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海(1201)【古波斯之旅-45】阿里萨德钟乳石洞

玩法:摄影,人文,跟团

12月21日天气阴有雪

离开克尔曼沙汗,我们在前往赞詹的途中,参观了阿里萨德钟乳石洞(Ali Sadr Cave)。图为阿里萨德钟乳石洞的售票处。

这是阿里萨德钟乳石洞售票处附近的一块石碑,看上面人物的年龄,应该不是伊朗随处可见的两伊战争烈士纪念碑。而是与开发阿里萨德钟乳石洞有关的人物。

阿里萨德钟乳石洞景区的外面,刚刚下过一场雪。

通向景区入口的道路上都是积雪。

阿里萨德钟乳石洞位于哈马丹西北方约100公里处的阿里‧萨德村内。图为景区的出发大厅。

进入阿里萨德钟乳石洞,要穿救生衣,因为游览期间要乘船。

我们通过检票处进入阿里萨德钟乳石洞

阿里萨德钟乳石洞里面很宽敞

阿里萨德溶洞是伊朗的一座拥有水源的岩洞,这些洞穴通过地下河连成网络。图为阿里萨德溶洞里的游船码头。

考古学家在岩洞里发现有1.2万年前远古人类生活的遗迹,其中包括一些碗、箭、土罐和石刻等。图为阿里萨德溶洞里游船码头的游船。

在历史上,阿里萨德溶洞及附近的另两个洞穴一起成为萨法维王朝军队最安全的庇护所。图为阿里萨德溶洞里游船码头的游船。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萨德溶洞的洞口,还有大流士一世时期的铭文。图为阿里萨德溶洞里的游船码头的脚踏游船。

阿里萨德钟乳石洞的开发,据说是一位牧羊人40年前重新发现后,才开始的。图为阿里萨德溶洞里游船码头的游船。

阿里萨德钟乳石洞已开通的水道只有11公里,游客必须乘船才能游览。

游船在弯弯曲曲阿里萨德钟乳石洞内,依次前行。

阿里萨德钟乳石洞的洞顶,有的伸手可及。

阿里萨德钟乳石洞的洞顶,有的离洞内水面10~40米。

阿里萨德钟乳石洞的洞顶,有许多笋状的钟乳石倒挂下来。

阿里萨德钟乳石洞的洞顶,有不同形状的钟乳石。

阿里萨德钟乳石洞的钟乳石,在灯光的照射下,美不胜收。

除了长达11公里水道,阿里萨德钟乳石洞有些地方还需要步行。图为团友在自拍。

阿里萨德钟乳石洞有些地方还需要步行

进入这个石洞,真是别有洞天。

阿里萨德钟乳石洞布满奇形怪状的钟乳石

团友在阿里萨德钟乳石洞的阶梯上拍照

阿里萨德钟乳石洞内的阶梯,时上时下。

阿里萨德钟乳石洞是伊朗人引以为傲的自然景观之一。

步行一段以后,我们继续乘坐游船游览阿里萨德钟乳石洞。图为洞内的另一个游船码头。

步行一段以后,我们继续乘坐游船游览阿里萨德钟乳石洞。

阿里萨德钟乳石洞布满奇形怪状的钟乳石,全长440公里。我们游览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图为乘船游览的游客。