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7.17

带着儿子,拉上“亲家”,咱们华欣度假去!

序:迟到的回忆

离我们去华欣已经过去了8个月的时间,爱去各路海岛,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毛里求斯、台湾、沙巴,却从没想过要写游记。最近,正在筹备今年9月份去富国岛的行程,照例在网上翻各种攻略和游记,想着我一文字工作者(媒体记者),懒到都不愿意记录一下每次的感受,真是忒失败。所以,突然萌生了“要把以前所有海岛的游记都补上”的想法。这可是个浩大的工程,也不想逼自己就此立下Flag,能不能码齐,还是随缘吧。这次,就先从最近的一次泰国华欣+曼谷忆起。

当然,这种大半年之后才补上的游记,我肯定不会按照日期为大家码游记的,因为具体的每天安排了什么活动,已经记不那么清楚。只谈印象深刻的人和事,只谈回忆起来觉得美好的感受。也有一些个人喜好特别鲜明的推荐,白羊座的任性推荐,各位各取所需,也要有自己的判断为妙,毕竟这是一篇严重受情感支配的游记。

另,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不修图,所见即所得。长得黑就黑,长得白就白,胖瘦自理,美丑自知。

认识一下此行小分队
华欣圣托里尼公园
开心到露牙银的,就是我……

虽然画面上只有六个人,但是人物关系需要很多字才能说明白。

左一,我老公,大连人,佐佐爹,也是我的初中高中同学,高三恋爱,大学毕业结婚到现在,12年了。

左二,我,大连人,佐佐妈。

前面那个男娃,是我俩的娃,基本也是此生唯一,佐佐。

右一,Toto,不是打广告,这是他高中的时候英语老师给他起的英文名。大连人,他跟我老公是发小,跟我俩同一个高中,高中时跟我同班,跟我老公都是田径队的运动员,他俩是多年的挚友。

右二,博雅,Toto老婆,北京人。跟我第一次见面就相见恨晚,所以我们一拍即合,成了超级要好的闺蜜。她生了闺女之后,我们预定了娃娃亲,要当亲家,为了将两家的情谊延续下去,还互相认了孩子的干爹干妈。

右下角胖胖的小女娃,就是我干姑娘,米莉。

像这种男人是好兄弟,女人是好闺蜜(是真的好)的家庭,真的很难得。如此深厚的情谊,导致我们今年去富国岛的计划,也是由他们而起。原本每年都是年终岁尾去海岛待一周,找夏天。这次富国岛安排在9月中旬因为米妈老二在肚,12月的预产期。所以我们为了还能凑上局,就赶紧约一约。

说回到华欣

他们家住北京,逢年过节都回大连。我们此行去华欣,是分头从北京和大连出发,他们直航,我们在福州转机,在曼谷汇合后,包车三个多小时去华欣。

曼谷机场到华欣的土豪包车上

别看照片里笑得这么欢畅,其实当时累屁了。

北京直飞曼谷,五个小时,还算快。

大连福州转机到曼谷,一共折腾7个半小时。米莉一家还在曼谷机场等了我们两个多小时。所以上了去华欣的包车,遇上曼谷市内的大拥堵,想着至少还有三四个小时才能到酒店,真的……(给你个省略号自行体会)

这大概是华欣唯一让人不爽的事情,如果直飞,那便是个完美的目的地!

我们的华欣之行,就这样开始啦。

华欣,我们来啦

这次行程,我们定了华欣凯悦四晚。然后回曼谷,铂尔曼皇权再住三晚。后来事实证明,带娃的旅行,在曼谷住那么多天,真是沙雕。应该华欣住六晚,曼谷留一晚,给爹地们去酒吧玩一玩,给妈咪们白天留一天逛一逛King Power就完全够用了。

在有海边的凯悦带孩子,和在没有大海和沙滩的铂尔曼带孩子,劳动量真的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沙滩 和 沙滩上的马
华欣凯悦酒店

凯悦的沙滩很美,和周边几个酒店的沙滩是联通的,但人也不多。

大概因为岸边和水里都是海蜇出没,所以也没多少人去游泳。只是清晨跑步、黄昏散步。

沙很细,很好踩。

比马尔代夫的沙要好,马代的白沙虽漂亮,但到处都是白色的贝壳碎隐藏其中,特别扎脚。

也比巴厘岛的金巴兰沙滩干净许多,至少没有死老鼠(这是我真的在金巴兰海滩上吃饭的时候看到的)……

华欣的这个海滩上可以骑马是很有名的事。

我上大学的时候很喜欢看的韩综《我们结婚了》,最喜欢的一对维尼夫妇去泰国就在海滩上骑了白马,当时并不知道他们是去了华欣。后来是在去华欣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偶然发现,觉得跟我泰国王子Nickhun真是有!缘!分!

所以马是一定要骑起来的,两岁多的佐爷,一岁多的时候在大连的momozoo也是骑过小马的,不过这回真是撩开蹄子跑了。原本是我俩共骑一匹,为了保护他,后来愣是把亲妈赶下了妈,他跟爹地一人一匹浪迹天涯。

帽子和手枪都是牵马爷爷友情提供,他俩的友谊也是迅速升温

而且这小子骑上了瘾,虽然语言不通,但孩子们谜一样的社交能力弥补了这一点。迅速地认识了牵马的爷爷,并让我们预约了第二天的骑行。

他这骑马的种子,算是种下了。

讲真,真的不贵,来来回回骑了20多分钟,甚至牵马爷爷还放开缰绳让他自己小跑起来,还牵马带着他去海水里走,一次才80人民币。真的要比大连那些骑马学校,在室内马场,忍受着一股味道,放不开的跑,性价比要高太多。

当然了,爷俩爱好这么相似,爹地怎能放弃如此绝佳的机会。

摄影师妈妈,没马骑,还要提供摄影服务。

凯悦 你让华欣的回忆变得更完美
无意间拍了这个,娃扯着旗给凯悦打了最佳广告

米莉妈在全职带娃之前在北京某五星级酒店做管理,对大品牌的酒店有很深的了解。也是两家出游的住宿顾问。我们之前在敲定凯悦的时候,我单纯是看上了凯悦的园林景观,觉得够美,位置也很好,门口就是按摩馆和周末的禅意集市。

而专业的米莉妈则说,凯悦的酒店内活动是出了名的又多又好,绝对适合泡酒店,绝不会寂寞。

此言不虚。

俩爹带着儿子去跟泰拳老师学了泰拳,因为人也不多,有泰拳基础的佐佐爹还得到跟老师单独切磋的机会。

俩妈早上把娃留给爹地们,去红围墙的神秘地带,做了瑜伽

有一点瑜伽基础的我,在这里遇到了此生最棒的瑜伽老师。

可惜没有合影,他棒在哪里呢?

就是我大概练了一整年的一个动作都没有做到极致的位置,他用一节课的编排,就让我不费力的做到那个位置了,是不是很!神!奇!

在这里做瑜伽,是我这辈子最美好、最神奇的瑜伽体验。

佐爷在凯悦还生平第一次体验了射箭

这里的老师和泰拳老师是同一组人,简直十项全能有木有!

关键是,这里射箭,不计时,不计箭数,想射多少射多少,免费!

我发现,住凯悦的人不少,国人不算多,但不论是欧美人还是国人,参加活动的都不太多。

我们这一大家子,几乎每个活动都参与不少于一次,跟老师们混得非常熟。他们甚至还给我们运动强度的建议和活动的建议。

这大概是我玩海岛泡酒店有史以来,觉得最充实最有趣的一次了。

对比之下,在马代的七天,简直闲到发霉,还是我跟佐爹水性都好每天都游泳、每天都打台球、跟印度人一起打沙排、跟小黑打乒乓球这么多爱好的叠加下,我们俩这么会玩的人,仍然感到无聊,多可怕!

回到凯悦。

爹地和佐爷在这次旅行中,尤其在这间酒店的时候,情感加深很多,在家只粘妈妈的两岁娃娃,在这像个爷们儿了。这俩爷们儿,在我的手机相册里,也都是一起出镜的。

当然,最爱的除了爸爸,还有妈妈。

蝉创意集市

这是一个开在凯悦门口的周末集市,也是此行给了我们很多惊喜的地方。

之前定酒店的时候知道它是周末开,所以特意选了周末住在这。

事实证明,非常nice!

我们连续两天都在这里吃的饭。

之前看网评说,这里跟曼谷的夜市,甚至跟华欣中心区的大夜市都没法比,这个口味不正宗,balabala。

我们后来在曼谷待了三天多,吃了很多夜市,华欣的其他夜市也去了,

讲真,我们一致认为,这是最干净、最好吃、最有风格、最值得逛的夜市了,没有之一。

对比曼谷的拉差达火车夜市,脏乱差,一股下水道味儿,这里真是好太多。

冬阴功汤,很赞,不比网红店排第一的差。

这里的集市也很好逛,不像其他夜市千篇一律,这里都是文创产品,值得淘。

这里就好像是凯悦给我们的一个惊喜,给凯悦也加了很多分!

至于价格,没有觉得比别的夜市贵,也可能因为都是散着买的,我们也没有合过总价。

但好吃,是毋庸置疑的。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以上个性见解仅供参考,具体感受还需自行体会)

小小圣托里尼 和 Premium美式小镇outlet

其实在华欣,我们出门不多,凯悦那么多活动都玩不完,有点舍不得跑出去的感觉。

华欣不大,在出去觅食的一天中午,我们在Market Village也逛了逛,给俩娃买了情侣装,买了一点伴手礼。

情侣装出镜

所以安排的为数不多的活动,就是包车去圣托里尼小镇,顺便也去了不远处的outlet。

圣托里尼比想象中的要有趣,虽然被热成了狗,但是回忆起来记忆点蛮多。

包括那个摩天轮,和摩天轮下来的大滑梯,还有米菲兔乐园,很好拍,孩子们很喜欢。

也有一些小店值得逛,买一些动漫相关的正版T恤。

不废话了,直接上图。

绿巨人被爷俩玩坏了
直到三岁了,还是很喜欢很喜欢绿巨人。
与绿巨人的缘分,始于此。

之后的outlet也是惊喜,有一个我们在沙巴遇见的牌子Rip curl,在这很全,很便宜!沙滩裤和T(面料很舒服)很值得买,我们在沙巴买的这个牌子的拖鞋,非常好穿!

可能其他攻略上推荐比较多的是各种运动品牌,确实很便宜。但没有想象中便宜到爆。

然而sprit那家店,才真是便宜到爆,这个推荐给各位逛,不要遗漏。

还有一家店名忘记了,里面买各种卡通T,我买了两件米菲兔,给佐爷买了两件图案跟我完全一样的米菲兔,而且还是买一赠一,大人T大概60RMB一件,小娃的也就40RMB吧。

打算今年去富国岛,一人一件拌上。

华欣的最后 最后的华欣

华欣真的值得待,吃得好,住得好,玩得好,弄得一众人完全不想去曼谷逛吃逛吃了。

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我们离开华欣的那一天也安排了华欣火车站,包车去曼谷的路上,正好路过,所以就顺便打卡了。如果不专程去,不绕路去,还是值得停一下的。

佐爷彼时正在粉托马斯小火车的动画片,所以看到火车站还是很兴奋的。

当然,他忧郁小王子的名号也不是白给的,兴奋?你从他的脸上看不出来。

但作为他的亲妈,我能从他的心跳感受到。

这两个爹画风非常一致,
再见 华欣 你好 曼谷

告别大海,我们包车去往曼谷。

路上,我们安排了美功铁道市场。也是顺路。

这是佐妈安排行程的一贯风格,因为是地图控,去一个地方之前基本先把地图大致的情形背在脑子里,东南西北搞得很清,所以安排路线的时候,脑子中地图一过,就知道怎么安排最省时省力,不走冤枉路了。我们很少为了一个小景点专门包车去看,孩子们坐车也是闹心。

还是那句话,不绕路,这个市场还是值得一看。尤其佐爷后来看《超级飞侠》有一集正巧是美功铁道市场,也唤醒了他的回忆,这种有趣的对应,还是让我觉得很值得。

好挤好挤的合影

随后,我们正式转战曼谷。

之所以安排了3晚曼谷,是因为Toto是那么热爱泰国……的酒吧文化。当然,他美黑的肤色,在泰国总被当成当地人被问路。他因为太爱泰国,还买了本泰语字典,全程自学泰语。所以,Toto的存在,承包了我们全程的笑点。

事实证明,带娃,曼谷一晚足够,两晚也凑合,但不能再多了。

我们住在铂尔曼皇权,也为了购物方便。

跟华欣的outlet比,皇权免税店的Lee和运动品牌就不大推荐了,不能说爆便宜,款还算新,少买一点就行。但不像华欣outlet,可以成摞买T恤的程度。也不像沙巴的Levi's,也是可以成摞买的存在。

欧莱雅当然值得买,小黑瓶我买了两套共四瓶,特别适合油皮,都觉得买少了!用雅诗兰黛小棕瓶觉得太滋润的油皮小朋友,这里又爆便宜的欧莱雅小黑瓶适合你,而且用起来一点也不心疼,一管一管的用啊,因为实在太便宜了。

其他的买了很多,是为了凑酒店的抵用券买的,价格跟日上有差距,但是如果搭伴一起买,凑折扣,也将将能保持个差不多的水准。最主要是,住铂尔曼的话,皇权的购物票都可以换酒店的抵用券,我们在酒店大堂买了一堆茶、巧克力和杯子,做伴手礼真是不错。

不过,说起酒店,就真心一般了。

但因为我们可是从凯悦换到这里来的。这里又不是度假酒店,自然体验是差的,不能说这家酒店不好。这得澄清一下。

尤其是带娃,娃除了泳池,基本无处可去,酒店健身房也不太欢迎娃,弄得感觉遭人嫌弃了。

泳池俯拍倒是美
曼谷铂尔曼皇权酒店
在大堂里等待甜品望眼欲穿的佐爷
刚好赶上圣诞之前,酒店里巨大的圣诞树还是很漂亮

值得一提的是,King Power彼时有迪士尼的灯光秀和一个简单的小乐园,不知是常驻的还是临时搭建的,带着娃去消遣了一夜,看到了他心仪的钢铁侠。算是这里给带娃一族的惊喜吧。

当然,我们这群害怕无聊的人,遇到无聊的酒店也会找到乐趣。视频为证。

在曼谷,俩爹去了两晚酒吧,我们也去了几个夜市,由于印象都没太深刻,而且照片也无,所以就不再多说了。

回程 插曲 尾声

回程遇到大连暴雪,福州飞大连的飞机停飞,也是旅行中非常意外的终曲。我们仨穿着夏装加薄外衣,在福州度过了10度的一天一夜,才终于回了家。

这么清冷的日子,和回大连的冬天里,越发思念华欣的沙滩,华欣的海,华欣的凯悦和华欣的马。当然还有华欣无比开心的我们六口人!

再见,华欣。2018.12.01--2018.12.08

你好,下一站,富国岛。2019.9.14-20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