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1

清远小众宝藏景点推荐:不容错过的广东峡天下

天数:2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周末游
阳山
阳山宾馆

中国天镜山

世界峡天下

醉美星月湖

天天美如画

一路向北,在粤北阳山有一处深山峡谷——广东峡天下,这里有国内少有的天门奇观和玄镜秘境。峡天下景区最具侠义情怀,峡天下谐音“侠天下”,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广东峡天下景区位于素有广东后花园之称的清远阳山县,这里依山傍水、风景如画,旅游资源丰富,地处阳山喀斯特大峡谷腹地,相对高差约1000米的秤架—岭背大峡谷和五元坑大峡谷在此交汇,形成了群峰高耸、峡谷幽深、绝壁奇险、碧水蜿蜒的人间胜景。

进入景区前要经过一条逍遥桥,人们可以站在桥上左右摇摆起来,不过害怕的人真的会被颠到销魂。

天镜山景区是广东峡天下三大景区之一,以原生态溪谷、溶洞、瀑布为特点,景区由小镜湖、飞云瀑、燕子岩、花千谷等精华景点组成。

传说仙女们从阳山飞过,被眼前的一汪翡翠碧绿的水潭所吸引,纷纷轻解罗裙跃入清澈的水潭中嬉戏玩耍,后人取名为小镜山。瀑布飞泻而下,落入湖中,水色湛蓝、清澈见底,有几分九寨沟的既视感。

沿着水上栈道一直前行,转角处出现一个巨大的天然穿洞,视觉上特别震撼。此洞形成于2000万年前,洞口高约200米,宽约80米,形似鬼斧神工般的天门奇观,令人叹为观止,为国内罕见。

因有数万只金丝燕在洞内筑巢,当地人也将天镜山称为燕子岩,每当清晨或者黄昏时分,总有数万只金丝燕子从洞中飞出来,成群结队盘旋觅食。因为燕窝为上等补品,常引勇敢的采燕人搭竹竿架天梯冒险采摘,现在洞壁仍遗留很多竹梯悬挂于绝壁之上。

穿过地下河道,眼前豁然开朗。群山环抱之中,是世外桃源般的花千谷。五彩缤纷的花朵遍地绽放,引来无数的蝴蝶。

山涧溪水潺潺、清澈见底,吸引大人小孩前来玩水嬉戏,让人不禁产生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之感。

两峰夹峙下,幽深的峡谷形似天门,天门右为缥缈峰,左为光明顶,中间一桥飞架,是为天云渡玻璃吊桥。

乘坐景区的摆渡车,来到光明顶上的天云渡高空玻璃吊桥。天云渡玻璃吊桥单跨长度588米,悬空高差488米,为国内跨度较长、落差较高的高空玻璃桥。

天云渡玻璃桥一端连接光明顶,一端连接缥缈峰,时常在云海之中若隐若现,宛如天上的鹊桥般神秘。站在玻璃桥上能清晰看到脚下的悬崖峭壁、林木葱郁,尽情饱览峡天下壮美的自然风光,体验在云中漫步、步步惊心的刺激感觉。

灵鹫宫是缥缈峰的灵魂,它坐落在缥缈峰断魂崖万丈绝壁之上。灵鹫宫还是一个天然喀斯特溶洞。

仙宫内曲径通幽、神秘莫测。天然形成的石笋、石柱、石幔、石瀑、石钟笋琳琅满目、流光溢彩。有的像送子观音、梯田、峰林、金钟,银簪等,形态各异、姿态万千。

灵鹫宫常年恒温,冬暖夏凉,四季如春。炎热的夏日,洞内就像一个中央空调,里面凉风飕飕,太舒服了。每当气温骤降,洞口便会呈现吞云吐雾的神奇景象,当地人传说,那是神仙在洞里隐居修仙所吐出的真气。

在绝壁万仞、飞猿难攀的断魂崖上修建了一条1999级的悬崖栈道,犹如一条盘旋的巨龙。对于恐高的人来说,也是一件不小的挑战。在悬崖栈道俯瞰,林木葱郁、峡谷清幽、豪迈壮观。

沿着悬崖栈道下行,来到飘渺峰的半山腰的天龙滑道,穿上滑行裤子和手套,当中有慢速和快速的裤子选择,个人建议一定一定要选择快速的,要不然真的会后悔,乘坐滑道顺势而行,让您体会丛林穿越的快感,尽享速度带给您的惊险刺激。

星月湖水上游乐中心位于阳山陶江精华河道段:秤架—岭背段,是以亲水、嬉水、游船等特色项目为主题的景区。

6点多起床,来到山映河畔,乘坐竹筏游览岭背河段,云雾缭绕的山间,倒影在青绿的河面上,犹如一幅水墨画。虽然感觉到清晨的一丝丝冷意,但看到如此的景色,美不胜收,也是一次独特的旅程。

两岸的白墙黛瓦,在岁月的洗礼中深深地烙上了岁月的痕迹,突显出岭背镇的独特水景。

沿陶江蜿蜒而下,延绵数十公里,沿途群峰连绵不绝,河道时急时缓,山水相映成趣。天空渐渐的亮了,蓝天白云倒影在水中,呈现一幅天然的水彩画,美轮美奂。

民以食为天,来到清远阳山,当然少不了要品尝阳山的特色美食。山映河畔农庄,位于岭背镇山映河畔旁边。阳山麦羹,是用玉米磨成粉煮出来的,口感鲜甜,深受大家的喜爱。

剁椒阳山豆腐、阳山河鲜、大蒜炒鸭、水煮牛肉、鱼香茄子煲、阳山麦羹,笋片炒五花肉等,食材新鲜,味道可口,个人更喜欢吃剁椒阳山豆腐。

夜幕降临,我们可以选择住在阳山县城的阳山宾馆。

宾馆位于市区,交通便利。房间里面的硬件设备齐全,还可以俯瞰城市的夜景。宾馆内还提供餐厅和悠闲娱乐场所等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