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6

探寻古城的奥秘,工作的忙里偷闲之旅【山西孝义三日行】(下)

天数:3 天

【DAY 2】

闹铃响了我们就起床了,一整夜的睡眠我和同事都没有醒来过,酒店的隔音也是做得很好了。早上起床一开窗帘就能看到孝义的景色,起床气都没有了,心情也是变得很好。我们洗漱完之后就去H酒店的餐厅吃早饭,发现酒店早饭提供中餐和西餐。早餐的品种很多了,有山西传统的手工面食,还有手工煎饼、蛋炒饭、老酒汤等等,味道也是很不错,有的还比外面餐厅的好吃。

吃过早饭我们我就去孝义的的文化地标中阳楼,从H酒店打车过去才10分钟左右。一到中阳楼,民谣就荡漾在耳边:“汾阳的塔,;离天还有二尺八。”巍峨耸立的中阳楼,见证了一代代历史的发展与变迁。

去过中阳楼,我们就去孝河湿地公园了。正所谓“一曲溪流一曲烟,处处湖泊处处景”,孝河湿地公园的水就是灵魂所在,美在于水。众多大小不一的鱼鳞状池塘,形成了湿地独有的景色。

来到这里就是水天一色,水倒映着天空的云朵,倒映着湖边葱葱郁的树,就像一面镜子一般。我同事是个摄影高手,他说来到这真的不枉此行。孝河湿地自古就是古代文人雅士郊野隐逸之地,被古人成为人间净土,世外桃源。“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大概就是如此吧。

孝河湿地还是鸟类的天堂,这里有还设有观鸟台,群鸟欢飞的景象不用在电视看了,我亲眼目睹,十分壮观,比电视上的视觉效果强一百倍。

在湿地公园看完晚霞,我们就回去H酒店休息。回到房间发现酒店白天的时候清洁阿姨打扫过,把毛巾、床褥、洗漱用品等都换上干净的,地板也清洁过,拖鞋都摆放整齐,而我们自己的行李物品完好无埙的在放着,酒店的服务质量可谓很优质了。在很快洗漱过后我们就休息了。酒店的床真的很舒服,我们很快就进入梦乡,不会像以前那样翻来覆去也睡不着。

【DAY 3】

第三天离开酒店前我们早早地去酒店餐厅再次品尝这里的食物,真的很符合我们的胃口,面食做的是相当可以的,一点也不亚于其他特色店的味道。

在办理退房手续的时候,几分钟就完成了。期间酒店服务人员还帮忙提着行李,服务很周到。

离开酒店去孝西站也很近,就几分钟的车程,交通实在是太方便。

如果以后还来到孝义玩,一定会再选择H酒店(孝义华美新天地水晶店),服务好,房间大,卫生好,早餐还好吃,而且交通太方便 ,去景点都是十分方便。

这次的孝义之旅迫于工作的原因还没有玩够呢,下次一定会再来到这座城市,继续寻觅古城的文化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