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湘、黔、桂、鄂、皖自驾万里行,我在安徽宣城登敬亭山 ▏安徽宣城自驾游实用攻略 ▏2021年6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我在安徽宣城敬亭山 ▏安徽宣城自驾游实用攻略 ▏【安徽宣城篇】【第三十一站】【2021年6月7日】

精彩提前看

宣城绩溪太极湖村

宣城敬亭山

宣城敬亭绿雪茗茶茶园

宣城广教寺

写在前面:

湖北罗田县自驾启程,395公里,8小时到达安徽宣城,开启安徽宣城二日游 ▏宣城敬亭山国家森林公园 ▏宣城弘愿寺 ▏宣城广教寺 ▏宣城广教寺双塔 ▏宣城双塔公园 ▏宣城绩溪太极湖村 ▏宣城绩溪古孔灵涅园 ▏宣城旌德江村景区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旅行报告:

2021年5月1日青岛市自驾出发,历时40天,行程10200公里,途径6个省,30个城市,圆满完成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计划

说说这次旅行:

不赶什么浪,也不搭什么船,我自己有海。

出发是我永远的命题,即使到过很多地方,但仍对未知之旅充满期待。
有人问我,你还有哪里没去过吗?
我常开玩笑说:有啊,火星没去过。
没想到机会来的这么快。

2021年6月7日早07.00点我自驾从湖北罗田县出发,想象这样一幅场景:清晨的一阵风,往林间飘然而去。在它经过的地方,雾霭轻轻流动,沿途道路顺畅,绝美的湖北风光陪伴,行驶398公里8小时,下午15.00点到达安徽宣城。

安徽宣城二日游路线:

Day1:宣城敬亭山国家森林公园、宣城弘愿寺、宣城广教寺、宣城广教寺双塔、宣城双塔公园Day2:宣城绩溪极湖太村、宣城绩溪古孔灵涅园、宣城旌德江村景区、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实用信息:

【关于景点】

游览门票:安徽宣城敬亭山景区成人票每人60元,【携程预定便宜10元】,景区停车10元。安徽宣城旅游景点很多,大多数都要门票。

【关于住宿】

携程预定:如家系列---安徽宣城如家酒店标间120元/含2人早餐【房间干净清爽,早餐不错】

【关于用餐】

自驾旅途中我们体验了各地的美食,各种粉和在某网的排行榜推荐,各有千秋!因为自驾有些景区之间的距离比较久,可以自备点饮品零食,晚上停下车后,喝点小酒,吃点自己喜欢的地方食物,好好享受生活的乐趣。

【旅行设备准备】

旅行自带拍摄器材:

佳能60D套机(18-135mm IS)

旅行体会:

对于一个旅行爱好者来说,安徽宣城是一个应该去的地方。假如你厌倦了景区的人山人海和鳞次栉比的商铺,想寻找一个可以让心灵休闲放松起来的地方,秘境安徽宣城,是一个可以考虑的地方。

旅行不需要理由,因为风景在那!

旅行的另一层意义,到别人住腻了的地方发现美!

生活感悟:

退休后,旅行就成为我生活中的重要内容,成了一种习惯。隔段时间不出去走走,就像缺了点儿什么,感觉心里痒痒的,跟长了草似的,睡眠也不好,吃饭也不香。怪了、只要走出去什么都好了。旅途中,登上高山、走过江河、走进古村、瞻仰红色经典、心情舒畅,倍感祖国的山河雄伟多娇。

前言

安徽宣城:

宣城为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山水园林城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宣城与江浙两省接壤敬亭,柏视、水西、龙须四山峰峦叠翠;青戈江、水阳江两水相依。宣城人文胜迹遍布,历经六朝、隋、唐、宋、元、明、清诸朝,文脉源远流长。范晔、谢眺、沈括、文天祥等先后出守于此,白居易、杜牧等相继来此寓居。

学点安徽宣城历史:

西汉元封二年(公元前109年),丹阳郡郡治设在宛陵,今宣州区。

晋太康二年(281年),析丹阳郡置宣城郡。自此,宣城一直作为州、郡一级政区存在。

隋初废郡,改南豫州为宣州,不久又改称宣城郡。

唐初置宣州,中间一度改称宣城郡,以后复称宣州。

南宋乾道二年(1166年),宣州改为宁国府。

元代为宁国路所在地。

明、清为宁国府所在地。

1949年5月解放后,成立宣城专区。

记忆:

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安徽宣城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安徽宣城悠久的历史、秀丽的安徽宣城风光,那难忘的安徽宣城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线路图;

2021年5月1日青岛市出发---湖南省岳阳市---湖南省长沙市---湖南省韶山市---湖南省衡阳市---湖南省永州市---湖南娄底市---湖南省邵阳市---湖南省怀化市---湖南省张家界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省吉首市---贵州省铜仁市---贵州省遵义市---贵州省安顺市---贵州省贵阳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广西省河池市---广西省百色市---广西省崇左市---广西省南宁市---广西省贵港市---广西省来宾市---广西省柳州市---广西省阳朔市---广西省桂林市---湖北省赤壁市---湖北省黄冈市---安徽宣城市---安徽省芜湖市---安徽省合肥市---安徽省滁州市---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扬州市---青岛市

自驾旅行费用预算:

根据我的旅行经验,长途自驾旅行只要不采购物品,住宿快捷酒店或农家,用餐不要太奢侈,减少景区游览费用,夫妻两人每日400元就基本能保证各项开支。

行程综述;【安徽宣城】

时间:2021年6月7日至6月8日共2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4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愉快的旅行:

对于安徽宣城市,以前去安徽受时间限制,匆匆忙忙与安徽宣城市擦肩而过,这次湘、黔、桂自驾万里行第三十一站就安排在安徽宣城市。湖北黄冈市自驾到安徽宣城市游览,汽车沿途秀丽的风光,安徽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安徽宣城市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安徽宣城市美食,夜晚走在安徽宣城市长江江畔,将安徽宣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安徽宣城市缘起

对于安徽宣城市,今年春节后,我做了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旅游计划,5月份在湘、黔、桂醉美季节,夫妻一路向南走,去看看安徽宣城市美丽的风光。呼吸安徽宣城市的空气,品尝安徽宣城市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物品的清单。

三、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安徽宣城市行程安排;

Day1:宣城敬亭山国家森林公园、宣城弘愿寺、宣城广教寺、宣城广教寺双塔、宣城双塔公园Day2:宣城绩溪太极湖村、宣城绩溪古孔灵涅园、宣城旌德江村景区、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罗田大别山天堂寨---安徽宣城市】

2021年6月6日湖北罗田出发时间07.00点—2021年6月6日到达安徽宣城市时间15.00点,里程398公里,行驶8小时

关于作者:

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旅游攻略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第三十一站】安徽宣城市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湖北罗田自驾游览路线:湖北罗田县出发---安徽宣城市【398公里,8小时】

我的安徽宣城市游览路线:

Day1:宣城敬亭山国家森林公园【购门票】

安徽敬亭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宣州城北5公里的水阳江畔。

《独坐敬亭山》唐·李白、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

译文:山中群鸟一只只高飞远去,天空中的最后一片白云也悠然飘走。敬亭山和我对视着,谁都看不够,看不厌,看来理解我的只有这敬亭山了。

敬亭山国家森林公园

玉真公主塑像

李白和玉真公主在敬亭山的故事

玉真公主降世之初,母窦氏被执掌皇权的祖母武则天赐死,自幼由姑母太平公主抚养。受父皇和姑母敬奉道教影响。

玉真公主豆蔻年华便入道为女冠,号持盈法师,号上清玄都大洞三景师,封崇昌县主食租赋。入道后广游天下名山,好结有识之士,尤垂青才华横溢的平民道友李白,力荐李白供奉翰林为圣上潜草诏诰。

李白傲视权贵遭谗言而赐金还山,公主郁郁寡欢,愤然上书去公主称号。安史之乱后追寻李白隐居敬亭山。

敬亭山属黄山支脉,东西绵亘百余里,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森林公园总面积20.09平方公里,景区总面积15.30平方公里,由"双塔景区、独坐楼景区、一峰景区、宛陵湖景区、白马湖景区"等五大景区二十几处景点组成。

敬亭山大小山峰60座,主峰名一峰,海拔317米。

敬亭山自古诗人地,李白、谢眺、白居易、欧阳修、苏轼等300多名历代文人雅士留下了数以千计的动人篇章和珍贵墨迹,敬亭山遂被称为"江南诗山"。

敬亭山国家森林公园

极品木雕----赠汪伦

极品木雕----哭宣城善酿纪叟

陈毅塑像

Day1:宣城弘愿寺【免门票】

弘愿寺,2004年新建,占地百余亩,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为仿唐建筑风格。

敬亭山的佛教文化很有特色,山上的两大寺庙分属汉传佛教的两大重要流派,禅宗和净土宗。弘愿寺则是一座专修专弘净土宗的道场。

Day1:宣城广教寺【免门票】

广教寺双塔建于北宋绍圣三年(公元1096年),是一代名相裴休任宣州刺史时,为迎希运和尚即黄檗禅师所建。

广教寺毁于1939年抗日战争时期。双塔建于北宋绍圣3年(公元1096年),为七级方形平面直井式塔心室仿木楼阁式砖塔,保存了唐代佛塔的古意,为全国所独有。

宣城广教寺1956年被列入安徽省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1月又由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Day1:宣城广教寺双塔【免门票】

广教寺双塔,亦称敬亭双塔,位于安徽宣城北面2.5公里的敬亭山南麓,双塔始建于北宋绍圣3年(公元1096年),双塔东西对峙,相距26.9米,形制相同,均为平面方形的仿木楼阁式砖塔。

广教寺双塔为一对并肩比立、独特罕见的方形古塔。这种既沿袭了唐代四方形平面的建塔风格,又具有宋代建筑特征的塔,在中国宋代古塔实物中为仅存的一例。

广教寺双塔的实体虽然多有残破,但仍保留了北宋建造时的原貌。

1988年1月,广教寺双塔被国务院公布列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被载入《中国名胜词典》。

宣城广教寺双塔公园

Day1:宣城广教寺双塔公园【免门票】

Day2:宣城绩溪太极湖村【购门票】

太极湖村,阴阳两极,相拥相抱,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缘溪河呈"S"形绕村南流,西部村落和东部田野组成天然的"太极"地貌奇观。

太极湖村为安徽省历史文化重点保护区,也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要传承区。

太极湖村拥有八百多年历史的古村落,诸多古桥、古亭、古民居、古祠堂、古寺、千年古树、明代吟泉街、大型砖雕门楼群等,依山而筑,逶迤伸展,宛如一幅立体的山水画卷。

太极湖村保留众多名人故居(徽菜馆业创始人章祥华、作家章衣萍等),地域绝活秋千抬阁,绝奇药王石,是一座徽州古建筑、古文化的活化石。

导览

沿着石板路曲曲折折,就到了水街――吟泉街。

宣城绩溪太极湖村

吟泉街建于明代,全长300余米,水来自石金山,穿村而,注入石门河。

一年四季溪流终年不竭,水声淙淙,如琴声悦耳,即使春季涨水,水也不上街面,哗啦啦水声更是动听,故名吟泉街。

Day2:宣城绩溪古孔灵涅园【购门票】

古孔灵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城西南,孔灵村历史悠久,历史悠久,岁月沉淀;街贯巷连,屋宇错落,汇聚四方生息繁衍,徽州丝绸之乡。

古孔灵至今仍然隐秘着很多未能解开的景观之谜,双溪垂钓、千秋里、西桥望月、鬼墩碓说鳖、七星墩试马等。

让您领略徽州世家大族不愿出仕为官,乐意以山林为用武之地,潜心农耕的处世理念。

胡适题匾浧坡别墅堂

宣城绩溪古孔灵涅园

Day2:宣城旌德江村景区【购门票】

江村坐落在风景秀丽的皖南山区旌德县白地镇境内,紧临205国道,距黄山风景区仅30公里。

2005年,江村风景区先后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同时还是国家红色旅游经典线路之一。

江村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群、国家红色旅游经典线路、皖南第一风水宝地。

江村风景区的生态旅游堪称中国安徽"两山一湖"旅游圈中一大亮点。

江村枕山环水,阡陌纵横,山川灵秀,前有山峰耸然侍立,后有幽谷深藏,金螯雄居其中,狮山、象山卧居江村村口左右。

宣城旌德江村聚秀湖

聚秀湖,水有水的娇柔,水有水的情韵。

聚秀湖清丽而不华不艳,浓妆且不媚不俗,它似一方宝砚,湖水氤氲,文气香馨,是江村千年不竭的文脉之源,又如一张满弦的霸王弓,直射出江村人的杰出才智和胆气;更像一位婉约的江南处子,清尘多姿。

聚秀湖,江村的湖,一池有形有色有神有韵的水。

湖水在轻柔地呼唤。惟其清澈,水才映出这般碧绿瓦蓝,惟其幽丽,水才映出这般超尘脱俗;惟其活泼,水才映出这般娇柔飘逸。

宣城旌德江村文昌宝塔

江村始建于隋末唐初,有1400余年的历史。据记载,咸丰初年(1851年)江村人丁达8万余口,号称"小杭州"。

江村村中龙溪、凤溪环绕,汇锁村口聚秀湖。

江村村口聚秀湖周旁古庙宝塔,诗碑堤栏,垂柳秀荷,相映成画。

江村人曾用诗赞美村口的水口文化及蕴含的诗情画意:"金螯古迹八朝留,村容美景似杭州。三潭印月侪聚秀,文昌宝塔若雷峰。"

江村老街

父子进士坊

江村老街源起溥公祠,止于江氏宗祠,长350米左右,宽2-3米。沿街有数十家商店,大多为前店后坊式,呈明清风貌。

黯然别墅

江泽涵故居

江村村中古石板道沿街曲延,串连全村大街小巷,总长约22公里,如此之长,堪称一绝。

江村石板道

江村进士坊

Day2:皖南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免门票】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位于皖南泾县城郊的水西山。1990年初,为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殉难五十周年而修建。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皖南事变:1940年10月,国民党顽固派发动第二次反共高潮,中共为顾全抗日大局,决定将皖南新四军移至长江以北。

1941年1月4日,新四军9000余人,奉命自军部泾县云岭出发,拟绕道苏南北移,6日行至茂林地区,突遭国民党军7个师8万多人包围袭击。

新四军被迫自卫,激战七天七夜,终因寡不敌众,弹尽粮绝,大部分壮烈牺牲或被俘。

军长叶挺被扣押,政治部主任袁国平牺牲,副军长项英突围隐蔽中遇害,这就是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

中共代表周恩来曾以“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悲壮题词进行抗议。

皖南事变死难烈士纪念碑

皖南事变后,当地百姓自发组成“孤坟会”,为烈士守坟看墓。

解放后,将坟归葬,修起一座高大的烈士墓。墓前有石碑,碑尾落款是柳松林等51位当地农民。墓周青松苍劲挺拔,显得庄严肃穆。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安徽宣城市旅游吧。

哪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安徽宣城市游记【第三十一篇】结束---请继续浏览哪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安徽芜湖市游记【第三十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