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0.30

玩法:美食
云浮
国恩寺

跟随春天的脚步,我来到了云浮新兴,这是我第二次来云浮了,这一次主要来感受这里的自然与禅境的和谐互融。这一次,我不仅看了全球首部禅宗文化的情景体验实景大典《六祖大典》,更入住了充满东方韵味的云浮本地首家国际品牌酒店——云浮新兴筠城喜来登酒店,尝了不少当地美味,感受着云浮的新变化与禅意之境的融合。

这一次云浮之旅,真是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这里有秀美的山水,也有古朴的建筑,任何时候都是造访这座城市的好时机。

云浮这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与传统气息浓郁的城市非常值得来,我这一次也恰好体验了云浮新兴筠城喜来登酒店,酒店人性化的服务以及高品质的设计实在是令人满意。

其实酒店地理位置非常方便,我们从广州过来大概两个小时左右。酒店位于位于云浮、肇庆、佛山、江门、阳江五城交界之地,位置绝佳,开车仅仅两小时即可到达珠三角城市圈。酒店临近新兴主要商业中心-筠城国际广场,无论是逛街、购物都很方便。从酒店出发到高铁站云浮东站大概50分钟就可以到达;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大概两小时的车程。

酒店的设计非常有禅意,简约大气的风格从我们办入住的时候就感受到了

酒店大堂很宽敞宽敞,一进去让人觉得很舒适、通透。大堂装饰颇具艺术气息、悬挂着的大型艺术吊灯、墙壁上还镶嵌着石质与木质相搭配的装饰。置身其中,仿佛亲临白云朵朵之下。

大堂酒廊为宾客营造放松心情的氛围,静谧而不失奢华的空间。大堂酒廊还是商业精英及白领们商谈会晤的绝佳场所,如果客房谈事情不方便大堂酒廊是不错的选择。

大堂酒廊鸡尾酒种类丰富而且还是专业的调酒师现场调制的哦,如果鸡尾酒不是你想要的那酒廊还配有各式点心小食及饮料,甜品吧还提供各式独具创意的的自制西式甜点,总有一样适合你。

接下来就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了,推开房门的那一刻,我马上就被这开阔的空间所感动了。

进入客房就被中式的设计吸引了,床头中式台灯的造型和山水画搭配,相得益彰。

大面积留白的空间设计,再配上一幅充满禅意的山水,让你对旅程的美好充满了想象。

拉开窗帘宽阔的新兴江印入眼帘。服务员介绍酒店95%的房间都是可以看到新兴江哦,入住的客户都会为酒店的匠心设计感到惊讶吧 !

看到这么大的浴缸,心情很是激动。想象一下,浸泡在温暖的水中,还可以同时望着窗外的美景,这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

浴室宽敞明亮,瑞典卫浴用品都是订制专属调香的,洗澡之后全身都是专属的“喜来登味”吧!洗完澡后躺在喜来登特色睡床上,肯定能美美的睡个好觉。

每间客房致力打造熙攘城市中的一方宁静天堂,巧妙地搭配了木质、石质、铜质、皮质等各式上乘材质,营造了舒适温馨的氛围。坐在圆形边,泡上一杯茶,眺望远处的山水,放松身心。

江水滔滔,面对这样的美景,再加上喜来登低奢舒适的床单、羽绒被,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来选择枕头,真是体贴、细心、周到!

洗漱空间也是诚意满满的,干净整洁,让人非常放心,酒店专门定制的晶石洗漱台和浴缸,这感觉很不错。

效仿东方食盒造型的迷你吧柜中贴心的为我们准备着小食与点心,如果没来得及吃晚餐,垫一下肚子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造妙不可言的舒适睡眠体验,新中式的设计风格贯穿整个酒店,东方韵味的设计和禅宗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同时优雅地把云浮的气质与禅宗底蕴完美的呈现出来了。

客房内设施完备,干净整洁的浴袍,一次性拖鞋,如果衣服皱了也不用担心,每间客房都贴心的准备了熨斗,满足你的需求。

会客厅舒适典雅,以当地山水风景为背景,在这谈话交流,享受宁静。

在房间放下行李,我们就准备去吃午餐了。踏入中餐厅,就像来到隐逸悠闲的中式庭院,纯白素雅的空心砖墙;大量的原木和温暖的灯光,仿佛感受到了食物的温度,

手工织毯上花团锦簇,头顶形态犹如轻柔秀丽的燕子的水晶灯亮起,树影交织的光影投映于墙面,画面美仑美奂。

采悦轩中餐厅,整体的设计结合了灯光的光影、花卉色的手工地毯、一番花木繁茂又缤纷的墙绘,营造了精致的用餐环境。除了这件包房之外还拥有八间风格各异的包间,不论是商务社交还是私人宴请都是不错的选择。

采悦轩中餐厅厨师高超的烹饪手艺高超,精益求精。每一道菜肴,都给我们带来精致创意及味蕾享受。

【顺德拆鱼羹】

【海盐玻璃乳鸽】

海盐玻璃乳鸽是一道传统的粤菜,表皮酥脆,肉汁鲜嫩。

【金不换燕麦奶沙九节虾】

金不换燕麦奶沙九节虾,一口咬下去的时候就能听到那喀嚓喀嚓的声音,从那声音你就知道,这就对是要光盘的。

【农夫果露香芒肉卷】

【长白山人参水晶鸡】

长白山人参水晶鸡,最滋润身心,口感厚重又营养丰富。

【凤城碎蒸深海龙趸】

菜品以新中式粤菜为主,配合季节性时令产品制作出当季美味菜肴。菜肴融入了传统、创新、健康和高端四大特色,在这用餐绝对是视觉和味蕾的绝佳享受。

吃过那么精致的午餐,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酒店的其他设施吧。

云浮新兴筠城喜来登酒店还拥有超过2,100平米的多功能会议空间、豪华宴会厅,并配备了先进的视听设备。不论是是举办浪漫婚典、宴会、还是大型团队活动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除了住的舒适之外,酒店还要让顾客玩的开心,所以酒店还提供了全面的健身、休闲设施。在这里我们可以放松身心、畅享休闲时光。

室内恒温游泳池无论是冬日严寒或是夏天酷热,皆可在这适度宜人的,池水里惬意畅游.

酒店配备恒温游泳池、瑜伽室、干湿蒸桑拿房和棋牌室,还有24小时开放的健身中心哦!

其实,除了精致的中式餐点,酒店的西餐也是非常美味的。在盛宴标帜餐厅,一进门就可以感受它豪华的装潢设计和舒适的就餐环境。

别看酒店餐厅设计那么好,其实晚上自助餐的出品也是相当的不错,酒店大厨为你炮制各国美食,荟萃了各地美食的西餐厅绝对不要错过了。

最近酒店推出了特色意大利风味西餐,意餐的特点是浓香四溢,保留了食材的原汁原味。并且拥有丰富的菜系,对欧美国家的餐饮有着深刻的影响,素有“西餐之母”的美称。不出国门,在云浮新兴筠城喜来登酒店就可以尝遍“意”国美食!意粉、扁面、斜管面及意大利云吞等多种经典面食都有哦,当然也少不了意式烩饭和生牛肉沙拉,伴随意大利葡萄酒及清甜的提拉米苏,这份舌尖上的享受你一定不要错过哦!

扇子和木质的摆件组合突出了日式元素的温馨静谧,但整体却又呈现出一派西式的极简风格。来自日本的手握寿司、果汁、酒都是必尝的美味。

酒店食材新鲜,口碑在云浮是数一数二的,今晚就在此用餐,开启缤纷的味蕾体验。

吃过晚餐以后,我们去观看当地最壮观的实景演出--《六祖大典》。开车到禅域小镇只需要30分钟路程,还是非常近的。《六祖大典》实景演出—历时3年精心打造、500多为专业演职人员与观众共同参与。

它的场面十分宏大,体验六祖惠能求法、得法、弘法的传奇一生,行如流水、亦幻亦真,超6D体验,带大家穿越到13000年前的盛世唐朝,再现了六祖慧能开悟弘法的传奇一生!

此外,这里还有全球唯一360度旋转可开合的水上莲花剧场,所以舞台效果也是特别棒的。

室内外多维度的演出空间,多媒体大型菩提树组,呈现无极的变换!开合面达45米宽的金刚经屏风,和高达9米的推拉佛手绝对让你震撼!

震撼的舞台效果,这是国内其他地方不容易看到的。

看过了如此震撼人心的演出,我们回到酒店休息了。一晚上睡得很香,拉上窗帘,回忆着一天里发生的种种,很是满足呢。

次日,我们前往云浮的著名景点国恩寺,它位于广东省新兴县 ,始建于唐代高宗弘道元年683年。它与六祖惠能祝发道场广州光孝寺 ,毕生弘法道场曲江曹溪南华寺 鼎足而立,并称六祖三大祖庭,地位可以说是相当显著了!

国恩寺因为既是六祖肉身菩萨的故居,又是六祖弘法、示寂以及辑录 六祖“法宝坛经”的圣地而名扬海内外。它是惠能于唐高宗弘道元年(683年)建,名“报恩寺 ”。唐中宗神龙二年(706年)下诏赐名为“国恩寺”(今门额上书“敕赐国恩寺”)。

国恩寺虽历经沧桑兴废,至解放前仍保存着唐朝至清代五朝古迹文物。但在期间,寺内佛像、法器等文物古迹均受到严重破坏,僧众被遣散。

只有鼎光、自觉等几位法师坚持在寺内生活。他们常与到寺庙搞破坏者 讲佛法、论道理,使搞破坏者认识到自己的所作所为,从而使整个建筑物没有受到太大破坏,得以保留了部分主要殿堂。

开放后的国恩寺,在僧众的自主管理下,来寺寻根谒祖、观光旅游的人与日俱增,国内外的佛教团体; 港、澳、台同胞及海外华侨接踵而至,络绎不绝。

从大榕树上的心愿带我们就能知道,这里还是有非常多人前来的拜访的。

寺庙除了是一个祈福的地方,其实它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观景点,这里的园林都非常惹人喜爱。

寺庙里还是有非常多充满古韵的角落的,吸引了更多的国内外香客、游人来寺谒祖、观光。每年到寺游客达数十万之众!

tips
龙山国恩寺 位于广东省西部的云浮市新兴县 集成镇境内。省城至新兴一百六十公里,从广州乘火车可到达新兴,有广州至新兴直达豪华大巴只需二小时,更有长途汽车从各处通往新兴县城,再由县城坐1路公共汽车直达龙山国恩寺,交通十分方便。
自广州出发沿广佛高速公路 进入肇庆经324国道 南行留意相关指示牌 便可到达

从国恩寺游览回来后,我们在酒店用了简餐,味道也是不错呢。酒店提供24小时的点餐服务,如果饿了直接就可以点,非常方便。

以前曾经听过在云浮的同事描绘过这座自然之城的迷人之处,这次到来,除了感受到云浮的自然与禅宗的魅力之外,更多的是惊喜于这座城市的国际感,希望你也可以来到这里,卸下日常的疲惫,尽情享受这山水间的自然与酒店自带纯自然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