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14

带玥去旅行 小众山城遂昌红星坪

玩法:美食,自驾,自由行
遂昌
红星坪温泉

五年前,和闺蜜五人遂昌游之后,意犹未尽;五年后,我们五人多了三个娃,偶然看到遂昌变身了一家温泉精品酒店,立即决定带玥去尝尝当地的黄米果。

P.S.随附五年前闺蜜们一起旅行的游记《山居生活之寻木之旅》https://m.ctrip.com/webapp/you/travels/Lishui441/2231900.html?popup=close&autoawaken=close&hideBrandTip=1&openapp=5&s_guid=801d97e5-b952-4cab-b1a9-f41c929dd855

“山抱重湖湖抱山,人家住在水去间”,这是一千多年前,贯休大师隐居遂昌时对此地得描述。

车程六个小时,经历五次瓢泼大雨,一个小时山路。浙江、丽水、遂昌、湖山乡、红星坪村…沿乌溪江水系向西,途径山谷路径村落,时而开阔时而蜿蜒。

一个红星坪,独享一整座湖山。

提前一个月预订红星坪温泉精品酒店,听说它的前身是已经营了十余年,丽水度假名片的度假村。历经一年时间大改造后,才有了吸引我的戏份。

房间极简风设计,木质地板,Marshall蓝牙音箱,Husky小冰箱,松下牌吹风机,山野轻奢。每日水果,来自高山峡谷的披云水,冰箱内软饮免费提供。

在红星坪的十二时辰

【辰时7~9点】

落胃的早餐。

肉馅的烧饼、现炸的油条、手工黄米粿、当地特色菜汁面、配上猪油渣的小馄饨)...油香四溢,每一口都很遂昌。

现场制作早餐,半自助形式,五谷粗粮、土猪肉包。玥吃了两碗小馄饨,意犹未尽,吃饱了,就开始跑咯。

【巳时9~11点】

酒店活动:果园采摘。

乘船去对面的岛,隔江得整个岛都是酒店的果园,4月樱桃、果桑;5月琵琶;6、7月杨梅、水蜜桃、葡萄、蓝莓,8到10月猕猴桃,9月石榴…完全无农药,树叶都是被虫子咬的洞。

果园好大,当季的葡萄种在最远处。爸爸抱着玥一路上下山,小猴子般紧紧搂着爸爸的脖子,第一次见到葡萄长在藤上;第一次葡萄藤下就开吃…玥超级喜欢吃的夏黑,拎了满满一筐带回。

【午时11~13点】

午餐

居住期间,我们在酒店预订了所有的餐食。酒店没有固定菜单,根据每日可以采摘的食材来定,每顿餐之前便会收到管家的餐单信息。

段女士,您好!您于8月4日预定的晚餐已安排好。

包厢:钓鱼潭

人数:2大1小

时间:11:30

菜单确认:黄泥岭土鸡煲

嫩姜爆牛肉

南瓜叶

点心:山粉鳅

用餐地址:酒店南园,“寻味中餐厅”。

酒店果园对面的孤岛上的黄泥岭村,承袭着千百年传统养殖方法,食昆虫野草,饮山泉雨露,兼喂五谷杂粮。因交通不便,很少会拿出去卖。当季原生态食材,道地的遂昌烟火味,信手拈来都造就了乡土饕宴。

【未时13~15点】

午睡;午睡后,沏茶、喝茶。

【申时15~17点】

酒店活动:稻田摸鱼。

一边荷塘,一边稻田;一边看别人稻田里摸鱼,一边用荷叶撩撩泥水…

【酉时17~19点】

三伏天也要摆上桌的风炉:乌溪江鱼头、老鸭煲…配当季南瓜叶、红薯叶等蔬菜,还有当地手作的点心。所有食材都是来自大自然的馈赠,每一顿都落心落胃。

餐后在村里和村民一起散个步;看夕阳西下,火烧云浮现;玥在乡间一会儿追爸爸跑,一会儿冲入妈妈的怀抱…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玥在乡间奔跑,噗通一跤,“哇”。爸爸立即抱起来,轻轻抚摸蹭着地的膝盖和下巴,“没事没事”,话说着,玥听到稻田里鸭子的叫声,边指边开心的笑了起来,脸上还挂着泪水。

孩子的情感丰沛得不留余地,她不需要我们的主张和期望,也不需要我们的权威和控制;我们可以做的仅仅是调整身心,在每个当下与她和谐相伴。

【戌时19~21点】

在遂昌,夏天比冬天还适合泡温泉,一改只有冬天泡温泉的概念。夜幕降临,天气开始凉爽,这时泡个汤,回去美美地睡上一觉,还是挺爽的。

真温泉,真出处。萤石矿天然温泉,是与萤石矿伴生的温泉水,引自距酒店2公里的湖山萤石矿矿底400米处,出水温度41度左右,不稀释、不加温、纯天然百分百。是丽水境内唯一持证真温泉。室内温泉泳池,整年恒温。

盛夏、傍晚、临睡前,温泉池里泡脚,抬头繁星点点,浑身微微出汗,这是夏日泡温泉的舒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