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8.09.17

海上移动米其林,就在盛世公主号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邮轮,美食林
上海

发表于 2018-09-16 22:22

中国现在邮轮经济比较火,很多人都会坐游轮出游。全球各大顶尖邮轮公司都会来中国。而上海又是其中最重要的港口。

(码头停靠的盛世公主号)

(正门好庞大,相机镜头不够拍)

我选择公主邮轮主要是因为他是邮轮界的高端品牌,而且不同的邮轮又有不同的主题。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喜欢坐邮轮去日本买买买,而我更喜欢吃吃吃。因为热爱美食才选择盛世公主号,说他是移动的米其林绝对是无二选择。

(盛世公主号美食之旅)

盛世公主号是姚明先生取名的邮轮,整条船非常的庞大,属于帝王级的邮轮。据说当年耗资8亿欧元打造,船上最多可容纳3500名游客。而且最厉害的一定就是大部分房间都是带阳台的。

上了邮轮就受到工作人员热情的欢迎,然后找到自己入住的房间,感觉非常不错。平时的工作压力顿时瓦解。

(热情的公主号员工)

(房间在邮轮里算大的,床很舒适)

(喜欢带阳台的房间)

(卫生间和考究的梳洗包)

(送的水)

开船后,我的独自旅行也就开始,一人不是睡觉休息,就是开始在船上寻找味美。这艘盛世公主号据说有20多家餐厅酒吧。而且船这么大的船,你要摸清楚还真不容易。

(看看导览图,有哪些餐厅)

不过只要路过餐厅,就可以进去坐坐,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在环球自助餐厅有不少甜品,拿了几款味道都非常好。吃饱了没事去大厅看看表演,发发呆。

(主力自助餐厅)

(甜品先吃点)

等到了公海可以在娱乐场里试试手气。当然这个只能当娱乐解闷,打发时间而已。

(试试手气的时候到了)

盛世公主号上,有姚明酒馆,也有米其林大师餐厅。比如观澜轩中餐厅的主厨Richard本来就工作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的米其林餐厅工作,永利轩内常年负责中华料理,拿手粤菜。我个人觉得既然来了就应该试试餐厅的菜品。虽然是自费的30美金左右,但还是非常值得的。

(米其林的味道一定要试试)

晚上吃好饭在莲花水疗中心做一次SPA也是非常舒适的事情。这里的技师和服务都是超级棒的,缓解紧张也是非常有用的,做好按摩再去睡觉感觉更加舒适。

(过生日的话,房门外还有祝福)

第二天在上层甲板的自助餐厅吃好早餐,还领了个冰激凌。然后去健身房逛了逛,盛世公主号的甲板上还有一个篮球场。天气好的话,可以在这里打打球,特别是晚上,很多年轻人会在这里想约打球。还有适合老年人的游艺沙龙,可以组团打麻将,这点设计非常适合中国人。

(早餐选择很多)

(最爱的冰激凌)

(要吃的好,也要经常运动)

(路过看见调酒师在表演)

中午我再去雷诺法式餐厅的路上,还发现了全球连锁品牌的贡茶,来一杯茶帮助饭前消化非常不错。接下来就是好吃的法式套餐。米其林的水准当然不然错过。

(来杯贡茶喝喝)

(精致丰富的主食)

邮轮停靠码头的时候,很多人下船逛去了。我找地方休息休息,喝喝饮料。

邮轮上其实也有很多精彩的节目可以观看。在公主剧院里面会定时有演出,来自不同地区的表演团队带来非常精彩的演出。而且很多演出都是巡演,每次邮轮看见的都会不同。

(休息休息,看看表演是我的最爱)

晚餐建议去主餐厅,三个不同的主题。每天都会有不同的晚餐套餐可以选择。客人很多,内容也很丰富。

(每天的晚餐都非常棒)

晚上也可以在天台甲板吹吹海风,看看灯光秀表演。感觉最热闹的就是海景酒吧,每天都会聚集很多人,在这里聚会聊天。

(喜欢这样的夜晚)

(酒吧人很多)

(晚上在来餐厅看看有什么吃的)

就这样,后面几天都在船上休息,寻找美食,看看表演。

(中庭的表演)

(特色披萨)

(又是一顿丰盛的晚餐)

(非常精彩的表演)

其实五天的海上行程很短,你能真正了解一艘邮轮,了解船里各种好玩好吃的设施还是很紧张的。

不过盛世公主号上的餐饮真的很让人满足,感觉出去几天回来要胖好几斤,为了这些美味我觉得也非常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