自己、你也可以在祈福牌上写一段话挂在成山头,让日月大海共同为你祈福。

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韩国隔海相望,是中国海岸的最东端,因此一直都有“天尽头”的说法。这里的山体非常陡峭,可以看到群峰和满山的绿树,大崖下海涛翻腾,水流非常急。在成山头的平台上,还矗立着一座灯塔,就是这座灯塔给周围的船只指引航行的方向。

在西霞口旅途开始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总是有一种疑问,为什么这里的几个景区名字都是那般的奇特,就比如我们神雕山野生动物园,但当来到这里后,才了解到西霞口不仅是一座风景秀美的海滨村庄,它同时也拥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神雕山之所以会有这个名字,是因为相传秦始皇在这里射过神雕,故而得名。

七月盛夏,此时恰逢暑假,因此动物园门前的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周边城市的车,他们大多数都是亲子同游,动物园确实是一处亲子游的好去处,尤其是动物种类如此丰富的神雕山野生动物园。进入园区内,在人行道的两侧便是茂密的丛林,而在这些丛林之中则有一些惊喜,一只只孔雀三两成群的树荫下休息。

来到广场,成群的鸽子围着游客飞舞盘旋,广场后一座巨大的石山上,雕刻着各种各样千姿百态的野生动物,而这些野生动物都是你能在这里看到的。几乎地球每一个地方的动物在这里都能寻到它们的踪影,飞禽走兽,海陆空聚集。毗邻广场的第一个区域是猛兽区,狮子、老虎、豹,动物世界出现过的猛兽这里都有,在这里还能看到罕见的狮虎兽。

之前也曾去过一些小城市的动物园,即使是这些猛兽,生活环境也只是不大的一个围栏,但是来到神雕山野生动物园,这里的动物生活的环境可以说非常的接近自然,两只老虎就有几百平的活动区域,而且都是一些自然的山林河流,甚至还有一片荷花池,老虎都会惬意的躺在树下看着荷花朵朵开。

游览完猛兽区,便会来到和谐乐园,之所以称为和谐乐园,是因为在这片区域,你不仅能看到动物,还能跟动物亲密互动,在每个可以喂食的动物围栏外都可以买到动物的专属食物,兔子的胡萝卜、羊驼的草、袋鼠的柳枝,你可以亲手给它们喂食。

喂食完可爱的小动物们,猴子山便是下一站,在这里能看到各种各样的猴子,有来自非洲的,有来自美洲的,每一个族群都是生活在一起。在它们的区域内,景区为他们特意制作了一些让它们能玩耍的娱乐设施,比如轮胎做成的简易版秋千。

沿着游览路线前行,这里动物丰富的种类一次次得让我吃惊。游玩的累了,可以在金丝猴美食广场休息补充能量,这里有丰富的小吃美食,还有一些可以供小朋友游玩的娱乐设施。就在广场的一侧,则是这片区域的主角,那就是一大群的金丝猴,不愧是灵长类的动物,它们为了能得到游客手里的食物,会费尽力气表演,像后空翻这样高难度动物也是信手拈来。

进入景区既可以开车自驾游玩也可以步行,但自驾游玩可观赏的动物并不多,步行可以看到全部动物,推荐步行游览。走进鹦鹉馆,也许你以前见到的鹦鹉都是困在笼子里的,但是在这里,鹦鹉在馆内自由的飞翔,如果觉得你够吸引人,甚至还会跳到你的胳膊上停留片刻。

动物园内有动物三百多种,大约4000多只,其中不乏很多难得一见的珍稀物种,而且大多采用散养或半散养的方式,贴近自然。相较于其他动物的半露天的环境,大熊猫所居住的场所则更加的惬意,大熊猫馆就坐落在大熊猫科普长廊,长廊左侧的玻璃屋里便居住着一只大熊猫,里面摆放着新鲜的竹子,除此之外还摆放着玩具,看着不得不感叹:不愧是国宝。

在大熊猫科普长廊的尽头,则是一家大熊猫主题的纪念品商店,在这里,你能买到憨态可掬的熊猫玩偶,也能买到造型精美的熊猫帽子,还能买到可爱的熊猫背包,最主要的是这里的纪念品价格非常良心,十几块钱就能买到一顶不错的帽子,我们一行人都给自己的亲人好友带了一些纪念品,这也算是一次旅途的实质性记忆。

一直在山林里穿行,因此在我的认知里这座动物园是建造在一座大山之中的,而当我来到非洲动物区的时候,看到不远处那透着碧绿的海水时,那一刹那的惊喜让我明白这还是一座矗立在大海边的动物园。

非洲动物区,是陆上动物最靠近海边的一片区域,不得不赞叹当初提出这样区域分布的设计,非洲的动物和大海这样原本几乎没有交集的两样事物就这样在神雕山野生动物园有了交集。全身泡在水池里的河马,将头探出来吃游客手中树叶的长颈鹿,还有懒洋洋地趴在那的犀牛,这些在神雕山野生动物园都能看到。

从山林之间来到滨海之畔,这里是海洋动物世界,各种各样的海洋动物水池沿着海岸线一字排开,在海洋动物的入口处则矗立着一个巨大的海豚的雕塑,雕塑的周围不断得有海鸥在盘旋。生活在这里的海洋动物是幸福的,纯自然的海洋生活环境,真正的海水,还有着每天定时定量的新鲜食物。

这里的海洋动物,各个都身怀绝技,如果想要亲眼目睹它们的技能,不如在入口处买上一桶鱼食,来到海豹区域,为了游客手上的鱼食,海豹甚至还会亲自一跃跳上墙,在距离游客很近的位置等待着投食。整个园区非常大,如果在游玩海洋馆区域后觉得疲惫不如选择乘坐游艇回到羡霞湾,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来到西霞口的一天时间里,当车在这里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沿着海岸线前行,总能看到这座“奇特”的缆车,为什么在我的眼里它的奇特的呢?因为在大多数的地方,索道都是用来登山的交通工具,因此索道都会有一个倾斜的角度,起点和终点都会有比较大的落差,而这个索道几乎是水平的,这座奇特的索道便是摩天岭跨海索道。

因为摩天岭跨海索道的长度非常长,因此这是一次漫长的空中旅途,几乎每过一段路途眼前的风景就会变得不一样,海边的悬崖被巨浪拍打,还是是远处被大海包围的海岛,亦或是休渔期停靠在海港内的渔船,对于我们游客而言都是不一样的风景。

威海西霞口,乘坐游船环游海驴岛是最不可错过的旅游体验,环游海驴岛也是我此行最大的期待之一。想要环游海驴岛需要前往三仙渡码头,一直都有坊间传说八仙过海的地点就是坐落于山东半岛滨海的这片海域,秦始皇来这里也是为了寻求长生的,因此在西霞口有着诸多的神话传说,而三仙渡码头便是其中有着神话传说的地方之一。

穿过巨大的“三仙渡”牌楼后,我们便来到了码头边,发现原来这里不仅仅可以乘船出海游玩,这里有一大片美丽的沙滩,沙滩上还摆放了多张遮阳伞和躺椅,巴厘岛的网红鸟巢在这里也有,而且背景还是湛蓝色的大海,随手拍都能留下很好看的旅游美图。沙滩边,每天都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清洁,因此这里的沙滩非常干净,如果不是时间不允许,多想在这里停留刹那,就为了眼前的沙滩与海就非常值得。

由于游船是相对密闭的空间,因此工作人员为了保证我们大家的安全都要求每个旅客都要出示口罩,这样我们在游玩的时候也能更加安心一些。来到码头,发现这里不仅仅是码头的名字非常神话,连游船的名字也是如此,我们乘坐的游船名为“寻仙”号,我们乘坐游船出海,这不正是去寻那过海成仙的八仙么?这样想来倒也多了几分趣味。

当游船开动,不知道从何处来的海鸥便聚集在游船周边,他们围绕着游船不断地飞翔盘旋,当然如果想要离它们更近一点,便可以在船上买一杯鱼食投喂这群可爱的“海上精灵”。当我用竹签将鱼食串起来举高时,不一会便会有一只海鸥从我身边飞速划过,而此时再看我的竹签上早已没有了鱼食的踪影,这样的互动显然对于我们很少来到海边的人非常有吸引力,因此游船上几乎所有的人都会来到甲板上喂食海鸥。

三十分钟航程便来到海驴岛,海驴岛因像一头驴卧在海中而得名,这里栖息着数以万计的海鸥,为了保护它们,如今已经不允许登岛,不过游船游览已经可以和它们亲密接触。从彼岸到对岸,从码头到海驴岛,游轮行驶在渤黄交界的这片海域,五星红旗迎着海风飘摇,海鸥也跟着风舞蹈。喜欢海风阵阵,任海风吹乱了我的头发,在这天涯海角,喜欢聆听海的声音,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令人心潮激荡。

如果说日出是美好一天的开始,那么日落则是美好一天最圆满的句号,环海路上的风车迎着海风转动,本觉得看到了成山头的日出便已十分满足,开车在环海路上未曾想到邂逅了一场美丽的日落。享用完晚餐,从餐厅前往成山头管屋的路上经过环海路,看到太阳即将落下,而此时的天空已经有了些许晚霞,就找好停车的地方走向海边。

来到海边,看到沙滩上一个又一个的沙蟹从洞中爬出,看螃蟹爬的飞快觉得有趣便想着抓,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后终于抓到了一只,有的时候真的羡慕生活在海边的人们,有着大海给予的无尽乐趣。当太阳从西边的海平面落下,海面上的渔民伴着晚霞垂钓,整个天空都被晚霞染红,此时的画面让疲惫了一天的我觉得无比满足。

DAY 3 漫步滨海栈道,倾听海浪的声音

始皇庙坐落在成山头的山巅之上,想要游览首先得登上百级台阶,相较于其他庙堂的高大门楼,始皇庙的大门则显得无比的秀气。步入庙内,这里分布着前殿日主祠、正殿始皇殿、东殿东后宫、邓公祠、钟楼、戏台等。始皇庙内的邓公祠,和始皇并没有太大的关系,而是为了纪念北洋水师爱国将领邓世昌的。

走天涯滨海栈道,从始皇庙出来便能看到一个石牌坊上刻画了这几个字,而在牌坊一侧则竖立着一块巨石,上面写着“心潮澎湃”四个大字,这也许就是所有走过滨海栈道的游客的内心真切实感吧。从牌坊处沿着台阶拾级而下,大海的气息也是越来越强烈。

来到滨海栈道的起点,此时已经来到了悬崖的底部,栈道旁边都是礁石和海水,即使天气并不算好,但海水绿得如翡翠一般,沿着栈道前行,一路吹着海风,欣赏海景。由于海浪巨大的缘故,为了游客的安全,因此栈道靠近海的一侧都加装了安全护栏。不过对于自小就和大海打交道的当地人来说,海便不会那么可怕,钓鱼、拣螺,靠海吃海变得那么生动。

滨海栈道,能看到的并不只是如画的海景,就在这深谷之下,依旧有一些灿烂的历史遗迹,比如射蛟台,相传曾经有蛟在此兴风作浪,秦始皇便在此设立射蛟台,将蛟射杀还当地人平安。如今的射蛟台虽然久经风雨,但是依旧能看出原来的模样。沿着海岸线一直向前走,便来到了滨海栈道的终点,也就是最美的成山头。

穿过两座大殿,一大片的荷花池呈现在我们眼前,七月的荷花正是盛开的季节,一条长廊从荷花池中笔直得穿过,从视觉上看,这条长廊就像是径直地通向了海边一样,如此独特的场景不留下一张美照岂不是有些遗憾。

福如东海文化园是围绕“福”、“寿、”“康”、“宁”、“乐”五福而展开的大型文化旅游区,一路向前依旧会经过好运宫、开运殿、起运殿、幸运殿,这些殿堂并不是祭祀,而是展览,展览的都是一些古今中外对于文化历史有着突出贡献的人的铜像,每一个铜像的旁边都会有一个牌匾,牌匾上会写着相关的人物事迹。

几座大殿一直延伸到海边,靠近海边则竖立着一座巨大的妈祖雕像,每天在这里都会有妈祖雕像的祈福演出,演出现场非常壮观,而且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原来妈祖的铜像演出时还会转动。从妈祖雕像下方沿着阶梯向下,便会来到另一处雕像处——太阳神。

饕餮的美食,绝美的视觉享受,此时只想着时间能慢一点再慢一点,只因西霞口的魅力太大,在这即将离去之际,想要尽可能地在这里多待一会,多呼吸一些夹杂着海味的空气,多吹一吹海风,归途,下一次再会,西霞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