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31

Markthal
立体方块屋

接上篇

第二天:

主要是在市中心晃悠的一天~

半上午起床,肚子空空出门觅食,那老老规矩吃个brunch吧~

Dignita hoftuin

地址:Nieuwe Herengracht 18A, 1018 DP, Amsterdam

人均消费:20欧左右

这家店是在一个专门小花园里的玻璃屋,非常可爱,吃完还可以在小花园走一走~来之前就被朋友种草了这家店,让服务员帮忙推荐两个菜,和朋友又点了一份酸奶,满满足足,味道不错,值得一来,但是去的时候人有点多(据说总是这么多人,所以大家如果不提前预约的话还是踩点去,开门的时候去比较好)

Dignita hoftuin在左边的玻璃屋子里~

店内环境,可以选择在店内或者外面(慎选,风大)

每一个都好好吃!!!!拿铁也好喝!

吃完我们就兴冲冲的前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博物馆!这次因为时间比较短,只安排了两个实在无法错过的博物馆。

国立博物馆

地址:Rijksmuseum, Museumstraat 1, 1071 XX Amsterdam

开放时间:每天9:00至17:00

门票价格:17.5欧

建议观赏时间:3h

这个博物馆是可以拍照的!可以租讲解器,更加了解博物馆的明作,最最著名的是“伦勃朗夜巡”,画幅很大,观赏的人也永远是人山人海。

国立博物馆+私立又又

梵高自画像

在博物馆三层还是二层忘记啦,有一个小小的图书馆,这个小图书馆是真的好看,又又推门进去就是一个wow,而且里面也真的有人在学习所以大家如果进去的话悄悄拍张照就可以出来啦,千万keep silent不然很尴尬,想想就可怕

国立博物馆里的小图书馆

梵高博物馆(就在国立博物馆对面)

地址:Museumpleom 61071 DJ, Amsterdam

开放时间: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11AM – 5PM

门票价格:24欧(包括讲解器),19欧(仅门票),免费(0-17岁)

建议大家租一个讲解器,博物馆内不可以拍照,但是有免费寄存小包和外套。又又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上网购票,现场订票排队人很多而且只有少量票被现场放出。个人觉得这个博物馆还是很值得一去的,藏有梵高黄金时期最珍贵的200多幅画作,素描上百件,近距离感受大师的真迹,接受艺术的熏陶吧~

梵高博物馆门口

逛完两个博物馆,已经快是傍晚了,又又决定和小伙伴去吃点东东~

Polaberry

地址:Prinsengracht 232H, 1016HE, Amsterdam

营业时间:11AM – 5PM

消费:9个19欧,4个9欧,(任意挑选)

这家特别可爱的小店号称拥有世界上最美貌的巧克力。真的很貌美,就是我们两个女生只买了四个巧克力,拍起照来不太好看!哭唧唧,店铺就在一条运河边,超级美(不好意思我好文盲….除了超级美不知道说什么了哈哈哈),当时又又在桥的那边看到这个店的时候就wow,太好看了吧!

可爱的小柜台

颜值与味道并存

西教堂

西教堂位于王子运河的岸边,是阿姆斯特丹的一座新教教堂。装饰比较简朴,但它是阿姆斯特丹最高的教堂,尖顶高85米,上面是马克西米连一世(Maximilian I)的皇冠,登上塔顶可以俯瞰城市的全景。17世纪的画家伦勃朗就安葬于西教堂,此外,1966年荷兰碧翠丝公主(Beatrix Wilhelmina Armgard, 后来成为女王)的婚礼也在此举行。

地址:Prinsengracht 281, 1016 GW Amsterdam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至15:00;4月1日至11月1日期间,周六也会开放,时间为10:00至15:00

在Polaberry店门口的运河拍摄,还可以看到西教堂

吃完巧克力,又又和小伙伴恢复了一些些活力,因为小伙伴想去买一些药妆,所以我们就去逛街街啦

Reguliersbreestraa街

地址:直接google map即可

营业时间:全体

又又惊奇的发现,这条街可以完整的拍到铸币塔,而且很好看!

胆战心惊的等待电车开走再来拍!

又又和小伙伴又逛了一会会之后,有点饿了,哈哈哈旅行的时候,总是有点饿了,有点累了,有点困了,但是还是想出去玩!迷醉~

Fulu Mandarijin Amsterdam(福禄中餐馆)

地址:Rokin 26, 1012KS, 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人均消费:40欧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四,周日11:30 — 22:00,

周五至周六,11:30 — 22:30

这家餐馆给4星吧,被无数小伙伴安利了,味道真的不错,地理位置很不错,就在水坝广场附近,交通便利。这家主要是做川菜的,如果吃西餐吃腻了,来福禄吃一下地道的川菜,很ok。

豆花肥牛和干锅牛蛙味道都很好~

吃完饭饭后我们就准备回家家了,就在福禄旁边的一个小店还买了一个草莓塔打算晚上回家当宵夜~

回家路过的阿姆斯特丹王宫

又又开始和小伙伴分食草莓塔~

第三天

早上又又和小伙伴懒床到10点,然后打算去吃一家被朋友种草的海鲜餐厅,再接着去公园看郁金香啦~

The Seafood Bar

地址:Van Baerlestraat 5, Museumplein, 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人均:45欧

营业时间:11:00-23:00

这家店在阿姆斯特丹有3家分店,但是都很火爆,需要预约。如果小伙伴们像又又一样懒得预约,那就刚开门的去,不会排队!其实前一天晚上又又和朋友来过一次,但是水坝广场的这家店说要排2个小时,所以又又和朋友就放弃了...决定隔天早上开门的时候来!哈哈果然刚开门完全没人!

店内环境(很大,还可以做吧台~)

又又和朋友两个人点了一个海鲜拼盘+一份薯条,两杯白葡萄,完全够了!海鲜拼盘很适合两个人吃吃,上面是熟的,下面是生的,保留了海鲜原有的鲜美,再配一杯白葡萄酒,高酸度带来的清新爽口,简直天作之合!

小伙伴那边有个菠萝蟹柳沙拉,非常鲜美!

吃完午饭后我们就直奔欧洲的后花园—库肯霍夫。4月份正值花季,库肯霍夫公园(每年只在花季开放)恰逢郁金香花海,又又超开心,因为又又很喜欢花花!

库肯霍夫公园

地址:Stationsweg 166A, 2161 AM Lisse(用google map查这个地址会提供最便捷的交通方式)

营业时间:2019年 3月21日—5月19日(每年都会变动,具体看官网),8:00—19:30

门票:16欧(网上,打印出来即可),17欧(现场)建议游玩时间:4h

公园门口有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需要自备1欧硬币)

用iphone人像模式拍摄?

去了公园之后发现和想象中不太一样的是,公园里并没有又又超想去的那种特别大片的花田。但是其实这种花田不在公园内,而在公园外面的农田里,想去的小伙伴可以在公园门口10欧3小时,或者15欧全天,租借自行车。注意哦!要合理规划时间!!因为如果既逛公园(很大),又想去花田的话,可能时间需要更充裕一些!因为又又的小伙伴不会骑自行车,所以我们就主要在花园里逛一逛~

各种小花花盛开

在花丛里做作的又又

好想带妈妈来这里玩

其实公园内不需要什么攻略,进去的时候在门口就会有各种语言的导览地图,拿一份就行啦,也可以随便走走,绕一圈也需要很久很久~

从公园出来后我们就冲到车站,打算坐火车去鹿特丹happy!

阿姆斯特丹?鹿特丹

从阿姆斯特丹到鹿特丹我们选择坐火车,非常非常快,因为鹿特丹比较小,且景点比较集中,所以我们打算在鹿特丹度过一天一夜~

关于交通

如何购买火车票(网上或者现场买都可):

首先要选择车站,我们在阿姆斯特丹是从中央车站(central station)出发,然后想乘坐火车去鹿特丹的中央车站(荷兰几个大城市都有中央车站,地处市中心,十分便利)。然后可以在荷兰铁路官网选择火车票

主要有两种类型的票:

特快车

时间:39分钟

票价:16.1欧还要+上2.4欧的附加费(网上价格)

普通车

票价:16.1欧(网上价格)

时间:1h15分钟

注意:这个票买了之后只要是同一类型的车,可以当天随便做(在车站咨询了工作人员得到了肯定的答复),比如你买了19:00从阿姆中央车站到鹿特丹的特快车,你迟到了车站,这时候,19:50从阿姆中央车站到鹿特丹中央车站的特快车你仍旧可以乘坐

同样的也可以在现场买,只是一张票多10欧,如果觉得网上买不太放心可以直接在阿姆中央车站人工柜台购买。

鹿特丹住宿

因为只住一晚,所以我们就打算直接住个酒店,600多一晚考虑到荷兰的物价,反正图个方便离车站近可以寄存行李也ok,但是到了之后完全惊喜,房间非常非常大,酒店环境也不错,推荐给大家!

现在看价格比我们当时定的还便宜了!

晚上在酒店又又和小伙伴休整了一下下,然后第二天早上把行李寄存好,开始了在鹿特丹的玩耍~

第四天:

早上起来不得不再感慨一下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真的好,离车站近,景点也很近!(鹿特丹景点的位置也比较密集)。早上在路过的一个星巴克解决了早餐后,我们就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路上无意见到的红色建筑和市场门口的摩天轮

路上捕捉到一只转圈圈的小孩

鹿特丹作为二战后重建的城市,建筑都非常特别!没有一个是重复的,造型千奇百怪,充满现代感一路上小伙伴和又又都是wow….

造型奇特的铅笔屋

Markthal(市场)

地址:Markthal, Verlengde Nieuwstraat, 3011 GM, Rotterdam

门票:免费

建议游玩时间:3h

营业时间:10:00 — 20:00

市场外观

毫不夸张一整栋楼都是吃的,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美食天地,走的时候我还带了一包枫糖华夫饼,准备回去投喂又又的猪猪室友(又又的室友居然觉得甜了,最后被又又全部消灭)

市场的小吃~

这个市场内部是每天都营业,汇聚了世界各地美食档口,以中东和欧洲为主。每周末在门口的广场上还有周末市集,有点像国内的农贸市场,从蔬果到生活用品,什么都有~

晚上的市场

Cube House (立体方块屋)

地址:直接google map搜索“Cube House”即可

门票:免费

建议游玩时间:1h

营业时间:全天

Cube house

这个已经是鹿特丹地标式建筑一样的存在了,设计理念是都市中的森林,每间房屋都是独立的树木,不过又又可能艺术细胞不太够,没看出来…..

现代感很强

据说还可以预定住宿,是青旅,stayokay运营的,28~35欧一晚,但是我们之前不知道啊哈哈哈~

这写的什么,完全看不懂???

从方块屋走出来后,在路上看见了据说是鹿特丹最古老的建筑whitehouse~

十分显眼的white house

走到whitehouse旁边又又和小伙伴又沿着运河走了一圈,漫无目的那种走,非常享受~

一群裸大叔在跟我们打招呼哈哈哈~

整体来说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两个城市给又又的印象都是非常好的,非常适合旅游和散散心~又又和小伙伴在鹿特丹走走逛逛,饿了就回市场吃吃,到了晚上就去酒店拿了行李准备坐火车去下一个目的地~布鲁塞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