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
2019.09.11

三天玩遍新加坡名胜世界,附吃住行攻略

第一次来新加坡,匆匆地中转,错过了最好玩的圣淘沙岛,很多朋友都推荐来新加坡一定要去圣淘沙岛,这次旅行再来新加坡,留着三个整天玩遍新加坡名胜世界,为了节约时间,能玩的更多,吃住行玩都安排在名胜世界,和大家分享这里的玩乐和吃住行攻略~

名胜世界里必打卡的景点都不能错过,排队再长也值得玩的环球影城,S.E.A海洋馆里巨大的观景窗可以看一整天,玩疯水上探险乐园,晚上八点还有仙鹤芭蕾烟花表演。

名胜世界里美食选择非常多,挑花眼,从快餐到顶级餐厅都有,很多酒店的餐厅也都很不错,像我们住的逸濠酒店的天滋林鲜泰餐厅。吃得最多的还是马来西亚美食街,汇集了马来西亚的各种美食,晚上和朋友去table65的酒吧喝一杯美女调酒师的定制鸡尾酒,名胜世界不仅好玩也很好吃。

新加坡必打卡~超好玩的环球影城

2010年开放的环球影城,到现在都是新加坡最热门的景点,也是东南亚唯一个环球影城主题公园,玩过其他环球影城再来新加坡也一定会觉得新鲜,因为有18个是专为新加坡设计,全球独有的游乐项目,也是全球耗资最贵的环球影城。

去过圣淘沙的朋友都一致强烈推荐去环球影城,时间紧的话可以把环球影城和海洋馆可以安排在一天游玩,两个距离很近,建议先去环球影城,尤其是变形金刚,侏罗纪公园排队人特别多,如果时间充裕,还是最好安排一整天在环球影城。

我和朋友们先去玩了海洋馆,中午到环球影城已经超多人了,热门项目都排队超过一个小时,还好这次享受环球影城的贵宾之旅,每个项目都有快速通道,不用在排长队,只有半天的时间也几乎玩了所有好玩的项目。

环球影城分为7个主题乐园,好莱坞,纽约,科幻世界,古埃及,失落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大多数游客从从好莱坞进,绕着中间的过山车逆时针玩一圈就能玩遍环球影城,占地虽然不大,但项目还是很多的。

【排队也要玩的好玩项目推荐】

1.变形金刚3d对决

这个是进去后第一个玩的项目,也是我最喜欢玩的,小伙伴都说排队也值了,对战的过程身临其境,刺激好玩!

2.未来水世界

玩了半天如果觉得累了,可以再三点半去看未来水世界的演出,但如果坐在前排,记得要穿雨衣,做好湿身的准备,听这名字以为是和海洋有关的演出,实际上是很激烈的对战!整个实景做的普通电影现场~

其他还有天幕飞行,木乃伊复仇记,侏罗纪河流探险都很好玩

入口处的大黄蜂太帅了!!变形金刚这里的周边产品也棒!

从周边店出来,正好遇到变形金刚和大家合影,这时候排队很长,工作人员会限定每一位游客拍照的时间,抓紧合影~

接着走到古埃及区,一走进这里就被震撼到,之前有去过埃及旅行,对埃及很有感情,看到这场景很怀念,千年的神庙,远处的方尖碑,斯芬克斯的雕像做的唯妙唯俏!拍照很大气!

只看照片简直可以假装在埃及,不得不说新加坡环球影城做的太精致了,把游客带回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埃及,到处是高挺屹立的古老神殿,让我回忆起我最爱的电影《木乃伊》,看过不下二十遍,太激动了,这里重现古埃及黄金时代的探险辉煌。去卡特宝库寻找古埃及文物仿制品,木乃伊复仇记里玩室内过山车,太惊险刺激了,古埃及注定是勇敢者的游戏。

失落世界是环球影城占地最大的区域了,门口两个大恐龙一下子让我回忆起电影里的画面,实在太经典,隔几年时不时会重新看一遍,这么老的电影了还有很有冲击感,所以对这里也很有感情。

侏罗纪河流探险 是一定要玩的,这个专为新加坡设计的项目在其他地方也玩不到,坐上可以360度旋转的皮筏,进入侏罗纪原始丛林,两边是出没的恐龙,真的像在电影里的侏罗纪公园,最后冲下来瀑布,太好玩了。

侏罗纪公园也很适合拍照,这里都是雨林环境,仿造亿万年前的世界,到处是巨大的恐龙化石,这个老外真的是太可爱了。

失落的世界还有一块是未来水世界,每年下午三点半在未来水世界有壮观的表演,也是新加坡环球影城最大规模的演出。根据《未来水世界》的经典卖座电影而演绎的无与伦比的水上表演盛宴,没想到现场也也是如同电影里那样熊熊火焰和冲天水柱,各种刺激的特效吸引着目光。

飞机冲出来的时候整个观众席都震撼了,没想到真会有飞机真的太夸张!强烈推荐来看,但是坐在前排的做好湿身的准备啊,哈哈!

【环球影城好看的拍照点】

除了好玩以外,环球影城还有很多地方适合妹子们拍照,几个女生在一起不仅是玩,拍照也是必须的,这里推荐几个拍照很好的地方,建议一进去想拍,不然玩一圈下来,头发也乱了,妆也化了,哈哈!

1.纽约&好莱坞

两条都是美式复古风格的街道,离的很近,街道上到处是复古老爷车,复古店铺,非常适合拍照,尤其是黄色的士,拍照太好看了!小黄人周边店也在这条街,一进店就迈不开腿,太可爱了!我运气很好,四点半遇到了小黄人正好出来和大家合影。

2.古埃及

一进去古埃及游乐区就被震撼到,之前有去过埃及旅行,对埃及很有感情,看到这场景很怀念,千年的神庙,远处的方尖碑,斯芬克斯的雕像做的唯妙唯俏!拍照很大气

3.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

很特别的旋转木马,坐骑都是马达加斯加的动物们,形象超萌,很适合坐着拍照

4.环球影城经典标志universal

入口处的环球影城大地球也是必拍的地方

经常走在路上会看到角色出来,这时候记得赶紧先排队,不然一会就很长队伍了~

纽约街是我觉得拍照最好的地方,街道两边是复古的商店,还有复古的老爷车~

纽约街上有不少美食店,我们在这家吃的中饭,主要提供的是美式快餐,汉堡这类的,里面也是很复古。

纽约街上还有给宝宝画纹身的,特别可爱。

最喜欢的还是小黄人周边店,我还特地穿了黄色衣服,和小黄人配~

出门正好遇到三个小黄人~太可爱了

小黄人的冰箱贴~

马达加斯加也是我钟爱的电影,非洲的动物世界太向往了。强烈推荐朱利安国王旋转舞会,虽然选装木马每个游乐场都有,但这么可爱动物形象的还是第一次看到,与疯狂的狐猴和不讨喜的窝灵猫一起狂欢,和马达加斯加的动物们一起旋转~这里拍照也超适合。

新加坡环球影城汇集了全世界各地的游客,从来没在一个国家,看到这么多人种,这也是新加坡的包容性,真的是很棒的国家!

最后,在入口处的环球影城大地球,留下合影纪念下~

鱼尾狮广场的这个名胜世界版鱼尾狮,也是这里的地标,彩色的更炫彩可爱!

新加坡必打卡~超美的名胜世界S.E.A海洋馆

新加坡寸土寸金的圣淘沙岛上 ,坐落了经吉尼斯认证过的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名胜世界 S.E.A.海洋馆。这里的海洋生物品种超过八百中 ,其中有我最喜欢得锤头鲨和魔鬼鱼 ,出发前就特别期待来海洋馆,这里拍照也很美!

过了11点之后,游客特别多,建议十点一开门就进来,可以拍到只有你一个人的照片,不然就只能和一堆陌生人来个大合影了。

【拍照tips】

1.想拍人少的照片, 一定要在早上第一批进入,营业时间:10: 00-19: 00

2.几个拍照特别好看必拍的观景窗:巨型水族观景窗,180度鲨鱼观景窗,沉船观景窗

3.海洋馆里不能用闪光灯,拍照比较暗,拍剪影也很美,也可以找角度借助室内的灯光

4.水母窗和珊瑚窗都很美很适合拍摄

交通:有圣淘沙的捷运坐到海滨站下车

我们等着开门时间,一进来就先去海洋馆里全球最大的海洋之窗,长36米、高8.3米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这时候几乎一个人都没有,站在巨大的玻璃窗前,魔鬼鱼从你身后游过,为这海底世界奇境所震撼。

馆内的海洋生物是按地理位置来分布,从卡里马塔海峡和爪哇海、马六甲海峡和安达曼海、孟加拉湾和拉克代夫海、波斯湾和阿拉伯海、红海、东非,到南中国海,完成了跨越全球的海洋旅程。

拱形观景窗这里也是拍照和观赏的最佳地方,我这时候还能拍到没有人的,简直太幸运,一个小时后这里人满为患了,还看到潜水员和鲨鱼共游~

这些看似植物,实为细胞动物的五彩珊瑚,在水波中摇曳,太美了

鱼儿喂食时间,一群热带鱼在吃一颗大白菜,很壮观

沉船区也是个拍照很美的地方,

海洋馆里还有性情温驯像在飞翔的巨大鬼蝠魟、如水墨画的发光水母、可爱的海豚、北太平洋巨型章鱼、“长鼻子”的海龙、凶悍外表优雅气势的鲨鱼群等。

最后结束时逛逛周边,看到这个锤头鲨娃娃太可爱了,果断买~

新加坡必打卡~玩疯水上探险乐园

名胜世界好玩的除了环球影城,S.E.A海洋馆,还有水上探险乐园 ,尤其带着宝宝一起旅行的,强烈推荐来水上探险乐园,孩子们会玩疯~ 这三个都离的非常近 , 推荐可以环球影城玩一天 , 第二天一早先去海洋馆然后去水上探险乐园。

【推荐玩乐顼目】

水上过上车 :这个超好玩 ,要不是排队有点长还想再玩一遍 ,就在人造浪的右边 ,推荐进园先来玩这个

鳐鱼喂食:每天中午有喂食鳐鱼的项目,换了潜水鞋带上手套,拿着小鱼去喂鳐鱼,这时一大群鳐鱼会飞游过来,用他的鳍排打隔 离网,好可爱,有些激动的会飞上来抢食物。

漂 流 :玩累了可以租个游泳圈玩漂 流 ,会经过水上乐园的几乎所有景点,中间一段还可 以看到鱼,很适合带小小朋友玩。

【用餐:】水上探险乐园是不可能带水和事物 ,跟推荐这里的餐厅 ,鸡肉咖喱饭很好 吃,椰汁和哈密瓜也不错。

因为酒店离这里不远,我们是穿着泳衣直接来的,也可以在乐园里换好衣服。这里有很多水上滑滑梯项目,从适合小朋友的到刺激的都有。

我们去的这天有点下雨打雷,工作人员说如果打雷,水上乐园所有项目为了安全都会关闭,大概有关闭了一两小时,不过还好后来天气转好也开放了。

玩累了可以租个游泳圈玩漂 流 ,会经过水上乐园的几乎所有景点,中间一段还可以看到鱼,很适合带小小朋友玩

这里的恐怖水帘洞做的很有氛围,恐怖的音响灯光,还有倒挂着的蝙蝠,串流而过最适合了。

水上乐园有一片体验区,这里可以预约喂食鳐鱼。

另一半是海豚馆。

还有浮潜区,这里的鱼儿比海里看到的还多~

玩累了也可以来人造沙滩这里休息

水上探险乐园是不可能带水和食物的,但这里的餐厅很推荐,虽然选择并不多,鸡肉咖喱饭真的很好吃。

分量也很大,还点了一份椰汁和色拉~

夜晚的璀璨~仙鹤芭蕾

每晚八点在名胜世界的海滨坊上演一场精彩的烟花表演,仙鹤芭蕾。这是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艺术指导和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的开幕式设计者专为新加坡设计的表演。采用高科技的视听技术,结合灯光流水效果,将仙鹤之间的爱情仪式演绎成浪漫优雅的求爱之舞。

仙鹤芭蕾也是世界上迄今最大规模的户外电动机械演出,仙鹤芭蕾每晚免费上演于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的海滨坊。海滨坊可同时容纳800位观众,记得提前十分钟到演出场地,可以选个好位置,演出于每晚8点开始,演出时间约为10分钟。

新加坡最美酒店~边泡澡边看海底世界

计划着在圣淘沙玩三天,每天上岛有点麻烦,还是定了圣淘沙名胜世界的酒店,酒店选择也很多,最美的就说这个海滨别墅了!

这里是上下两层的loft公寓结构,一楼的主卧一进来就能看到正对着床的观赏窗,这里原来是和S.E.A海洋馆联通的,不用人挤人排队,这里可以独享安静的海底世界,正好拍到福鲼游过来,笑脸太可爱了!

观赏窗前的浴缸可以边泡澡边看海底世界,这样的体验和去海洋馆看完全不同,让人身心平静!

楼上还有一个客厅,室外是一个小泡池!价格在7000-12000,只有12套房间,旺季得提早预订,适合情侣,因为只有一张床带小孩就要挤一挤啦

名胜世界里的网红酒店~Hard Rock酒店

Hard Rock酒店是这里唯一有独特的摇滚主题设计的酒店,也是名胜世界里唯一的连锁酒店,Hard Rock更著名的是他的咖啡馆酒吧,在全球各地都有分店,几乎都称为每个城市的热门打卡地,尤其在东南亚,Hard Rock就是流行前沿,之前在曼谷看到一家Hard Rock,门口排长队。

名胜世界的这家Hard Rock酒店也沿袭了一贯的摇滚风,整个酒店过道房间都充满了摇滚气息,也是拍照特别好看的酒店,酒店外的游泳也是名胜世界酒店中最大的,充满着东南亚的度假感。

Hard Rock酒店房间也是摇滚主题,地毯是吉他的拨片,床头上的画很特别,吉他里是新加坡全景,连浴室里的收纳也是吉他形状的。

隐匿奢享新加坡〜海景房|spa|轻素餐

圣淘沙名胜世界一直游客很多,尤其是靠近环球影城这些热门景点的酒店,熙熙攘攘人群川流不息,但这片闹世还隐藏了一处安静的世外桃源。

在逸濠酒店旁有一处密林,这里环境幽静,极少有游客,这是名胜世界里的高端海景别墅区。

别墅里的私人泳池面朝大海,景观太棒了! 套房是两室一厅,房间都能看到大海。别墅区的环境也是幽静, 一栋栋别墅散落在南国 绿植中,都保持着较选的距离,私密性很好。

别墅区旁边就有ESPA,这是新加坡最大的旗舰店,在这里预订任意spa服务,都可以在这里享受一天,这里不仅提供spa按摩放松,还有温泉,荼室,瑜伽,尤其是这里的日式温泉,与环境融合,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

特别喜欢这个在自然环境里的露天日式温泉,露天的都是冷温泉,在新加坡泡泡冷温泉很舒服,天气真的是很热。

这里还拥有一流设施的豪华护理师,汗蒸房,还提供正宗的土耳其浴。

舌尖上的名胜世界

享受完spa,ESPA附近还有一家养生餐厅天滋林鲜泰餐厅 , 虽然是泰国餐厅 ,和我之前吃的泰国菜完全不同 , 这里主打养生素食,对前菜的色拉菜名印象很深,garden to table,餐桌上的花园 ,所用的蔬菜都是在餐 厅旁的花园中种植 ,保持最好的新鲜度!面包也是松软香气四溢 ,主食是海鲜饭 ,量不大对女生来说正好!混合着泰式椰香,非常棒的晚餐

马来西亚美食街

这几天吃的最多的还是马拉西亚美食街,这里选择很多,每天吃都不重样。环球影城出来就是马来西亚美食街,大多数去环球影城,海洋馆的游客都在这里就餐,中午晚饭时间都是络绎不绝。

新加坡餐厅整体价格都比较贵,尤其在名胜世界景区里,但马拉西亚美食街价格并没有很贵,这里的价格也非常亲民,是去圣淘沙岛觅食的不二选择,,马来西亚美食全都品尝到,味道也很不错,吃了瓦煲鸡饭,沙爹串,咖喱面,海南鸡饭,椰浆饭等等。

海南鸡米饭很好吃,米饭好像是用鸡油泡过的,非常香,海南鸡有点像三黄鸡,非常嫩,就是一份分量不是很多,后来因为好吃,同行的朋友又点了一份,其还是可以单点鸡,不用点饭。

瓦煲鸡饭分量很大,鸡肉很大块,有些部位比较柴,影响口感,总体还是不错的,煲仔饭很香,但和广东的煲仔饭口味完全不同。

最喜欢的就是沙爹串了,这里有两种串,牛肉和鸡肉,都点了十串!两个人吃还是有点多。

旅行的最后一个晚上想喝一杯,选了环境很好的table65,这里的美女调酒师会为你定制一杯鸡尾酒,因为女生不太能喝,调了无酒精的粉色饮料,颜值太高!都不舍得喝。

和调酒师聊的很开心,最后还送了一杯她自创的鸡尾酒,阴阳,上面的八卦图原来是用糖做的,太特别了,白色的鸡尾酒更像是甜品,酸酸甜甜很像西米露的味道!太好喝了!

旅行的最后在table65和同行的小伙伴告别,明天大家都各自飞回家,都是认识多年的朋友,如今大家都工作忙碌也要照顾家庭,能聚着有一次旅行很不容易,期待下次途中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