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5.14

【带着爸爸去旅行】驰聘美西18日,新手女司机的第一个5600公里

起因是“一张机票”?

“爸,来不来美国?”

“不去……”

“来个18天环游吧~~”

“不去,太久”

“机票很便宜诶,往返才2k诶!和国内往返价格差不多了都”

“……”

就是因为这么一张才2k的往返洛杉矶的机票,开启了我和我爸18天浩浩荡荡的美西自驾之旅。

我和我爸

看到文章开始的蜜汁对话,肯定会疑问,我爸明明是拒绝我,为啥我们反而订票并开始了这段美西之旅呢?

嗯,我爸是傲娇~就是表面说着拒绝,内心早就乐开了花,当他没有任何回复的时候就是默认可以订票了~

何以证明呢?

就在买好机票的一周内,我爸已经理好了箱子,买了很多件新衣服,这速度,堪称史上最快了!

其实,我爸是很喜欢旅游的人,他老人家退休后的经常自己一个人出去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略微抗拒国外是因为不喜欢长途飞机和超过10天的旅程,但没去过的新鲜地方,还是非常乐意去的。

此次美西,可能他最不放心的是——第一次坐我这个新手女司机的车,毕竟我没摸过几次方向盘。

不过作为一个常年游走在危险边缘的我来说,挑战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当然更多的也想带着爸爸看看世界,毕竟当年这个美签是我利用了父女之便顺利办出的~

不多扯了,那就用全程我们唯一的合照作为游记的开场,开始这场18天的自驾之旅吧~

吉祥物

自驾之路,虽然风景在路,但难免疲劳,于是,我爸在大峡谷给我买的小麋鹿玩偶就自然的成了我们车的吉祥物~成为窗前另一道“可爱”的风景~

当然吉祥物不能啥也不干,我们安排了她帮我们抱随手可以拿的东西,比如零食、水果和钱……

结果~吉祥物只有钱是拿的最稳的╮(╯▽╰)╭,拿的其他东西经常“biu”的就飞出去了~

不过看着她,还是萌的让人很开心的!

~18日的美西自驾路~

〖66号公路〗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救赎山〗

【行程】

我从哥斯达黎加飞洛杉矶,我爸从上海飞洛杉矶,航班时间仅差两个小时,以洛杉矶为起点租车自驾,最后回到洛杉矶,回家。

【交通】

1、上海-洛杉矶往返机票

淡季往返价格都是白菜价,上下浮动在2k左右,美国三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联合航空,都是差不多这个价格。唯一区别就是时间略微不同。

最后选择美联航的原因是因为美联航到达美国洛杉矶的时间是下午,和我哥斯达黎加飞到洛杉矶的时间比较接近,这样我在机场等着接我爸会比较方便。

回程时间也比较舒服,早上上飞机,到上海正好晚上11点左右,到家直接睡觉转时差。

2、洛杉矶-上海单程机票

单程回国的机票就不如往返机票那么实在了,平均单程价格都在3-3.5k之间,虽然转机可以买到2k左右的,但也没这个必要了,选了和爸爸同一班回程的机票,价格3k

【自驾】

现在在国外,大家自驾旅行越来越多,但因为我们没有国际驾照,出国自驾需要准备一份驾照翻译公证件,然后在租车平台选择自己的用车,到当地提车直接提车使用。

在这里先推荐下必备的自驾证件,一个是中国的驾照,一个是个人的护照,另外个推荐大家的就是现在的驾照翻译公证件!这个证件上写着的国家都是认可这本驾照翻译件的,可以愉快的自驾了。(美国有几个州是不认可中国驾照和翻译件的,是不可以在州内自驾,是不允许的,请注意!)

这本驾照翻译件提前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很方便,不用自己再办复杂的手续了。就是下图白色的这本~

美国是一个真的很适合自驾的地方,因为很多景区没有公共交通可以到达,一些国家公园也没有公共交通,所以自驾是最适合游玩美国的方式了。

不过对于第一次前往美国自驾旅游的朋友们来说,还是要好好了解下美国自驾到底怎么开~

一、租车和还车

租车:美国的租车是在携程上预定的,其实也是代理商接单,然后发到相应的租车公司。到达洛杉矶机场后,坐门口相应租车公司的接驳车到租车公司,离机场有点距离。先办理租车手续。

取车:我是alamo公司租的车,对方没有推销保险,只是推销升级车,被我拒绝后,又推销了免加油还车。此处的免加油还车不是送一缸油,一定要看清,只是油价比较合理而已,但是额外需要付手续费,后续算下来建议自己加油!查证件、刷本人信用卡、添加驾驶员免费,21岁以上才能租车(据说)。另外如果要多一个人驾驶,不仅这位驾驶员的驾照和翻译件都需要提供,还需要刷这位驾驶员本人的信用卡担保。

办好手续后,根据号码走到相应区域选车,跟其他先行者说的情况一致,只是和你租的车同一等级,但不是网上选的车。此处,我碰到第一个问题,就是我定了jeep的指南者,但现场不仅没有jeep的车,而且车型品牌都不如jeep这一系列(虽然我一点不懂车,但这也太明显了)。此时也没其他办法,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会帮你选车,只能选了个适合自己的小型suv—尼桑的rogue sport。等还车后才和携程确认了车型差价退了不少钱。

取好车后,自行检查即可,直接出口给工作人员签单,他们连车都不查,直接放行的。美国的取车太自助了!

还车:还车的时候,在取车的隔壁。还车就检查下车子的油和有没有大刮伤,到结算房结算,就可以走了,很快。

二、美国自驾

1、路况

先说下美国的城市交通,主要走过的城市是洛杉矶、旧金山和拉斯维加斯,美国城市规划很有意思,即便在城市里,主要的道路还是城市高速(快速路),如果要到某一街区就在附近的高速出口下来,街区里就是正常的马路了。这样能提高行车的效率,更快到城市每一处。

发达地区之间的高速很便捷,四通八达。稍微郊野的地区,都是公路,虽比高速稍微慢点,但也是很方便,旁边还有停车位,比高速开的能舒服点!

一般在美国开车,按着高速上的路牌开就可以了,一般都会标明去哪是哪条道,偶尔需要和地图确认。在高速最中间会有一个专用道,适合2人及以上的车开,鼓励多人一车减少堵车压力!

美西,最难开的就属优胜美地,悬崖上的盘山路,路窄弯多,大家开的又快,比较危险的了!

2、速度

很多人在我去美国自驾前,都跟我说,你自己开会吓到的,美国车又多又快。实际情况是,美国车真的又多又快!但是如果在国内经常开高速的话,那在美国开完全没有问题!

美国公路速度从55码-80码不等,不同路段都有标志,英里=1.6公里,也就是说速牌显示75MPH,就差不多是我们的120km/h。看车速表记得看MPH那圈哦!

很多人说到美国当地超速的非常多,的确是,如果遇到大家都开的很快,建议跟着大家的速度一起走,但千万别去超车,不要当出头鸟就可以。

因为快速路和高速道多速度快,所以如果要从某一出口离开,尽早换道准备

3、加油

美国的加油基本上是自助的形式,可以用现金和信用卡的方式支付,多退,不过个人更喜欢用现金。

加油步骤:

①将车停到空的加油位上,确认下有没有自己车型的油

②一般普通汽车和suv都是加regular的,基本是87号油,但是在山里有的加油站没有87号的时候,建议加88号或91号,租车时一定要询问清楚!

③跑到收银台和柜员说“*号加油位,普通油,加**美金”

④回到加油机边,将加油枪塞入车的加油口,按87号油按钮,油就开始自动加了。油枪下方有个小铁片,可以固定,释放双手,加完会自己跳掉的。不过有的旧的加油站,油枪插不稳,要注意了!(本人遇到漏油一次)

⑤如果停止加油的时候,机器上的数字没到你给的价格,则可以回到柜台要回多余的钱。如果正好是你给的价格,那就可以直接开走啦~

加油机样式如下↓

4、警 察

必须要放在比较前面说。美国监控不多,主要靠警 察查岗。如果因为一系列原因被抓,特别是超速,首先要不断说sorry,自己不太懂啥的,而且不要手舞足蹈,以防警 察以为你有qiang,然后要仔细听警 察所说并表示学习了,会好好遵守的,最后警 察开单与否都接受。

不过给大家个小建议,在热门路段,警 察的警车一般都是躲在停车处或者草丛里,就算我视力那么差也都能看到闪啊闪的,看到了能减速么?能摆出一个好好开车的态度么?只要减速就基本没问题了嘛,当然,安全开车最重要!

5、“停下”标识

这个标识单独拿出来说,因为他很重要!在美国,“停下”标识就和信号灯是一样的作用,为了安全,一定要先了解!

“停下”有两种标识,一种是“stop”一种是“yield”,看到这两个标识,一定要停下来!有的路口是4个方向都要停,然后最先停的车先行!如果没车,停3秒就可以开了!开到后来,这样的标识就仿佛是一种礼让的风度,大家都是仿佛说好的一样,停车按顺序走~

6、停车

不管在哪个城市,停车都是一个烦心事!美国也是,主要集中在城市市区和郊外!大景点就不说了,基本都有设置好的停车位,汽车旅馆也有足够车位停放。

市区:有些路边是可以停车的,但是停车指示上面会有各种情况,比如临时停车15分钟,60分钟,周一到周五可以停,只有每天晚上可以停……各种,停车前一定要看清楚;另外就是停车场了,如果在市内找停车场,推荐大家可以用best parking这个软件搜索,连停车价格都有显示的,非常好用

郊外:一般普通公路都有路边停车区域,特别是大家想拍照的纪念碑谷三件套观景位这种,但空间不大,旺季可能不够停。高速紧急停车道可以临时停车,但不是长时间,所以真的累了或想拍照,建议下高速道服务区,美国服务区是很成熟的~

7、红灯

美国的信号灯没有绿灯闪烁的时间,直接是跳黄灯然后红灯,但是黄灯时间比较长一些,如果速度很快的情况下过马路前,突然跳黄灯了,确认红灯前能过马路的千万别停。但是远距离看到黄灯亮了,千万别加速,一定要刹车停下来,宁等一分钟,也别换一张罚单!

8、收费

美国有收费的高速公路和大桥,但是高速公路收费的我是没有遇到过,所以解释不了。

但是旧金山的每座大桥都要收费,海湾大桥是一次6美金,入口时支付,所以开上桥记得看cash的入口。金门大桥是单向收费,南到北免费,北到南收费,过桥不停车,可以自己付费也可以由租车公司的自动付费系统付费,当然自动付费就要更贵了,租车公司要收手续费,基本上是double的价格。

金门大桥付费网址:
;/p>

付费方式:提前购买单次或48小时内补买。

不过这里有个很大的bug,就是我买了一次,显示付成功了,但是因为租车公司自动付费开着,扣了他的钱没扣我的,所以我要交租车公司贵的费用,真的是不可理喻!

9、天气环境影响

美国天气实在是多变,而且短短几小时的距离可能遭遇天气情况复杂。所以简单说下会影响行车的天气。

①太阳:特别是夕阳西下,因为没有国内雾霾的那种遮光作用,特别刺眼,有一天正好直面西面开,眼睛都要瞎了,还是高速,是非常危险的事,建议大家准备好效果好的太阳眼镜!必备!

②暴雨:白天遇到暴雨还能勉强开一下,如果晚上在高速遇到大暴雨,建议开的一定要慢,因为真的是什么都看不见啊!!!

③狂风:一直觉得美西的景色和新疆很像,所以有的山谷风特别大,还是横风。。。所以租车应当选重一点的车,suv更好一些。

④冰雪:美西在3月还有很多地方在下大雪,布莱斯和大峡谷都遇到下雪结冰的路,建议不要开在太边上,冰厚很滑。还有尽量跟着车轱辘痕迹开。最后,如果遇到像布莱斯雪盖住路完全无法分别路在哪的时候,必须要慢慢开,尽量中间点开。优胜美地如果下雪一定要加防滑链,因为都是悬崖峭壁的路!开雪地路一定要握住方向盘,不能慌张!

如果遇到夜雪盖了车的,早上要清雪,早些打开车加热,避免因为开车速度快,雪掉下来使轮子打滑。

⑤砂石:在沙漠地带建议走大道,不要开砂石路,一旦陷车,麻烦就很大了!当然像纪念碑谷这种路,尽量也别开小路,各种坑洼泥泞,陷车风险大!

⑥夜晚:晚上开高速,真的是件很心累的事。一个是速度快,一个是车多,一个是视线模糊。开久了,灯光就很晃,难以目测距离

10、动物

美西在郊外的小路也很多,有人说碰到过野生动物,不过我没遇到这些,但有个很崩溃的事。

在好几段高速上,有特别多的蝴蝶和昆虫,就算大白天开,因为车速快,一砸就是一滩黄黄的,雨刷刮不掉,然后车头上就全是虫的**,强迫症真心受不了

11、礼让

在美国开车,不管行人是否乱穿马路,都必须让人先走!除此之外,还要注意校车,遇到校车一定要停,听说迎面遇到校车也要停,理由是孩子可能要过马路。如果没有停的后果就是罚单或者被校车司机打报告开罚单。

12、bug

美国毕竟公路都是很多年前造的,在路的设计上,真的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比如公路最右道,一般遇到出口,都是Y型的,可选择左或右,但是偶尔会突然出现,最右道只限出去(exit only),此时发现立马换左边道,就会压实线,特别晚上来不及反应,这种bug最多!

比如公路指示牌指着下方两道可以进入101公路,但是到了前方,可能左边可以进入101,但右边就转向其他高速了……这时候副驾驶座的人是务必需要帮忙看地图认路的!

当然,如果真的开错了,大家不要着急,重新导航,美国公路出口特别多,从边上的小路绕回原来高速就可以啦~

13、安全

一些公路上行车习惯的安全问题就不提了,什么不要超速,什么不要抢道插车,什么小心其他车的垃圾炸 弹……都不提了!

美国让我觉得最危险的就是……砸车!

据当时所在自驾群的信息分享,一周砸了8辆车,手法娴熟,针对游客。有只是砸窗偷了包的(有只为一根数据线的),更有甚者是,行李箱全部偷走的,让大家都为之震惊啊!

所以我总结了下以下注意防砸点:

①、下车一定要带走车内看得见的任何包!如果是普通小车的,东西可以锁后备箱!

②、如果有条件将行李放在酒店的,千万别带出来!

③、suv行李箱不保险,建议行李不要带出来,并将suv的遮盖放下,让砸车人看到车里的确是没值钱的东西

④、旧金山的各个景点停车场是重灾区,洛杉矶和奥特莱斯也经常遇到,提前预防!

如果真遇到砸车了,千万别慌,先确认被偷了什么,然后报警,等警 察过来记录,和租车公司换车,进保险……

三、自驾路线

自驾游玩路线,之前行程里写过了,就不复述了,这里上张美西自驾过的路程图~这也是一个新手女司机第一次开过的这么长的路线了~

如何好好自驾已经和大家说了很多了~关于国家公园的路况建议大家出行前自行查询哦~毕竟每个时间的情况都是不一样哒~祝大家美西自驾顺利~

作为一个新手女司机的感受:

自从学好驾照后,我几乎没有开车机会(家中无车),偶有的就是旅游自驾时候搭把手,所以高速开的比城市道路多。对于美国的高速车速快,比较容易习惯,不会紧张,只怕超速。

整个全程开下来,路况什么除了冰雪路面第一次接触外,最大的感悟就是一个人开车实在是太劳累了,特别是连续开到第三天后兴奋感转化到麻木后的一种坚持。如果再有长途自驾还是建议有人可以换着开~

这是新手女司机的第一个5600公里,过了这个线,我也算一名老司机了,回到家后不摸方向盘的我,下次会再次成为新手女司机,开始再一个5000公里~

【住宿】

定美国住宿前,很多人给我的建议就是定民宿,说性价比高且实惠,不知道是因为我定的比较晚还是我们才两个人,民宿价格不算便宜且不独立享用空间,停车不便。而酒店也不过都在100美金到200美金一晚,除了几个国家景区和大城市的酒店比较贵外,都还在可承受范围。

一般的汽车旅馆,不仅停车方便,而且住的也算舒适,自带早饭。

一、洛杉矶

洛杉矶很大,分成各个地区,刚到达选了中国人集中的蒙特雷公园附近,独栋别墅,的确很安静,不过一栋好几户客人,住的还可以。主要是房东是中国人,沟通方便。第二天直接走66号公路,出城也很方便

二、威廉姆

Travelodge by Wyndham Williams Grand Canyon

威廉姆是进入大峡谷国家公园南门前最佳的落脚点,也是66号公路上的一个重镇。酒店价格不高,汽车旅馆,有公用温泉,房间住的也是超级温暖,不漏风

三、图萨杨

Grand Canyon Plaza Hotel Tusayan

大峡谷南门的图萨杨,5分钟车程,但价格是和距离紧密挂钩的,好在虽然贵,但是住的还是挺温馨的,星级酒店标准。如果是4个人来玩,性价比最高,都能住一间

四、纪念碑谷

The view hotel

纪念碑谷景区里唯一的酒店,有非常好的景观位,民族风情,因为是淡季,价格不高很值得一住,不过就算是淡季也记得提前一个月预定!

;/p>

付费有点复杂,预定的时候可以随便用张卡担保,然后酒店会在入住前一周左右邮件让你提供另外张卡的信息来进行付费,此时一定要多关注邮件,不然可能就取消订单了!付完会给一份新的确认单!

五、布莱斯

Best Western Plus Ruby's Inn

价格不贵的酒店,但是酒店略大,要开车过去,可以先办入住再到自己的楼下拿行李,汽车旅馆的标准,因为布莱斯太冷了,房间漏风

六、锡达城

Clarion Inn & Suites

原本以为布莱斯出来就很晚了,在这里落个脚,结果这里被雪山环绕,温度比其他地方都要低,汽车旅馆的配置,好在附近有沃尔玛,吃饭购物的都很方便,第二天出城也方便

七、拉斯维加斯

MGM grand hotel & Las Vegas

拉斯维加斯作为奢华之城,各大如宫殿般的酒店着实吸引着人,不过正好周末,于是在预算之内选了美高梅,千万要多花点钱住主楼,d场酒店都太大了,只能用钱买距离。美高梅在中心位置,附近去永乐宫、凯撒都挺方便的,就是停车有点难。酒店需要付度假费、停车费,总的价格还是偏贵

八、弗雷诺斯

best western village inn

离优胜美地南门最近的城市,汽车旅馆,在高速入口附近,附近有热闹的商圈,蛮安全。房间温馨,住的挺舒服。价格比较贵

九、旧金山

buena vista motor inn

选择这个酒店就两个原因,市区+免费停车场。旧金山砸车很厉害,不开车出去是最安全的,所以位置和费用都很重要。房间给了个超大的,住的很舒服,虽然略旧。

十、索尔万

king frederik inn

一号公路上非常童话的小镇,很值得一住,汽车旅馆,设施齐全,车停房门口,真的很便捷

十一、伯班克

Holiday Inn Burbank Media Center

伯班克是洛杉矶的一个地儿,是媒体中心,住在这里最大的原因就是离好莱坞的景区都非常的近,而且安全度高。这个地区价格普遍较高,汽车旅馆都差不多1000rmb了,所以Holiday Inn的价格还是性价比很高的,停车费也不算很贵

十二、棕榈泉

Fairfield Inn & Suites by Marriott Palm Desert

棕榈泉作为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是美国人度假很喜欢来的地方,ins风的酒店和各类高端酒店,还有奇特的沙漠房车,都使得这里的度假价格只上不下,价格赶超洛杉矶,选择了紧靠高速、性价比很高的酒店,早饭也很不错,推荐。离约书亚树南门只有20分钟不到的车程

十三、洛杉矶

hilton los angeles airport

最后一天在洛杉矶,要赶第二天早班机,就住机场附近了。酒店都有免费机场班车,还车也方便。希尔顿价格也不贵,住的挺舒服

【签证】

美签现在已经是十年签了,必须领馆面签,但美签的获得年年成功率都不同,根据不同的领馆成功率也不同,据说现在当面收护照不是最终结果,要几天内通知是否给签证,难度也是有一点的。

签证的流程:网站上填写申请资料-预约面签时间-付款-面签-取签证

签证材料:携带一切能证明自己没有移民滞留不归的材料,越多越好!(当然这些在填写资料的时候都需要先填写一遍,一定要保证材料真实)。合理的行程规划单也是相当重要的

找签证代理:找办签证的旅行社,多付点手续费,他们会帮忙翻译填写网站资料、预约、付款,但面签和准备材料还是逃不过哒~

EVUS:需要自己填写更新EVUS,建议去美国前更新,新取得的签证同样需要更新,总之,去之前记得登记一下~网址:https://www.evus.gov/evus/#/

【天气】

美西虽然看上去也没距离太远,但地形地势都不一样,所以气候非常多变,短短18天,从热烈的夏天到冰天雪地我们都经历了一遍。但天气参考仅为3月。

洛杉矶、一号公路、旧金山:这些沿海的地方,白天有太阳时的温度都不算很低,但阴天、下雨和晚上都还是比较冷的。要注意带好保暖的衣物。

优胜美地:海拔比较高,仍有积雪,但除了有凉感以外也不算很冻,可以穿毛衣单衣。

死亡谷、约书亚树:都属于干燥的地貌,太阳晒下特别的热,热到受不了,但风又很大

大峡谷:有太阳的情况下温度比较适宜,风大。但3月的大峡谷晚上还是会下雪,气温还是偏低,一定要保暖防冻。

纪念碑谷:竟然遇到大风大雨,连三件套都看不见了,基本算下了2天,风特别大,晚上很冻

布莱斯:全程最冷的地方,进布莱斯的公路都被大雪覆盖了,真的是冷到没脾气,连门都不想出。3月的布莱斯竟然所有的徒步路线全都封路了。

【时差】

-14小时:美国纪念碑谷&犹他州

-15小时:美国洛杉矶、旧金山

注意:美西自驾,没想到竟然还有时差,先不说夏令时和冬令时,就光这一小时时差就可能搞错很多事,纪念碑谷跟着犹他州都是-14小时的时区,回到佩奇就多一个小时,去羚羊谷一定要确认下当时的时间,有的人的手机会误读为犹他州的时区

【语言】

美国通用英语,基本上简单英语也能愉快的走下来了。

【网络】

现在人都离不开网络,所以给大家说下有以下几种方式:

1、各国的sim卡

优势:有各类套餐可以选择,价格会相对便宜,有的套餐含电话费

劣势:语言不通导致开通和运用上的麻烦,流量会有限量,需要更换手机sim卡

2、漫游宝:国内的wifi机器

优势:很多国家都有网络,基本能做到到达新国家立即接入网络使用,可多人共享网络,网络额度足够多

劣势:机器外置,需要充电宝充电

建议:使用wifi机器,最为便利。因为手机本机号码开通国际漫游同样可以打电话,毕竟电话需求不高,所以当地卡的作用相对弱了

【安全】

美国最大的问题就是现在针对游客的砸车问题,在旧金山、洛杉矶的景区停车场,作案速度极快,主要针对于包留放在后座的车,甚至于可以取出行李箱的suv,砸了车窗也可能只是为了一根数据线。发生过砸车的有旧金山金门大桥的观景停车场、九曲花街、奥特莱斯等。关于如何处理砸车后的事故,建议大家可以看看网上实际操作。

【保险】

出国之前,一定要给自己买份保险,不仅有繁复的交通问题、包括自驾、餐饮、还有一些户外旅游、当地的安全问题。

因为我个人出境比较多,所以直接买了全年的出境险,选的是安联的,其中也包含了申根地区。

古巴是不认可美国发售的保险,而安联是德国发行的,就正好可以使用!

安联的保险有基础和实用,差别就在于实用的比较全面,还包括了自驾和各种交通意外险,所有的户外运动也含在内,这样就能安心旅游了~

链接:;/p>

【实用app】

1、uber

建议下载uber注册绑定信用卡,行程到了目的地直接扣款结算。

uber和国内的滴滴用法差不多,填了出发地和目的地后,会根据当天天气、路况来显示参考费用(基本在不堵车绕路的情况下和参考价格差不多)。

建议用信用卡直接结算,因为已经遇到过好几次选择现金支付后司机故意绕路增加费用,而如果信用卡结算的话可以申诉。除此之外,打车也可以避免不合理的打车高价

2、翻译软件

推荐google翻译,即便是通用英语,万一碰到沟通不了的问题,翻译软件更加靠谱

3、地图

大部分地方都能使用google地图,不仅可以mark景点,也可以看景点或餐厅的信息和官网,也有其他用户的评价。

4、各类旅游网站

机票、酒店、民宿等各类预定平台的app,可以对比价格后预定,订单也有留存信息,很方便

5、聊天软件

facebook或whatsapp都可以,在国外我们无法使用电话或vx的情况下,这些都是和外国人沟通比较方便的方法,还能直接打电话。

6、best parking

自驾最烦恼的就是停车问题,在美国城市里停车,建议使用best parking这个app事先查下自己要去的目的地的停车场情况和价格。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同一个地方邻居般的停车场可能一个2美元一小时一个是30美元,所以避免被坑,一定要先查好~

【玩法】

【66号公路】

66号公路,被称为美国的“母亲之路”,横穿美国,所以近年来,到66号公路膜拜的人不在少数。特别是自驾沿着66号公路感受的。66号公路最有意思的就是每到一个小镇都有各自的特色,也是拍照的好地方。给大家按由西向东的推荐,从洛杉矶到威廉姆斯。

海伦代尔

很多人并不知道,在海伦代尔这个地方有一片玻璃森林,这段古老的66号公路上,这片艺术殿堂为人所惊奇,玻璃森林中还有一些比较古老的物件,勾起人们的回忆

金曼

66号公路上很有名的一个小镇,最重要的是66号公路的博物馆建在这里,不过比起博物馆,这里网红速食店才是人们最喜欢打卡拍照的地方

塞利格曼

无意中发现的一个小镇,小镇是《汽车总动员》的原型,虽然就是沿着66公路而建的小镇,但也足够有趣了,从这个小镇往威廉姆斯方向可以走一段66号公路,上上下下,配合着路边的有趣的标语,不一样的体验

【大峡谷国家公园】

大峡谷国家公园,又名科罗拉多大峡谷,由科罗拉多河常年侵蚀而成。大峡谷是美国必到的景点之一,世界遗产。不过大峡谷太大,所以玩法有特别多,冬季只能在南缘游玩,而夏天北缘西缘就开放了。这里只给大家说说最基本的南缘线路。

门票:美国国家公园通票80美金/车

南缘峡谷一共分为三大块。最西面的是隐者之路(红色),最东面的是进入峡谷的东入口的道路(橘色),中间部分则是服务中心和峡谷内的住宿(蓝色)等。颜色也代表景区免费接驳车的不同线路。

一般大峡谷需要两天时间,一天是服务中心附近的两个景点+隐者之路(因为隐者之路是要换景点短驳车,班次数量并不多,所以基本要个半天时间),另一天可以选择东线

经典线路:围绕visitor center的观景点

车停在游客中心,可步行过去的两个观景点。mother point—>yavapai point—>坐橙色接驳车回景区中心。这两个是经典观景位,可以看到整个大峡谷最经典和壮观的全景。

yaki point是大峡谷看日出的经典机位,但只有接驳车能够进入。

隐者之路:总共9个观景点,看大峡谷和科罗拉多河的壮观场景

隐者之路不能开私家车进入,必须乘坐红色接驳车,接驳车车次间隔很久,坐满了就上不了,所以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游玩(起码2小时)。隐者之路可以挑几个点看,不过由于大部分地方没有栏杆,一定要注意安全。

园内的蓝色接驳车车次也不算特别多,建议前往隐者之路的人,把车开到隐者之路接驳车站附近停放。

hopi point是经典的观日落的位置。

Desert view:这条线路漫长,通往大峡谷东大门,只可自驾

desert view最大的观景台是最东面的的观景点。风景也很漂亮,不过没有接驳车到达,只能自驾前往,如果是要从东门进出的话,推荐一定要去看看,如果时间有限就不推荐了。

我们恰逢了天降大雪,云雾缭绕的deset view真得很美。

【纪念碑谷】

纪念碑谷三件套和美国u型公路

纪念碑谷,最初的出名,就是因为《阿甘正传》中的奔跑的场面,背后是纪念碑谷最出名的三件套和美国u型公路。而这一场景不在景区内,而是景区外的公路上。从大峡谷开往纪念碑谷方向继续往前开,过了三件套的公路上。

坐标:37.102750,-109.989056

机位:左右两侧都有好几个停车观景位,可以选自己喜欢的。

最佳时间:日出,此时顺光,可以把三件套拍的非常漂亮

the view hotel

景区内的the view hotel,可以开阳台门就看到纪念碑谷的美丽谷景,算是全景房。酒店也是当地纳瓦霍族风格,酒店有自己的观景台,可以边喝咖啡边享受美景。我们到的那天天气不好,就一直在房间享受隔空的美景。

;/p>

房价:淡季99美金起,旺季219美金起(不含税);淡季提前一个月可定,旺季提前三个月可定

纪念碑谷探索

纪念碑谷内部道路比较难走,也可以自驾进入,不过容易迷路,一定要问前台要一份地图。如果不擅长开车,建议跟纳瓦霍族参加探索团。

门票:20美金/车

不管是否住在纪念碑谷里,门票都需要购买

【羚羊谷】

羚羊谷,有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是由水流冲击松软的岩层而形成的。这里是摄影师的天堂,因漂亮的峡谷纹路而闻名,配上光,呈现完美的线条。因为下雨会形成洪水,所以羚羊谷时时刻刻都是有危险的,必须由导游带领入内。团队分为摄影团和普通团两种。冬天来,也建议前往下羚羊谷,因为上羚羊谷可能会光线不足。中午的时间段是最热门的选择,一定要提前预定,而且带好一切防沙工具,沙子进眼睛真的很痛苦。

一共有两家在运营下羚羊谷,我选的是ken's tour,应该没有选错,就等候大厅比另外家都要好太多!

预定链接:

摄影团是必须带三脚架入内,一个小时,且会清场;普通团不得带三脚架,赶鸭子上阵,半小时。有摄影需求的建议选摄影团

【马蹄湾】

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马蹄湾在佩吉镇的郊外,没有门票,但我去的时候遇到了短驳车事件。私家车不能停靠马蹄湾,而要在佩吉镇旁停车场换5美金一人次的接驳车到马蹄湾,略坑。事后有人说,没遇到,所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但如果遇到有短驳车的事的话一定要预留起码2个小时的时间,短驳车等会时间需要将近20分钟,可能还上不去。

【布莱斯国家公园】

布莱斯国家公园,美国犹他州西南部,其独特的地理结构称为红色岩柱。之所以一定要去,是因为看到大雪覆盖下的布莱斯,是如此的可爱,仿佛蘸了糖的手指饼干。这样的美景是很难得一见。果然来了之后也一样不让人后悔

观景台

布莱斯有一点很好,日出日落观景台名字很明确,不难找位置。如果要说视野最好的话,是inspiration point,有一大片空地没有围栏,比较险峻,而且这里也有一条观景步道,不过冬天积雪结冰比较厉害,建议不要走。

如果有条件一定要看布莱斯的日落,非常的漂亮,特别是有雪的时候。

徒步路线

布莱斯除了观景台外,还有峡谷中的徒步路线,一样非常精彩,甚至能感受到在岩柱中人的渺小。徒步线路一般3-5小时可供选择,可以在游客中心咨询适合自己的徒步线路。注意的是,冬天或者早春,布莱斯可能因为大雪封闭徒步路线。我们就遇上了!

【拉斯维加斯】

拉斯维加斯,不用介绍也汝名贯耳,美国的d城不夜城。到了这地方,就是一个挥霍金钱的地方,原本只打算体验下豪华酒店的我,也在这里买买买停不下来了!

对于拉斯维加斯,大家的玩法肯定各不相同,一般必打卡的就是拉斯维加斯的欢迎牌(机场出来就是)、各豪华酒店参观、喷泉火山表演等,额外可以选择的是豪华酒店自助餐、晚上的魔术秀等……基本就是一百个人都会有一百种玩法,就不特别推荐了~

【死亡谷】

死亡谷,如同其名一般,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海拔,少雨等,造就了这里如火星表面的生存环境。死亡谷的主道路也是美国一条正常的公路,所以没有任何查票口。这里不仅有丹霞地貌、还有盐碱地、沙漠等,背景却又是巍峨的雪山。

死亡谷的基本线路呈W型,这是主线,还有一些副线,建议了解路况及是否开放再决定线路。1、2、3、4景点均在主线上,其余的开进去比较花时间,根据自己情况而定。

①恶水盆地

比海平面还要低的death point,比较晒,可以粗略看一眼盐碱地,不建议深入

②艺术家之路

真正好玩的要属艺术家之路,原本以为这个是说彩色的丹霞,还嫌弃没有七彩丹霞好看,后来才知道,这里重点并不是其色泽样貌,这里真正好玩的是他的刺激!天然形成的路弯弯曲曲,在里面开车仿佛在玩卡丁车一样刺激,真的欲罢不能, 来这里感受的各种车型非常多,但一定要注意安全~

③Zabriskie Point

这里的地貌仿佛大地皮肤的褶皱,是官方标注看日落日出的点

④沙漠

山谷间很大的沙漠群,没有体验过沙漠的小伙伴可以深入(像我们这种国内沙漠走多的兴趣并不是很大)

⑤恶水盆地观景台

死亡谷东入口附近深入的一条副线,要特地开进去才能到观景台欣赏整个恶水盆地的全景。

⑥淘金遗址

曾经淘金的矿井,现在算是遗迹。

⑦Ubehebe Crater

巨大的火山口,非常的壮观,据说历史有800年。

⑧Charcoal Kilns

野玫瑰木炭窑,十个蜂箱形的结构,是保存最完好的木炭窑,建于1877年,提供燃料处理银/铅矿石。

⑨Father Crowley Vista Point

彩虹色的地貌峡谷,可能能看到军事演习

【优胜美地】

优胜美地,是最近国人很捧的一个美国国家公园,给我的初印象就是如同游戏中的大场景画面一样,一挂瀑布在悬崖巨石之下,下面是成片的密林。比起景色,更精彩的是进入优胜美地的路,刺激的盘山公路,让体验感更强烈。优胜美地并非单指一块区域,而是面积很大的一个国家森林公园。

光入园就有东门、南门、西门三条路线,而东门海拔较高、山路崎岖,冬季有冰雪覆盖禁止通行,而其他两条可常年进入,但建议游园前了解情况,是否需要上防滑链,否则会面临巨额罚金。

而实际上,我们游玩的优胜美地,只是整个国家公园很小的一部分,再详细点说就是,其中约1英里宽、7英里长的约塞米蒂山谷区域。优胜美地有两个最值得看的悬崖瀑布,还有很多经典的徒步线路,是美国人户外徒步的最佳选择地。

门票:美国国家公园通票80美金/车

tunnel view

全景观景台,是看整个优胜美地最棒的视角

新娘面纱瀑布

全景台能看到的那挂瀑布,蝴蝶岩中飞流而下的美丽瀑布

优胜美地瀑布

全美落差最大的瀑布,也是整个优胜美地最壮观的瀑布

valley view

谷内欣赏美景的观景台,不太显眼,容易错过,但这里能看到整个山谷的倒影

【旧金山艺术宫】

可能,这是整个旧金山最让我喜欢的景点了。艺术宫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所盖,后请著名德裔建筑师梅贝克来设计重修,如今是个古罗马风格的艺术殿堂

【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美国最著名的桥梁,是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是旧金山必到的景点。“雾锁金门”是金门美景之一。金门大桥有很多个观赏角度,一个岸边就有两个观景台,还有一些隐藏的机位,比如游船、沙滩等。

【一号公路】

加州一号公路,被号称美国最美的沿海公路,因为其悬崖峭壁的海边风情,成为美国必走自驾线路。一号公路一般游玩时间是2-3天,一路上除了沿海风情,还有一些网红景点和特色小镇。

Pigeon Point

一号公路上最古老最出名的灯塔,这里不仅是摄影师的天堂,更是每年看鲸鱼的好地方

17miles

卡梅尔一片私人海域被圈起来成了景点,当然这个景区除了礁石滩外,原始森林的步道也是很神奇的,值得来看一看。当然如果能住在卡梅尔小镇更好,因为卡梅尔小镇真的很童话,每个小房子都有自己特别设计的花园。

Bixby Creek Bridge

悬崖峭壁上的大桥,因为一号公路的艰险和雨季经常断流,如此特别的景色成为大家的打卡点

索尔万

充满丹麦风情的小镇,晚上刚进这座小镇就仿佛到了童话世界一样,到处都是童话中的房子

圣芭芭拉

美国富豪喜欢居住的城市,全是白色建筑的城市,西班牙式风情

【好莱坞环球影城】

美国老牌游乐园之一,基本是前往洛杉矶必打卡的游乐园之一。因为之前玩了大阪环球影城,喜欢不已,电影的内容被制作成了游乐项目,对于电影迷是个很棒的乐园。洛杉矶环球影城很老牌,再加上他和好莱坞在一起,有好莱坞场景参观项目。整体乐园比较小,项目不多,人倒是真的很多!

门票:615元(中国旅游网站提前预定价格,比官网便宜)

停车费:25美金,35美金,50美金三档,距离不同

【圣莫妮卡海滩】

洛杉矶这个阳光之城最出名的海滩,也是66号公路的起点。虽然3月还是很冷的,但是已经有很多美国人在海里游泳了,实在佩服。这里有个游乐场,还有66号纪念碑。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约书亚树,其实是一种树的名称,而在这里,就盛产这种树,所以成了一个国家公园。不过这种树的确很可爱,加上树和碎石堆在一起,充满了野趣。很多美国人把这里当户外的天堂,在碎石和巨石间攀爬,不过大家要小心,这里有响尾蛇和蝎子,仙人掌也特别刺

游玩方式

建议单向游玩,北门进南门出,或者反之。不过一般都是从北门进的,11点后北门附近景点人就会特别多了。

因为约书亚树国家公园是两个沙漠的双重景色,所以两个区域的自然环境和玩法完全不同。

西北区域

这片区域主要是约书亚树的集中生长,和约书亚树合照的最佳地方,这里还有很多碎石山可以攀登,有着一切适合露营、徒步、探险、攀岩等项目的区域,具体付费项目可以参考北门游客服务中心

东南区域

这片区域海拔低,主要都是车行赏景,有仙人掌园,也是该国家公园特有的小型仙人掌,很有意思

【救赎山】

救赎山,近两年成为大家去美西的网红景点。这座山的主人名叫Leonard Knight,用了30年时间,凭借一己之力,在一片荒凉的沙漠上独立建造一座山,用以向“上帝之爱(God is Love)”表达敬意。

【奥特莱斯】

一般大家到美国购物都是最后一站,所以我们最后一站在洛杉矶,就推荐洛杉矶附近的奥特莱斯。我们一共去了两家奥莱,一家卡马里奥奥莱,一家棕榈泉沙漠奥莱。写写各自的优缺点吧~

卡马里奥奥莱

优点:距离洛杉矶非常近,在一号公路到洛杉矶的路上,整个奥莱面积很大,分三个区域,可开车购物,如果人不多的情况下,可以做到“车到店门口”的购物体验。品牌比较全,特别妹子喜欢的AE、kate spade款式很全,不用和别人拥抢。

缺点:我个人是没有任何意见,可能大品牌没有沙漠奥莱那么多吧,优惠力度来说可能也没沙漠奥莱那么多,但完全不影响我的购物。

棕榈泉沙漠奥莱

优点:奥莱面积很大,也是差不多三大区域,品牌众多,从国际一线到平民品牌很全,不过分到每家店面积就不大了。因为中国人多,很多地方还能领到额外的折扣,具体看当时的情况。

缺点:停车都在外围,需完全靠步行。人太多,每家店都要排队试或付钱,体验感不好。店面小款式较少,选择余地比较小。离洛杉矶比较远,行车时间较久。

【美国国家公园通票】

美国国家公园通票就是所有美国国家管理的地质公园的门票联票,如今有62座公园,比如著名的黄石公园、大峡谷公园、优胜美地都在名单之中。

美国门票实行方式是以车辆计算,小型车里面坐1-4人都没关系,单园单车门票一般在25美金-30美金左右(我所见过的);通票80美金,有效期一年,卡上可以写2个使用者名字,只要使用者凭卡和护照就可以进入国家公园。

实际上,只要你的行程有超过4个及以上国家公园,你就可以放心购买通票,性价比高到连呼“值了!”

网址:

建议小伙伴们到美国国家公园,都可以进入官网找到自己要去的公园官网(每个公园都有各自的官网),查询公园情况,会有实时公布以及路况。

【开销】

美国开销是我和我爸两人一起的,包括所有开销。

到达洛杉矶,久违的重逢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两个多月,在机场到达处等待爸爸的我,略微有点激动,一面是要开始一场漫长的自驾,而我是唯一司机,另一面呢当然是真的很久没见我爸了。回想到上次的长途旅行,2个半月后的初见,爸爸消瘦了不少。这次会不会也瘦了呢?会用什么表情出来呢?

一直很担心爸爸在海关会被纠结,毕竟美国的海关出了名的,给他准备了英语行程和酒店,防止不必要的麻烦,但还是焦躁不已。并再三叮嘱他听不懂英语别乱说,一定要找会英语的帮忙翻译……

等了很久,终于在人群中发现了我爸的身影,相视一笑~

“海关问候了你多久?”

“啥也没问就敲章了”

“啊?啥行程、酒店,都没问?”

“没问,同飞机的人倒是一直留在那里被问,就我很快的过了”

“这么神奇~”

后来仔细探讨了下,也可能是因为我们签证给的时间比较早,对于新签的会比较纠结╮(╯▽╰)╭

坐上接驳车,很快的就到了租车的店,美国办理租车很快,在一系列的推销后,就签单去提车了。

美国的提车真的太随意了,没有任何人给你选车,也问不到任何人,被领到同一等级的区域后,自由发挥。

我也不太懂车,没有我定的jeep,最好的就是尼桑suv,咨询了场外选手,从适合度和综合上选了尼桑rouge sport。对两人来说,空间感很不错,我们28寸、24寸、20寸三个箱子妥妥放入。

没有任何人查车,出去的时候签个单就可以开着走了。

晚上住在洛杉矶的华人社区,开过忙碌又速度超快的城市高速路,很快我也摸到了其中的奥秘,也没有网上说的很令人紧张

华人社区的中国超市,让我们很是满意,价格实在,东西也全,采购了一车的东西可以路上吃,当然也包括晚上在民宿要做的晚餐。

不过民宿也是在第一晚就让我失望到了,不是住的不够好,就是民宿不是独有,一般美国民宿要么和房东同住要么和房客共享公共空间,我并不喜欢这种被打扰的感觉,所以后来就再也没考虑过民宿了。

洛杉矶的夜晚还是有点冷的,速速整理了下箱子后,好好休息,准备好开始美西自驾之旅~

66号公路,每一个人心中的公路梦

说到美国,可能很多人第一个能说出来的并不是某某国家公园,而是66号公路。66号公路,不仅仅是美国人心中的“母亲之路”了,更是每个来美西的人的心中的朝圣之路。

66号公路,是条斜线贯穿美国的公路,起始于芝加哥,结束于洛杉矶圣莫妮卡海滩。自从建好以来,一直承担着经济的命脉,商业也是在这条路上红火了起来。正因为66号公路的漫长,也让公路上的许多地方和小镇,都慢慢地有了他们各自的特色,也成为了66号公路上的标记。

一直到后来美国建造了高速公路,慢慢的66号公路才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但这样一条记录着美国几十年发展历史的公路,被人们永远的记在了心中。很多美国电影的取景都在这里,而自驾66号公路也成了很多人追梦美西的必打卡项目。

我爸对66号公路,不是很了解,加上只有一天时间,所以就选择了几个自己比较感兴趣的点准备打卡,顺便也能开上一段66号公路。

被遗忘的小镇

从洛杉矶上高速路,很快开向了群山之间,视野变的开阔,高速路上有不少房车,正出城去游玩,热闹不已。

而我们的目标是要开上老的66号公路,寻找66号的老味道。从维克托维尔下高速后折转进了一条老道,跟着大卡车挤在这条只有黄土的道路上。如今的66号公路,慢慢地跟着不同的区域有着不同的作用,比如这里的公路,就成了建造和运输的重要用途。

刚入老公路,黄土纷飞,当然也可能是天气阴沉,让这条公路更加的灰沉。不一会,就可以看到一个看似荒废又曾经热闹过的小镇,这里有一个老旧的废弃火车场地,远处货运火车偶尔会缓缓开过。

就算是这个废弃的小镇,也到处有着66号的标志,看来我们也没走错。

这样的小镇,已经有着66号公路特有的风情。他们原本存在的意义就是给奔波在66号公路上的司机们一个休闲娱乐的地方,也充满了美国西部的风情。

虽然小镇已经荒废,但曾经的墙面上还留着66号公路的地图,现在也被称为hisorical route 66

整个小镇的装饰都还是非常有意思的,美国人的创意和小乐趣都体现在了这些小布置上。

这是一片玻璃森林!

废弃的小镇不是今天的主要目标,拍了几张照,就匆忙离开了,我们的第一站,是位于这条老66公路的一片艺术的天堂。

这片位于海伦代尔的玻璃森林,是一个美国老爷爷Elmer Long所创造的一个带着梦的地方。

沿着66号公路开,不一会就能看到这片面积不大的森林,不过因为外围围着铁栏杆,所以还不能感受到玻璃森林的魅力。不过光在这光秃秃的沙漠之上,有这么一片艺术之地,就够让人感叹的了。

这片玻璃森林,不是一日而成,而是Elmer Long积攒了很多从沙漠中捡到的玻璃瓶,在20年前所创造出来的地方,而这捡玻璃瓶的习惯是他的父亲带给他的,如今玻璃森林也成为了他怀念父亲的一种方式。

森林密密麻麻的有很多玻璃“树”,钢杆的主树干上插了很多细一些的钢管,挂着颜色不同的玻璃瓶。

仔细看,也能发现每一棵树都有略微的不同。

当然,整片玻璃森林不仅是玻璃的海洋,深入探访后,一些带着年代的美国印记的东西,都放置在树中间。很多已经能堪称的上古董!

森林后面是一个金属风格的屋子,所有收集来的物品杂乱地堆放在院子中,但又透着复古味道,载着岁月的痕迹

玻璃瓶在光的照射中,五光十色,透着光晕,每一个瓶子都有一个属于他的故事,穿越其中,仿佛历经了时间的穿梭

有很多古董,可是在其他古董市场上都已经难以寻觅到,如今,被特别放置在了这片森林中,与时间一起沉淀。

玻璃森林,是老爷爷幻化出的关于生活的艺术的梦,让每一位走过66号公路的人,都能来寻找一个瓶子的故事,所以,你寻得的又是什么样的故事呢?

66号公路地标

66号公路的地标,每个到这里的游客,都会来拍这个标记。虽然标记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每个间隔大约20-30分钟,不过要找到标识比较清楚的话,就有的好找了~

不过终于在离开老66号公路前,找到了一个路标打卡。这样的路标一般只在老的66号公路有或者是66号公路旁的小镇有。

金曼,来一份公路快餐吧~

离开66号老公路,很快开上了高速,66号很长的一段路和现在的高速公路重合,从海伦代尔到金曼耗时4个多小时,到达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多,当然也可能是我开的比较慢。一路迎风玻璃上吃了不少“黄色炸弹”,还以为是鸟粪,后来多了才发现应该是一种黄色蝶或蛾,车速很快导致它们“粉身碎骨”。

黄土、矿区、荒芜,是对金曼的第一印象。车下高速,很快进入了这个被称为66号公路心脏的小镇。66号公路的博物馆就建在这个小镇之中。

而我,最重要的是来拔草这家少女心的快餐店的。没想到在这在充满美式风格的美西中,也有这么有情调的餐厅。

66号公路的小镇多数也是为了这路上奔波的人所存在,没有过于高档费时的料理,主要以速食为主。而比起灰灰的环境来说,这样可爱的店面让食欲增加了。

马卡龙的粉色和tiffany的蓝色的撞色,就算不进入,也会成为游客拍照的网红点。

店内的风格是怀旧风,在整体色调一致的同时,有着很多复古的小摆设,电影、汽车、美国动画,等等……

别看这个点早过了饭点,但依旧店里人山人海,等了一会才入了座。

如果不介意其他客人的眼光,倒是在店里能找到很多90年我们小时候的回忆,原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童年回忆

这是我们在美国正式的第一餐,因为还不知道菜量,所以还是一人点了一份。餐前送了餐前面包,而可爱的如同果园刚出来的果酱,可口清甜。

没有点招牌的餐,因为自身喜好,并不太喜欢偏西式的餐点,美式盘装汉堡肯定接受不了。于是选了煎蛋卷和热狗,附赠的是薯饼和薯条,味道竟然很棒,比想象中网红店只有环境没有味道的评价来说,要好太多了。吃的非常饱,两人一人一份倒真的是略多了,不过开车很累,纯当慰劳自己啦~

趁着吃饭的间隙,在门口的梦幻撞色下拍个照,拿着我爱的可乐~

店后面的小车,猜想要么是工作人员专用,要么就是外卖车,这也太可爱了吧!

不过如果真的是很钟情于66号公路的公路迷的话,不管是公路或是小镇,各种细节上的地方都会让人兴奋不已,这里小到一块砖都可能记录了公路的历史

餐厅的对面就是66号公路博物馆了,博物馆里记载着公路的历史,还有纪念馆。不过博物馆很大,看完需要挺多时间,而我们今天在66号公路还有一站,所以不停留了,直接离开了。

来自《汽车总动员》的塞利格曼

塞利格曼是个不紧贴高速的小镇,下高速口的那瞬间,看着两旁的荒芜,让我怀疑了下是否走错了地方,正好要加油,顺便问了个路,的确还要再往荒芜中开才能到这个小镇,不知不觉中,这个地方起了大风,十足的寒冷。

塞利格曼小镇其实并不远,只是因为房子过于矮小,在灰沉的天气里不易发觉。这个小镇比早上的小镇要大一些,有不少可以逛的地方,只是,非常冷清。

小镇上的墙面涂鸦特别的多,描绘着66号公路的各个经典场景

如果要说到塞利格曼最大的特色,那就是整个小镇都是《汽车总动员》的原型,来到这里,仿佛来到了美国的卡通世界之中

闲逛的我,一不小心就逛入了别人店的园子,里面放了好多车,还有眼睛,这不是汽车总动员里面的角色么,看着还挺生动的。

闲逛在整条街上,每家店都有着卡通风。

也可能是天气寒冷,很多店开着,但大门关着,可以在不影响别人的情况下,拍各种照片,这置身在汽车总动员中,乐趣无穷啊!

各种形象的车排列在马路两侧,简直是个汽车的天堂,我也要来个原色系的西部牛仔风,酷炫一番。

和66号公路相关的一切,在这里化为卡通的魅力,有喜欢的色彩,可爱的标记,66号公路的历史也被妆点的轻松有趣,这就是塞利格曼的魅力。

在威廉斯与66号公路道别

从塞利格曼出来,一天的行程也差不多了,看天色不算很晚,便走了老的66号公路。公路建造在戈壁上,一旁便是高速,不过小小的老公路,却着实多了很多趣味,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曲线,若不是这次要去看几大国家公园,肯定好好花时间感受老公路的味道了~

很快,进入森林区域,威廉斯到了!威廉斯是我们今晚的落脚处,镇子位于山脚下,不算大却非常热闹,这里是进入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南大门。

可能是海拔的提升,夜晚的威廉斯非常的冷,开了将近8个小时的车,真的疲惫不已,但还是想去吃一顿热乎的。

选了一家威廉斯的网红餐厅Red Raven,排队近半个小时才入了座,考虑到点餐不浪费的原则,我和我爸两人点了一份牛排,配菜土豆泥和芦笋,我另外点了杯巧克力。上菜后的量果然很大,我俩一份都没吃完。但服务员的态度却让我们挺无奈的,可能正是因为热门,她觉得我们点的太少了,希望我们一人点一份,但这种强迫感让我们很不舒适,毕竟我们也付了18%的强制小费,我们选择吃什么是我们的自由,全程被强迫的也就这家了,虽然味道还不错,但态度就不行了。

威廉斯,66号公路的最后一站,这个夜,很凉~

大峡谷国家公园,看过你的一年四季

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全名是科罗拉多大峡谷,由科罗拉多河常年侵蚀而成。大峡谷是美国必到的景点之一,世界遗产。不过大峡谷太大,东西走向,蔓延443公里,大家来看大峡谷,都只能看到大峡谷的一部分,没有人真正看到过大峡谷的全貌。

大峡谷中间是被河流切割的峡谷,有北缘、南缘、西缘几个观景区域。不过受到天气的影响,只有南缘的大峡谷全年开放,也是初到大峡谷的游客的首选。

不过也就是在这样的3月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大峡谷的一年四季~

大峡谷的初见,经典view

晨起,外面的世界一片雪白,竟然一晚上的功夫,雪都积起来了,生长在南方城市的我,很少见到雪。

兴奋的冲下楼,放好行李,开始热车清理车上的雪。虽然开车不多,但还是很清楚,必须要将车身上所有雪都清理了,才能保证行车安全。匆匆从餐厅自制了一份蓝莓味的华夫饼作为早饭,放在前车窗,先出发了再说~

离开威廉斯之前又好好再望了一眼,森林下的雪白小镇,可惜没时间好好玩了。开在北上的公路上,这条路直通大峡谷南缘观景台,路很好开,1个小时多一些就到达了。

直接买了美国国家公园的年卡,是按车算的,登记好我的名字即可,下次使用时候出示护照和卡就可以了,80美金一张卡性价比实在是高!

车停在游客中心,早已人山人海。离游客中心不远的地方就是大峡谷最经典的两个点了,mother point和yavapai point。

mother point人气很旺,有专有的观景台,很多游客都带着狗狗,热闹不已。下雪后竟然也收获了个这么美妙的晴天,大峡谷在阳光的照射下,层次分明。

经过自然和岁月的洗刷,大峡谷由上至下的地质地貌完全不同,每一层的颜色也有所不同。

阳光洒在峡谷不规则的山体上,有明显的被水冲刷过的痕迹,这是多少年才能造出如此奇景。红色和灰色的是不同的岩体成分呈现的不一样的颜色。

从mother point 沿着峡谷边的小路,走往yavapai point,美国的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太自然了,竟然发现了鹿,他们悠闲地躺在人们经过的小路上,享受着自己的阳光。

yavapai point的地势要比mother point高一些,视野更加宽广,路旁已经没了栏杆,可以自由走到边界,不过雪后的泥地异常的滑,让在峡谷边非常危险。

大峡谷神奇的地貌,让我感慨不已,就我们所在的这个崖边,就是素色的山体,和大部分的峡谷岩体完全不同色,这里的石质会更加坚硬

峡谷虽为东北走向,但峡谷的两侧山体中依旧有其他的峡谷,延伸向了未知的远方。

大峡谷的天气也是十分神奇,太阳晒在身上很热,而到了峡谷边,从峡谷深处吹上来的寒风,吹的崖边的我冷的直哆嗦

回到车里,早已晒的闷热不已,吃了在前车窗烤了很久华夫饼,倒是充满了阳光的香味。嗯!不错!

隐者之路

从游客中心开到隐者之路,也就十分钟左右的事,可是停车却为难我了。绕了两小圈都没找到合适的停车位,最后只能停到了似乎是度假木屋的停车场。

步行回了隐者之路的车站。人多果然影响游玩的速度,美国的接驳车不超载,人没上满就让等下一辆了,效率并不高。午后的太阳渐弱,风开始变大,在站点等车还真不容易,不得不穿上羽绒服了。

隐者之路分成几个观景点,maricopa、powell、hopi三个点,这三个点距离比较接近,和之前游客中心处看的大峡谷是同一块区域,只是角度不同。

不过因为这三个点的观景位都是深入峡谷的,几乎360度的全景位视角,没有什么遮挡,所以更加的壮观。

红色的岩体夹杂着白色,仿佛台地一般,矗立在原有的山体之上

powell point是唯一一个拥有纪念碑的观景台,以纪念鲍威尔将(John Wesley Powell)军和他的团队在1869-1872年间对科罗拉多河的探险之旅。

纪念碑下面有大块的巨石,可以爬下去,这样能拍到的景色更加美丽,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看到一些学生又往下爬,还是挺危险的,没有任何围栏。

爸爸不愿好好入镜,只能偷拍他的背影了,看他这认真拍摄的劲儿,拍景比拍我认真多了!

坐在大石头上,我也终于拥有了整片大峡谷的壮丽

hopi point是三者之中视角最广的,还能看到西面峡谷,不过看科罗拉多河还是有点远。

层次不齐的崖边,总可以找到比较合适的位置拍人像,不过有的石头斜向下,还是挺可怕的,风也特别的大。

到了mohave point的时候,天气完全变了,没了太阳,云层很厚,整个峡谷也阴郁了下来

mohave是隐者之路最美观景点,也是看日落最佳位置,这里能看到科罗拉多河从峡谷当中蜿蜒流过。

变了天的峡谷寒冷无比,看这天气应该也没日落,似乎有作雪的可能,峡谷边的风已经吹的我们无法直立了。

峡谷等车真的很难,经常一辆满了也上不去,冷的大家都直打哆嗦。不少人索性沿着车道跑起步来。

Monument Creek Vista的角度不是特别好,在一个弯转之中,视野不开阔,于是立马转场

没想到pima point成为了隐者之路最后一站,pima视野比较广,基本能看到科罗拉多河,也能看到河所切割的峡谷盛景。

隐者之路的终点也是徒步的起点,来大峡谷徒步的人也有很多。

寒冷终究让我和我爸放弃了继续走,坐上返程的车,车一路接人也花了20分钟才到了隐者之路的入口。入口其实也是大峡谷的观景点,景色还是很不错的。

图萨杨的美式BBQ

寒冷交迫中,我们回到了大峡谷南门的图萨杨,这里是大峡谷的度假酒店汇集地,住一晚并不便宜。到酒店的时候,天又重新开始飘起了雪。

不想跑远,发觉酒店对面有一家人气非常旺的美式烧烤店Big E。

小木屋的门口有炭火堆,晚上才会点燃,进入店铺,暖气包裹,深色的店铺氛围,挂着鹿头的墙面,充满了美国西部的风味。

点了BBQ招牌的烤猪肋排,配菜选了烤土豆和洋葱卷,一般美国的主食都能选1-2个配菜,多点几次就知道哪种符合自己的口味了~

肋排点的小份,足够我和我爸两人吃了,酱汁烤的非常入味,最关键的还是肉嫩,入口即化的浓郁香味。

因为痴迷于原公司的布法罗酱所以想来品一下美国的布法罗鸡翅,不过没想到美国版的不辣反而酱汁里加入了过多的糖分,感觉更像甜辣酱,不算我好的口,不过还是能吃的~

在寒冷中,终于把自己喂饱了,总算回到温暖的酒店。突然的变天,第二天也不用再早起去看日出,那就好好睡一觉吧~

大雪纷飞的desert之路

又是一夜的雪,这对大峡谷开车真的是一件不小的难事,第一次开冰雪路的我并不敢开的太快。我们今天的路程也不算短,要从大峡谷东线的desert view开出去,然后到纪念碑谷。一清晨的大雪肯定会拉长开车的时长,所以景点也精选了下,Grandview Point和Desert View Watchtower。

新手女司机虽然第一次开冰雪路,但也知道不能太靠边开,边上比较滑,按车轱辘走比较好。

Grandview Point早已被大雪覆盖,眼前的大峡谷完全被大雪迷了眼,能见度特别低,也见识不到大家说的东面大峡谷不同的魅力。

Desert View 是东大峡谷最远的观景点,也是出东门之前最后一个观景台。

停车场离景点有一段距离,实在冷的不行的我们在厕所避风很久,原本都想放弃了,结果一出来,天开始晴了,云都散了!

这个景点的石塔观景台,登上顶层能欣赏到整个desert的峡谷全景。这个观景台也很有来头,设计师根据科罗拉多高原的祖先普韦布洛(Puebloan)人的文化所设计的建筑,而塔内的壁画都是根据民族文化所绘制,代表了霍皮人生活的物质和精神起源。

这是一个时代,一个地方和一个民族的纪念碑。

风云散开后,大峡谷的冰雪全貌渐渐露了出来,科罗拉多河蜿蜒向前。

最幸运的事,莫过于我们又多看了大峡谷的一个季节——冬季,这样的美景不可多得,加上云雾的渲染,真的难以言喻的美妙。

有那么几个瞬间,仿佛看到了水墨画一般的壮丽山体。

美丽的景色让心情也愉悦了起来,寒冷已经不算什么了,又在观景台的商店里发现了很多可爱的玩具。

“爸爸,你看这只小鹿多可爱哦~你看,它在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你!”使劲暗示我爸给我买

“……”老爸装模作样假装没看见往其他地方走

“你看,它这么萌的看着你,你难道忍心把它留在这么~”拿起小鹿,追着我爸,把小鹿放在他眼前晃

“……哪里买单”老爸看躲不掉了……

“啊呀,我其实也很纠结,除了小鹿,其他也很可爱呀,到底选谁呢”

“就买一个小鹿……”

“哦!”

说起来,我爸已经很多年没有给我买过玩具了,说不出的多开心呢~这只超级可爱的麋鹿,日后,它顺利了成为了我们车车窗前的吉祥物~

很快,我们开车从东门离开了大峡谷,没多久,就没有了冰雪,大峡谷的天气真的很神奇。

在大峡谷东门到160公路的中间,有个看似很落魄的歇脚点,不过这个季节没有人营业,开进残破的小路,有很多车停在这里。原来这里是一个大峡谷东面的野生观景位,从这里,我们站在了峡谷的上面,仿佛看着大地的裂缝一般。

这条谷只是大峡谷的普通的一条小谷,河流也到此为止了,仿佛看到了其中一条“触手”一般,神奇不已~

看看人在这峡谷面前的渺小吧~

这里不能久留,我们必须在天黑之前赶到纪念碑谷。自驾真的是一件体力活~

纪念碑谷——风化艺术、错落孤峰、美国公路

纪念碑谷,作为美国西部一个标志性的景色,深受美国大片的喜爱,大家所熟知的《阿甘正传》便是在纪念碑谷所拍。

不过纪念碑谷位于亚利桑那州和犹他州的边境,不仅是此回距离最远的地方,而且少了一个小时(有时差),从大峡谷开至纪念碑谷,从160转至163公路,也足足耗费3个多小时,一路都是短时阵雨,天气实在不好。美国的大部分景点真的都是靠天气吃饭,一不好可能就等于白来了,不过行程满满的我们也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听天由命。

没有三件套,只有美国公路!

进入163公路不多时,两旁的荒漠上开始有了一大块一大块的山峰,看上去像孤独的大石块,又奇形怪状,散漫地分置在荒漠之上。我们知道,纪念碑谷不远了。

不过我们首站的目标是纪念碑谷最出名的三件套场景,《阿甘正传》的公路照,这个位置在纪念碑谷外面,到公园大门不入笔直继续前行,因为没有名字,拍照的地方位于公路两旁,所以只能给大家个坐标参考:37.102750,-109.989056。

天气不给力,又开始了绵绵细雨,但最可怜的是雨云比较低,遮盖了不少大石头的顶端。这不,当我们到了拍摄点的时候,what?竟然看不到三件套???!

没有了三件套,这里变成了美国公路的专场

再望周围,的确纪念碑谷的所有山峰都被遮掉了头

人要懂得在得不到的时候也好好享受得不到的乐趣。于是我和我爸开始了美国公路的拍摄之旅。

我们首先拍了一张全程唯一的(相机)合照,因为公路的车很多,所以还是在停车区摆拍比较合适。

“来,下车拍照”我一边摸索着三脚架一边选着位置

“……”

“你站在这里,不要正面,稍微侧一点”看着我爸丝毫没有要动的意思,我强行把他按到了车前

“我不要拍……”

“你傲娇啥呀,这公路多美呀,来张合照不行呀!……手盘起来,对,腿弯起来压另外条腿上面”

就在我的指挥中,终于把我俩的合照给咔擦了!

虽然天气很冷,还下着绵绵细雨,但依旧阻挡不了我拍公路照的兴致~长焦打的效果真的很棒,酷炫的美西公路风~

说来也巧,这里是我们美西唯一拍到公路照的地方,一方面是大部分的美西公路都是高速,其次公路并非我们所想的那个壮观,可能很多也只是普通公路而已~

拍完照,我也早已冻的失去知觉,看着这一片迷茫,我们入谷吧~

这个季节的美西就是这样,有太阳会很热,下雨的话就会非常的冷,寒风直降温度到个位数~

住进纳瓦霍的风景房中

纪念碑谷的一大特色就是他们的观景酒店,每一个房间都有他们专属的观景位。不过由于酒店太难定了,许多人都没有机会住到。所以能幸运地订到这个酒店的我,当然选择在这个天气里好好的享受观景房啦~

纪念碑谷所在的区域属于纳瓦霍族的保留地,而纳瓦霍族是美国西南部的一支原住民族,也是现存最大的印第安原住民族群。所以纪念碑谷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公园,而是独立成一个景区,不管是否入住酒店都需要购买门票,以车收费20美金(1-4人)。

酒店内部都是纳瓦霍的民族风设计,温暖的暖气,瞬间有种回到家的感觉。酒店的工作人员非常的热情,也算是全程很温馨的一个酒店。

酒店有自带的博物馆和特产店,都是些民族风情的特色物品,从摆件到个人用品等,还有奇奇怪怪的石头,光研究就让我在商店里逗留了很久,有意思。

奇奇怪怪的玩偶很多,充满了部落的味道,这也是全程唯一充满印第安民族风味的地方。

可能这时候你有疑问,那这里的工作人员是不是印第安人呢?我们想象中的以前的印第安人装扮现在已经很少了,大多数和我们打扮穿着都差不多,基本是分辨不出的哟~

餐厅外有着露天平台,是酒店最佳观景位,这里能看尽整个纪念碑谷,如若不是在下雨,我倒挺想在这里来一杯美式咖啡的~

不过顺带一提,纪念碑谷的餐食还是很合理化的价格,甚至可以说一点都不贵,一杯巧克力不过2美金~

纪念碑谷的红土地上被洒满的水的痕迹,那些桀骜的孤峰也被遮去了脸。站在观景台上,狂风大作,完全无法hold住的寒冷,恐怕今天无缘谷内美景了。

回到房间,好好享受全景房了。房间没有太多装饰,但也很温馨,虽说是双床,美国的双床房的床都可以算大床了。房间里有胶囊咖啡机,胶囊还是星爸爸的呢~

房间一出门就是整个谷的美景,当然这个天气没有“美景”可言,还好我对天气这些事已经选择了随缘。

酒店如同推荐上说的一般,晚饭也是既好吃又便宜,大荤选了一个油炸肉排,一个炖菜,配菜送了薯条蔬菜和饼。量大实在

餐食的配菜、沙拉和汤都是自助,可无限取食,这倒是很不错的哟,而且汤是番茄浓汤,很是喜欢

这就是价格超耐思的巧克力啦~喜欢的我又来了一杯~

风开云散,迷之谷

傍晚时分,天边突然有了一丝深蓝,云似乎成型了,要有散开的节奏了。和早已开始睡午觉的老爸商量了下,还是决定去探一探。

从酒店旁的小道往下开,就是正式进入谷的路了。进出的路只有一条,而且坡度大又难开。下过大雨后的路已经是泥泞不堪,在这里,只能用不超过20码的速度前行,还要防止被大石头磕到。

入谷前可以先研究下纪念碑谷的简易地图,景点都有标识,还有大小路也标明了。谷内容易迷路,如果有充足时间,建议还是报酒店的探索之旅比较合适。

纪念碑谷是一个由砂岩形成的巨型孤峰群,岩体从肉眼看是呈红色的,是因为来自铁氧化物从风化的砂岩中暴露。而这片荒原上的妖风的不断作用,也造就了这些造型各异的孤独山峰。

这看上去像竖了大拇指的山就是纪念碑谷的招牌之一了!

开在泥泞又坑坑洼洼的路上,终于理解为啥酒店的探索团是吉普车了,suv在这里都不能很自如的行进,但我们还是试探性的往谷的深度行进中……

一路上的山大多有自己的名字,只是我们无暇顾及,随着天色渐暗,开车穿梭谷中绝对也是冒险之旅,因为不知道啥时候前面就会有个大坑等着你!

总算冒险到了尽头,当不知道路上的坑中的水有多深的时候,千万别挑战车的极限,特别是女司机的我还不算很了解车,正好天也暗了,就当是一个冒险的终点吧~

我们转了向,绕着原路开出了纪念碑谷,天气在这个节骨眼上竟然变的通透了。不过晚上我还是在阳台观望过的,没有星空,只是低层的云已经散去,只希望第二天能有个好天~

终于收获了完美三件套~

抱着对天气变晴的期待,起了个大早看日出,真的感慨还好住在纪念碑谷里,可以一边躺在床上朦胧,一边等待日出的到来。

在厚重的云层中,突然透出一丝光,看来,太阳想出关了!

虽然算不上惊艳的日出,但毕竟也算是把温暖撒给了这片大地,有了一丝美的希望

天气渐渐晴朗,我拉着老爸再到谷外的公路去碰碰运气,虽然云还压的比较低,但远处的天已经微蓝,每一秒的变化都让我欢欣雀跃

阳光暖暖的撒在这片孤峰的土地上,世界也暖色调了起来

来到前一日的《阿甘正传》机位,天晴了以后,真的美的让人惊叹,太阳微弱的洒在三件套上,非常的温柔

纪念碑谷三件套、美国公路,在微醺的清晨,仿佛一场风化艺术的盛宴,美的如此耀眼而迷人。

原来清晨的经典机位才是最美的,还好我和我爸都起的很早才没错过这场来之不易的美景。

原本还想拍些人像的,不过这个地方的风真的能堪称妖风,人都快被吹走了~

碰到几个同样爱好摄影的美国人,大家都端着三脚架,相视一笑,都在抓拍这样的公路大片~

云终于散去,也让我们在离开前终于看到纪念碑谷晴朗的一面,不得不说,红色的纪念碑谷在蓝天白云下色彩更加的漂亮。

看完三件套,回酒店理了行李,便准备离开纪念碑谷。

再从阳台看了眼景色,如今此时正好背光,如果想要玩好纪念碑谷内,倒是午后的时间比较合适呢~

因为预约了下午1点的羚羊谷,还有2个多小时的车程,不得在这里耽误了。出谷后还是先原路返回,然后右转公路98号,前往佩吉。

刚出谷不久,好不容易风轻云淡,结果又开始阴云密集,到98号公路时已经开始飘起大雪。98号公路虽然也是高山前曲折又波动的山路,但还是非常好开的,按照原计划顺利到达佩吉。

佩吉,大地的艺术盛宴

佩吉,美西的一个很出名的小镇,因为这个小镇有美西最有名的两大景点——羚羊谷和马蹄湾。很多人会选择在这个地方小住一晚,也算是大峡谷东门最近的落脚点了。不过出乎我意料的是,这个城市并没有很美西的那种风格,第一眼看到,竟没有看出这是个镇子(惭愧)。

佩吉的位置还是很不错的,位于大峡谷东面,连接南北。不过我们今天不在这里住,走完两个景点,就要继续北上。

为了防止有时差,我们先去羚羊谷确认了一回当地时间,以免因为时差错过我们预定的羚羊谷团。然后开着车,开心地往马蹄湾而去,留了1个小时应该充足,结果没想到马蹄湾改建不让私家车进,统一在佩吉临时停车场坐车过来。好吧,圈地行为,无奈来到停车场,吓到我了!队伍排的离谱的长度,然而车要20多分钟一班,一回根本上不了多少人,一看时间容不得耽误,只能回羚羊谷先等团再马蹄湾了。计划赶不上变化,看来今天要很晚了。

下羚羊谷,光与影的舞蹈

羚羊谷,我期待很久的地方,这里是摄影师喜欢的天堂,亮的峡谷纹路而闻名,配上光,呈现完美的光影。当然我爸也有兴趣,这是因为他还没去成中国的雨岔大峡谷。

这个季节,上羚羊谷的光线不好,所以下羚羊谷的游客会比较多,需要提前网上预订。也不是说上羚羊谷没游客了,上羚羊谷更多的是团队客。

比预订的时间要早半小时到这里,下羚羊谷有两家代理,紧挨着,一家是破旧的小木屋,游客都在外面等着,另外一家就是我定的ken's tour,有非常舒适的小屋可候场,差距立马就出来了。提早到是要先排队报到的,会领到团队的号码。基本10人为限一团,一次一起出发有将近10个团,每个团一名向导。

在等候大厅看到很多带狗的游客,还在好奇狗也能去参观么,回答是不能的,他们只能被托养在等候大厅里。不过,题外话,这美国的狗和美国人一样是加大号的么!!!∑(?Д?ノ)ノ

羚羊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虽是沙漠地带,但峡谷皆为流冲击松软的岩层而形成的。谷内表面像被精心打磨,如同万年前的波浪被定格在这峡谷中。再配上阳光,呈现出不同色泽。

而上下羚羊谷的区别则在于,上羚羊谷是地面上的峡谷,而下羚羊谷的地面下面的。如今所有的羚羊谷的团都必须由当地的印第安导游带领入谷,以免碰到危险。虽然这里属于沙漠,但如果下雨,都有可能造成洪涝问题,曾经就发生过此类事故。

叫了13:00团集合,我们分在第八团,团里6个人,我还庆幸又比较后面人又少,会比较容易拍照呢!实际上,根本就不会按照团队顺序走,我们因为人少集中的快,很快进入了峡谷,但也开始了被前后夹击的痛苦时光。

下羚羊谷位于地底下,需要先从楼梯下到谷底,不难走,但是导游小哥一直不让我们拍照,具体原因不明。下羚羊谷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是一条紧密的缝隙,看不到内侧,充满着神秘。

终于走进这羚羊峡谷,万万都没想到,隐藏在这地下的就是一场大地的艺术盛宴。两侧的岩壁扭曲着,弯绕着,相衬着,光穿透缝隙反射在纹路之上,展现出色彩的层次,仿佛跟着这些线条,光影正在舞蹈,实在是太美了!

峡谷不是一条笔直的通道,显而易见,这里经过水和风的作用,切割出了不规则的缝隙,仿佛一件件艺术品展出在这里,等待我们去想象这份抽象的作品

这样完美的自然景色让我兴奋不已,不得不说,这要比库车大峡谷精美更多,胜在光影、色彩和岩壁的细腻程度,不愧是摄影师喜欢的地方。

这里属于砂石地貌,今天恰逢大风,沙子从缝隙飘落,仿佛沙雨一般,让游客都睁不开了眼,这对我的相机和我的眼睛真的是个非常大的考验,眼睛早已落泪不止,但还坚持着欣赏峡谷的美景。

走了不小段路后,眼前的峡谷呈现梦幻的紫色,从这里,我们要爬一小节楼梯进入下一段峡谷

来到上层的羚羊谷,这里两侧的岩壁更加紧密了起来,纹路也更加的有层次,当然,离天和地面也更近了一步。

下羚羊谷有经典的照片是透着光的峡谷纹路和深蓝的天,可惜,我们今天的天气并不好,多云,光束都无法照射下来。

下羚羊谷,和上羚羊谷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步行的难度,很多人都会问到底该怎么选择,如果是考虑趣味性,那必须是下羚羊谷了,峡谷的间距小,仿佛在走迷宫,又充满着挑战性。

不过因为我们团队走在所有团队的中间,虽然小团导游都会尽量避免和前后的团队同一时间出现在同一段谷内,但真的得碰运气了,像我们团导游走的快,然后还不考虑我们拍照时候会进前后团的成员的,估计真的很少了。他带我们走的飞快,和前面团队黏在一起,后面团的导游看到我们在拍照还知道躲一下(峡谷走的好,其实可以避免拍到人的),他还催我们,大家都是难得到一次羚羊谷不容易的,真的是服气。

叫我爸摆造型拍照那可真是没戏了,只能趁人都不在的时候,快速偷拍一张

颜色不断变幻着,也突然让我想到羚羊谷的传说,为什么会称这里为羚羊谷呢,据纳瓦霍人的历史记载,这个区域曾是羚羊的栖息地,所以来峡谷闲逛的羚羊不在少数,那现在还会有羚羊出没么~

穿梭在峡谷之间,一会向左弯腰一会向右弯腰,一会低头,一会侧身,这不失为一种寻味峡谷的乐趣!

许多石壁上的纹路整齐、细腻又柔和,真的仿佛海水的波浪一般,特别让人沉迷其中。

不知不觉,在峡谷走了很长的距离了,最后一段的峡谷,开始“张牙舞爪”了起来,“波浪纹”的作用力从纹路扩大到了石壁,充满着生命力。

每一次石头的交错,都是日积月累的自然的艺术创作力,今天如此,万年后又会是另一幅作品,这就是时间和自然共同的作用力。

也不得不感叹,人在自然中的渺小

在最后最密集的一段,我们等了很久才把前团给等走,自由地在当中拍了一些照片,看得出导游的无奈,但毕竟大家来一次都不容易,都没有再搭理导游了,导游只能耐心的在前面的石头背后等着我们(怕入镜)

在最后还是有个由衷的建议,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摄影,建议还是花贵一点的费用预定摄影团吧,普通团匆匆30分钟不到,摄影团可是1小时,还负责清场啊,而且,摄影团可以带三脚架,拍到的光影肯定和现在是不一样的了!

我们从地缝钻出来啦!

回首一看,这个峡谷的上面还真的看不到谷底,这就是神秘的下羚羊谷了!一个隐蔽在地缝中的艺术圣殿~

离团前给了导游一人5美金的小费,不知道是不是强制。拍了下浑身的沙子,便出发去候马蹄湾的场了,那个场还真难!

马蹄湾,科罗拉多河在这里比了个“U”

在自然的摄影上,大家似乎都对大江大河在山间的大转弯特别的感兴趣,不少名河的第x弯都是常年霸占摄影前几位的大片。

自然,马蹄湾就是其中之一。

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在佩吉西侧切割出的一个U型的大湾,形似马蹄,却是整条科罗拉多河上最著名最壮观的一个弯,吸引无数人慕名而来。

在风沙的洗礼下,总算坐上了5美元坑爹接驳车来到了马蹄湾停车场,从停车场往景点走,还要走上一公里的路,而且是有点海拔的爬山路,对很多人来说也并不轻松。路不是铺好的,毕竟景点本身免费,所以走在脚下的是沙土,略微打滑,还有突兀的石头时常磕到脚。一直顺着破路到达山顶,能看到远处的峡谷之时,才是离马蹄湾将近之时。

走到快开阔的地方,都已经成了无规则的巨石,初见的那段路还有防护栏,而正面看峡谷的地方,杂石混乱,险峻不已。

眼前一开阔,看到的是壮丽山河,俊俏、妩媚、气势磅礴,找不到一个很准确的词能够形容马蹄湾的每一眼。这是一个极为漂亮的玩转,圆润到恰到好处的U型,红色的岩体组成峡谷,蓝绿宝石色相间的科罗拉多河蜿蜒流过,还有那些太阳洒下来的晶莹剔透,amazing都无法形容此刻的心情。

极大的风、打滑的沙土,让这个观景位的危险程度直达顶级,每年都会有不少游客栽于此地,欣赏的同时,只能小心自己脚下的每一步了。

欣赏完马蹄湾,我们速度就撤了,正好遇到一辆即将开走的接驳,无缝衔接的回到了停车场,耽搁不得,立马启程前往今晚住的地方——布莱斯。原本计划马蹄湾然后下羚羊谷,2点就能出发,日落就能到达bryce小镇了,现在一弄已经快4点,计划终归赶不上变化。

匆匆在出佩吉前,望了一眼格伦峡谷大坝,远处的鲍威尔湖,便离开了。

游玩到了第五天,自驾的第一次的疲劳极限终于体现了出来,精疲力竭的玩了一天后,还要长途拉锯几小时才能到的下一站,特别对于一个很少开长途的新手女司机来说,纵使是这一路绝美的美景,也在我的迷茫的驾驶中,进入一个困顿的境遇,哪怕日后再回忆这段驾驶路,也只是迷离的光影中,跟着山路起起伏伏的山峦风景,仿佛梦中的经历,不真实触摸不到却真实存在过!

何况还有讨厌的大姨妈相伴!终于,她也对这样的长途自驾非常的不满,导致了人生第一次的血崩事故!

布莱斯,“服务中心有一份白糖手指饼干等您领取”

想来布莱斯,也就是冲着这冬天被白雪覆盖的茫茫小岩柱们。然后想深入被雪覆盖的岩柱之中,感受壮丽的石柱之美。

错过的日落

从佩奇需要一路向北深入布莱斯,如果不是为了去布莱斯,倒是有更快的方式进入拉斯维加斯。一路北上,海拔上升,车外的空气还是冷冻,过了奥尔顿后,两侧的村庄渐渐有了尚未化去的雪。

远处的天边渐渐起了色彩,是快要日落了,可惜深处盘山公路,无处停留,硬是错过了日落。那天的路让我恍惚回到了17年的新疆巴里坤,翻越天山的那段公路,雪地的远处呈着红晕的天边,美的有点让人醉。如果不是因为马蹄湾的接驳车导致整个计划的扰乱,这个时候应该在布莱斯的峡谷边缘看日落美景了,终究成了遗憾。

厚沉的云覆盖了整个天空,从89转入12后,不一会就迎来了红色的石头之路,不过光线比较暗了,怕要赶山路也就没停了。果不其然,后半段的12号公路已经积起了厚雪。

天空开始飘起了大片的雪花,天色已深,没有路灯,可真苦了我的眼睛。进入布莱斯镇的63号公路完全覆盖了大雪,可能是因为太晚了没有铲雪车,完全不知道哪里是路哪里是田的我,用着20码的速度,开在路最中央有车轱辘印的地方,试探着路况。雪地开车,的确是后轮更容易打滑,但紧握方向盘的我还是把持住了。

布莱斯镇上有不少酒店,看了评价定在了贝斯特,这不愧是神奇的酒店,评价说“千万别停好车办理入住”,果不其然,住的房子有不同区域,某程定的都是湖景房,需要开车过去的。

不过美国的酒店就是这样,车子停在门口,卸货也方便,而且像这样的酒店,都是单面的房间。处理完血崩事宜,已经将近9点,飞奔到酒店餐厅,把肚子填饱。

酒店餐厅是点餐或自助,自助对于我和我爸这种小胃口的不适合,还是点一主食一点心吧。五分熟的牛排还是很好味的,一路上牛排很少栽跟头,是补充体力最好的选择。

薄饼还行,不过我们并不算喜好面粉类的东西。

蔬菜水果是自助,开车伤到的我终于被酸黄瓜、橘子罐头、小玉米所治愈

收获一包白糖手指饼干

清晨拉开窗帘,被冰雪染白的湖出现在我的眼中,整个酒店的后花园是如此的美。不过下了大雪会迎来的问题就是景区是否开放了。

开车刷了国家公园卡,我们很快就进园了,为了准确规划线路起见,先到了游客中心咨询情况,布莱斯公园的道路自行开车没有问题,但所有往谷内走的徒步路线覆雪过厚而封闭了。

这么算来,没有徒步路线后,布莱斯几个观景点也用不了几个小时,应该能早点赶往下一站了。

布莱斯的路一大早就有车不断清雪,所以完全不难开,景区里的路也比较短,开放的平台没有几个。我们从最远的开始扫,先来到Bryce Point

这里是最深入的观景点之一,也是最野的徒步道。

这个观景台很高,但特别小,一个停车场停不了几辆车,不知道旺季大家怎么停的。

早上的布莱斯真的很冷,阳光只能算是弱弱的晒在身上,天气倒是不错的蓝天模式了。

整个布莱斯的景色,红色的岩体,覆盖的白雪,远处的雪山

冬天的布莱斯,红色的石柱群上覆盖的白雪,就如同红色的手指饼干撒上了厚厚的白砂糖一般,好想用手指去蘸点白砂糖舔舔。

这里虽被称为峡谷,但并非是真正的峡谷,而是侵蚀而成的巨大自然露天盆景。其独特的地理结构称为岩柱,由风、河流里的水与冰侵蚀和湖床的沉积岩组成。

不同角度的岩柱体型和颜色多少有些不同,但都有明显的关节般的存在,也被誉为天然石俑的殿堂。

美国自然环境保护的很好,经常能看到各种动物,完全不惧怕人的杵在那里。

这里的徒步路口直接被封的严实,看来冬天过去前是不会开放的了。

这里看点比较少,速速离开去另一个比较经典的观景台inspiration point,这个观景台没有栏杆,也是经典观景徒步的开始,不过现在没有保护的线路上冰雪覆盖,比较不安全,外国人都是穿着防滑的雪鞋来的。

停车场前往观景台的路都被雪所覆盖,不过被覆盖的小路,随手一拍都是仿佛冰雪奇缘里的背景里

说了小鹿是特邀嘉宾,这下好了,它会随时出现在我爸的任一个位置,接受我的拍照,看上去,这两人都很萌的。

顺手我手机也拍了个,悄悄微信发给我妈,我妈看了笑了半天,直说我爸是个傲娇,实际上可喜欢小鹿了。

可惜小鹿小了点,如果能变身,那我们可能可以拍一部新的小电影了

Inspiration Point是几个观景台最中心的位置,个人认为是最宽广视角的观景台,这里看到的岩柱更加的密集和壮观,仿佛就是一个岩柱群的展示馆。

唯一有栏杆的观景台,给小鹿来个到此一游照吧~

天然石俑的殿堂,真的是名不虚传啊。哪个角度看都是那么的壮观,原本如果能走到他们当中去感受下,该会是件多么酷的事啊!

仔细看这些岩柱,一节节的仿佛串起来的石珠子一般,换个角度看又仿佛是豌豆一般,可以想象成各种东西。

雪覆盖着每一面山坡,而红色的岩柱仿佛拔地而出

有的角度又看上去像城墙的残垣

长焦特地打了张,像不像手指饼干,蘸了糖的~

这个观景台最壮观的地方就要属这个绝壁的无遮挡的观景位了,说实在的还是挺危险的,下面就是千丈悬崖,而此时被冰雪覆盖的空地相当的滑,一路就有很多人滑倒了,我爸也是着实不放心我出去,还好我鞋子防滑,在悬崖的边缘试探着拍了几张。

神奇的地貌,在布莱斯这里,随处都有,还有这样神奇的桌山一般的地貌呢!

sunset point,布莱斯最大的观景台之一,经典谷内徒步线路的起点,也算是游客汇集的点了,很多游客都只在这里游玩赏景,还有商店和餐厅。

两旁雪地比较厚,开心的冲了进去,和小鹿一起拍拍照(小鹿真是一个好伴侣啊!全套服务!)

几个徒步经典机位都是这里下去,所以感觉这个观景台和石柱群更加的接近了,遗憾前一天晚上没有赶到最美的日落,不然应该是微醺的红色,非常的美腻

著名的雷神之锤,非常的形象的伫立在那里,独树一帜。

站在这里,仿佛拥有了整个布莱斯盆景

sunset观景台是环形的,虽然我们也看的差不多了,想着顺道绕一圈吧,反正不大,恰逢调皮的外国娃,正在打雪仗呢~当然目标不是我,而是下面那只更小的。

带着小鹿帽子的宝宝,打不过哥哥,多卖力的捧起雪球呀~童年时光能这么出来玩,真开心!

咦,那我的小鹿去哪了呢?

当然是和我爸相依相偎啦~它的最佳座位就是我爸的帽子啦,看他们多腻歪呢~其实我爸是可喜欢这只小鹿的说~

不得不说,从峡谷吹上来的风可真的很冷,就算有阳光也不顶用,这也是全程最冷的一站了,过了这一站都是好说的温度。正下方的石墙也是著名机位,本来有条小路正好从两面墙中穿过,非常壮观,可惜拍不到了。

这些奇奇怪怪的石柱就仿佛从雪的下方侧方生出来一样,又像石笋。

给傲娇的父亲,偷拍一张,要他好好拍照是很难的,只能用长焦偷拍。

看着爸爸能和自己一起来到这么远的美国,感触还是很深的。爸爸和我一样喜欢旅游,但还是考虑到休息问题并不喜欢走长线,特别还是新手女司机开车,能一起走长线的机会也会随着他们年纪的增长而减少,也很开心,我们能在吵吵闹闹中开启人生第一次自驾之旅~

美丽的遗憾,但也要开心的离场

用美景换无法徒步的遗憾,还算是布莱斯给的非常满意的回忆了(正好也给我节省了体力)。布莱斯的冬季真的是特别的美,比单独看红色岩柱的季节要美太多了!

带着满满的回忆,开着小车走上了前往下一个城市的愉快旅途。

回程的时候又经过了12号公路的红色岩体,这里也是布莱斯经典的象鼻大门了。

雪景中的这条路仿佛是石头的王国,我们突然闯进了这片红石柱王国

不过神奇的是这块区域和布莱斯离的不算进,同一种岩体地质地貌,这块山区本身比较小,很快就开过了。当中的路就是正常的平原,看来美国地形还挺奇妙的。

原本考虑到要徒步,赶夜路最远只能到锡达城,所以住宿定在那了,没想到中午就出发了,这下可以好好欣赏下风景了。

从布莱斯到锡达城,我并没有选择迪克西国家森林公园内的路,猜想可能是山路,比较难开,北面的20号公路看上去海拔不高,便选了这条。

前往20的路上,平原蔓延到远处的山脚,农村小房子,牧场,突然有种到了新疆的感觉。20号公路也是条山路,盘旋向上翻越一个山头,不过道很宽很好开,倒是让我又放下了心。下了山便是高速公路了。

锡达城本身所处的海拔就很高,背景就是雪山,刚上高速不久,就变了天,这是要作雪的意思了。

布莱斯可能身处的州不同,加油站的汽油没有我车的那个号,不懂车的我又担心加错,硬生生的拖到了锡达城,也正好吃个午饭吧~后来才知道,没有我的车的油号的时候,往数字大的加就行,肯定对!

美国就是一个适合自驾的地方,所有的加油站都是为自驾者准备的!连快餐都是自带的超市,还会有比这个更好的么,那我们就来接地气吃个美国热狗吧!才2美元,内容自己加,重口味的我加了酸黄瓜+黄芥末+沙拉酱,当然我爸只要了番茄酱。认真的说,味道真的挺好的,特别是香肠很实在!

锡达城在阴天中显得格外的冷,可能还因为有雪,所以特别冷清的感觉。市区有不少好看的小房子,也算是一个有历史的小城市了,不过我们也不想这么冷的天还挑战自我,采购好美食后就在宾馆里享受暖气的安慰了~

拉斯维加斯,纸醉金迷的沙漠之城

从冰雪世界到炎热的沙漠地带,不过2个半小时的车距,穿过奇怪崖壁的峡谷和山区,很快便进入了一大片荒芜的平原,这里就是拉斯维加斯身处的内华达州的沙漠,直到进入城市。

拉斯维加斯,现在已经是美国最热门最出名的度假胜地,许多电影都在此取材,不仅是豪华的d场,还有奢靡的度假生活,豪华的建筑,劲爆的表演,连拉斯维加斯的婚礼也早已成为这个地方的标志。

说到拉斯维加斯,真的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原本是因为沙漠中的绿洲被人们建城镇,而后是淘金热。当金全淘没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这里从此将无人光顾会是不毛之地之时,政府招商集资开d场,也正是这一决定,才有了如今荒漠中的繁华之都。

说这里纸醉金迷,说这里挥金如土,都不奇怪,这里的每分每秒都是不可估量的交易额,不少人也就指望到这里来奢侈一回,比如说,我们~

入住豪华殿堂

到了拉斯维加斯,自然要体验一把奢华了,一方面是为了贴合拉斯维加斯的主题,另外一方面是为了让我爸爸感受下世界级的奢华。说到这里,父母这代人,缩衣紧食惯了,连国内300的五星都不舍得,让我爸住一回2k+的酒店,真得煞费苦心。

不过给个小tips,如果要到这里住,平时只是周末价格的一半,相对划算,我们正好碰到周末没办法,额外还要付度假费。

酒店挑选后定在美高梅grand,美高梅在拉斯维加斯有三家,对比下来看这家比较人气,便定了(当然其中也考虑了方位&停车问题)。

从城外开着城市高速路进入了拉斯维加斯,没有夜晚的灯光,这个城市外表上略为平淡,其实只有真正进入城市才能感受到魅力。到了差不多的路口下了高架,酒店就在附近,不难找却碰到了另外个新问题:门在哪里?

真的是在这个酒店边绕了几大圈,才终于找到了入口,酒店大原来还有这样的烦恼。停车场在美高梅旁边的那栋楼,走走还是挺远的,于是在大门选了帮助停车(收费略贵,似乎是24美金一晚),毕竟可以不用找路。

关于订房间,特地定了靠近前台的房,价格贵一些但是不用走太多路,毕竟d场酒店大到会迷路!(怎么判断房型位置,建议多看看酒店点评,很实用的!)

这是一侧的电梯,电梯上来后有好几个长长的通道,每个通道都有几十间房,可见酒店之豪华张扬。

酒店观景也没啥,普通的城景,倒是可以看到不错的日出。房间不详细介绍了,的确是住的挺安逸的,对得起价格~

这里的d场没有限制,看到小孩子都在里面跑来跑去玩耍,可能也是因为这里公共娱乐区,酒店d场部分还是比较多的,分区域,也和餐厅相互交错。

“Las Vegas”欢迎招牌

提到拉斯维加斯的著名景点,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拉斯维加斯欢迎招牌,从机场出来就能看到这块美式风格的招牌了。白天过来,排队拍照的人多的,不排上1小时估计是没戏的~

不过还好提前看了其他帖子的攻略,侧拍一样好看,还不需要排队~排队拍的也只是正面而已

奢华城池

在拉斯维加斯闲逛各大皇宫般的酒店(d场)才是游玩的正确打开方式,澳门的造法和这里有异曲同工之处,但是毕竟不同的地方,风格是完全不同的~在这里仿佛是走在巨人国里,有趣不已,拍了一些觉得比较有趣的酒店。

纽约d场酒店,酒店主景观便是纽约繁华的市中心,和自由女神像,还有……呼啸而过的过山车,在酒店内玩过山车是什么样的感受呢?下次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巴黎酒店,巴黎铁塔和小小的凯旋门都是巴黎的标志,仿佛就是把那个城市搬到了这里。

卢克索酒店,满满的埃及法老风情,酒店也是金字塔的。

拉斯维加斯的结婚教堂,小小的木屋俏皮可爱,很有美国特色,不过也和这个拉斯维加斯略微格格不入,还好距离不近。

酒店里人气很高的百乐宫,晚上这里有喷泉灯光秀,不过房间价格偏高,有预算的可以预定这里。不过到了百乐宫门口,已经格外热闹了,有人偶拍照,游客也聚集在这片湖之旁,拍照合影。

和澳门威尼斯人有异曲同工的格局,不过这里的威尼斯人更为复杂,同样有贡多拉游玩“威尼斯”

在这里拍照的杂志不少,不过我们就在旁边的欧式柱子边随意拍拍就好了。

夕阳西下,斜斜的阳光照射着我们

Coca Cola

在拉斯维加斯,有着可口可乐的旗舰店,这里不止有可乐,而是可口可乐品牌的衍生品,可口可乐更是一个潮牌的象征。位置倒是挺好找的,就在美高梅grand的侧门,巨大的可口可乐玻璃瓶,太招牌了。

进入店铺,满目的可乐招牌,有衣服有瓶子,当然瓶子里是有可乐的。彩色的瓶子太多,很是好看

那我们也要开始“吨吨吨”了

仿佛是用可乐的广告纸折的,但却又是钱包

到这里了,戏不能少,我也要开始我的表演了!不过顺口说一句,橘子味的可乐挺好喝的!

可乐装饰,其实我喝的润唇膏,你们信么~

这里可口可乐竟然还做了家装,还特别多的选择,真心佩服现在的品牌衍生,比本身喝的可乐有更大的意义。

到了这家旗舰店,还有个很特别的尝试,就是体验不同口味的可乐,足足有16种可乐之多,看到很多人都买了这个套餐体验,其实都是很小的一杯杯可乐,不用担心饱腹~

凯撒宫雪蟹自助

除了住好的,当然也希望带我爸体验下这里的美食,看到很多人推荐自助餐,在货比三家后,最终选了人气最足的凯撒宫自助,主要这里晚上有自助雪蟹腿。

不过这家自助餐还是很傲娇的,需要自己提前排队,不接受预约,然后再加上我爸这个傲娇,听说吃自助又嫌弃贵,好不容易半推半就的来排队。

凯撒宫也和迷宫一般,典型的欧式大堂,优雅而高贵,问了前台,穿过d场,才能到自助餐厅。

还好来的早,没排队直接入座了。服务还行,就是不那么积极。

傲娇的我爸又开始了他的“表演”,不肯去拿东西,这来吃自助不拿东西不是浪费么!无奈我只能开始寻找我俩能吃的东西~

蟹脚有两种,是全自助的,冷冻的非常新鲜,我也拿了不少,还好我爸倒也吃。对了,有剥蟹的工具,所以吃蟹还算比较方便的!

我爸嘴上不说,其实吃的可开心了,反正还有我这个女儿服务

自助里有西式的也有中式的,对于吃不惯西餐的人来说,也是非常合理的一餐了,总体来说,品种很多,味道也还不错吧,你如果真的要讨论个值不值得的话,那只能用参半来形容了,这家也是所有当地自助里品种最丰富的一家了(看评价)。

挥霍在此城

此章节无图。

还是要口述一下拉斯维加斯的购物。集中在市区除了一些潮流品牌的旗舰店外,就要属奢侈品店之多了。市区一路走来有很多品牌的店面,相互竞争着。

说平价品牌,美国当地品牌AE,款式是最新,偏波西米亚和少女风,还能打折,价格不算很贵。

还值得一逛的便是奢侈品店了,倒不是价格有多便宜,毕竟拉斯维加斯有百分之10点几税,所以并不便宜,但是很多品牌的款式在这里最全。我理解为一种圈钱模式吧,其他国家价格低的缺货,这里齐全,饥饿消费╮(╯▽╰)╭不过我也入了一个颜色稀少的香奈儿的包,买自己一个喜欢嘛~

除此之外,很多酒店晚上都有特设的表演,比如喷泉、火山喷发,如果有钱的话可以去看魔术表演等,这个城市,就是等着你去消费的地方了!

死亡谷,不毛之地

先要提前说一句,这是女司机历史上可以记载的一天,这一天,我足足开了14个小时的拉锯战般的车程(包括下车散下步)。经历了第一次的“夕阳射的眼睛都睁不开”,第一次的靠着感觉开夜路(看不清),第一次的遭遇危险的高速扔瓶子……只能说一切经历“so nice”……

好了,还是回归正文,因为春季优胜美地的东门还是被冰雪封锁,所以若要到优胜美地,只能先到南门,南门和西门是开放的。咦,明明今天目的地是死亡谷,为啥要说优胜美地呢?死亡谷是东西向横穿的一个美国国家公园,按属性来说大家都是单项游玩然后继续去另一个目的地,所以从死亡谷出来,必须要绕过巨杉国家森林公园,才能到达优胜美地的南门入住。而后一天又是优胜美地玩好开到洛杉矶的拉锯战,所以时间紧的只能这么安排了。

洗不掉的汽油味

早上7点出头,准时出发,老爸兴奋的很早准备好了小费要给帮我们提车的车管家。其实给不给随意,只是老爸是第一次到小费国家,想多体验下发小费的感觉吧!

开着车很快出了拉斯维加斯,也和这个沙漠中的不夜城告别,走的公路不经过红石峡谷,不过有一段路也是在山中穿梭,而且还碰到维修的单行道模式。从这里起,两旁的景色已经开始荒凉,山石也光秃秃的,太阳照射在身上,越发的热了。

为了防止没油,在进入死亡谷前最后的比较大的小镇——帕伦普加满了油,毕竟是小镇的小加油站,清洁做的不到位,直到加完油才发现满手都是(并非漏油,应该是之前的人没好好加油),这直接造就了我这个强迫症没事就闻手指的汽油味,“呕,真难闻!”

帕伦普后的所有路,都是望不见边的荒凉田地,黄沙阵阵浮在空气之中,干燥的让人抓狂,所有的一切都不断提醒你,即将进入死亡谷。而这shit的汽油味儿,将伴随我整个枯燥的自驾拉锯日!

哦对了!还得提一嘴,警车很喜欢埋伏在这荒芜的田地间默默等待你的超速,迎来每一笔大额的罚款,如果你的钱够多,那就享受奔驰的感觉吧!

这个国家公园,竟然没有查票站?

死亡谷,顾名思义,意味着毫无生命力和寸草不生,也不能说是完全没有活物。但这里糟糕的气候,死寂般的地貌,让谁都不想在这里多待一天。

死亡谷,是莫哈韦沙漠与科罗拉多沙漠的一部分,俗称沙漠谷地。而且四周都是高山和悬崖峭壁,谷地海拔又是全美第一低,所以这里全年白天温度很高,干燥少雨,夏天甚至可以达到53℃。当然,日夜温差超级大,即使晚上下冰雹都不足为奇。

所以,来这里玩感受一下就行了,让我住在谷内,还是难受的。从死亡谷的东面进入,穿梭在光秃的山之间,遇到不少大卡车和骑行车队,然后就到了第一个景点Zabriskie Point……

怎么没有景区大门?好歹也是国家公园,怎么连查票买票的地方都没有?

一脸懵逼的我们,实在想不起一路有什么可以算是检票处的地方,莫名开始了我们的“参观”。

看这大地的纹路,是否有些眼熟,如果经常去祖国大西北的人,立马就能联想到丹霞、雅丹等地貌,有异曲同工之处。

很多人到这里来看日落,其实白天来也能感受到这片大地褶皱般的荒凉壮观。很多外国户外爱好者会在这个季节到这里来,徒步于褶皱之上,寻找谷中秘密。

一般游客就步行几步到观景台,参观后返回。近午时来到这里,太阳晒着已经非常之热的,此时还能勉强在还未热起来的环境中游玩。

不过百步内的距离,通道两侧的大地褶皱各有不同,也可往下走走,小心碎石即可。这种土质明显偏硬,略有碎石而已。

恶水盆地

离开第一观景台不久,在分叉路口往南开,进入一片谷内腹地,可以看到道路通往远处的雪山,还有那大片的白色,这里便是死亡谷的精华景区了,而这远处的白边便是恶水盆地。

公路靠山谷左侧深入盆地,其实左侧的高山有不少深入的野外探索,不过这些都是根据个人时间安排的,一个往往都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

看地图觉得恶水盆地不远,实际也要开始几十分钟。到达恶水盆地,已是正午,太阳已经相当的毒了。恶水盆地的停车场很小,几个家庭停了房车,更占地方。恶水盆地虽带有水,实际已经是被蒸发的盐地。

恶水盆地是北美大陆的最低点,是海平面下86米,原来是全新世时期的曼利湖,后被灼热的阳光照射暴晒,变成如今的恶水盆地,盐分极高。

在这么壮观的雪山之下,令人没想到的便是这毫无生机的盆地,地面龟裂的翻涌着。

每一脚踩下去都能听到“咔擦咔擦”的声响,这样的场景很适合酷炫一回了。

我们并没有往恶水盆地的深处走,要走到里面起码也要个把小时,虽然是3月,但这炎热已经很容易中暑了,随便看了下,便打算换个地方,死亡谷的名声不虚呀!

车内早已是被晒的烫到让人奔溃。

其实在东侧的山上有一处观景台,可以欣赏整个恶水盆地的全景,不过这条路并不是恶水盆地上去,而是入地狱谷前有条分岔路可以上山上的观景台,时间充足的话不妨从高处眺望恶水盆地的荒凉。

艺术家之路

前面有提到东侧(左侧)有一些小景区,需要深入,而艺术家之路便是其中一个。何为艺术家之路呢?开始我也挺好奇的,毕竟是深入了一个山区,会收获与其他地方何种不同呢?

看官方的介绍是,艺术家之路中的一些山因含有云母、褐铁矿、赤铁矿等矿物质,而拥有了五颜六色的图案,就像是画家随心所欲的画作,如天赐一般。

刚进入入口不久,便是一个非常大的全天然野生观景台。

不知为何进入山谷后风大异常,顶着妖风,上了观景台,可能对面的山上是有层层颜色吧,但真的不能和我们的七彩丹霞比较,还略有失望

整条艺术家之路是单行道,刚入口的所谓的艺术调色板的确让我失望透顶,又不能退出,便想着开完吧,而且限速限的很慢。

直到转过弯后,视野豁然开朗,小小的山道在倾斜的山坡上曲折回绕,如果说公路片的话倒是极美!

山路几近全力的扭曲着,仿佛过山车一般,只差没来个360度的翻身了。

原来这条路是渐入佳境呀,正好碰到一个车队,观看了他们在美丽的山路上驰聘。

后来的山路都没有地方停下来拍照了,就是那种山谷中被雨水冲出来的窄小又弯曲如河道的道路,每一个弯都180度以上,感觉今天不是在自驾,是来体会赛车比赛的刺激的!这才是自然创作的艺术家之路啊,让大家体会自然的伟大。

近出口处还有一处彩色石岩,倒是有点像画图的调色板,其他的并没有很有色彩的地方了。

整个艺术家之路大概30-40分钟,因路并不好看,还是要注意安全,越慢越好。

触手可及的沙漠

从恶水盆地出来后,岔路口附近便是死亡谷的游客中心,设置在公园最中心的游客中心还真的是第一次见。很多人来这里休息补水上厕所,毕竟这里是野外中的野外,一路上都没见到什么厕所。

游客中心还有一些教学指导的展馆,毕竟死亡谷很大,因为充满了未知可怕的气息,这里值得探寻的地方还有很多,也曾经有过淘金队失踪,还有很多未知的生物。还有公园里哪些可以去哪些封闭了都可以从这里了解。

游客中心整顿休息后,我们也差不多要从死亡谷离开了,毕竟路途遥远。路过被称为死亡谷最大的沙漠,在群山之间,就那么一片一望无际的沙漠,很是神奇。

这里也是一处比较大的野营地,不少房车霸占了车位。

沙漠的周围都是沙漠植被和枯树,原本想拍拍照,无奈太热。沙子很细,进了鞋子不少。

沙漠里并非没人,人倒是很渺小的四五散落在其中,只是不足矣提起罢了。

天气的炎热让我困顿不已,我实在是开不动车了,便和我爸提议睡上一觉再走,我爸也觉得这样做比较合适。结果调好座位,吃了些薯片当午饭,再睡之时……“咦,我怎么睡不着了= =\\\”

罢了,继续出发吧,这样到优胜美地南门城市弗雷斯诺也要大晚上了。

漫长的跋涉路

从沙漠出发,还要在死亡谷开很久的车,都是上上下下的小路,两旁都是沙漠植物,直到接近西门的地方,悬崖山谷峭壁,又是另一个恶水盆地的既视感。而出谷的路,便在这山谷之间。

后来细细品味,从死亡谷到58高速再转99高速,这一路,是梦一般的场景,经过的雪山山谷的砂石地、怪石的山路、有着约书亚树的荒原、山谷间的小村庄、晶光闪闪的盐湖、废弃的老铁路……那刺的眼睛无法睁开的夕阳、峡谷中驶过的高速、那连绵山坡草原的微醺时刻、黑夜高速上前方车流的星星点点,还有那从前车抛下的飞来水瓶……

这些无法停车记录的美景,深深印刻在我的脑中,不会忘却,而这将近6小时的不停歇的拉锯,在我爸安稳的睡觉下,让我陷入一次又一次的异空间中迷茫,仿佛车已经不是我在操控。不过也就是因为那天晚上,我让国内好友帮我下了几十首歌曲,以备下一次的长途拉锯……

自驾,当然是便捷也美好的,不过长途自驾还是最好有个人能助一把力,不然时间紧扣的行程,真够折损体力的!

心力俱疲的我,终于在14小时自驾后,决定晚饭对箱子里唯一的小火锅下手了,这是最好的救济品了。一边修着照片,一边吃着火辣的小火锅,人生都得到了救赎,疲劳什么的,早抛之脑后了!

优胜美地,游戏中的磅礴场景

美国有很多国家公园,却有一个低调的地方——优胜美地。优胜美地,这里有冰川所创造的壮观峡谷,有飞流而下的瀑布群,有幽深而神秘的谷中趣味,更有各种挑战级别的徒步攀登路线……

而我,对于这片峡谷的初印象,便是如同游戏当中那种其实磅礴的场景,鹰从天空长啸飞过……

清早,收拾了行囊,有了前一夜的小火锅,我也算是精神恢复了不少。在出发优胜美地之前,一直在纠结防滑链的问题,官方也是说3月必须上链不然被抓有巨额罚金,其实后来才知道为啥强硬要求防滑链。山路基本没有防护栏,还很崎岖。

当然我没有加链子,毕竟这一天天气晴好,没有任何雪迹。从弗雷斯诺出发,南门进入优胜美地,仍需要开入不少路才能真正进入到优胜美地的景区。

都说优胜美地的路难开,一直到进入林区才知道。这简直是高端版的小路考和升级版的赛车体验,活生生的逼着新手司机提高自己的开车技能。什么100码以上在180度以上的弯转处不减速,反加油门的,若减速还会被后车哔(单行车道);甚至还有悬崖峭壁上的270度大转弯……后来发票圈不少自驾美西的人都表示为优胜美地的艰险自驾而折服……嗯,不知道是踩油门还是刹车而脚酸……

最美观景台

驶过一段悬崖峭壁,宽阔的景观已经让心情愉悦了起来,整个下个是长型直通深处,漫山遍野的绿色,是自然的原生味道。

开过隧道,就是优胜美地最美的观景台了,你没听错,刚入谷便是整个优胜美地最好的观景台,可以在这里看到整个谷的全景。

这个名为tunnel view的观景台,还真直观的名字呀!不过停车场不大,感觉旺季会比较难停车。整个峡谷被奇石峭壁所包裹,一挂瀑布如珍珠首饰般装饰着峡谷,而谷底,布满的是亚热带针叶林。

这,不是游戏中才有的开机场景么,磅礴而壮丽。

新娘面纱瀑布

离开观景台后,一路深入谷底,很快就来到了观景台能看到的那一挂瀑布之处。这挂瀑布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新娘面纱瀑布。结婚、新娘、面纱都有那种含羞的感觉,正如同这挂瀑布,到了最近的地方,反而感受到了瀑布的羞涩之感。

要走到瀑布底下,还需要走过森林,这里阳光不能完全照射进来,还有很多残雪,外加丝丝寒意。

朔溪而上,乱石之间的野趣和断木,倒是深得不少人的喜爱,在这里嬉戏。那些残木和石头间的蜘蛛丝,透着原始的气息。

声音越来越大,当踏上最后一块巨石的时候,我们来到了新娘面纱的下方,冷冷的瀑布水洒在身上,感受着瀑布的磅礴气息。如蝴蝶岩的中间挂着的瀑布,绝美惊艳。

优胜美地瀑布

进入谷间,会发现有不少空间很大的草地,从这里也能看到远处壮观的另一挂瀑布——优胜美地瀑布。虽远看瀑布不大,实际上瀑布是北美落差最大的瀑布,总共有上下两段,非常壮观。这奇石飞瀑,成就了优胜美地最美景致。

而其实这么漂亮的取景地,是美国人最爱的野营地,一般都有专门停房车的地方,享受自然的美景赠予

一路上观景地很多,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地方赏瀑布,毕竟如果真的到了瀑布底下就啥也看不到了,所谓的“不止庐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

更神奇的是,优胜美地的瀑布水量是4-5月最大,而秋天则是断水期。原来,这里瀑布主要的供水都是山上的冰雪融化,所以每年开春气温上升,水量会猛增,而到了秋季雨水不足就可能面临断水了。

森林中的小教堂

据说深爱优胜美地的乔布斯曾经是在这里的小教堂里举办的婚礼,虽然不知道是哪个教堂,但这么浪漫的地方,也想寻访一下。

Yosemite Valley Chapel,木质的如童话般的小屋,是优胜美地中的一个教堂,两旁的雪尚未化去,若树上也是雪的话,更像冰雪世界的童话王国。

教堂很小,却在阳光的照射下很温馨,若是在这里举办幸福的婚礼,一定浪漫不已。

镜之湖

优胜美地其实算是美国人很喜欢的户外和攀岩的国家公园,徒步线路有深入谷中和爬山两种类型,而攀岩是更加难度高的体验了。像我们这种普通观光者就不选难度太高的项目了,选个小的徒步来应应景就很不错了。最后综合了选项选了mirror lake,难度低时间短,也不会给我开车造成负担。

好不容易在镜湖的停车场找到停车位(太难太难太难了,周末怎么这么多人!),徒步进入镜湖的路虽然幅度不大,但是路上因为化雪化冰潮湿不已,还有各种泥泞和乱石,走的并不算轻松,不过还好沿着溪水步行的景色还不错。

优胜美地就是整一片没有开发的原始森林,正是这片够原始的森林和地貌,展现给了我们自然的真实魅力。

终于在长途跋涉中来到了最深处的mirror lake,翻译名镜湖,如同镜子般的湖泊。

在没有风的情况下,这片湖泊就像镜面一般倒影着整个山谷间的美景。最主要的是这里听闻自然的声音,心都静了下来。

优胜美地整片的巨石应该是这里的最大看点了!

徒步全程大约2-3小时,也并非说一定要去这个徒步,外国人对于徒步的理解是享受自然的时光,量力而行,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可以了~

那些优胜美地中的小景色

在优胜美地的服务中心享受了一份当地的酸奶和沙拉,味道还不错,也是少数在国家公园里吃到的午饭。可能是徒步和开车的疲倦,草莓的酸奶特别解腻。

饭后散心,开着小车,慢慢穿梭在这谷底的小路上,一路上的景色带着原始森林的味道,让我们还是有所沉醉的。

各种巨石和原木的交错,人真的是渺小

而来到小路的另一侧,也会有另外的发现,valley view谷内观景台,更是拥有了镜面般的谷中美景,不过很多人倒是会错过这里。记住最美的优胜美地,到这里,也许要说声再见了。

夕阳照射了梦的草原

离开优胜美地,走了公园120公路的西出口,这条路虽然也是谷内山路+悬崖峭壁,但有的路段的建造可能要比南门那一段好太多,风景也毫不逊色,而这条路也是通往旧金山的必经之路。不过盘旋下山的几百个弯估计会让不少司机迷茫,反正我是自己要把自己开吐了。

下了山后,在这里会偶遇一片草原,其实在美国被称为草甸,巴克草甸,而夕阳的光泽润了这片草甸,美的让我陶醉。

还好这是一条非封闭的公路,让我能下车拍了一些美景,也记录了唯一一次路途上难以忘怀的瞬间。

路途不一会,我爸就已经睡着,我把电脑安置在后座放起了音乐,音乐是唯一支撑我开下去的动力,好在电脑电量能支撑4个小时的音乐,救了无数次开夜车赶路的我!

回旧金山的路真的是无比让人感动,刚上高速就堵起了长龙,让我实在无奈。缓慢移动中,我爸终于睡醒了第n觉。

“诶,你是不是应该陪我聊聊天提提神啊,副驾驶座的职责啊,不然我都快睡着了……”

……(一片寂静)

“今天天气挺好的”我爸在十分钟后憋出了这么一句……

“嗯嗯嗯是好天,这么黑您怎么看出来的,真是冷笑话担当啊!”

关于聊天,我放弃,还好有音乐吧……我能自嗨……

还有自驾,真的在到一个国家之前一定要了解各种细节和玩法,特别是公路、桥梁的付费,因为拥挤的车流压根不会给你思考的空间!就如连接旧金山的那几座桥梁!从奥克兰海湾大桥进入,是单向收费,但必须走cash通道,提早换道,然后过桥后也是提早环道进入市区。夜晚的旧金山虽然安静、光线不足,但那如波浪般的马路还是让我体会了一把山城的趣味!

订酒店在旧金山市区,找了免费停车的酒店,只为了避免被砸车窗的风险。这个危险已经成为旧金山和洛杉矶最头痛的事,厉害到当时我在的自驾分享群,一周被砸了8辆汽车……

不管了,我需要在旧金山睡个不赶路的懒觉!

旧金山,神奇的山城

旧金山,美国西海岸的港口城市,不仅是美国的硅谷,也是最热门的旅游城市。而在我看来,这是西海岸的一座神奇的山城,那起起伏伏的道路,在高处眺望过的海景,还有那雾锁金门……

不过最近几年,旧金山被游客评为最危险的城市,就因为那些砸窗抢车内的东西,甚至路上奇怪的人,的确让初来乍到的我们心中充满了担忧。所以我也把酒店定在市区,能去到的地方最好步行或不带行李最佳。既然城市半日游,那时间可以安排的比较休闲。

山城旧金山

刺眼的光线突然闪到了我的眼

“你怎么还不起来”我爸拉开了窗帘让阳光全晒在我身上

“才几点啊……”

“都九点了!”

“what?才九点,我都说了要睡懒觉了……不睡到中午怎么算懒觉……”我翻了个身,裹好被子,打算继续睡

“你再睡下去,就一天没了,啥地方都还没去”我爸继续纠缠

“我每天开车那么累,不睡够,后面都开不动了”我也耍赖,继续睡

总算我爸没有再缠我,妥妥帖帖的睡到了中午。

出门后就是各种山路,包括前一晚开到酒店的路也是一路爬坡,虽然和重庆这样的山城还是不同的,但是海边的山城,最大的魅力就是不管哪个坡爬到高处,回头都是一片风景。

曾经看到一篇文章说旧金山停车难,应该说的就是这马路的坡度。如果停车不妥,可能等你办好事出来,车就吻了其他车的屁股了!真是山城的奇妙故事。

还有就是这美妙的海景,算是午后散步旧金山最大的收获了。

九曲花街

步行没几步就到了旧金山一大热门文艺景点——九曲花街。为啥要说文艺,因为深受妹子和文艺青年(男)的喜欢,到这里拍照不停。

九曲花街,原名伦巴地街,因为一路段被花坛分隔出的八个急弯而被命名为“九曲花街”

而这条街正是借用了山城的斜坡,创造了一个立体的花园。我们从这条街的背后往上走,到了头过了马路便是九曲花街

九曲花街的神奇就是,只有在花街的正面才能看到真面目,而在花街最高处也仅仅只能望到远处的海景。

车行九曲花街是单向由上而下,很多游客都开车到这里体验下九曲的魅力。而两侧才是游客步行的通道,而两旁的小屋子都算是独栋别墅,生活的有滋有味。

渔人码头

旧金山的渔人码头,算是美国“渔人码头”的开创者,从曾经的渔船港口慢慢转换成了现在一种港口文化的聚集地。如今的这里,是码头更是娱乐的集散地,很多游客来这里,有的为了一口最新鲜的海鲜,有的为了出海游玩,也可能是逛逛街道。

这里除了海洋馆和蜡像馆等参观场馆在此外,其实闲逛一下,是个不错的选择。

渔人码头还有留存到现在的有轨电车,增加这个街区的游玩属性。

沿着海岸线走,不少建筑还有描绘以前码头的壁画,很有风味。

这条海岸线还是比较长的,游船码头很是集中,出海一般可以这里选择。

海德街码头,这里有一片很小海域的沙滩,也算是个小型公园,从这里能看到金门大桥,不过很神奇的是,明明天气非常的晴朗,远处却不断飘来大片的云雾,似乎看不到金门大桥了,不过当时还没很当一回事~

平静的海湾,大家享受着春天的阳光,海鸥们倒是很大方的等待大家的投喂。

在压马路的时候,遇到了第一个神志不清的homeless,一边谩骂一边冲我们走来,还不断吐口水,还好我反应快避开了,但也怕他动手,速速和我爸绕开他跑远了才停。真是可怕!这可是市区啊!

网红汉堡

要说美国真的有什么美食很出名,那得提下民间的汉堡In-N-Out Burger,大家都极力推荐,于是在渔人码头正好有一家,那就体验下吧。

果然是人气餐厅,人多的排队都要不少时间,位置要自己找。不过总的来说,芝士汉堡还是挺好吃的,主要是实在,吃的很满足~价格也算是合适吧~

精湛的艺术之宫

旧金山的这个地方,是很多游客会忽视的地方,这里就是旧金山艺术宫。这座艺术宫已经被荒废,所以没有门票,不过当地人保护有佳,现在也算是一个漂亮的公园了。

艺术宫所处的位置,位于上金门大桥的入桥口,并不算显眼,相信也是很多人错过这里的原因了。不过艺术宫的欣赏价值非常高。

靠近马路的地方是大柱子的入口,罗马柱的精致和宏伟,还是让第一眼看到他的我为之惊讶。

旧金山艺术宫的来头其实不小,当年是为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而建,始建于1915年,当年因为这个建筑在展览后要被拆除,所以用的是简单的混合材料。而后,当地人请愿签名募集了资金把艺术宫的材料换成了永久材料,才让如此艺术的殿堂留存至今。

当然艺术宫在1962年是有经历过设计重建的,而我们现在看到的是重建后保存完好的艺术宫,当年著名建筑师梅贝克更加精雕细琢了这里,才有了更美的艺术宫。

艺术宫模仿的是古罗马的废墟,所以并非是连接完整的建筑,但废墟毕竟有废墟的味道。

艺术宫主体是一个圆顶的大厅,然后配上拱门和石柱。圆顶的大厅柱子使用了粉红色的颜料,做旧不旧,非常典雅。

圆顶大厅前的湖水,温柔平静,更是添了几分优雅。

为啥觉得是一个公园呢?整个艺术宫并没有所谓的围墙,相交的地方是一片湖区,和公园的湖没什么区别,对面便是绿化和小区,不过真正最美的景色,还得到对面隔湖相望。

艺术宫、喷泉、我,如果不说在美国,可能大家会以为是在欧洲的某个景区吧~

雾锁金门

艺术宫在金门大桥东南侧,因为非常近,所以也受到了云雾的侵袭。从艺术宫门口上大桥的高架,很快就能穿过大桥,来到大桥边的海滩。

如此自然和大桥的共存,上一回应该是在温哥华的所见,这些都是因为旧金山的地貌。

金门大桥所处的位置是金门海峡,两侧都是山区且多森林,是美国境内连接旧金山与加利福尼亚州的跨海通道,不过因为跨海且处于海峡的洋流位置上,这座桥的建造和维护都费尽了心,如今是旧金山最重要的地标。

金门大桥有很多观景位,除了桥两端的4个观景位外,还有最出名的就是从沙滩拍摄的机位,而这个机位比较小众,在和当地的朋友多次确认后,才定位来到了Baker Beach。贝壳海滩,一面是悬崖上的房屋,一面是礁石和大桥,沙滩很长,不过被雾笼罩的海峡区域,真的,特别的冷!难以抵御的寒冷!

雾时浓时淡,但不能完全看到金门大桥,我还一度为没看到金门大桥全景而在不爽中,我朋友都跟我说,“你遇到的雾锁金门,可是很难等到的小气候啊!多少人蹲守都不一定蹲到!”

被这么一说,的确也是,毕竟雾锁金门也算是金门大桥独有的一大景观呢!

雾锁金门,这种景色大多出现在初夏,而且是因为金门大桥所处的海峡的位置,加利福尼亚内陆山谷的热空气和太平洋凉爽潮流的互相影响,出现了雾,并紧锁着金门大桥的山区,而山区以外的城区都蓝天白云,丝毫不受影响,这就是神奇之处!

虽然寒冷,但还是想和朦胧的金门大桥桥墩来张合照,就算到过了。如果平时填好的时候来,这个机位也是相当漂亮的!

也是在这片沙滩,我遇到了又一个不正常的homeless,虽然我近视但远远感觉到他似乎果着,还往我这方向走了,很多一对对的都是绕行开了。我爸这时候已经因为寒冷回了车,我也不敢过去了,“最危险的城市”原来就是这么回事!

离开贝克海滩,还想去更靠近金门大桥的观景台碰碰运气,毕竟没看到金门大桥的全貌。

南岸的金门桥西展望台和桥另一侧的东展望台相连,从观景道一路追过去,却总也看不到桥的全貌,天气十分寒冷,和外界的世界完全不像同一个世界。

跑到东面的观景台,依旧只能勉强看到一部分的大桥,偶有阳光从当中穿过,照在海上,这浓重的雾紧锁着金门,真是壮观啊!

不济着寒冷,速速逃回了车里,早点离开雾区才是解脱寒冷的好方法。

回到市区不过4点,我们又去了最爱的超市,补了后面几天的粮食和可乐,考虑到晚上还有一顿大餐,早动身去餐厅啦~

高档的海鲜大餐

都到旧金山,就不要错过美国的海鲜。虽然都说去渔人码头吃,不过我倒是在网站上 找了酒店附近一家网红餐厅“Bobo's”

餐厅红色小砖墙,充满了小情调,餐厅内灯光偏暗,正好有一个家庭在聚餐,我们俩是第二桌客人。

餐厅最有名的就是铁板烤蟹了,第一次吃这种烤蟹,在美国用餐不用担心需要用手,很早就准备好了吃蟹的工具,也可以让服务生帮我们弄,当然服务生来处理是最佳方式。

被铁板烤的滋滋声的蟹,喷香四溢。

虽然海蟹和我们江南的大闸蟹的肉质还是有差别的,不过海蟹的鲜美是带着海的味道的,肉质比较松软,还还是挺饱满的,加上铁板烤的,以最好的方式保留了美味。

除了海鲜,牛排也是必点的,不过因为我喜欢T骨,所以必然是T骨牛排,见一次点一次,不过牛排着实不便宜,好几百rmb一块。

付了18%的小费后,结束了完美的一顿晚饭。网红不愧是网红,价格不便宜,还算味道很ok,餐厅一晚上人也不算很多,算小众美食了~

一号公路,来自海的邀约

一号公路,美国沿着海岸线的风景大道,也因为其悬崖峭壁,下方大浪拍打,风险很高,被称为美国最美也是最险峻的公路。一号公路的主要风景段是从旧金山到洛杉矶,一路上有很多小镇和蜿蜒的海岸公路。而一号公路的惊险,每年都在发生自然灾害,也总有那么路在修,这就是一号公路!

来之前,我一直以为大家所谓的自驾一号公路是一天时间,但没想到如果要好好玩整条一号公路,那起码是三天,我们挤压的两天有够拥挤的。

就如同66号公路一样,公路自驾让我们激动又期待,又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那就从金门大桥开始吧~

没有见到金门大桥的真面目还是有点遗憾的,所以一早还是想去看一次。带着行李,战战兢兢的来到金门大桥的观景台,金门大桥观景台一直是砸窗抢劫的重灾区。

同时,金门大桥也算是一号公路的开始,那今天就从金门大桥开始吧~

金门大桥没有了云雾,清晰可见,红色在海峡也特别显眼。

看了一眼自觉满足,开开心心准备撤退,结果观景台的路太复杂,我一个不小心就开上了过桥的道路,这下没有退路了,硬着头皮上桥了!就当把遗憾全完成吧!

因为北岸多为山地,官方的观景位,在很里面,看不到金门大桥的全景,角度不好,看到很多网拍照片应该是爬出了观景台拍的。略微失望。

北岸另一侧的观景位是个山路的野道边的停车位,但这里位高,能眺望整个金门大桥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早上来逆光厉害,并不算好看。

总算,正式出发一号公路了,按着导航,穿过城市的条条大道,走上一号公路的旅途。

不过金门大桥进城付桥费这一项,一直到我回国都没有解决问题,我自己在网站付了,但似乎又没最终扣费,后期车公司也没扣成我的款(为了防止卡被盗刷关了无卡支付)。结果就不了了之……

这就是一号公路!

出了旧金山的城区,很快上了高速的通道,一个大转弯,广袤无边的大海出现在我们的面前,阳光让海面透着无数的光韵。震撼,这个词闪现脑海!

穿梭过好几个小镇后,开始驶上了沿海的一号公路,真正的一号公路既是盘旋在海岸线的公路,又是驰聘在山间镇中的高速公路。

这里有深入海中的崖壁,有隐藏在山弯中的小沙滩,深蓝的海排着岸,声音动听,这里仿佛也是没有人的室外桃源。

农田的油菜花开的正旺,虽然有一点时间痴迷于追过油菜花,而如今不追的时候却遇到了海边的金色花海,还是满满的喜欢

天气开始变得阴阴的,美国这地方只要没太阳就会很冷,看着蜿蜒依附在山丘上的公路,光秃秃的也会有略微的荒凉感。这样的路有很长,正是不一样的风景,也让我和我爸终于兴奋了下。

一号公路最让人觉得很棒的地方是无所不在的观景位,所以一定要从旧金山开往洛杉矶啊,一路都是顺向的停车位,想停就停,大海怎么都属于你。

虽然高处于悬崖,但我也想拥有这海天一色的美景。

孤独的灯塔

在一号公路上,无处不在的海湾、灯塔,有很多很多,但唯独Pigeon Point灯塔最为出名。这可是美国最高的几个灯塔之一呀!伫立在悬崖峭壁上的灯塔,看似是如此的孤独,不过这个季节还好,他有油菜花的相伴。

这座灯塔已经有130年的历史,这里不仅是摄影师都喜欢的拍摄点。更重要在这里能幸运看到母鲸与小鲸的互动,非常有爱,当然你必须先有这运气。

没了阳光的一号公路,寒冷,风大到能把人吹跑,扛着冻,也想拍一下夏天的感觉。

这个灯塔的悬崖段和海湾非常漂亮,这个季节人也不算多,只是风让大家都无法在这里停留太久

17miles,一号公路的浓缩精华

一听说我要去美国一号公路,就有不少人来给我推荐17miles了。推荐理由便是一号公路最值得玩的地方。

先给大家讲讲什么是17miles,我最开始听到的时候以为是一号公路的一段景,后来我才知道,它是一个景区,一个半岛上的蜿蜒海岸线所组成的景区,所有景区内道路一起有17miles,因此得名。

从旧金山方向过来,会先到蒙特雷,一路都是很美丽的海滨,相信这里夏天一定人山人海的玩水。

第一个mark的地方是情人点公园,天气有点遗憾,原本想到石头上走走,这狂猎的大风啊,直接把我赶回了车,这还怎么玩!怎么这么冷!

虽然天气不佳,海依旧是蓝色,不过是灰蓝灰蓝的。

既然我被吹的没形象了,那就由你来当主角吧

实际上,17miles处于著名的蒙特雷湾和卡梅尔海之间,这两片海域本就是一号公路最热门的海域,漂亮的海岸线。17miles本来是半岛上的一个带有森林的居住地,后来圈地为景区后,当地人依旧住在里面,与景区共存,也衍生出了民宿餐饮等。门票10.5美金后,就随意穿梭游玩了,主体林区还有高尔夫球场,精彩当然都在大海啦!

进入17miles不久,便是连绵不断的海岸了,有沙滩有礁石。

远观这风这浪有多大,有段时间很痴迷拍浪,这在寒风中硬撑着继续拍。

The restless sea 和Point Joe,意味着即将到头的陆地和被巨浪拍打的礁石,这里的暗礁很多,所以波涛汹涌,是石滩海岸线最震撼的地区之一。

China rock,用中国命名,据说这里是19世纪末中国一个小渔村的遗址,虽然没有看到遗址,但成片壮观的礁石滩倒是吸引了我的兴趣,坐在礁石顶端,我就是这片礁石滩最酷的仔~(早就冻疯了!)

如果天气好,海会如宝石般的蓝,不过既然没有这运气,那就来荒凉感吧!

离开礁石滩后,便是17miles比较生动的一站——Bird rock了。为啥这么说呢,本来是来看礁石上的鸟的,但惊喜不断,还有小松鼠和海中礁石上的海豹海狮。

不一会儿就发觉了礁石和草丛中乱窜的松鼠,虽然景区规定不能投喂,但是我爸正在啃饼干顺利吸引到了小家伙,盯着我爸索要

这还没递过去,就被抢走了,开开心心的啃起来。一边吃,一边藏,一边还要另外寻找吃的,这是多贪吃的娃呀!

吃完了,还没擦好鼻子上的残屑,就继续索要吃的了。

结果一不注意

“嘿!哥们,你在干嘛!!!”

它!竟然!开始!啃我的sony带子了!

松鼠完全不怕人,在人群中一直寻找目标。

除了松鼠,还有海鸟,个个都个大肥硕的,用犀利的眼神看着我们,似乎等待食物中……

在海中单独的岛屿上有着海狮海豹,只是太远了,看不太清,再加上他们的保护色和懒惰,基本不动完全看不出他们在哪

Crocker Grove是大片的原始森林,充满了神秘感,也是进入这里后,17miles的道路上上下下充满了趣味,不过道太窄没有停车拍照,本来还想去一个小灯塔,也是关门歇业,这里倒是住了不少当地居民,蛮原始的。

17miles最后一站便是这个Lonely Cypress。250多年前,这棵著名的独木柏树就在岩石基座上挺拔,俯瞰太平洋,勇敢面对各种恶劣天气。后来,这棵标志性的树便一直是17miles的标志。

考虑到时间问题,已在17miles里玩了好几个小时,还是快点赶往下一站,毕竟路途真的很远,当中还没有什么合适的落脚点。

出了17miles,便是卡梅尔海域了,卡梅尔这个地方真的太让我喜欢了,虽然没有用照片记录下来,一路开过的小房子,小房子精致的小院子,充满了生活中的情调,这里的人太懂的享受生活了,据说在这里住一晚也不便宜呢!毕竟是这么有情调的小镇!

驰聘于大海与悬崖的交错

出了17miles很快就进入了山区,这也是一号公路最精美的一段。这里被称为大瑟尔国家公园,整片山区连接海洋,各种悬崖峭壁,美的惊人。

公路时而穿梭悬崖,时而穿梭山间密林,常说一号公路遇天灾断路的也基本是这一段,所以这种惊险才会造就出不同的美。

这里也许是全程最美的悬崖草原,正好是个大斜坡,只能停到坡下的停车平台,然后跑上坡,拍得这一望无际的壮美景色,牛儿悠闲的美妙。

因为这个山区更靠近海,山未尽而入海,奇幻的悬崖峭壁,与海深深的碰撞着。

Bixby Creek Bridge是一号公路上一座非常有名的桥,跨了一个悬崖两个山头,而真正出名的是他的历史,1932年建成时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单拱混凝土桥,也是游客最喜欢的拍照留念的一号公路美景之一。

虽然天气总差这么口气,但是壮丽的山峦还是掩藏不住她的美丽。

不光是景,光是开着这有挑战的山路就够爽快的了,所以喜欢开车的一定要来开一回体验一下!

快来看海象的表演!

开过数不尽的山路后,终于在天黑前的最后一刻赶到了海象湾。不过天的黯淡下,海湾灰灰的,根本看不到海象。

突然我爸说,快看,那一坨在扭动呢!顺着方向好不容易看到正在匍匐前进的肥胖的躯体。啊!是海象!这融入环境的颜色果然不好找!

原来他们是靠尾巴扭动向前进的,略微搞笑。

时而还要左右张望,看看是否有敌人出现

顺着方向发现了更多偷懒着的海象,都是各种葛优躺,原来你们是这样的海象……

海里游的海象似乎受到我们的打扰,各种嗷嗷叫,像嘶吼一般。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野生的海象,因吹斯听。

暴雨来袭

离开海象湾,我们仍需赶夜路到索尔万住宿,路途还有2个小时。虽然不难开,很快上了高速,但天真的不给力的下起了大暴雨,有多大?大到看不清前窗,夜晚+大雨,在高速我都只能开30码,简直是可怕。

见时间不对,中途还是去了圣路易斯奥比斯保吃晚饭,毕竟美国餐厅关门都比较早,不过也是临时吃饭的决定选到了一家越南粉,天天吃西餐的我们终于解放了自己,吃到了超满意的越南粉!

夜近10点,终于开到了索尔万,已是安静到睡着的小镇,酒店也是带着点童话的风采,让我又更期待第二天的小镇了,不过先不忙乎了,早早洗洗睡了!

丹麦童话小镇,索尔万

夜的深让我们不知这个小镇的美,一夜的夜雨后,清晨的索尔万,阳光微微洒在这个小镇,才开始慢慢的复温。安静的小镇,原来是这样一幅童话般的模样,风车、浪漫小屋、层次的街道。

不同于一号公路的海边风情,这里的风味的确是一号公路上的一个惊喜。这里并非美国风情,而是丹麦童话风情,在美国竟然有了欧洲的味道。

当然,这里之所以是丹麦小镇,也是因为这里本身的居民大部分都是丹麦裔的,也是美国最大的丹麦人居住地,被称为丹麦城。

索尔万寓意为“阳光田园”,而清晨的淡淡蓝天白云和阳光,带我们走入了这浪漫的童话小镇。

据说丹麦王室也曾多次造访。

如果要说小镇最重要的地标,那要属安徒生博物馆了,安徒生就不用多介绍了,相信每个人都知道,而这个博物馆展示了安徒生的一生,也模拟了他的生活和童话故事。

清晨,索尔万的人并不多,小店开了门,游客不多。建筑每一栋都有着自己的风格,可热情可淡雅,高高低低,仿佛每一栋楼都是各自的一个童话故事。

如果有足够时间,一定要进每一家店里都去寻味一下,因为每个店的故事都不一样,充满了自己的魅力。

丹麦的风车很出名,小镇上有好几个,所以随时都有身处童话中的既视感。

穿上最爱的蕾丝,寻找每一个画框中的我。

可爱风的字体,绚烂的颜色,童话的壁画,绽放的花朵,到处都是妹子们喜欢的童话风,处处都有喜欢的地方。

每一家店别远远的只在乎外观,如果走到门口仔细一看,才能看到主人的用心,哪怕一个盆景,一个屋顶,一套桌椅,都是故事里走出来的。

街区、小店、民居,都自成一体的相互融合,毫不突兀,却各有风格。

整个索尔万充满着惊喜,发现之旅充满着愉悦,时间也飞快从指间溜走,如果有充分时间停留就好了,起码也得一天吧~好喜欢这样的童话世界呀~

就在我们要离开这座童话小镇的时候,突降暴雨,来的猝不及防,还好给了我们最美好的索尔万记忆。

一号公路的3月就仿佛夏天的上海一般,阴晴不定。

最美花园城市,美国人中意度假城市

穿过密布的山区,离开了暴雨区,很快进入了花园城市——圣塔芭芭拉,这是一座靠海的城市,从山中出来,就能一眼望到海、花园、和人们的小别墅。

山脚下就是圣塔芭芭拉最有名的使命教堂,建于200多年前,完好的保留着当年西班牙殖民的风格,淡雅的粉色屋顶、素色的砖墙。而旁边的长廊则是典型西班牙的白色风格。

恰逢今日有婚礼拍摄,游客无法入内,那就遗憾的在周围逛一圈了。

即便不进入主教堂,长廊的桌椅也让我仿佛来到了欧洲。

在停车场恰逢学校的巴士,有没有很黄很可爱呀。不过巴士的司机有点佩服我了,在他的车前拍了很久。

离开教堂,很快就进入了圣塔芭芭拉的市区,规整的道路,纯雪白的建筑,静谧的环境、热情的温度,把我们带入了这个受到美国人好评的城市。

圣塔芭芭拉,美国人最爱的度假胜地,也是蜜月的最热门选择地,如今因为超棒的住宿环境受到了政客和明星定居的追捧,房价已经是美国全国前十。也就是说,你在这里住上一晚,很有可能隔壁住的就是好莱坞的明星。

整个城市虽然都是西班牙殖民风格的房子,但经过人们的装饰后,总能发现每一个个小改变,可爱又不失整体的风格。

圣塔芭芭拉另外一个有名的景点就是当地的法 院了。一般法 院总给人那种肃静的感觉,而漂亮的圣塔芭芭拉县法 院,如同花园城堡一般,吸引了大家前来参观。

法 院最主要的景点便是钟楼,位于五层的观景台,也算是整个圣塔芭芭拉最高的地方了,望向这片红顶白墙的建筑,躲藏在绿色的热带树林中,像极了海岛度假城市,但是,我们却是在美国的圣塔芭芭拉。

再望回法 院内,回字形的法 院内院,楼宇的建筑还是要比普通的城市房屋精美太多的,是当天非常用心的一个建筑了。

远处的乌云,从山区不断压过来,看来下午是肯定要下雨的,多变的天气也算是一号公路最大的特色了。

法 院内还有个小型教堂,但内部的壁画非常的写实,装潢也很奢华。

闲逛的间隙,寻得一个回转楼梯,虽然没走上去,但从下面拍,可爱的壁画,一定也没有法院的严肃感,却非常亲民。

圣塔芭芭拉的城市道路都是规整的井字型,但并不宽敞,很多都是单行道,虽路两旁能停车,但必须看好停车规则,有的是1小时,有的是15分钟,有的是1天,这就是美国停车最神奇的地方。

因为走错路,倒也发现不少特别漂亮的建筑,特别喜欢,却只能匆匆走过。

考虑到要赶回伯班克放行李再到奥莱血拼,午饭只能简单解决了,找了15分钟的停车位,去买了麦记,还好麦记一个套餐的量很适合我们父女,汉堡我爸吃,可乐和薯条归我,直接可以出发路上解决。

就在停车的时候,被一个美国姐姐突然叫住,她还是停车在路当中拦住了我,询问我的蕾丝衣服哪里买的,虽然和她解释阿里巴巴和淘宝,似乎她并不知道,也不知道她后来是否会使用了╮(╯▽╰)╭,也算把中国品牌安利到国外去了。

不过圣塔芭芭拉的治安的确不错,停车时我爸忘了关车窗,回来也没见东西少,safe~怪不得这里是好评度很高的城市呢!

风雨欲来,快点出发了!

从圣塔芭芭拉出发的公路,一直是超宽的沿海高速,晴朗的天气,让整片西海岸美的如钻石般闪烁,原来大家中意的一号公路的美就是这般呀!

卡马里奥奥特莱斯,初尝购物的快感

离开一号公路,很快就能到卡马里奥奥特莱斯,不过考虑到美国砸窗事件太频发了,担心行李安全,还是先开回了晚上住的伯班克酒店,再开了空车绕回了奥特莱斯。虽然出来又堵了个车,浪费了3小时,但安全带来的放心购物心情还是很值得的。

关于洛杉矶附近两大奥特莱斯的比较的话,个人还是比较推荐卡马里奥奥莱,一是大,店面和场地都比较开阔,分为三个区域,可以车开到店门口逛(人不多的情况),二是品牌多,很多喜欢的品牌都有,价格也比较不错,逛街体感不错。三是靠近洛杉矶,不算远。而沙漠奥莱没有这家面积大,品牌也没有这家全,总体更喜欢卡马里奥。

逛完奥莱已经很晚,奥莱的快餐已经完全不想吃了,查到奥莱附近有卡马里奥plaza,有一家日本拉面Cagami Ramen,这个选择倒是不错,接近我们口味~但赶到时,已经恰逢营业结束,但店员似乎看出我们很饿,友善的接待我们这最后一单,整个店都是日本员工,拉面的确也很正宗,吃了很饱腹的一顿,爽快~

好莱坞环球影城,玩转电影中的场景

在洛杉矶,有很多乐园,是世界游乐园的鼻祖,比起游乐园我更喜欢过山车,不过既然到了洛杉矶,好莱坞的环球影城就真的不能错过了。

环球影城这么出名,就不详细介绍了,而好莱坞又是世界电影的发源地和标杆性的地方。好莱坞的环球影城是重现了美国电影的场景,让游客体验其中。这样的游乐体验是电影迷最追捧的,所以环球影城人气很旺。

曾经去过大阪环球影城,真可谓是人山人海,如今来了洛杉矶,想感受下地道的美国味,打卡环球影城是必须的。而住在伯班克也是为此,到好莱坞真的非常近。

特地挑了平日来环球影城,却没想到一大清早竟是人山人海,与其他朋友告知的日常人少截然相反。为了少走路,买了第二近的停车场,全日停车35美金,有多近呢?上两层楼就到门口了。然后就是跟着乌泱泱的人群进了乐园,看来今天少不了排队了!

天气也不是很好,乌云压在头顶,感觉快要下雨了。

人山人海的乐园显得更小了,一入门便是拍摄的招牌雕塑,也带人们进入这个电影的魔幻世界。

环球影城主大道是纯美国风格,那种摇滚、嬉皮士、西部牛仔的都能在这里找到,一些楼上还有经典的美国电影的现场表演,特别有意思,如果英语好的还能互动。

我呢,一直梦想着穿着lo裙游玩各种乐园,所以今天的我也穿了比较日常款的洋装。

在这样构建的世界里,想让自己充分的融合进去。

下载了“环球影城”app,看到都已经排队达到30分钟以上的项目,真是心累的感受。不过还是想先把最想玩的,整个园内唯一的室外过山车!

霍格沃兹的所有项目都是整个环球影城最热门的项目,早晨入园时已经是排队30分钟以上的了,天气有点阴暗,还是第一个赶过来坐“鹰马的飞行”。没想到排队到一半的时候突然下雨,典型A型的我早就准备好了伞,在队伍中撑起了避雨地,很多没有带伞的纷纷撤退,我们很快的轮到了。

“一起坐过山车!”

“……”

“不恐怖的,一起去嘛”

“嫑,不感兴趣……”

“买了那么贵的门票,一天一个人快1000元了!”

听到一天开销这么大的老爸终于妥协了……

我也顺利把我60+的老爸拉上了过山车,他其实不害怕,只是不感兴趣。好不容易上了“贼船”,他坐稳妥后,淡定的带上了口罩。

结果就是,大家在尖叫,而全程的我,看着盘着手臂带着口罩没有任何反应的我爸,都快笑喷了!我爸十足的冷笑话担当……

玩好过山车,城堡里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已经显示1小时+的排队了,看天气恢复晴朗,索性去拍个照&寻找下一个玩的目标。

霍格沃兹除了城堡和电影场景的街道还原外,还能逛到哈利波特的周边,穿魔法袍的游客也不在少数哦。

想来中午前是没机会玩项目了,因为想看上午的水世界,曾经在大阪环球影城看过,精彩的令人难忘,所以想引荐给我爸。水世界一天有几场表演,需要提前排队入场,走过潮湿的主干道,水世界的表演场在大门一侧,早上第一场表演早就人山人海了。

一样的场景布置,一样的剧情,只是这次,能有相机好好记录一下了~

故事内容就不复述了,还是大家亲自来体验的更好。不过水世界最精彩的就是最后飞机飞进来带着大火的场面了,真是身临其境!

如果不想被弄湿,一定不要坐前面几排啊!

看完表演,我们打算先到乐园的下园区去碰碰运气。整个环球影城位于好莱坞的山区,上下园区由几节电梯连接起来,虽然上下园距离有点远,但风景还是非常棒的。

电梯入口处的辛普森虚拟过山车,这个一直到闭园我都没有玩到,就因为他是美国人童年的记忆,实在太人气了!

上下电梯时的漂亮风景,就是如此美丽的好莱坞了。

下园区的项目不多,一共就三个,这个天玩激流勇进是不现实的,所以就只能玩木乃伊复仇和变形金刚了。

木乃伊复仇必须要存包,不能带任何物品。在黑暗中排队,竟然很快也轮到了我们。上(过山)车前,竟然没有让我取掉我的头花,这个过山车速度极快,还原了木乃伊复仇里的场景。车一动,我的头花差点飞走,在我把住头花的瞬间,瞟到了在那毫无表情的我爸,又直击我的笑点,一直笑完了整个体验过程!

变形金刚是虚拟3D,车子会甩来甩去,和以前在大阪玩的“蜘蛛侠”有点类似,就不具体介绍了。

享用了(晚)午饭后,终于玩到了哈利波特的项目,不过趣味度不高,虽然飞在学院当中,但没有哈利波特电影中的刺激感,只能说体验到了。

其实,环球影城最招牌的项目就是“影城之旅”了,这个项目能带着大家一起参观真正的好莱坞,那些电影拍摄的地方。这里可是影城历史上最大的布景。

最热门的项目当然排队够久,排了一个多小时才轮上车。整个参观项目要经过十几个电影拍摄地,参观也需要一个小时。

金刚拍摄地,是个3D立体体验,仿佛真的进入了原始丛林,车子被恐龙各种追击,很是刺激。

“爸,你觉得好玩么?”

“就这样……”

“能稍微发表点意见么,什么叫就这样。。。”

“今天水有点多……”

他老人家说的水是3D体验里喷水的体感……能别这么冷么……

暴雨下的小镇,随后即会引发小镇的大洪水,我们车就在其中,也着实吓了一跳。

当年大地震的地铁站,火灾和大水同时发生的灾难场景。

除了这些外,还有大白鲨的袭击、速度与激情、空难的现场等,这一小时真的实在是太值得的体验了,来这个环球影城最推荐的项目了!

影城之旅结束后,已临近关门时间,趁不用排队太久又蹭了一个小黄人的项目,感觉和我一起玩这个项目的老爸,满脑子的问号???玩点在哪……不过他倒是还挺懂行的,给亲戚的娃都买了小黄人的礼物,还是挺因吹斯听的

喜欢kitty的也别错过kitty专卖店,虽然临近闭门,但是所有的游客都不放过最后一刻的购物时间,我也在其中晃悠着,哈利波特的魔法棒是最多的。影城和园外环球城市大道卖的东西还是有差别的,喜欢电影的小伙伴可得逛仔细了。

谜一样的天气,总算在离园时留下了夕阳的余晖,美不胜收。我们也快快的离开这里,出去觅食了!

人气连锁牛排店——Outback Steakhouse

伯班克的沃尔玛区域有着美国很人气的一家牛排店,Outback Steakhouse,到的时候虽然已经过了8点,排队却依旧很长。

等到入座后,早已饿的不行,直接点了两道主食,T骨牛排和海鲜烤盘,量大的我们到最后都没有吃完。

首先说说牛排,五分熟,洒上粗盐,切块,内部带血丝连着T骨的部分属于我。嫩的让人回味很久。

海鲜烤盘也是这家店的一大特色,有烤龙虾、烤虾、炸鱼饼等,非常新鲜,配上美乃滋酱,真是绝配。

这一顿虽不是全程最贵,但是却吃的无比满足,推荐这么实在又好吃的店铺,毕竟,在这个以简餐和牛排为主的国度,能符合中国人口味的并不多见!

洛杉矶,阳光之城

洛杉矶,美国西海岸的名城,从很小,就在我耳边回荡,有太多的代名词可以形容这座城市,时尚之城、电影之城、爱乐之城……不计其数,而给我最大的印象便是这早春的阳光,晒的我们热血沸腾,这是个全年都很温暖的城市。

真要细说洛杉矶,有太多景点和著名打卡地,在我计划中,估计十项都不止,但是最后的我们还是只挑了最感兴趣的几个游玩了下,毕竟时间在这个硕大的城市里溜的很快,如沙漏一般。

"HOLLYWOOD"

依旧是好莱坞,好莱坞总有现代人说不完的故事,好莱坞山上的那块 "HOLLYWOOD"是每个到洛杉矶的游客必打卡的地方。从伯班克酒店出发,同样是往环球影城的路,转上好莱坞山,很快穿过那些有钱的别墅区就到了招牌地了。路窄坡斜难停车,却阻挡不了大家来拍照的热情。

整个草坪密密麻麻的都是拍照的游客,经典机位就那么几个,还要想尽办法避开草坪上的人和排队,就很费时间了。

而且,还有个非常因吹斯听的事就是这排字了,幽默的美国人会偶尔也会把字换成适应当下社会情况的,比如这次疫情,网传字被替换成了“stay home”(在家!!!)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潮流街道,网红汇聚地

洛杉矶的粉色墙,一提及这个点,很多立马就知道了,梅尔罗斯大道。不仅梅尔罗斯大道,覆盖到周边的一些路段,有太多充满艺术的存在了。这一片区域房子不高,一般都是独栋,主要以国际品牌和独立设计品牌为主,正是因为独特,所以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独有设计风格,简单来说,我们认识的潮牌在这条街上都能找到。

虽然很多品牌不认识,但不得不承认这是现代艺术的一种欣赏,里面售卖的商品可能很贵,却不影响品牌理念的展示

偶然发现一个小巷里的多肉墙,正是阳光之城的活力,让他们生长如此茂盛,这家店应该是家spa店,不过我们到的比较早没有开门。

还有仙人掌,充满美西风情的仙人掌墙,虽然只是一家住户的门口植物,也是那么有感觉。让我们一二三,一起走一遍~

中午的洛杉矶真的很热,又干又热,仿佛是看着地面在燃烧,不一会,我就没有拍照热情了,我爸此时就开心了,不用被我指挥着拍几十张了(几十张里只能挑一张能看的)。

终于走到了网红粉墙,paul smith的店铺了。每个热门拍照地都是人山人海……

还好天气十分的给力,粉色的墙体和蓝天在一起简直美出了新境界。个人也喜欢这种一色的墙面,简单干净的设计风格。

这里是不能停车,虽然有停车坪是给客人停。拍照的位置就是店铺停车场的地方,如今因为游客拍照过多,这里有黑人保安管理,但是态度真的!不能!再差了!

现场不得使用任何相机设备(这可是室外啊),还划好了界限,简直了……突然就对这个品牌失望+10086

这就为难我爸了,完全不会用手机拍,旁边小姐姐热心的问是否要帮我拍,按构图来说,素人更不行了,我婉言拒绝了,还是我爸硬着头皮连按了N张才有能看的。

走在梅尔罗斯大道上,ins风的小店一家接一家,门外排队人多的就一定是网红店铺,不想再浪费大好时光排队了,便走过路过,相信特别喜欢这里的人一定能逛上整整一天。

车子停在Macy's,顺便路上还享用到一家很正宗的日式拉面,提前查好停车费用,真的很有用,macy's才2美金的停车费就大半天时间,性价比很高。洛杉矶一天的停车都是靠best parking才得以顺利解决城市停车问题。

66号公路终点——圣莫妮卡沙滩的落日

66号公路,在洛杉矶画上了终点,而这个终点,就是漂亮的圣莫妮卡沙滩了。圣莫妮卡不仅是最热门的旅游沙滩,也是洛杉矶人休闲娱乐常来的聚集地。简单来说,只要是来这里,车和人都会多的奔溃,停车自然也是一件难事。还好提前找了2美元一小时的大楼,步行很快到了沙滩。

正式进入沙滩前有很多带着海风味道的店铺,充满了大海的风情,比任何一个海边都充满了乐趣。

66号公路的路牌,是无数人造访的第一站,排队拍照的人络绎不绝,就和拉斯维加斯的欢迎招牌有的一拼。

圣莫妮卡海滩是很长很平坦的沙滩,海浪平稳的拍打着沙滩,应该就是俗话说的特别适合游玩的安全沙滩吧。

圣莫妮卡海滩还有这一个小型的游乐场,经典的搭配色,欢声笑语,都让这里的游客络绎不绝。就是经典的游乐场,是很多美国电影最爱的拍摄场地呢!

正值日落时分,海风起,已经有了凉意,夕阳的颜色越加的温暖,洒在整片海面之上,果然是傍晚来这里,最美!

沙滩上很是热闹,海鸟们疯狂的抢夺着游客的食物,只要你一不注意,食物就会被疯抢,只剩下残缺的包装。我也现场为大家演示了高空投喂,手被海鸟啄的不轻啊!

3月的季节,还不能下水,当然有不少不怕冷的美国人倒已经在海里游泳了,可惜我没这个胆量。

就是在黄昏的这个时刻,更喜欢静静地看着那些海边的人们,可能有家庭,可能有孩子,场面就如同越来越红的落日一般,温馨不已。

热情的落日,烧红了天际的火烧云,洛杉矶的回忆充满了阳光的色彩,美的难以忘却。而如此热烈的落日时分,要回到16年的垦丁海岸了。

华灯初上,沙滩依旧热闹不已,这就是洛杉矶的夜,一个不夜之城的味道。

离开海滩,要赶回伯班克也将近2个小时,洛杉矶的高速路之堵,真是见识到了。

累的无心晚饭了,在沃尔玛采购了各种干粮饮料,回房间简单解决吧,毕竟每个酒店房间都有专属的微波炉~在美国的这点也非常让我心水,超市很多美食叮一下就能吃了,味道还挺不错的,倒是给旅途中的我们多了不少便捷的选择。

约书亚树,双重沙漠的秘密

这是个用树的名字命名的国家公园,而且就连这种名为“约书亚树”的树都是那么神秘的存在。那这个公园是看树的么?这个公园只有这树么?约书亚树又是什么树呢?一直到出发来这里之前,满脑子的问号一直伴随着我。看来,只能到公园来解答了。

从洛杉矶出发之时,从晴天开到了乌云密布,对于多变的天气,似乎已经让我习惯,只是略微惋惜黯淡的天空。不过,似乎洛杉矶外围山区的影响,这样的天气是常事,回程亦是如此。当过了“洛杉矶怪圈”后,进入10号公路的山区之中,大风横行,天空晴朗的变成了深蓝,漫山遍野的风车,看来横风就是这里的常事了。

开出62号公路山谷后,美式村落展现在了我们面前,那是一片有着约书亚树为装饰的村落,是电影中那个西部牛仔的美式村落没错了。穿越公园前还是先加个油吧,小镇上的加油站都充满的古味,同在加油的老爷爷看着我努力倒车进入小型加油站,在一旁笑开了花。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go~

约书亚树的秘密

和之前一样的习惯,进入约书亚树公园北门前,先到游客中心确认了下公园情况,可以直接从北门开往南门离开,南门处没有关闭,这才让我放心了下来。毕竟网上对于一些路段都是各种误导性的新闻。

从北门开入不一会就开始有了约书亚树的身影,而真正的大门需要开入10多分钟才能到达。这个季节已经有很多游客来这里游玩了,大门口排队买票检票需要不少时间。

从大门开始,就真的没有了人住的村庄了,一眼望去是无止境的荒漠。

何为约书亚树?

约书亚树,英语名joshua tree,是百合科丝兰属的单子叶植物,生活在美西南部,之前在死亡谷附近看到的也是约书亚树,但集中生长地便是在莫哈威沙漠(the Mojave Desert),海拔2000至6000英尺间。

其根系较小,而树冠如散开的伞一般,叶子呈针状,蓬勃向上,仿佛指引着方向一般,所以先驱者以圣经人物约书亚(Joshua)的名字命名了这棵树,他看到树的四肢恳求地伸出来,将旅行者向西引导。

约书亚树所在的desert也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种沙漠连绵的地方,而更像是荒漠,并非毫无生命存在,而是这样的环境普通生物很难生存。死亡谷和约书亚树都属于这种desert的范畴。

约书亚树看似很密集的生长,但真的到里面,才发现他们长的很零散,互不干涉。在约书亚树之间也偶尔能发现仙人掌的存在,美西的风味十足。

仙人掌到底有多迷你可爱,来看下对比就知道啦~

而约书亚树的周围则是很多碎石山,山在风的雕琢中变成了碎石,这风化的力量为之震惊。

“爸,这里的约书亚树好好看呀,快进来拍照”

“我不进去了,就在这里”老爸站在路牙子上不肯动了

“那怎么拍照呀!”

“里面有蝎子和蛇……”

“……蛇和蝎子见这么多人和车早就跑了,这么靠近主干道的地方哪会有啊,如果今天你能碰到,绝对能中头奖!”

“……”

这么一说,我爸才肯进来弱弱地给我拍上几张,然后逃回路边。

事实上,直到我们离开这个公园都没能见到一种毒物、还是略微可惜的……

不过国家公园有很多深入的徒步探索,大家一定要参加官方正规团队,毕竟在未知的深处,还是有很多毒物的存在的,一定要注意安全!

碎石山的相伴

直到进入公园,才知道,那些所谓的计划上的地方,不去标也可以,一路进来都是景色,路边也有停车带,想拍就能停,完全是自由的。

除了徒步,公园里另外一个很受欢迎的项目就是攀登了,攀登分专业和非专业,非专业的就是自娱自乐,爬路旁的碎石山。不过自行攀登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安全。

被围绕在约书亚树间的碎石山,走到近处,都是非常大块的石头,起码和我高度差不多,会攀爬的人很容易爬上去。太阳暴晒下的desert已经开始有脱水的嫌疑,我一方面怕晒黑一方面怕真上去了下不来,爬了大概1/3,给大家欣赏下辽阔的荒漠景色。

远处又是不同的碎石山,和穿梭在荒原之中的公路,三三两两的停车点,探险的人们。

因早年我一直玩的比较野,所以爬这种碎石山也是三下两下的小事,不过对于普通人来说可能就不算太轻松了。

根据死亡谷的地理环境分析来说,这里应该也算是一种地理上的小气候,周围有高耸的雪山,有大风区,导致一个日晒非常厉害的干旱区域。

这样满是约书亚树的地方,真是充满了美西的特色,“让我们出发吧,去探索前方的未知!”类似这样的广告词。

走一波小型远足

放弃了曾经地图上mark的景点,完全跟着感觉走,看到路旁巨石上玩钢索的外国人,这里是他们户外运动的天堂。虽然我和我爸不可能玩到这种份上,所以走了官方都比较推荐的Barker Dam Nature Trail这条小型徒步路线。

开着小路到徒步线的停车场也要5分多钟,这条线也是充满着神秘的小线路啊!

到达这里的时候,突然起了沙尘,风特别大,但走入小径,风就变小了,两侧都是巨石围绕,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声音。

徒步难度不高,基本都是小碎石路,很平台,就是走久了有一点枯燥,偶尔能发现两旁有干旱地区特有的小仙人掌们。

徒步的终点便是这潭水,可惜今天有风,不然就是平静如镜的小众秘境,可能吧,是户外运动的小众美景,我们就当休闲一回了,整个徒步大概1个多小时往返。

发现一只野兔!

在美国的国家公园里,你会发现很多房车,举家出门度假,所以约书亚树公园里有超多的露营地。而且不同地方风景也不同,深受露营派的喜欢,Jumbo Rocks Campground就是其中的一个。这里处于几个路口的交叉处,路弯弯曲曲的非常好看,而且碎石山比较集中,包围着成片的约书亚树,仿佛到了景区精华的地方。

招牌碎石山,其实是巨石啦,只是被风吹成了这么零散的模样。巨大的石头上那块躺的很稳的小石头,但这一秒似乎和国内某景有点像?!

这里的风虽大,但是视野好呀,约书亚树似乎更标志更壮一些。就算风再怎么大,他们也一动不动的杵在那里,太有意思了。

就在我狂奔于约书亚树之中时,突然有生物从我侧方一闪而过!我敏锐的感官,迅速抓捕到了她的身影,是只兔子!

这个是典型的野兔、草原兔,后腿极为发达,遁逃速度极快,特色就是灰色的毛和竖起来巨大的耳朵,远看还是挺可爱的,但不能过分靠近,他们很快就不见了。

这里有一个鬼面石!

约书亚树国家公园里有个景点,是团队客必须参观的地方,叫做skull rock,最大的特色是,整一块石头被风化成了如同鬼魂般的脸,是不是特别有意思~

攀岩者的天堂

走到上半公园快分界的地方有个叫split rock的地方,这里按解释就是一大块石头被分为两半,开车进入这泥泞崎岖的路,才知道,这里是个最佳的攀岩的场地,有一家人正在这里烧烤,这生活的也太惬意了吧。

虽然这里也没我们啥事,我倒是看了歪果仁攀岩的全程,这么垂直的巨石,他们体验着如此刺激的项目,这比攀岩墙要好玩太多了吧!

国家公园的奥秘,双重沙漠双重世界

随着上半层的公园到了尽头,转过一个弯,绕过一个山头,慢慢地有了下坡的感觉,不一会儿,眼前的景色开始变了,不再是碎石阵,宽敞的视野,群山和盆地,我们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你可能不明白我在说什么,这其实也是约书亚树国家公园的秘密,这是一个双重沙漠的世界。完全不一样的环境完全不一样的地貌完全不一样的植被,虽同为desert的范围,却如同两个地方。

我们先到的西部是莫哈维沙漠,海拔在2000米以上,干燥,以约书亚树为主,而下了山路到的地方是东部科罗拉多沙漠,海拔略低,气温更高,花园里长满了木馏油灌木,墨西哥刺木和多刺仙人掌。

锵锵锵,说到多刺仙人掌,他们就出现了!漫山遍野都是他们的身影。

虽说可以自由出入仙人掌园,不过别看他们小就忽略了他们的威力,他们可绝对不是我们平时家养的软绵绵的仙人掌!

在阳光下,这些仙人掌都仿佛自带光芒一样,可爱不已!

“啊啊啊啊啊!我被刺!到!了!”

突然穿在马丁靴里的脚感受到了刺痛,低头一看,小毛球深深的扎入了我的靴子里,而且,不是我踩到的,而是我走到他边上,他自己刺进来的!痛的我哟!

“这东西厉害了,穿透力很强!”

我爸蹲着,原来也在处理他鞋子上的仙人掌……

还好拔起来比较容易,再细看地面,不少仙人掌球散在地上,这还能制造炸弹?牛逼了!

可见这片荒漠上的植物都自带很强的自我保护能力,看上次很萌很可爱的实则杀伤力极强,想到万一不小心扎到身上的肉,咦~~~浑身一冷!

冒着被扎的风险,给大家展示下“仙人掌炸弹”的模样!

穿越沙漠

离开仙人掌地,在各种山间小路上转来转去,终于来到了南门。其实南门关闭的传言也不是空穴来风,最后的一段山路都是碎石山间的小路,什么砸下来的石头毁了路的事应该常有发生!

南门已是很辽阔的平原了,虽然一样的干旱,路旁长着很多小花,五颜六色的,这么干旱的地方,都有那么多的花,花的生命力也不容小视啊~

南门一出就上了高速,玩好了约书亚树国家公园,恰好下午4点左右。安排被妥善的执行了,心情愉悦,一个加速,突然一个有重量的东西重重的砸在我的肚子上!

“什么东西!砸了我!”

我爸淡定的扫了一眼,发觉小鹿没拿东西了,来了一句“哦,一只橘子”

“什么?!竟然让她拿橘子,会引起交通事故的!这是谋杀!”

“……好嘛,下次不让她拿橘子了……继续拿钱吧”

神奇棕榈泉,沙漠绿洲

棕榈泉,被称为沙漠绿洲的度假胜地,但是,这个地方很神奇!虽然我和我爸不算穷游,但是棕榈泉的住宿价格还是震惊到了我,1000的预算只能住到很差的汽车酒店,但是好看的ins风酒店也多,价格2k+起跳,最关键的是!有很多备注只供男同,也就是gay住……

???难不成这个地方是同性love的专属度假地么???

不过还好,我们是自驾,并非一定要住棕榈泉,棕榈泉地带有四个连着的城市,棕榈泉、大教堂城、棕榈沙漠和印第奥,我们选了合适心理价位的五星酒店,万豪旗下的Fairfield Inn & Suites,靠近高速方便出入。的确也是很棒的酒店,闹中取静。

说到房间分配,真的还是碰到很神奇的事,在ctrip定的房,没有申请任何特殊,但办入住的时候,小姐姐问我你是有“!¥@#%@#”的同住人,这个单词没有学过,我满脑的问号,让她输入翻译后,才知道是听力障碍的意思,可是我没有此需求啊。

办理后,上了楼,房间门口也贴着残障人士专用的房间,很是神奇吧!这么回想了一下前些天的房间,的确都有扶手或者房间比图片看的要大很多,是谁给我补了特殊需求呢?

如果要问,残障房间有什么不好么,其实也没有,反倒是房间宽敞,设施比普通房间要多很多,特别是这晚的房间竟然还有沙发会客区域,大到让人咋舌~

救赎山,love&peace

棕榈泉作为度假胜地,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沙漠绿洲,不过说起适合游玩的地方,那可能就只有曾在棕榈泉某一座山上的玻璃小屋,可惜的是,作为自由艺术殿堂的这个小屋最终还是被迫关闭了。

那不提棕榈泉之间的游玩,说附近的话,除了约书亚树国家公园外,还有个比较有名的就是救赎山了。

用艺术表达心中的爱

离开酒店后,一路沿着高速向南,顺着内陆湖索尔顿湖前行到尼兰,穿过破旧的小镇,很快就能到达建于荒野上的救赎山了。

这里是美国一个比较靠近墨西哥的地方了,漫天的黄沙尘土,萧条的镇子,然后就是无家可归的人们了。所以,一直到救赎山的一路上,都会有很多被改过的小屋或房车,看上去很有feel,其实住的就是homeless。

就在这片连绵的沙漠之上,缤纷的色彩洒在了这一小片区域之上,成就了现在的救赎山。

这里被称为美国最后的自由之地,80年代经济危机之时,被社会遗弃的退役老兵、嬉皮士、流浪汉等人来到这里定居。Leonard Knight,怀揣着对上帝的爱,用了24年的时间完成了救赎山的妆点,这里是爱与和平的救赎之地。

我们到达救赎山的时间很早,大概10点不到,虽然人也不多,但是救赎山面西,阳光还没有照射过来,半明半暗,完全不能拍,真正合适的时间要等到11点以后,我们也只能在车里开着空调乘凉了。

虽然此时我爸真的很难理解我……对于拍照,我比较在乎光线和场景的融合,而打卡派的我爸则觉得参观完就能走了╮(╯▽╰)╭好在他还算配合,可能看在我开车的份上。

当太阳正面洒在救赎山之时,整个彩色的山头都亮了起来,当然,此时的人也密密麻麻了起来,虽然远拍并不明显,但也难以修到没人了。

让我们就从“等待一封来自上帝的来信”开始救赎山之旅吧~

救赎山的正面,是文字和图案,而两侧是上山的小道,为了保护曾经山头上的颜色,如今内部只有一条小路可以上山了。

每一个细节,不突兀的色彩,描绘了这位艺术家对于上帝的爱。

这里是我最期待的地方,因为这里让我觉得非常的美国,而我选择的红色系服装和配饰,正也是那个年代最流行的复古风,偶尔的偶尔,也让我跟着景点地道一回。

如瀑布般的白蓝条纹和彩色花朵之中,黄色的小路,拾阶而上,略崎岖,但也仿佛走入童话故事的阶梯。

每一时每一刻都想好好的融入这份爱的祈祷当中。

而路的尽头,山的顶端,则是救赎山最经典的“God is love”,这也是Leonard Knight对于上帝的爱,在这里,平静的时光让人得到救赎一般。

救赎山的两旁和正前方都摆放着一些物品,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小景,比如救赎山一侧的颜料罐。

这里处于沙漠,风化特别厉害,需要经常给救赎山补色才能保持现貌,所以这里常年都有人看管保护着,如果你一不小心走入禁止区域,是有人拿着喇叭call你的~

侧面有个类似洞穴的地方,却又是一棵树般的存在连接整个建筑,穿梭在里面,童话森林一般的迷幻感,加上阳光的透射,如同秘密花园。

再深入的话,救赎山前的车与车与车,才是上个世纪80年代最好的代表了,充满着年代感,又有美西的风味。

这样的房车在附近是很常见的,很多人拉来破旧的房车,做成了属于自己的家。

荒废的卡车,残枝败柳,美西的荒凉感,从细节透露出来。

听说牛仔和美西更配哦~其实一直在我心中,美国没有让我一想就能浮现脑海的服饰,毕竟美国也算是移民国度,可能最多的就是西部牛仔,皮马甲牛仔裤大帽檐马丁靴的装扮了,不过后来的美国的服饰大多走的是时尚复古风,波点、红色、牛仔都是美国妹子最爱的装扮了。

带着美式复古风,让我也好好的感受救赎山的所有。

救赎山虽美,但当地条件还真的是很简陋,唯一的移动厕所非常的脏,就不形容多脏了,建议有计划游玩的小伙伴千万别让自己在此憋尿~但也不能脱水,毕竟沙漠中酷热难耐,真的是10分钟就能黑一圈!

当然,我就是在这一路晒出了美国人最爱的小麦色~

开回棕榈泉的途中,还是忍不住来索尔顿湖打了卡,湖水蓝的像海一样,一侧又是白色沙滩,据我们观察,还是有不少度假酒店建在湖边的。我们并没有进去,停车场都要收费,而我们也没有玩的意图,匆匆打卡拍照就离开了~

路的一侧是索尔顿湖,另一侧是美国通往墨西哥的火车轨道,一路上遇到好几次火车开过,一节节车厢都是各种手绘款,特别有趣,大家别忘了留意一下哈~美国人在生活细节中还是非常注重乐趣的~

沙漠奥特莱斯,最后的血拼

棕榈泉还有一大吸引旅游者的点便是有加州最大奥莱之称的沙漠奥特莱斯。

沙漠奥特莱斯的确品牌众多,基本我们了解的品牌在这里都有,但是人也特别的多,最多的就是游客了,而且还是国人,甚至有的店面还挂出了猪年福字,仿佛瞬间回到国内!

沙漠奥莱的环境、风景肯定是很不错的,不过就体感来说,没有卡马里奥奥莱那么好逛,而且那个奥莱人比较少。这里每家店都要排队……

大牌是没淘到什么,买了UA、迪士尼玩具就差不多over了~

洛杉矶,不用拍照的休闲之日

毕竟洛杉矶是个大城市,即便是在奥莱血拼后,还是想回到洛杉矶再逛逛潮流的品牌。

其实洛杉矶也算是个大村庄一样的存在,不走高速路的话,便是从大村庄到山里再到大村庄的过程。千选万选,选了the grove,朋友力荐的购物地。

千里迢迢开到那儿,狭窄的楼层停车场已经让我迷惑不已了,ok,我们中国小路考对倒车要求严格,是能顺利倒进别人停不进的小坑位,然而……

整个购物区品牌不多,服装更少,很快逛完了,稍微高档点的有化妆品售卖的便是Nordstrom,不过这种不分店铺集中售卖的方式我还是习惯不了的。

很快逛完后,在购物区旁就是当地有名的The Original Farmers Market。不得不说充满复古风格的市场&餐厅,倒是大家喜欢来的地方,点的餐食都非常地道好吃~不过说好camera free的今天,我可是做到一张图都没有拍了~容大家yy空间啦~

因为机场酒店昂贵的停车费(48美金一晚),穷人决定提早还车,办了手续后,验车,出示了已付金门大桥的消费记录后,对方扣了还车满箱油的费用后解除了预授权。实际上他们的那个油价是挺合理的,大家可以选择,毕竟洛杉矶的油费要比郊外的贵嘛~

最后晚的希尔顿,最后餐的万豪餐厅,终于给美国18天的自驾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给我长久以来对于美国的遗憾,算是比较大的弥补了吧~

女司机也终于告别了新手司机的称号了!

拜拜,美国!

写在尾声

如果你能看到这里,那一定是被我爸这个实力傲娇选手所吸引了。就算时至今日,我依然对我爸在路途中的冷段子记忆犹新。这个发生在2019年的自驾故事,时隔一年后,终于慢慢地书写,慢慢地回忆,时而写到一半突然被一些回忆片段笑出了声,再看看正在电脑前打消消乐的我爸的背影,内心都是满满的温暖。

有些人会问,为啥就你和你爸出来玩?我家就是这么神奇的生存模式,我和我爸各自自由行,偶尔中的偶尔一起,还有一个以工作为爱好的老妈,所以各求所爱。

而这样的长途旅行对于父母这一辈的来说,真的是很难得的事,毕竟旅行虽然是开心的,但还是需要体力充足,随着他们年岁的增长,长途旅行还是要看身体状况,所以有机会就一定要玩起来,不要一味的再等着。还有就是消费观念的不同,国外的消费比国内是要贵上不少,此处为避免不必要的矛盾,以参考态度问老爸要与不要,但价格由自己把控,这样可以在能力范围选择性价比最优,但也能偶尔小奢侈体验不同,也规避他们的省钱style。

最终,我爸到底是玩的满意与否呢?

日后的某些时刻,经常会听到我爸高谈……

“在美国的时候,*********”

“他们那个酒店,一个房子是很大,住4个人的,********”

“那吃饭,一块牛排就够我俩吃了,*******”

“小费要18%呢竟然,提个车都要给5美金,*******”

能成为我爸的长期谈资,也不失为一种心情上的满足感呢~

哦哦,还有问我的小鹿的,她怎么样了呢?

我爸依旧最宝贝她,其他娃娃到他手就被扔一边了,小鹿可是能在他怀里一晚上的(一起看电视)。

如今小鹿顺利和我的小狮子成为了排排坐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