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海岛2天1晚,凭海听风,帐篷星空蜜柚一个都不能少

玩法:美食,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玉环
大鹿岛

推荐游览路线:
龙门 石刻→海滨浴场→索桥风月→岩雕艺术馆→鸡山岛
清风洞→八仙过海→八仙洞→大福寺→鹿顶阁 → 龙门 石刻→鸡山岛
寿星岩→ 石林 →雄狮观涛→五百罗汉→龙潭→天门八洞→将军洞→ 龙游 洞→鸡山岛
岩雕艺术馆→战事洞→ 龙门 石刻(战壕) →知青馆→鸡山岛

玉环 大鹿岛,帐篷星空还有等你的我

真正的冬天马上要来临了。趁着还不是很冷,感受一下海岛的风光。海岛风光来自大海的呼唤,不得不说,海边的 玉环 比 杭州 还是要热上许多。这次来到 玉环 大鹿岛,就是想感受一下冬天快要来临的时候的那种海岛生活。岛民们是不是停止了忙碌,如今还在干些啥,这都是我们好奇的想法。

国家4A级景区大鹿岛是 中国 苏泊尔集团属下,景区以森林为依托,以岩雕文化为灵魂,以海岛自然景观为载体,融三浴(森林浴, 日光 浴,海水浴),三景(岩雕景,石刻景,奇石景)为一体。海上森林、奇礁异石和岩雕艺术被誉为“鹿岛三绝”。大鹿岛景区先后被授予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氧吧、国家海岛森林公园、全国十佳文化生态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生态旅游区、 中国 诗歌之岛、省直机关疗休养基地、 中国东海 渔仓、 中国 休闲垂钓之都等荣誉。

岛上危峰嵃峻,盘蹬嵌岖,火山基岩海蚀地貌形成陡崖礁滩星罗棋布,形成八仙待渡,五百罗汉,龙潭,仙人罗帐, 龙游 洞等天然景观犹如镶嵌在万倾碧波中的一颗绿宝石,故有“ 东海 碧玉”之美称,这里空气新鲜,没有污染,是个天然氧吧。

大鹿岛因火山海蚀地貌较为发达,形成了千佛龛、五百罗汉、仙人罗帐、海狮观涛等十大天然景区和80多个景点,险峰幽谷、异石丛生,千姿百态,雄伟瑰丽,是一座国内少有的“海上仙山”。

一批知名艺术大师刘海粟、沙孟海、朱屺瞻、钱君陶等,为大鹿岛题词留下了珍贵的墨宝石刻二十八幅。尤以 中国 美院洪世清教授创作的秦汉风格岩雕作品近百件,称之为“大地艺术”,饮誉中外,为神奇的大鹿岛增添了艺术人文景观。山 秀林 美、奇礁异石、岩雕艺术,堪称鹿岛“三绝”,具有非常高的欣赏价值。大鹿岛冬暖夏凉,气候宜人,海岛生态景观独特,4月至12月为特佳旅游季节。

景区交通
沿海高速开通后, 玉环 大鹿岛景区的交通便捷性大大提升,甬台温周边区域游客到达栈台大鹿岛客运码头行程时间大大缩短。

大鹿岛景区线路:汽车:到达 玉环 或楚门车站,然后转乘至栈台大鹿岛客运码头班车
动车:动车到达 温岭大溪 站或 乐清雁荡山 站下车,乘坐动车站大巴至 玉环 或楚门站,然后转乘至栈台大鹿岛客运码头班车
自驾:导航至沿海高速 玉环 出口,到 温岭大溪 出口,前往 玉环 栈台码头,再坐船上岛

上岛路线:栈台大鹿岛客运码头——客艇直达岛上(20分钟)

美丽鸡山岛,传说中的彩色布达拉

坝的尽头是鸡头塑像,鸡山岛的标志。鸡山位漩门湾外,古代为 海防 前哨,今残存军事营寨岛民历来以海洋捕捞为业,鱼虾多经干晒或腌制销往外埠,尤以虾米闻名。年产虾米约15吨,产量曾占 玉环 市80%因此有“虾米之乡”美誉。

船行大约二十来分钟后,终于靠上鸡山岛的码头。说是码头不如说是一个极简单的靠岸点。只见那些被海水长年浸泡的水泥板岸上爬满了小小的螺丝和青苔,像极了老人皲裂粗糙的皮肤,这就是海的味道吧。

传说很久以前,鸡山岛上无人居住,是南来北往渔船出海时的停靠休息点,后来 福建 渔民为了捕渔方便,逐渐在此定居谋生。关于鸡山岛名称的由来,有说是 福建 船只经过此地时,听到鸡鸣声于是停靠于此,便以鸡山称之。另有一说,是因为岛的形状好像鸡头上的鸡冠而得名。这一说法和花鸟岛的说法也是颇为相似,也是从上面看下去,像一只鸟。

登上码头,一股极大的海腥味扑面而来,原来码头一路上晒满了鱼干,大小跟我们在小溪里抓的小鱼差不多,还夹杂着一些小带鱼、小虾之类,应该是出海捕鱼人收获的战利品。抬眼一望,弯弯的海岛公路依山势蜿蜒,一排排 临海 修建的民居鳞次栉比,布满了整个小岛。

下山来到海边,只见一艘艘渔船停泊着,如同历经长途跋涉的路人在歇息,岸边几个妇女在晾晒虾,想像在某个捕鱼季节到来时,他们的大船会出海捕鱼,满载收获的希望而归,那时又该是一番热闹的景象了。

在海边没有人说话只是静静的欣赏着海景,生怕惊扰了这里安静的一切。海风缓缓的吹过海面,听得见抚摸海浪的声音;海风吹动着波纹,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远处的房子和近处的船就像一幅彩色的油画。

说冬天的鸡山岛没有特别的自然景色,这是不负责任的说法,每个人的感觉是不同的。到鸡山岛主要是看海,登高远望,海天一色,心旷神怡,只是因为海岛里大路太近。海水颜色有点缺陷。在船上有当地人说夏天来鸡山岛,海水清一些的。或许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可毕竟冬天,我们只是在岸上看看千奇百怪的礁石。风情沙滩上有海岸栈道,可以走一圈的,在栈道上回头看,看到的依山而建的民居,层层叠叠的。

在鸡山岛上行走,路边可以看到很多渔民晾晒的鱼鲞,压根就无人看管。想买点回去结果直着嗓子喊了半天也没人搭理。这些东西都是有专业的合作社或者商店回收去统一销售。

鸡山岛在旅游建设上花了巨资的,除了建游步道之外,墙上的渔家特色图画也该费了不少钱。渔家特色,鱼是画面的主题,这些图片对我们来说还有科普功能。涂鸦主要集中在两处,一是从北山村到幼儿园和小学的路两侧,比较精致的,艺术感强烈。一是码头边上,是大手笔的巨型壁画。

码头边上晒满了各种鱼干。来鸡山岛总带点什么的,买虾米什么的。似乎不怎么贵的。晒制的虾米的老人说不讲价,买一百斤也是这个价。我们收获多多呗。

这里的民宿

这次住在花间堂,离景区也是非常的近。

民宿的每个角落都会给你来一点不一样的惊喜,这些是酒店所不能带给你的,也只能在这些海岛乡村里面找到这种感觉。

一些小摆设也非常的有意思

公共空间也是做的相当的有意思,每一个角落,每一个走廊都有它的特色。

看一下这个菜相当的有特色,这个就是 玉环 文旦做的菜。

来到海边怎么能不吃螃蟹呢,所以来到了这里,螃蟹敞开肚子吃。

离开美丽的鸡山岛时,海浪轻柔地拍打着船舷,渡轮上人们的脸上看不到匆匆的行色。远了,渐渐远了,小岛终于消失在我的视线中,可我将永远记得,在碧海深处的这座小岛上,有咸咸的海风,宁静的蓝天,以及淳朴敦厚的村民。

柚子熟了,不是所有的柚子都文旦。

垟根村位于具有“ 玉环 粮仓”之称的清港镇东部,三面环山,长年温润,形成独特的小气候环境,舒缓的山坡地土质疏松、肥沃,垟根因文旦而声名在外,因此每年金秋十月,就有大批食客闻着文旦香向这里涌来。

玉环 “中华文旦第一村”清港镇垟根村宾客盈门、柚果飘香,2020 玉环 文旦旅游节这里隆重开幕。今天的开幕式还设有文旦专场直播分会场, 上海 电视台美食节目主持人、 玉环 籍嘉宾陈盆滨、韩魏等纷纷为 玉环 特色产品带货,

玉环 是 中国 著名的文旦之乡,出产的文旦先后获得全国驰名商标、名牌产品称号,曾连续8年在全国柚类评比中位居第一,“中华第一柚”享誉中外。

可以说,文旦已经成为 玉环 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推进文旅融合、提高农民收入、振兴乡村经济的重要载体和桥梁纽带。

拿到票喽,可以正大光明的采摘柚子喽。

在 玉环 的柚子才叫文旦,不是所有的柚子都叫文旦。你看两个小伙子高兴的不得了。必须要来点音乐才能抒发一下自己的激动心情。

今天的开幕式还设有文旦专场直播分会场, 上海 电视台美食节目主持人、 玉环 籍嘉宾陈盆滨、韩魏等纷纷为 玉环 特色产品带货。这次陈盆滨也是为家乡代言代文旦啊!

黄澄澄的文旦垂挂在枝叶间,在阳光的照耀下,正如海上的日出,芬芳而辉煌。享受采摘文旦的乐趣。

有一种情怀 叫 玉环 文旦。随着时光流逝,那些家乡的特产却因为各自拥有着不同的人物主角和时间地点而变得格外深刻和不同。在远去的岁月里,逐渐沉淀而历久弥新。但是文旦柚中之王的地位,会随着时间,愈发的稳固。

现场的各种摊位卖着乡村里特有的好吃的东西,有些都是和柚子有关的。

小朋友,你为什么这么酷这么优秀。

村子里也可以随便逛一下,有的那些农村原始的风味。

随便找一个门口蹲一下站一下都能拍出好片来

猜一下这个大妈在做什么东西呢?首先肯定是好吃的,但是是什么呢?有 玉环 的朋友来说一下吗?

这幅对联虽然是土土的,但是也说明了海上人家的简简单单直直白白的向往。

还可以到周边的沙滩上去捡一下小石子,各种石子都被海浪打磨的光滑溜圆,就连啤酒瓶碎片都打磨成了像绿宝石蓝宝石一样。

晚上是这个比较有特色的菜是不是有点像 云南 的手抓菜呢拿一个面皮吧,菜肴裹在里面,狠狠的咬一口,是一天的满足。

这次行程是以吃开始,那么我们就以吃来哎。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