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我的首航——歌诗达幸运号的点滴记录

逐日者的挽歌

天数:6 天 时间:3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和父母
一、兴起与决定

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对邮轮行有了兴趣,但因为工作原因也就一直压在了心底,原因无它,全国大休假时的价格委实贵了些,人也多了些,对于受够了人挤人的旅行的我,无异于花钱买罪受。

直到这次辞职,想抓紧休憩的时间先去浪一波儿,然后再考虑上班的问题,在浏览携程时,邮轮行三个字就冒头了,然后再也压不下去。恰好去年妈妈和老姨的护照也都办完了,但一直没出过国门,想着既然有空不妨大家一起,反正我跟着,又是在船上,不会累也不怕丢,正好。

咨询了老姐妹的意见,都很高兴,习惯于说走就走的我就定了下三月底的日本航程,恰逢樱花季中,虽然对下船行不抱希望,但至少会看到几棵树吧。(事实证明,我预料的一点都没错,的确看到了好多树)

从天津市区出发,九号线市民广场下(提醒一下,地铁卡9号线不通用,建议用城市卡或者直接买票,省的没办法出站),本想做车的,查了查时间,又看了看三个大箱子,果断打车去了目的地。我们到的时候颇早,安检口只开了一个,但也就排队7分钟左右就通过了安检,到楼上找了地方坐下等。

这里说说带水问题,我们三个人,因为担心妈妈水土不服,就带了两桶4L的矿泉水,直接提着的,没人管。最后回来的时候,都喝光了,期间买了王子公主套餐,几乎没怎么喝船上的水。

二、船上风光

漫长的等待后,就是上船,这里我要万分感谢携程,帮我们升舱了,而且一升到底,直接就从海景房升到了套房,简直是超级大惊喜。不过也有了后遗症,那就是估计以后我再定邮轮行,也不会选择普通房间了——起点太高,于是根本下不去了。

套房
套房
套房赠送的小点心,每天都有

之后就是漫长又无聊的演习,四楼甲板集合,人员密集,穿着救生衣又不透风,呼吸都困难了,真没法想象等夏天的时候会怎样,会不会有身体不好的人晕倒。说实话,连我都快闷死了,何况年龄大的人?这里其实强烈建议分批来,省的集合慢,又浪费时间,分批的话至少不会这么难受。

因为我们升级了套房,所以没去自助餐那边吃饭,据后来团里的人说,那叫一个挤,一个可怕,幸好我这边没体会到,所以越发感激这次的升舱了。

我没拍太多,光顾着吃了,总拍也挺无聊的,大部分的船上介绍,我看许多攻略都有,我就不详细说了,反正到后面走啊走啊的,就熟悉了。大概的地点是这些,但是我似乎愚蠢的没照到船的样子……所以这个分布图其实没什么用,就当了解一下船上设施好了。

免税品的话,我说不好价格,因为只比较了SK2洗面奶的价格,似乎是340左右。其他的还好,会有一些优惠活动吧,比如买够多少会赠送点礼品之类,有想买的不妨一起,还能得点赠品。

船上的表演还是很值得看的,提前去,能坐到靠前的位置。活动也很不少,我个人是一直跟随着娱乐部的脚步参与各种游戏,主要是在家的时候凑不齐那么多人一起玩,所以玩的不亦乐乎。我妈和我老姨主要是拍照啊,学跳舞啊之类的,也玩的挺好,船上各取所需,也不用非得一起玩。最主要是没买那个网络,想试试过两天断网的日子。

无酒精鸡尾酒
莫吉托
套房赠送的水果和酒。水果是每天都送的,酒只有一瓶,可以下船带走。
夕阳

这张不是黑屏,不是黑屏,不是黑屏,是黑夜。某天的晚上,我走到阳台,对着漆黑的大海照了一张,手机么,星星什么的没照到,但是这种黑,真的有一种把人吞噬的感觉,所以我看了也就十几秒,就怂的回屋了,再待下去就有一种非常恐惧的感觉,跟那种在陆地上的黑屋是绝对不一样的,吹着风,听着船行驶和海浪的声音,眼前却是一片黑暗……细思恐极啊。

三、岸上游

然后就是佐世保下船了,我们是最后一批,漫长的等待后,可算下了船。第一个目的地是一个公园,所谓的公园……不过樱花树还是有几棵的,也是这趟地下旅行中遇到的最多的地方。

这里我要说的是,拍了几张后,我们就一直沿着坡往上走,然后买了佐世保汉堡,超好吃!真的!我买的是600日元的,因为姨说还不太饿,我就买了两个,大概折合人民币35左右一个吧。味道简直赞透了!!而且最棒的是,下一个地点是那个九十九什么的地方,对不起我没记住,我也没上去,我饿极了,我们仨就跟半路上一个亭子里坐在那分吃了两个汉堡。个大,味美,对得起这个价格。等其他人都回来,我们也吃完了,简直完美。

再后来去的地方,因为晚了,人家都关门了,就下去走了一圈感受一下,应该是那个有海洋馆的地方,我瞟了眼价格,一样的汉堡要卖到1040日币,虽然没买,但顿时有一种赚到了的感觉~~

转天先去的太宰府,我本来做好攻略想在那的大国买药妆的,结果呢,导游给停到另一边的停车场,只给了40分钟。宝宝我留下妈妈和姨妈跟着导游,自己连跑带喘快到药妆店的时候,发现时间还15分钟就到了,于是只能又跑了回来,看着一串的小店铺,什么都买不了,简直丧病。

导游就很套路了,从第一天开始就铺垫,直到今天才开始说那些产品,效用如何我没买我也不知道,只能问买了的人如何。第二个地方是个免税店,我不信邪的跑出去看了看,全都是卖汽配零件的,吃饭的地方倒是有,估计也不够,于是坐罢,在店里买了点吃的当伴手礼,总不能什么都不带回去。

最后的目的地是运河城,免税店在四楼,解散后我就直接奔负一的松本清了。这里说下我的路线,从直梯上来到免税店门口解散后,面对店门,直接走左侧的扶梯到负一层,然后别犹豫,看你前方有一个疑似店铺有那种玻璃自动门的地方,直接过去,里面是个卖场一样的东西,可以穿过去,直接进去穿过去,抬头就能看到星巴克了,再转头看几眼,就能找到松本清。

路上的樱花
福冈

顺便一提,范爷推的那个oh baby磨砂膏,松本清没有,是楼上免税店买的,亲身体验,效果拔群,尤其是有一块很厚的死皮,坚持天天用,效果肉眼看的见,虽然还没彻底恢复,但比没用之前简直好太多。去的话,建议自带,反正邮轮不怕重量,飞机自由行的话,就不太方便了。

四、尾声

然后就是回来后继续在船上吃吃喝喝,玩玩乐乐,最后结束了美好的行程。顺带一提,的确见识了某些不要脸的人加塞的现象,入关时有,进如本海关的时候还有,就不能明白多排一会儿队怎么了,就必须用自己的尊严去付账。这种人,就欠登入信用黑户,最好是连自己的省市都不让出去才好呢,省的别人看了堵心。

PS:下船的时候还是觉得乱,是说优先下船,但也没感觉多优先,先去的话根本没人查你的通行证什么的,乱到飞起。

我的大红裙,在无风的甲板上,简直棒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