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12.04

欧洲行:漫步瑞士边城卢加诺(图)

天数:1 天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自由行,火车

瑞士卢加诺是我长达近一个月之旅,继苏黎世、日内瓦、洛桑与伯尔尼寻访的瑞士第五座城市。卢加诺位于瑞士与意大利边境,同时也是瑞士南边与意大利接壤的一个湖边乐园,建于公元六世纪。

苏黎世车站启程留影(摄影:冯湜)

2004年2月17日一早,我们从瑞士苏黎世又乘火车前往卢加诺。由于前一日的奔波,体力尚未恢复过来,加上起的又早,故从苏黎世火车站登上到意大利的列车,睡眠之意就袭来,尽管沿途美景不断,但是难以扭转疲困乏,一个个都靠椅而眠。

瑞士与意大利边境(摄影:冯赣勇)

当日上午近十点左右,经过两小时五十分钟的车程,我们顺利抵达卢加诺。下了火车后,我们信步一溜,就到了瑞士意大利的边境口岸。顺路而行不经意间要刚要进入右侧旁边的小门,谁知突然得到了边境意大利警察的招手提醒,哎呀!原来我们险些跨过瑞士边境进入意大利。

瑞意边境口岸留影(摄影:冯湜)

于是,我们在瑞意边境口岸留了几张影,又转了一圈儿之后乘一辆公共汽车,顺着一条弯曲陡峭的山路,驱车15分钟左右,来到一个叫维亚纳小镇的特大商城。这个商城多为打折的商品,整个购物商城共有地上地下四层。

瑞士边境小城卢加诺(摄影:冯赣勇)

这个商城主要以服装鞋帽为主。大家整整在此逛了两个多小时。结束了商场购物。我们要乘一段小火车,重新返回到卢加诺继续我们的游览。趁着在车上的一段时间,刚好上网浏览了一下这座城市的简介,于是对这里也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

湖畔的街心花园(摄影:冯赣勇)

资料说的很确切,卢加诺环境与气候宜人,即使冬季也充满了温暖的阳光。而我们此时正值2月冬季来到此处。感受到了这里的冬日暖阳,一个在卢加诺湖畔散发着光明和活力城市的魅力。

卢加诺街头留影(摄影:王珏)

在卢加诺漫游,视野中所见,市内多为意大利风格的建筑物,置身其中仿如在意大利的市镇,游客可悠闲漫步而行,绿树成荫,景色怡人。

意大利风格建筑(摄影:冯赣勇)

卢加诺的地中海气候和悠闲的环境令人流连忘返,与多数欧美市镇大不一样的是,据说,卢加诺入夜后也仍非常热闹。

湖畔的游艇(摄影:冯赣勇)

黄色、粉色、蓝色、红色等各种色彩的房屋就建在山上,如同不规则的五彩积木群,掩映在青山绿树和葡萄园间,另有一种协调感,将卢加诺的后山描绘成一幅色彩明快、层次错落的地中海风情画。

雾色中的湖光山色(摄影:冯赣勇)

卢加诺最好的房子当然还是建在“依山傍湖”的地方,盖上一栋别墅,再挖上一个游泳池,背靠山,面临湖。不远处,卢加诺的两个最具象征性的建筑圣罗伦佐天主教堂和圣玛利亚大教堂也一并揽入视线中。

卢加诺老街的商街(摄影:冯赣勇)

温和的气候,充满热情的人们,是瑞士意大利语区的中心地。因为从地理上瑞士卢加诺靠近意大利的米兰,所以时尚感也很强烈,同时这里又是购物天堂。

卢加诺老街留影(摄影:王珏)

难怪,瑞士其他地区的人到了此处,都无一例外地有了“出国门”的感觉。仿佛置身热情洋溢的意大利。

卢加诺商街留影(摄影:王珏)

当日中午时分,我们乘小火车抵达了卢加诺。出了火车站,就是前往老城区的缆车。车站位于高处,我们乘缆车下行,好似下山一样。

老街蔬菜店(摄影:冯赣勇)

两分钟左右,我们就下到了卢加诺的老城区。走进一条弯转曲折的街巷,里面既有食品小店,也有百货商城。

老街意大利香肠小店(摄影:冯赣勇)

我们徜徉卢加诺,从城里左转右转,不久就来到了卢加诺的湖畔。这里没有苏黎世、卢塞恩及日内瓦的湖畔那么热闹,但是面向湖面远眺,在薄雾中,山间楼舍,俨然一幅欧式的山水画儿,错落有致的楼宇点缀着群山,五颜六色的欧式建筑形成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卢加诺湖畔景色(摄影:冯赣勇)

在卢加诺老城区的湖畔,照例有成群的鸽子在林荫道上栖息,丝毫不惧来往的行人。在湖畔,记者看到一个坐在长椅上的老人,正在给街头的鸽子撒面包屑,一群鸽子围在老人的脚下争抢觅食。随着我的相机快门儿的起合,几幅人间美景便永远的留了下来。

喂鸽子的老人(摄影:冯赣勇)

漫步卢加诺,你的身心会感到十分的舒适与愉快。在卢加诺湖畔,绿地花园小景、雕像与岸边成排的游艇构成了一道风光秀丽的景色。

湖畔留影(摄影:冯赣勇)

卢加诺由于许多街道禁止汽车通行所以环境分外整洁与清净。老街的特色购物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珠宝、钟表店比比皆是。游客悠闲漫步其间,悠闲自得。

街头的办公楼(摄影:冯赣勇)

转了一天总得吃饭,于是晚餐选在卢加诺街头的一家麦当劳,几个人共消费了30瑞郎,相当于180人民币。还挺实惠。

卢加诺返程留影(摄影:冯湜)

2004年2月17日傍晚,圆满结束了卢加诺一日游,我们乘坐18:43的列车从卢加诺返回苏黎世,在列车上记下了全天的行程。明天将是瑞士卢塞恩城市的节日,那里将举行法斯纳和狂欢节,我们将再度前往卢塞恩去观赏那里的节日盛景。(图文:冯赣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