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三亚自驾游 | 漫步海滩,椰林浪花,避冬的网红美食之旅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和谁:和朋友
题记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旅行真正的快乐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它的过程。遇见不同的人,遭遇到奇奇怪怪的事,克服种种的困难,听听不同的语言,在我都是很大的快乐,冬日三亚之旅,总是有着不一样的温度体验。

想呼吸着每座城市的空气,想感受着每座城市的人儿,想看着每座城市的风景。生命就好比旅行,或者在旅行的途中我们会拥有某些东西,但是终究不能带走它,用相机和视频记录当下的心情,三亚我又来了!

行程计划

DAY-1 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

DAY-2 椰小鸡+天涯海角

DAY-3 东榕美食广场+亚龙湾森林公园

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

亚龙湾三亚市东郊的一处优质热带海滨风景区,距离市中 心区约10千米,这是一个月牙形海湾,拥有7千米长的银白色海滩,是游客来三亚的核心推荐海滩地。

从空中看酒店,核心的区域就是一个联动的游泳池,这也是我最爱的一个区域,每天都会花点时间在游泳池泡着,很是惬意,三亚的空气质量很透彻,从空中而拍清晰度依旧很高。

住在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处于核心商业区,出门走5分钟就是亚龙湾海滩,处处温馨的房间设计,空间与独立设计恰到好处,在这里每天都想泡在窗外的游泳池里。

走进房间后看到一个巨大的床铺,上面还用树叶写着华宇欢迎你,出门在外比较看重的是办公桌,房间的办公桌很大气,适合把所有的东西都放上去,作为摄影师充电器线最多,随身带一个插线板成了生活必须。

超大的浴缸,女孩子看到了应该都会比较喜欢,洗漱间的空间都可以放得下一个床,配套的一切洗漱用品都在里面,贴心至极。

阳台外就是成片的椰树,三亚的特色也就是椰子了,楼下的儿童游乐区,把小孩子丢在这里也不用管了,都会有贴心的酒店人照顾着。

有最具度假风情的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到达彩虹玻璃栈桥开车只要10分钟,摄影师旅拍必备的打卡地!客房空间感十足,可提供接机服务。

【如何拍摄人像照片】

准备好夏天的系列服装,换上一双拖鞋,早起在没人的游泳池,就是包场,三亚的空气很透彻,怎么记录都很美,图中的拍摄POSE供大家参考。

在泳池边会有一些台阶,记得脱下鞋子再下去,如果没有带泳衣也没有关系,游泳池的颜色都很丰富,加上大光圈的虚化,每一张都是好看的人像照片。

地点:三亚市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海南必吃椰子火锅——椰小鸡

来三亚必吃的一定是椰子鸡了!都说三个椰子一锅汤,这种吃法是我来了三亚才知道的,真的是大开眼界。我们今天来打卡的是「椰小鸡」,是一家连锁餐厅。在三亚有很多能吃到椰子鸡的店,但这家可是王校长发朋友圈点名打卡的店啊!现在已经成了来三亚必打卡的店了,想必味道不会让我们失望的。

「椰小鸡」在三亚有很多家分店,海棠湾是最早的一家店,还有在亚龙湾也有,我们来到的是这家位于三亚湾的。店内的设计还是比较简单活泼的,店门口有吉祥物——椰小鸡,特别招小朋友喜欢,也有朋友抱着它合照,很有特色。

节假日或者饭点店里会有很多人,建议可以早点取号节省排队的时间哦~旺盛的人气可见椰小鸡有多受人喜欢了!

店内的装饰以绿色的背景和棕色的座椅为主,配色看起来非常舒服。有四人或六人位的卡座,特别适合朋友聚餐,用餐的氛围轻松愉快。

调料很丰富,服务员会向你介绍蘸料,然后给你调制蘸料,推荐服务员调的传统蘸料,蘸着吃很棒!千万要先喝汤再烫蔬菜啊! 椰汁特别清甜,融合在鸡肉里,椰汁和鸡肉的搭配堪称一绝。烫火锅前来一碗椰汁鸡肉,这才是椰子鸡最本真的味道。

饭后还可以来一份甜点,海南的清凉补是一定要打卡的。里头有西瓜芒果芋圆红豆仙草等等,特别丰富。海南米粿也是一款很特色的小吃,来这儿都能让你吃到。不同于那些麻辣的火锅,椰子鸡锅清淡香甜,小孩老人都喜欢,对女孩子来说也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椰小鸡」主打的就是椰子鸡,当然也有一些海南的小吃和烧烤可以搭配。椰子鸡原味锅是必点的,椰汁打底。鸡肉是文昌鸡,特别嫩,下锅后要看着点时间,煮得差不多了要赶紧吃,不然容易煮老。

这边还能点一些烧烤,烤鸡翅、烤玉米、秋葵之类的,当做夜宵也是不错的。

来三亚一定要打卡的「椰小鸡」果然没让我们失望,人均60的价格可谓是性价比很高了。有机会还要来二刷! 说不定能偶遇王校长呢~

这边的饮品和店名一样可爱,芒果奶盖上的图案竟然是一只只可爱的“椰小鸡”,差点让我们舍不得下口啊。小小抿一口,奶盖甜甜的, 下面是芒果果汁。关注小豆学长,更多旅行故事和你分享 。

天涯海角

在三亚的海滩边和路边,有很多的椰子树林,三亚的核心植物,一个叶子最便宜的路边也就卖5元钱,甚至可以你还可以去还价,饭桌上不可缺少的就是一个椰子。

凤凰机场边,三亚有很多景点都是在机场边,作为三亚旅行,小豆是特别推荐自驾游的,在交通成本上是省了很多钱,一车5人三天,自由自在穿梭在三亚的各个角落,三亚的海滩沿海全部都是,其中一个著名的地方是天涯海角,自驾在三亚的沿海公路上,夏日海风吹拂而来,这才是最棒的解锁三亚的旅行模式。

天涯海角距离机场很近,开车过来30分钟,这一天天气正好,蓝天白云都漂浮在空中。

这片海滩上耸立着许多形态各异的岩石,很多岩石上刻有古今名人留下的字。·其中最有名的是分别刻有“天涯”和“海角”的两块巨石,它们也一直被视为爱情的象征从而成为三亚的标志性景观之一。

除了“天涯石”和“海角石”,景区其他有名的石刻还有“南天一柱”和“日月石”,天涯石和海角石象征着平安与幸运,南天一柱又被称为“财富石”,日月石象征着爱情。

三亚海滩边的石头都被赋予了名字,行走在海滩边,一双清凉舒服的拖鞋,一套清新的夏日装,自由畅玩于海滩之中,海浪从远方拍打到脚边,无比清凉。

一来要避开人山人海的游客,二要寻找到合适的拍摄环境,三要避免太阳直射的困扰,在这样的环境下拍摄出人像照片不容易,最后也是在配合默契中出片了。

海岛边的风情,来一次夏日写真集,2019,愿未来可期,万事胜意,以另外的一种身份开始新的生活。

交通

可乘坐6、16、21、24、25、26、29路到天涯海角景区下车

Tips:

有游客反映,部分公交车司机会误导乘客,让他们在码头或者其他地方下车,而告诉他们这里能获得更便宜的门票价格,或者坐船游天涯,实际只是当地人私下收取门票,并且无法抵达真正的景区。建议游客在标明的“天涯海角景区”站下车,从正门进入,不要相信私人收费处。

东榕美食广场-海南私房菜

来三亚不知道去哪里?嫌酒店餐厅太贵?来这里就对了。三亚最有特色的就是海鲜,所以这海南菜肯定得尝尝,位于在三亚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的海南菜(万豪店)是不错的选择。今天要品尝的海南私房菜,在进去前在周边逛了一下。

这里的一楼就有一个海鲜市场,所有的新鲜食物都可见,刚好遇到了空运过来的皮皮虾,都在水池里跳来跳去。

去海鲜市场挑选海鲜,然后拿到店里加工 ,他们只收取加工成本,而且价格明码标价,假象的宰客现象在这里是不会发生的,拿着提前准备好的海鲜 ,来到店里,就等待美食上桌了。

最新鲜的皮皮虾,这个所有的加起来快有10KG。

购买海鲜称重时候会把多余的水都倒掉,在有不同的餐厅可以加工你最爱的口味。

作为一个吃货,当然要好好发扬一下吃货的精神,我们把那些看着名字就垂涎欲滴的菜都点了个遍,想要吃到撑为止。

芒果螺也是一种很惹人喜爱的海鲜,打开螺壳,里面的肉就蹦了出来,一口咬下去里面的汁水就出来了,味道鲜美,是海鲜菜中不错的选择。

椒盐皮皮虾,这是一碗特别有特色的私房菜,因为很喜欢椒盐的做法,对这道菜记忆犹新,来到这里一定要打卡这道菜哦,每一只皮皮虾都很大,外焦里嫩的,白里透着红的感觉,椒盐粉也很均匀,剥开来里面的肉肉非常入味。

当然还有一种做法是椒盐,椒盐的做法非常入味,再加上葱花的清香,里面的虾肉不会显得很淡,这是南美白对虾,肉质鲜嫩,适合打卡。

当然还有风靡海南岛的特色冰凉甜品啦,椰奶清补凉!甜而不腻,冰凉可口,对于吃货来说,这种特有的甜品当然要一试,据说古时候苏东坡在海南流放期间,都对这个清补凉爱不释口,所以来此打卡的千万不要忘记一试哦!

龙虾肉看上去很是特殊,在这里龙虾很多种做法,这也是其中一种,当时上菜的时候跟压根没看出这是什么,直到尝了一口其得鲜美才知道是龙虾,外焦里嫩,一口咬下去很松软,这样的做法别有一番风味。

下图是四角豆爆牛肉粒,牛肉粒的肉质深红,配上四季豆和红椒,非常好看,牛肉粒肉质松软,肥肉和肉筋很少容易消化,吃起来没有草腥,反而是牛油的香味,汁浓细嫩,爱了爱了。

蒜茸蒸生蚝也是不可缺少的,上来就点了这个菜,他起到了很好的滋补的效果,经典的就是他了,闻着味道就想流口水,鲜香的蒜蓉,进入到了生蚝和粉丝中,这里的生蚝肉很多,但却还是很入味,让人忍不住流口水。

当然还有清淡的,但海鲜也不忘出场,在粥中放上了螃蟹,螃蟹内的鲜汁流入到了粥中,让粥也蒙上了海鲜的面纱,非常滋补,很鲜很好吃。

还有就是海南的腌抱罗粉,著名的风味小吃,今天我便点了碗尝尝,这里的抱罗粉让人好吃的舔碗,里面的粉柔软顺滑,汤热味鲜,佐料很香,酸辣酸辣的,很诱人,真是让人过嘴不忘啊!

下面这道姜蒜炒蛏子,也是我非常喜欢的,用姜蒜去腥,炒出来的蛏子十分肥美,价格适中,保持着蛏子的鲜味,营养丰富。

听闻名字就很想吃的菜!金桔黑猪排骨就属其一,当初看到这个名字,就想着他上菜的那一刻了,没有让人失望,其中的排骨很香很脆,外焦里嫩,咬开外壳,里面的排骨咸淡适中,挺有嚼劲,仿佛是海南菜里的一股清流。

当然,最重要的水果以及饮料当然要数椰子啦,来这里呀,这些东西都被椰子代替啦,去海南没有椰子是没有灵魂的,对于吃货来说,肯定是必备啦。

大蒜出现在菜肴中基本上都是以调料的方式出现,但是却也是菜肴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像这道丝瓜蒜蓉墨鱼仔,没有蒜蓉是没有灵魂的,另外这道菜中还放了墨鱼,丝瓜和墨鱼不但吸收了蒜香味,还充斥着海鲜的味道,非常好吃。

门口就看到萌萌哒的椰小鸡,最近这个店在三亚变成了网红店。

吃完了还可以在一楼海南特色店铺去购买伴手礼,带回家给亲朋好友。

种类繁多的特色礼品,总有一块让你心动。

漫步亚龙湾,最美蓝海滩

电影《非诚勿扰2》在海南的主要取景地,游客来三亚的必去地之一,这里树木繁多茂密,登至山顶可将亚龙湾的美景尽收眼底。

沿途树木葱茏,百年古藤、参天巨榕随处可见,兰花谷是景区内雨林景观最丰富的地方之一,绿林环绕,各色兰花争奇斗艳、虫唱鸟鸣,极尽野趣。

景区内随处都可见非诚勿扰电影中的场景,舒淇走过的“过江龙索桥”,悬崖边的“峭壁天池”、见证浪漫爱情的试婚房等,都是情侣不可错过的打卡地。

建议乘坐公园电瓶车抵达山顶,常常可以看到云海或雾障从海天之际扑面而来;其中龙头岭是观看海上日出的绝佳地点,来到这里大部分都是环山公路,开车的时候记得拉好扶手。

借用冯导的话:”让观众看到一个比北海道更漂亮的三亚”,来到这里相信看过非1的人一定不会失望,当真不逊于北海道的景色。都说除却亚龙湾不是湾,那里适合发呆,呆一下午时间过的很快。

人山人海的玻璃栈桥,透明的玻璃让人不敢看脚下,也不忘记一颗拍照的心,找好角度就空无一人。

拍出空无一人的人像片,虽然是中午,阳光照白了天空的云朵。

出租车参考价格

机场——亚龙湾(45公里)80-100元

市区——亚龙湾(25公里)30-50元

大东海——亚龙湾(25公里)30-40元

我是小豆,一枚自由旅行摄影师,足迹覆盖美洲,东南亚日韩泰,同时热爱美食,自由撰稿人,一直走在路上,常驻杭州,不定期国内外旅拍,希望用相机带你游遍大好河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每个角落,记录拍摄与你分享更多的旅行故事。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和小豆一起,用镜头诉说故事。

我是小豆,行走在旅途路上的摄影师,用相机游遍大好河山,记录故事与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