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8.08.14

“扑通,扑通”新加坡的9个心动时刻,“咕噜,咕噜”新加坡的7个胃动时刻。

馆长王菲呀

天数:3 天 时间:8 月 和谁:和朋友

这次就不放精彩预告片渲染气氛了,

每一个地方都精彩得像预告片。

“扑通,扑通”

新加坡9个好玩的地方。

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新加坡旅行一定一定要去新加坡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现在动物园里的“幻光雨林”展览,有很多的互动游戏,光影体验,夜间动物园有超酷的Night Safari

新加坡动物园

走进动物园,第一个光影秀就激起了我们的惊呼,一整片的绿色丛林,满布灵动的星光,像一场萤火虫的盛大表演。

补充信息:光影秀部分是为了纪念新加坡公园开园45周年,一直展览到明年2月,喜欢的话抓紧时间去~

动物园里有很多可爱的动物周边,买手信的好地方。

新加坡动物园
夜间野生动物园

Night Safari是一个令人紧张又兴奋的环节,一行人乘坐的游览车既没有窗户没有门,完全开放,动物所在的区域也丝毫看不到防护网……

于是,整个safari的心路历程是这样的……

刚进园的时候:哇,右边有火烈鸟啊,哇,快看,左边有一群小鹿呀。

到猛兽区时:那个 狮子 为什么这么近!那个狼为什么这么近!那个老虎!!!为什么没有铁丝网!

夜间野生动物园

白天的动物园我们都去过太多,夜晚给一切披上了神秘色彩,重新带回童年的开心。

Vespa Tour《新加坡假日》

坐着Vespa游新加坡,探最隐秘的小店,做街头最酷炫的队伍。

Singapore Sideway Vespa Tours是新加坡新上线的旅游方式,也是全球第一家提供复古Vespa Sidecar旅行的公司,坐在Vespa Sidecar上,以独特的视角游览新加坡的街头巷尾,也被新加坡人民以独特的视角围观,很多人看到我们都赶紧拿起手机拍照,还有很多专门来跟Vespa Sidecar合影的路人,实在太拉风。

官网预定,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支付很方便。

Singapore Sidecars

以下为小绵羊视角的新加坡街景。

华美

骑手还带我们去了老城区中巴鲁,解锁了一些Local又隐秘的小店,这也是小绵羊旅行格外吸引我的部分。

华美

华美餐室是中巴鲁老城区十分热闹的一家小餐厅,老板店员忙的火热,食客们吃的也火热。点一杯热咖啡,逛逛老城区,看看当地人的生活,这才是旅行啊。

华美

短暂休息过后,老板把我们拉到了餐厅的深处,原来还有一个彩蛋等着我们。

华美餐室的深处漆黑一片,打开灯竟然是一个小酒吧,酒吧只有夜晚才营业,多是周围生活的艺术家常来光顾,极少有人知道,却是很多新加坡小众影片的场景地。

华美

酒吧的入口是面向停车场的消防门,与周围的消防门一模一样,招牌也是十分低调的小字,不仔细看根本不会发现这里有一个酒吧。

下次再来新加坡,一定要来这里喝一杯。

the Intan 土生华人私人博物馆

The Intan是新加坡的土生华人私人博物馆,老板几十年的寻根之旅,收集了一屋子土生华人的老物件儿。

从极细的珠子穿成面儿做成的鞋(超美),到精致的金银首饰,从旧家具,到花纹及其丰富的瓷砖…

换上一套传统服饰在博物馆里拍照,有穿越时空的味道。

土生华人博物馆

鞋子真的太美了。

以前的老人用来捣碎槟榔的器皿。

我们一行人进门后,老板热情的和每个人打招呼问好,随后都要加上一句“洗手间在后面哦”,我们可是十多个人,老板就说了十多次,很可能是心理暗示作用,我就真的很想去洗手间,一进去突然就明白了老板的执着,我要是把洗手间布置的这么用心,我会直接说“你一定很想去洗手间吧!洗手间就在后面快点去!”。

土生华人博物馆

连纸巾都是专门设计的娘惹风。

一个很大的文化差异,土生华人的文化中很少出现龙这个象征符号,在他们的文化环境中女性为大,所以最常出现的图案为凤凰,如果要同时表达男女,就会用龙的下一级,麒麟,来代表男性。

参观博物馆需要通过网站预约,告知人数,老板还会亲自准备娘惹美食和茶水招待。

土生华人博物馆

这个小吃叫kueh pie tee,娘惹小金杯,金黄的外壳,装上虾干、胡萝卜和一些酸辣调味酱,一口吃下一整个,丰富的味道和酥脆的口感,很满足~

娘惹博物馆

多才多艺的老板,临别前为我们弹了一首钢琴曲。

土生华人博物馆

博物馆可以现场通过支付宝直接购票,很方便。

娘惹博物馆
娘惹酒店hotel indigo

Indigo是新加坡旅行我最!喜!欢!的!酒!店!

从入门起,就彷佛走进一家娘惹文化博物馆,传统物件儿做装饰,传统花纹的大面积多形式使用,组合在一起,却碰撞出活力与现代的整体气质。满心都是对设计师审美与设计能力的钦佩。

新加坡加东英迪格酒店

参观酒店的时候,专门跑去问经理这里的家具从哪能买到…好喜欢这个小圆桌……买不到…

地毯也喜欢……

电脑桌的桌脚设计是缝纫机,太酷了!

新加坡加东英迪格酒店

顶层的无边泳池可以俯瞰城市风光。

浴室也好美!这些图我都存下了,未来的家里的浴室就长这样了。

最古老的红铁盆在这里也焕发出时髦活力的感觉。

新加坡加东英迪格酒店

洗手台的下方也是缝纫机的设计,想给设计师打电话!

每个房间的壁画都不一样,呈现出娘惹文化中的不同生活场景。

就问你这个花纹美不美。

美翻了。

新加坡加东英迪格酒店

迷你吧台是一整个紫色的玻璃柜,内容很丰富,中间一排糖果前还写了一个小介绍“这里装的是新加坡人小时候使劲儿存钱买来吃的糖果”,一切突然就有了温度。

早餐的新式叻沙很美味。

1-altitude全球最高roof bar

在全球最高的Roof Bar当了一次女调酒师,调了一杯全世界最好喝的Singapore Sling!

现场光线很暗,酒水倒进量杯里根本看不出来是不是一半,有没有倒满,调酒师给我临时找了个台灯过来,专门照着量杯看比例,所以真正的调酒师肯定是把所有酒的比例都记在手感里了。

调酒本身不难,有比例就能调出来,难就难在需要反复练习,记住这个手感吧,很多事情,都是如此。

又一次因为旅行实现了多年的小梦想,开心~

1-Altitude Rooftop Gallery & Bar

上图为人类历史上最好喝的Singapore Sling。

新加坡的夜晚太美,在roof bar上喝一杯新加坡司令,看着城市银河闪耀,绝对是新加坡之行的心动时刻。

画风清奇的虎豹别墅

虎豹别墅大概是新加坡画风最“一言难尽”的景点,堪比后宫里的魏璎珞。

别墅的主人是“虎标万金油”的创始人,这里汇集了诸多 中国 神话和历史故事,教育后代要做善事,好好做人。据说胡文虎创建这里与当年的“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辱华事件有关,他想建立一个属于华人的花园,弘扬中华文化。以及,园里的一切都是来自81年前的创造。

如上,多一分了解,游览时便多了一份敬佩。

虎豹别墅

这位妖怪朋友,你这是打架呢还是撒娇呢?这样不得体啊。

鸡物关系复杂,捋不清。

爱我你怕了吗?

虎豹别墅

这是干啥呢???

金刚有可能是新加坡人发明的。

虎豹别墅里遇到很多欧美人,想来这画风离奇的华人文化,一定对他们有着谜一样的吸引力。

虎豹别墅

虎豹别墅没有别墅”,这是讲解人员在行程末尾留下的一句十分禅意的话,具体原因我先不剧透了。

参观至鬼门关,工作人员还会询问“准备好下地狱了么?”

CK Tangs 诗家董百货

新加坡的百货公司数不胜数,乌节路上大概有40多家商场,诗家董是里面很有特色的一家。

诗家董百货公司

地下一层的设计师卖场,有很多具有新加坡当地特色的文创商品,特别中意这只榴莲大象,太有东南亚风情了~

随处可见的支付宝,见到自己国家的品牌走出国门被全世界争相使用,还是很骄傲的。

重点推荐:卖场有一面超级美食墙,挂满了各种酱包,这可不是一般的酱包,都是新加坡美食的精华,每一包酱料都来自一个区域头牌餐厅的招牌菜,分分钟把新加坡地道美食兜着走~

诗家董百货公司
圣淘沙逸濠酒店

圣淘沙逸濠酒店是新加坡之行入住的另一家酒店,胜在可以看到滨海湾的夜景,抬头可以数着缓慢飞过的缆车。

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逸濠酒店

我喜欢很多一个人的时刻, 比如独自坐在露台的时刻。不用担心是否影响了别人,不用呼应别人的期待,不用为了不想呼应别人的期待而觉得愧疚,做什么都可以的时刻,什么都不做也坦然的时刻。

鱼尾狮,终于见到你

鱼尾狮是新加坡当之无愧的经典地标,又恰逢新加坡国庆日彩排,人!特!别!多!合影失败……

鱼尾狮像公园

在鱼尾狮公园,可以远观各个新加坡地标,新加坡之眼,科学艺术博物馆,金沙酒店等等,夜幕降临时,这里是风光摄影师的天堂。

“咕噜,咕噜”

新加坡7种好吃的味道。

Bengawan solo网红绿蛋糕

“没有吃过绿蛋糕,你就没有来过新加坡 ”,林俊杰在《梦想的声音》节目里强烈安利的网红蛋糕就是这家了。

拜访了Bengawan solo的创始人曾女士,从一个喜欢做蛋糕烘焙的家庭主妇,到一个新加坡最知名糕点品牌的创始人,她不仅仅创造了美味的绿蛋糕,更是新加坡 #心想狮城#精神的代表。

Bengawan Solo

网红蛋糕本人,口感绵软细腻,味道清甜,是那种不会感觉到负担的好吃。

尝遍了所有的糕点,幸福感暴增,嗝。

强烈推荐凤梨酥,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凤梨酥。

Bengawan Solo

核桃糕也很好吃。

听曾秀娘讲她的创业故事,感动于整个过程中她散发出来的激情与魅力。

拥有自己热爱的事业,全情投入,并有所收获,继而拥有更大的信心和能量去激发更多的潜能,最 大化自己的价值,如此,才是值得期待的一生。

Bengawan Solo

曾秀娘珍藏的对于她的第一篇媒体报道,也是因为这一篇头版文章,让更多人知道了她做的蛋糕,来买她做的蛋糕,推动着原本是家庭主妇的她,闯出自己的一份事业。

参观中央厨房的我们,被甜美的香气包裹了一路。

绿蛋糕的主角就是它了,新鲜采摘的班兰叶,是一种热带植物,具有独特的天然芳香味,能让食物有天然的清新香甜味道。

Bengawan Solo

合影的时候曾女士反复确认“呀,把我拍的美吗?年纪大了年纪大了,拍的好看吗?”,超可爱。

海之味餐厅

圣淘沙的S.E.A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拥有全球最大的水族观景窗,水族箱大到可以体验潜水,谢霆锋就在这里潜过。

海之味

和鱼界上镜王的友好合影。?

带小朋友来玩,还可以约工作人员讲解海洋动物知识。

我在这里第一次见到双吻前口蝠鲼,也叫魔鬼鱼,像是长了两个脑袋的鱼,太酷了。

海之味

海之味餐厅在海洋馆里,可以一边看鱼群起舞一边用餐,很浪漫~

小贩中心

新加坡有着浓厚的小摊文化,一直在意用餐环境的米其林指南,也无法抵挡新加坡小摊的魅力,于是,在新加坡会见到获得米其林一星的街边小摊。

Timbre+小贩中心是一家集合了很多美食小摊位的用餐地,获得米其林一星的鱼丸面店,最具代表性的breakfast set早餐摊,还有融合多国风味的新加坡式小吃,可以在这里进行一次新加坡美食小旅行~价格也都很友好~

Timbre+

Bread and eggs set 是新加坡最有代表性的早餐搭配,鸡蛋7分熟,有点像温泉蛋的口感,点上几滴酱油,搅拌开,配上一份黄油烤吐司,开始能量满满的一天~

强烈推荐用一杯热奶茶搭配Bread and eggs set,更美味~

Tosai,是用米粉做成的煎饼,南印度风味。

Timbre+

使用支付宝领到境外支付红包~

获得米其林一星的鱼丸面,Q弹嫩滑的鱼丸味道十分鲜美,搭配香脆的煎鱼皮和独特酱汁的面条,十分幸福的一餐。

30rmb就可以吃到米其林标准的美食,羡慕新加坡人民。

Timbre+

黄记云吞面是小贩公司里的另一个明星小吃,老板娘的外婆做的云吞面深受大家喜爱,老板娘原本是在银行的上班族,后来辞职跟外婆学手艺,开起了自己的面店,美味引来大批食客和多家媒体的报道,被称为第二代云吞面女郎。

最推荐牛腩菠菜面,牛腩肉又嫩又入味,菠菜面健康又清新,夏天点一份这样的面,胃口和心情都会很棒~

这边用餐的价格都太友好了。

Timbre+

这家小贩中心位于新加坡的高新园区,有新加坡硅谷之称,来用餐的多是周围的年轻上班族,整个区域的设计也特别有活力。

小贩公司为了鼓励大家用餐后主动收拾自己的餐具,新增了一个奖励机制,如果自己把餐盘收拾好送到清理处,就可以获得1新币。

Quek choo san

Quek choo san是一家有机食物咖啡馆,独特之处在于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观赏传统音乐“南音”,南音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也是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音乐。

quek choo san

学习南音的外国小朋友。

演员所穿的服饰都是手工染制的娘惹传统服饰,并结合了很多汉服的特色。

气泡果汁是这里的特色,我点了soursop-刺果番荔枝气泡水,一种不常见的水果,味道清甜,每次品尝到没有吃过的东西就很开心,着迷于新鲜事物,是旅行爱好者的通病吧。

quek choo san

还吃到了新鲜空运来的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好吃!!!

餐厅有个很美的老板娘。

Monti露台看烟火

滨海湾的水上餐厅Monti,站在露台上,可以360度无障碍看到新加坡知名地标的Monti,可以喝着鸡尾酒看烟火秀的Monti。

一个小重点:给餐厅想了一个超棒的下午茶idea,老板采用~等到产品出来了,我们新加坡再见~

恰逢新加坡国庆日的烟火秀预演,祝愿#心想狮城#。

餐厅的用餐环境很棒,食物新鲜美味,尤其推荐牛排。

餐厅还可以预定船只,夜游新加坡河,从另一个视角欣赏新加坡的夜景。

星洲老爷&音乐喷泉

圣淘沙每晚8点到9点有音乐喷泉,是由世界顶级的法国国际水秀Aquatique Show打造,每次开演,都会给圣淘沙的美增添一份灵动。

星洲老爷

星洲老爷餐厅就在音乐喷泉的附近,成片的椰子树下,可以一边享用美味的辣椒螃蟹、 海南白斩鸡、咖喱鱼头等新加坡美食,一边欣赏放佛触手可及的喷泉美景。

餐厅里挂着比人脸还要大的香蕉。

御宝阁潮州酒家 米其林一星

御宝阁潮州酒家是一家获得米其林一星的潮汕菜餐厅,一定一定一定要喝胡椒咸菜猪肚汤,好喝到难以形容,胡椒味很浓,一碗热汤下肚,整个人都通透了。

御宝阁潮州酒家

杏汁福果芋泥也强烈推荐!

还要重点推荐“栗子焖芥菜”,忘记拍照,真的超好吃。

Old Bibik's Peranakan Kitchen

老娘惹小厨是当地很受欢迎的地道娘惹菜,在这里喝到了“Micheal Jackson”。

老娘惹

当地人把这款饮品叫做“迈克 杰克逊 ”,其实就是烧仙草加豆奶,因为是黑白配色,所以就有了这个别称。

这个咖喱三角好吃极了。

餐后甜品是Chendol-珍多, 马来西亚特色。

新加坡航空

这次去新加坡 ,刚好遇到新加坡航空A380上海至新加坡的首飞,从check in到登机,有很多小活动和美食。

Get乘坐全新飞机的体验,也是一个心动时刻~

新加坡

以上,拥有了一个美好的新加坡之旅。

新加坡是花园,也是大都市,有热情的国民,也汇集了多样的文化,有世界级标准的高级餐厅,也有几十块就可以吃到的米其林一星街边小摊。

去新加坡之前,我看到的游记和攻略大多推荐“新加坡三日游”,从新加坡回来后,我很想再去那里住一个月。

这绝对是一个值得花时间相处的国家,去享受你的心动和胃动时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