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6.09

深圳短途食游记,探寻深圳本地人的生活

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充满着活力和朝气。这里有蔚蓝的大海、繁华的商圈、设施完善的游乐场,当然也不缺古城、古迹等旅游景点,这里每天都在高速运转,行路匆匆的上班族,来来往往的车流,烟火气十足的街边小店……

即便在深圳这座城市生活过3年,还是觉得对这座城市的了解不深,有很多景点甚至都从未听过,就想着趁这次闺蜜来深圳的机会,抽两天时间去把这些没去过的地方好好游览一遍,随便推荐一些深漂这几年吃过觉得还不错的美食给大家。

住宿

华轩里酒店深圳科技园茶光地铁站店

这次入住的酒店是华轩里酒店深圳科技园茶光地铁站店,距离这家酒店比较近的地铁站是茶光地铁站(7号线)和西丽地铁站(5号线),所以这次的景点和美食都是围绕这两条地铁线路来做的攻略。

酒店是新中式的装修风格,颇具艺术感的设计,酒店入口处的花砖墙设计以及临墙而栽的绿竹,意境感十足。

酒店大堂内设置有幽静的茶空间,有茶叶礼盒售卖、及茶饮服务,如果时间充裕,在这里品茶聊天也是不错的选择。前台的手续办理速度很快,服务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很好,全程面带微笑,总体感觉还是很好的。

我们订的房间在5楼,房间装饰古意满满,各种配置应有尽有,房间打扫得非常干净,室内空气也很清新,询问才发现,每间客房内都安装有新风机。

酒店负一楼是高尔夫训练中心,也有一些健身器材可供使用,时间有限我没有体验高尔夫,对高尔夫有兴趣的小伙伴如果有机会可以去体验一下。

酒店的早餐是自助餐形式,品类虽然不多,但是味道都很8错,有粥、炒面、包子、面包、水果、豆浆……表白一下他们的豆浆,豆浆真的很浓滑,豆香味很足。

景点

文天祥纪念公园

赤湾山下,就是为纪念民族英雄文天祥而修建的文天祥纪念公园。

公园虽然不是很大,可是漫步其中却能感受到浓厚的历史文化氛围,登山道上随处可见刻有“文天祥”相关诗句的石碑,在登山过程中重温和感受文天祥的人生历程。

登上赤湾山山顶,视野开阔,可以一览远处的赤湾港和蔚蓝大海,让人心旷神怡。

赤湾炮台

赤湾炮台始建于清朝,原有左右两座炮台踞山面海,护一方安宁。但随着岁月流转,右炮台已退出历史舞台,只剩左炮台依然挺立在鹿嘴山头。

赤湾左炮台,记录了赤湾日新月异的发展,也见证了一代又一代赤湾人的成长,对赤湾人而言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

曾经站在炮台之上便能环顾四周海域,如今炮台四周绿树掩映,凝视着锈迹斑斑的古炮台,朝着古炮指引的方向望去,赤湾港海域一片寂静,早已没有了当年的硝烟弥漫。

天后宫

天后宫始建于宋代,是明清时期“新安八景”之一,也是当时“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

天后宫位于赤湾港旁小南山下。每年农历3月23日,都会有许多赤湾人和香港居民前往赤湾天后庙为妈祖贺诞,届时天后庙将热闹非凡。

除此之外,天后宫殿宇巍峨壮丽,庙貌气象万千,被称为深圳历史上最负盛誉的人文景观。

天后宫内的圣母井、神仙树、天后宝像、香云阁、鼓楼.........都能让人感受到天后宫浓厚的文化底蕴。

历经百余年的历史更迭,今天的天后宫依旧香火不断,静静矗立在天后宫门前的天后塑像也是这般神圣壮观。

华侨城创意文化园

华侨城创意园被划分为南北两区。南区是由旧厂房改造而成的创业产业工作室,北区定位是以创意设计为主的产业基地。

漫步于创意园中,随处可见郁郁葱葱的植物让人心旷神怡,仿佛在钢铁都市中寻得了一抹内心深处的安宁、惬意。

这里的建筑无不透露着艺术的气息,建筑上的彩绘创意十足…总让人想停下来拍照留念。

以往,在园区一隅内经常会有许多创意的市集摊位,由一些“文艺青年”在此销售自己手工制作的服饰、工艺品等,它们大都精美别致,或面料柔软舒适,或用料仔细讲究,让人爱不释手。

何香凝美术馆

何香凝美术馆是国内第一座以人名命名的国家级美术馆,也是中国第二个国家现代博物馆。

何香凝美术馆主要分为三层,第一层用来展览何香凝先生的书画作品,画作以国画为主,多半会融入老虎、梅花等元素。

二至三层主要为其他展览区域,不定时会开展各种类型的艺术展。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他们的公众号,随时了解展览信息。

美食

德记烧腊饭店

这家位于蛇口南水步行街的德记烧腊饭店,在深圳街坊、媒体中均有口皆碑,店内主打粤菜、广式烧腊和海鲜加工,以地道的粤味、公道的价格陪伴了深圳人二十余年。

烧鹅是德记的招牌。明炉烤制的烧鹅,皮色橙红,油光饱满,香气扑鼻。

刚出炉的小肥鹅真的超级诱人!咬一口,皮脆肉嫩,酥香可口,蘸上店家搭配的小碟酸梅酱,酸甜味美~

除了招牌烧鹅,店里的烧味拼盘、豉油王鹅肠、清蒸鲈鱼、豉油王吹筒仔等粤菜,都做得很正宗~

无论是附近的街坊,还是对岸的香港市民,都爱在这打包熟食回家,第二批的烧腊一般在下午3、4点新鲜出炉,到6点左右就卖光了,所以想吃要趁早啊!

老兵牛蹄

这家店是晚上7点半才开始营业,但一定要早点去,不然你会发现即便刚到营业时间,店铺门口都会排起长龙。

来这里吃饭,真的一定要做好等待的心理准备,尤其是牛蹄要花时间等,他们家上菜是按点菜的先后顺序来,店子不大有点拥挤吵闹,但是味道确实没得说。

店里来的老熟客,进门就会跟老板说:来一份牛蹄豆腐,加辣。千页豆腐很入味又带有一点弹性,牛蹄一份有三个左右,炖得很烂很入味,软糯Q弹,一口下去满满的胶原蛋白。

牛家庄牛肉面

听说这是蛇口人从小吃到大的牛肉面店,也是开有10多年了,有牛肉、牛腩、牛丸、牛筋等等……可以做汤粉、汤面、腌面、沙茶面,还有大小碗可以选~

从汤到蘸料都是店家自己做的,这么下来已经坚持了十年,牛肉牛骨和药材熬制的牛骨汤汤汁清澈醇亮,而且分量很大,20块钱就能吃得很饱。

牛筋煮得刚刚好,有弹性又不烂,手工棒打的牛肉丸,爽口细滑,十分Q弹,沙茶酱和辣椒酱都是店家自制的,和我在其他地方吃到的沙茶酱都不太一样,增色不少。

冬阴功

这是一家资深老粉都懂的店,喜欢的人很多,而且性价比也很高!从刚开始的一家门店扩张到现在两家门店相连,门口依然还是很多人在排队...

店名也简单直接粗暴的说明了这家店的特色,这里的冬阴功真的好好吃!!从入门到出门,你可以看到每一个人的桌子上都会有它的存在,上桌率都稳居第一!!

汤底超多料的,虾虽然看起来不是很大只,但是入口绝对是弹弹弹!味道地道,酸味、鲜味、咖喱味和香茅味融合得非常好~

除了冬阴功,他们家的咖喱王炒蟹也超级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